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恐怖雙子】櫻花與滿月(伯恩哈德復活賀文)

作者:草壁英彥│Unlight│2014-10-05 18:21:05│巴幣:17│人氣:622

  ※本文主角(非CP關係):伯恩哈德&弗雷特里西

  ※含有伯恩哈德&弗雷特里西的部份R5劇透,慎入。

  ※大致上算是伯恩哈德的復活賀文?



〈櫻花與滿月〉(恐怖雙子/伯恩復活賀文)



  ──半身。

  弗雷特里西第一次聽到有人用這樣的辭彙稱呼雙胞胎,是在他和C.C.解釋完他和伯恩哈德之間的血緣關係後。

  C.C.說這話時,眼睛閃閃發亮的興奮模樣,不知怎地讓弗雷特里西有點不自在;尤其這個出了名的愛妄想的女人明明站在他的面前,但發著光的眼睛裡卻漸漸沒了弗雷特里西的身影……不,或許還是有,但顯然已不是弗雷特里西認知中的自己。

  而且C.C.一邊出神、還一邊嚷嚷著「下一次新刊的題材有著落了……」之類令弗雷特里西一頭霧水的話,弗雷特里西困惑地搔了搔臉,不曉得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最後,弗雷特里西試探性地喚了幾聲對方,C.C.這才如夢初醒般回神,然後羞紅著臉向他鞠躬、接著便匆忙地跑走了。

  留下弗雷特里西愣在原地,不解地看著C.C.快速消失的背影。




  「你對C.C.做了什麼?」

  在後面泡咖啡的伯恩哈德探出頭來,看著雙手抱胸、一臉納悶的弗雷特里西。

  「沒有啊,我只是跟她解釋了我跟你是兄弟的事,結果她就一副很興奮的樣子,唸著一些我聽不懂的話,好像中邪的樣子。我叫醒她,結果她就慌慌張張地跟我道歉,然後就滿臉通紅地跑走了。」

  弗雷特里西用手指托著下巴,擺出一副沉思的樣子:「還是說我做錯了?雖然C.C.以前在連隊的時候就是出了名的容易神遊……神遊跟夢遊是不是類似的狀況啊?我記得有人夢遊的時候好像不能吵醒他,恍神會不會也是一樣的情形啊?」

  「……我不知道。」

  伯恩哈德搖搖頭,逕自端著咖啡在旁邊的沙發上坐了下來。

  儘管同樣隸屬連隊,但以前的他主要是負責和羅索那一班人談話的,C.C.的部門一向是弗雷特里西在處理,因此他也不曉得C.C.是什麼樣的個性。

  「好吧,我果然不懂少女心啊哎。」弗雷特里西聳聳肩,也在伯恩哈德旁邊的沙發上坐了下來,一派輕鬆地將雙手攤在扶手上,想了想、接著打趣地看著伯恩哈德。

  「欸,伯恩,你懂女孩子嗎?」

  「不懂。」一慣斬釘截鐵的語氣。

  「哦?可是你之前不是跟瑪格莉特蠻要好的嗎?」

  「……」

  伯恩哈德瞥了弗雷特里西一眼,而他那口無遮攔的弟弟還是一臉嘻皮笑臉。

  臭小子。

  如果是別人的話,面對弗雷特里西的這個問題,說不定會暴跳如雷地把手裡的咖啡砸再弗雷特里西的臉上、或是一把揪起他的領子向他大聲咆哮吧。

  但是,坐在這裡的,畢竟是伯恩哈德。

  即使被勾起自己曾和背叛了他們的組織、令他們全軍覆沒而喪命的男人的黨羽有過同伴關係的記憶,伯恩哈德還是一如往常的平淡,兩側深深凹陷的憔悴臉孔面不改色,只是靜靜地啜飲著咖啡。

  然後,伯恩哈德放下咖啡,輕輕嘆了口氣。

  「那是以前的事了。」

  「也是。」知道自己提了不該提的話題,弗雷特里西歛了歛笑容,但看著自己的兄長那張彷彿沒有情緒起伏的臉,還是又笑了出來。

  「……笑什麼?」

  「沒什麼,只是在想,你果然是我老哥啊。」弗雷特里西說得有些玩味,眼神裡帶著戲謔。

  「……別說些奇怪的話。」伯恩哈德淡淡地面對著弗雷特里西的注視:「都是以前的事情了,也沒什麼好在乎的。你不也一樣和其他人處得很融洽?還是很在意以前的事?」

  「很難不在意嘛。」弗雷特里西一向燦爛的笑容,罕有地蒙上一層陰影。

  伯恩哈德頜首。同樣都找回了所有記憶,透過交叉比對彼此的認知,他當然明白弗雷特里西在「前世」究竟遭遇了什麼事。

  而那正是,他們兄弟倆曾一起面對的患難。




  鮮紅得像要滴出血來的赤色月亮。

  湛藍得像會泌出水般的青色月亮。

  咆哮著振翅掠過天空的巨龍。

  宛如將一切焚燒殆盡的烈火。

  令人寸步難行的遍地死屍。

  背叛了所有人的兩個渾蛋。

  發出不祥氣息的魔劍。

  爆開耀眼光芒的炸彈。

  彷彿要掙破孔竅般的強烈憎恨。

  幾乎會吞噬靈魂般的瘋狂絕望。

  失去一切的虛無與渾沌──





  兩人同時閉上眼睛,然後再一次張開。

  有著同樣色澤的瞳孔,靜靜地凝望著對方。



  「不要緊嗎?」

  「沒問題。」

  語畢,兩人同時笑了出來。

  他當然知道,弗雷特里西承載了何等可怕的絕望,令這個一向樂天開朗的男人、在那一刻竟也完全失去了執著,再也無法相信任何事物般的迷惘。

  他當然也知道,伯恩哈德負擔了多麼恐怖的憎恨,讓這個一向冷淡平靜的男人,在那一刻竟也完全失去了理性,只想毀滅這個捨棄了他們的世界。

  可是,在這裡的,畢竟是弗雷特里西。畢竟是伯恩哈德。

  畢竟是,他的兄弟,他的半身。




  無論這個世界再怎麼淪落,即使所有的同伴都背叛他們。

  只要還有對方在身後,他們就可以義無反顧地,繼續戰鬥下去。




  那時候的他們,相隔了那麼遙遠的距離,背後沒有可以託負的對象,唯一能夠依賴的信任超出了臨界,最後得到的,只有空無一物的悲傷。

  但如今的他們,血緣的羈絆焚燒著熾烈的戰意,繃緊的背肌可以倚靠著對方的身軀,手中的劍可以映著對方的身影,然後、為了守護對方而綻放光芒。

  當時的他們,性命如櫻花般散落,彷彿犧牲是他們作為英雄的宿命;奮戰了一輩子的結果,竟是失去所有的希望、在毫無救贖的黑暗裡徘徊。

  現在的他們,就像兩片殘缺的半月,在這個沒有光的世界裡重新相逢。

  有了彼此,就是一輪堅不可摧的滿月。




  恭喜復活,伯恩哈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50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UL|恐怖雙子|伯恩哈德|弗雷特里西|滅世魔劍|破軍修羅|JOJO我回來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新英雄阿祈爾.蘇...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