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角色技能】赤黑之月

作者:沙耶│2014-10-05 18:46:40│巴幣:8│人氣:329
詛咒
可直接施咒或夾帶於攻擊咒術上施展,通常以干擾為主,牽制力強大,但不太具有實際傷害。
夾帶於攻擊咒術時,可能導致威力降低、詠唱變慢、耗魔提升,其中一種副作用。
主要受抗性或魔抗影響,只有極少部份被肉體抗性影響。
解除方式多為自然消散 (一般魔抗C通常要三至六回合,越高越快)、淨化或法力驅散。
未特別加註者均可疊加效果,疊加時持續時間刷新。花更多時間專注施展單一詛咒時,可一次疊加多層並使抵抗變得困難。

痛苦詛咒:令對象感到劇烈痛楚,疼痛源視詛咒部位而定。不會造成實際肉體上的傷害,但可能引發肉體反射動作,使正在進行的動作因此崩壞,或大腦誤判傷勢。無傷亦可引發。
若引發的是五官的疼痛,會干擾五感正常運作。

麻痺詛咒:干擾受詛咒部位的控制與知覺,抵抗弱時可能完全無法控制該部位並失去感覺。
若麻痺的是五官,則五感受阻。

束縛詛咒:或稱咒縛,以暗之力束縛行動。不同於麻痺,力量可以抵抗,但可在束縛力上追加詛咒,且追加的詛咒不易抵抗。

遲緩詛咒:反應與敏捷度下降,部份複雜動作或需要速度配合的動作,會難以達成。協調性不夠的對象,可能因不適應,使動作失去準確。

衰竭詛咒:或稱體力剝奪詛咒,會不斷剝奪對象的體力,肉體感到倦怠無力,會影響精密動作與極限出力。流失的體力並不會補充給術者。

枯竭詛咒:或稱精神剝奪詛咒,會不斷剝奪對象的精神,會影響思考、專注、判斷、以及施法。精密的計算、思考與施法因此受到干擾。流失的精神力並不會補充給術者。

蝕禦詛咒:或稱防禦侵蝕詛咒破甲詛咒,會侵蝕目標部位,使其開始壞死並漸漸失去防禦能力,成為破綻。除了對肉體,對武器、防具同樣有效,但效用較肉體低下。

疲乏詛咒:或稱乏力詛咒,使目標部位難以使力,但不干擾精細動作或對象自身體力。

腐蝕詛咒:或稱傷勢劣化詛咒,引發目標部位腐爛,引發舊傷、自然恢復力降低 (可降至負恢復力)

睡眠詛咒:睡意襲來,使對象進入睡眠。持續時間長,但五官受到重大刺激 (包括劇痛)、意識受到衝擊等狀況,也會醒過來。

惡夢詛咒:在睡眠中受惡夢侵擾,使體力和精神力持續下降,引發負面情緒,有機率醒來。

衝擊詛咒:對意識造成衝擊,可能導致一時恍神,中斷專注與詠唱,也可能中斷目前動作。

猛毒詛咒:以劇毒侵蝕目標,慢慢奪走生命力與行動能力。無視精神抵抗,適用肉體抗性。

狂化詛咒:或稱興奮詛咒,使目標力量、敏捷都大幅提升,但精神與判斷力均下降,體力消耗加劇,行動變得直接而無腦,無法進行精密行動與思考策略。此狀態無視痛覺。

闇夜薄霧
將詛咒類以霧狀散佈,可影響複數目標,效果下降,但身處霧中時會持續疊加並刷新持續時間。耗魔與詠唱時間都會提升。
亦有不夾帶詛咒,只用來影響視線的使用方式。不夾帶詛咒時詠唱和消耗都相當低。

暗影
聚集暗屬性法力,直接攻擊目標的使用方式。更多是為了製造傷口以利附加的詛咒生效。
造成的傷害概念為撕裂和啃食,直接傷害通常不大,以附加的後續傷害和各種詛咒為主。未特別提及者,只要命中便會受暗影之力持續啃食二至四回合,越強的咒術,後續啃食越強越久。
通常沒有實體、軌道可操縱變幻,閃避不易,格擋不易,無法捕捉,即使不構成傷害,也需對抗後續侵蝕與附帶的詛咒。
需淨化、驅散或捕捉法力概念,才能捕捉或斷開暗影系的咒術。

