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王天麟的三國穿越】之四 野林之戰

作者:未來│2014-10-05 17:02:30│巴幣:6│人氣:111
  雖說執行王天麟和司馬獄的皆認同的戰術是為了埋伏下山掠奪的黃巾軍,但也沒有想到居然在佈好陣型後不到幾個時辰,黃巾軍就浩浩蕩蕩的下山了,雖說義勇兵們大多都是農民與沒參加過戰事的私兵,對於即將到來的大戰也都有些畏懼,但是為了身後的家園,大家都舉起武器戰鬥,也在王天麟所想到的『三重陣』中,得到了勇氣,六千黃巾軍與三千義勇軍的大戰,即將在這夜晚的樹林開打,無法避免,也不可以避免!

  帶頭的黃巾軍先鋒已經到達山下,往樹林裡走去,但是因為司馬獄在行前有吩咐,『先等到大部分的黃巾軍都下來後,再衝出來包圍住他們,至於時機由我們這一隊發起。』因此兩旁的諸葛皇隊伍與夏候華隊伍沒有任何動靜,放給黃巾軍們通行。

  一名斥候從草叢中鑽出,單膝跪在司馬獄面前,「司馬獄大人,黃巾軍已經順利經過諸葛皇大人與夏候華大人的埋伏區域,正筆直的往我們這裡行軍。」司馬獄點了點頭,揮揮手意示可以退下了。

  「我要到前線觀察時機,天麟大人與孝文大人還請協助我。」司馬獄轉頭看著分別在左右的王天麟和陳純。

  「當然!」「沒問題!」王天麟和陳純同時回答。

  當到了最前線,司馬獄迅速的蹲了下來,王天麟和陳純看到後也迅速蹲下,司馬獄輕輕撥開草叢,看著前方拿著火把的黃巾軍帶頭先鋒,在一旁的王天麟與陳純也效仿。

  「司馬獄大人,黃巾軍已經近了。」陳純輕聲的說道,「時機還沒到。」司馬獄眼神死盯著前方。

  第一位的黃巾軍已經和司馬獄他們相距不到五十步的距離,「司馬獄大人?」陳純稍做個確認,「還不夠近。」令陳純驚訝的是,這次是王天麟回答的。

  此時司馬獄嘴角微微上揚著,但是因為在黑夜樹林裡的關係,沒有人看到。

  大軍相隔三十步,陳純額頭已經開始滴下汗水。

  大軍相隔二十步,王天麟緊握住手中的劍,心知時機已經近了。

  大軍相隔十步,黃巾軍們再聊些什麼都已經可以聽的一清二楚。

  九步、八步、七步、六步,聽的到他們是在討論城裡的女子。

  五步、四步、三步、兩步,談論的內容居然變成這次要拐走哪位女子上山享樂!

  當首位的黃巾軍先鋒正準備要踏出最後一步進入草叢的瞬間,他突然轉頭,「可是那這女孩是我要... ...的?」如此的說道,但在轉頭的瞬間,司馬獄立刻起身,將劍刺入那人的胸口。

  「眾義勇軍的戰士們!你們剛剛也聽到他們在說些什麼了!守護家園!守護妻子!守護兒女!就在這戰了!讓我們活著回去大喊『我們成功保護了大家』吧!」司馬獄扯開喉嚨,撕聲吶喊。

  「喔喔喔喔喔喔喔!」身後的義勇軍們受到了司馬獄所說的話鼓舞,士氣大漲,奮力的衝向黃巾軍,但在激動中也沒有忘記『三重陣』的策略。

  「該死!居然有伏兵!兄弟們!上!」雖然當中有人在試著指揮,但是前鋒部隊在黑夜中突然被一群氣勢磅礡的軍隊輾壓,這種沒受過訓練的雜牌軍想不亂掉也難。

  司馬獄雖然是一副文藝青年的樣子,但是如果對手是這種雜牌部隊的話,衝鋒陷陣也不弱到哪去,司馬獄帶領著體力較好的三百人一路衝刺,擋路者撞倒,用後面的人的腳步踏死,舉起武器的人就用刀砍死,如果一次來了兩、三個人,就用盾牌擋住,再用槍、戟刺殺,完全不給黃巾軍重整部隊的時間,將黃巾軍的隊伍打亂、衝散。