發動
隨著紗夜陰沉的呢喃,一股紫黑之氣匯聚至左手,化為數道黑影盤旋著。「暗影箭!」隨著紗夜一聲令下,數道黑影如箭般飛射出去。

黑影劃出了詭異而令人不快的軌跡,巧妙地避開了隊友,挾帶著不祥的詛咒,滿懷惡意地襲向目標。

『痛苦詛咒,層數二,目;遲緩詛咒,大腿。』暗影的飛箭如具有生命般,行動迂迴難測,總能分毫不差地聽從紗夜的意志,精確擊向目標部位。

暗影箭:將法力濃縮成細條般射出,威力不高,以夾帶詛咒牽制為主。可預唱,詠唱相當快速。

暗影矛:暗影箭粗大版,詠唱較慢,較適合直接傷敵。

暗影之鍊:或稱暗影触手,自腳下延伸出黑影纏繞對手。對已纏繞對象可直接以較快速度、較低消耗施展詛咒。維持需要專注,目前最多可同時存在八隻,維持越多行動就越受限。

暗影魔焰:取消撕裂的概念,做成類似火球般,命中時炸開,對目標及其周圍纏繞黑暗法力,啃食靈魂以及肉體,造成持續傷害,離爆炸中心越近就越嚴重。

暗影魔砲:需一回合詠唱,可拉長詠唱提升威力、附帶的詛咒量或層數。具強大的穿透力,可選擇壓縮範圍提升單點貫穿力。

暗影劫陣:需一回合詠唱,畫下結界使陣中除自己外所有生物,受強大黑暗之力吞噬侵犯啃食污染,並隨機被施予多次詛咒。

血痕
以自身的血液夾帶魔力使用,效果較單純使用魔力時更佳。一樣適用於附帶各種詛咒。
不過需要消費血液,如果無法得到適當補充,並不能太常使用。

發動
紗夜身上散發出赤紅的血霧,凝聚為數道鮮紅絲線,纏繞於左手。「赤痕血爪!」在紗夜一聲令下,數道紅線無聲無息、毫無前兆地瞬間如離弦之箭般飛射出去。

紅線優雅地拉出了完美的圓弧,看似寂靜而從容,卻快速而有力地,挾著無情的詛咒,如利爪般斬開一切,劃向目標。

「優雅地詛咒萬物,從容地剝奪一切」或許正是吸血鬼最佳寫照也說不定。

赤痕血爪:拉出三到五道赤紅的爪痕,撕裂目標。距離較短,但詠唱快、傷害不錯、附帶詛咒的效果也高,消耗又低。時常預唱來防身。

赤血毒箭:在受到傷害時常用,從傷口噴出挾帶暗影魔力與劇毒的血箭,射向砍傷自己或周圍的目標。自然濺出的血液亦有同效,但不像血箭有撕裂的概念。

赤血魔砲:在身上有傷口時可直接以血為祭,直接在空中以血繪製魔法陣發動魔砲。無需花費一回合詠唱便有接近暗影魔砲的威力,但詛咒的威力更大。但消耗也相當地大,得不到鮮血來補充的話限用一次。與其它限用一次者共同計算。

赤血絕陣:在身上有傷口時可直接以血為祭,直接在地上以血繪製魔法陣發動結界。無需花費一回合詠唱便有接近暗影劫陣的威力,但詛咒與後續傷害更大。消耗也相當大,得不到鮮血補充的話限用一次。與其它限用一次者共同計算。

瞳術
赤紅的妖瞳能作為施法的媒介。眼睛又稱靈魂之窗,修行之人能從眼神識破一切,四目交接便能傳神達意,作為妖法與詛咒的管道自然相當優秀。
捕捉眼神交會的一瞬間,直接衝擊意識、將詛咒植入目標大腦。但對方若不直視自己雙眼,就難以生效。
能施展更多高級詛咒,而且幾乎瞬發。但消耗和啟動條件也相對嚴苛。發動時阻礙其它詠唱。

撼魂魔眼:直接衝擊目標意識,使其瞬間中斷,需重啟意識。抗性低者可能無法自力喚醒重啟。

服從魔眼:又稱屈服魔眼,使目標對所有命令無條件服從,無法違抗,無法做出對術者帶有惡意之行為。

石化魔眼:使目標全身漸漸麻痺、石化,完全石化後無法自解。術者意識受到巨大衝擊如暈眩、昏迷等狀態時解除。

驚懼魔眼:又稱懾魂魔眼,使目標完全失去戰意、陷入恐慌無法正常行動。

死之魔眼:使目標身體機能慢慢停止,漸漸步入死亡。

其他

吸血之吻:對生物有效,以利齒咬入動脈汲取新鮮血液。由於血液的直觸,目標難以自力脫困。被吸血者會引發高度的亢奮與快感,並以此降低理性與抵抗。可補充體力與精神力,亦可補回血痕所耗的力量。
蝠化所解放的小蝙蝠亦有吸血之吻的劣化版能力,但蝙蝠無戰鬥力,在數量不夠多時可以自力反制,同時吸血的速度和效果只有本體2%左右。
血液質量以蘿莉、少女、處女的品質最佳。感情波動越大時越佳,如極度恐懼或快樂,其中以性高潮之時最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50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角色|紗夜|技能

留言共 2 篇留言

Cruens
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暗影箭(喂

10-05 18:49

沙耶
暴走亂射狀態嗎wwwwww10-05 19:04
凱文
滿滿詛咒XDD

10-08 10:54

沙耶
是個喜歡攻擊SAN值的傢伙(姆指10-08 1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a0726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 ... 後一篇:【RPG公會】【故事】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