  「該死!不要讓他們繼續囂張下去!包圍住他們!」在司馬獄衝刺的過程當中,越到後頭他們的重整完成度越高,因此隊伍衝刺的速度便開始慢了下來,慢下來的同時便有無數的黃巾軍一擁而上,雖然說在『三重陣』的作用下,司馬獄的部隊完全沒有受到損傷,但是隨著斬殺的黃巾軍越來越多,倒在地上的死屍越來越多,司馬獄和其部隊能移動的地方因此越來越少,在槍與戟的支援速度減慢的情況下,『三重陣』的優勢沒有辦法完全發揮,部隊開始出現傷亡。

  「眾人看著!數千的黃巾軍對上僅百來人的我軍就已經苦戰至此,可見我們確實是受到了上天的庇護!七殺星的化身與我們同在!上啊!」一旁傳出諸葛皇的吼聲,從左右的草叢中又各衝出五百人的部隊,這對於為了托住司馬獄的三百人部隊就已經傷亡慘重的黃巾軍來說,可是重重的打擊了好不容易有點回升的士氣。

  「喔喔喔喔喔喔!」諸葛皇所率領的部隊一股做氣的,和第一批和黃巾軍交戰的七百人謹記著『三重陣』的策略,將已經士氣低落、疲憊不堪的黃巾軍打的體無完膚,而另外的三百人則是前去支援司馬獄的部隊,不管是推開地上的死屍還是將傷患抬到部隊的後面。

  「抱歉有點晚到,因為要把另外一批部隊繞道對面去。」諸葛皇衝入敵陣的同時,順手揮了揮偃月刀,讓數十名黃巾軍的人頭落地。

  「雖然沒有辦法毫無傷亡,但是沒有擴大就是萬幸了,華呢?」司馬獄在諸葛皇到達自己面前前,也斬了兩、三名黃巾軍。

  「因為發生了點狀況,所以華率領自己的一千人去追擊了。」諸葛皇和司馬獄背靠背,一邊斬殺過來的黃巾軍,一邊問答。

  「發生狀況?」司馬獄追問。

  「恩,洪達率領山寨中剩餘的兵力,直衝城池!」諸葛皇說道。

  「是嗎... ...華有發現真是太好了,不過沒問題嗎?皇你不去幫忙?」司馬獄問道。

  「拜託!她可是華呢!」諸葛皇如此笑著說道,「呵,這麼說也是,我們還是先顧好自己吧!」司馬獄笑著答道。

  雖說這兩人的笑和黃巾軍毫無關聯,但是在沒有聽到對話的情況下,兩個如同死神般的人物在那面露微笑,總是讓黃巾軍一陣惡寒。

  王天麟為了追擊一名偷跑出去的黃巾軍而深入草叢,追著追著不知不覺居然走出了樹林之外,當王天麟正想返身回到樹林時,『鏗』、『噗哧』、『鏗』、『噗哧』,金屬和金屬碰撞的聲音與刀劍入肉的聲音進到了王天麟的耳裡。

  「不好,那裡不是城的方向嗎?」王天麟驚覺不對,趕緊往聲音的源頭奔去。

  時間稍微往前挪,回到夏候華發現山寨中有另一批部隊偷偷的從角落衝出去的時候。

  夏候華發現後立刻率領自己的部隊立刻往城裡的方向追去,途中有經過諸葛皇的部隊。

  「皇,你先去幫獄。」夏候華在經過諸葛皇的瞬間,開口說道。

  「那你呢?」諸葛皇問道。

  「山寨有黃巾軍往城的方向去了。」夏候華說道。

  「那我... ...」

  「不,這裡需要你,我自己去就行了。」

  「恩,小心點。」

  「... ...知道了。」

  兩人肩膀和肩膀擦過的瞬間,完成了這串對話。

  由於黃巾軍隱藏行蹤的緩慢步行,因此夏候華和其部隊一下子就追上了。

  一開始由夏候華的部隊殺個黃巾軍措手不及,但是當黃巾軍開始鎮定下來,真正的戰鬥才正式開始。

  在『三重陣』的策略下,夏候華的部隊絲毫沒有半點損傷,穩扎穩打的減少黃巾軍的數量,但是一陣子之後,夏候華便發現了這『三重陣』的缺點--雖說現在有著一千人,但是由於每三人一組的關係,戰鬥的單位數其實也才三百出頭,對於兵力本來就很少的義勇兵們並不是好事,雖然在部隊的傷亡上是有著極好的減少效果。

  黃巾軍方面也是,原本以為自己人數比對方多,應該可以輕鬆獲勝,結果自家損失慘重,結果對方卻沒損一兵一卒,使得黃巾軍士氣大落。

  但是夏候華也發現情勢開始對義勇軍不利--死屍,和司馬獄當時的情況一樣,躺在地上的黃巾軍死屍就向怨靈般,纏繞在義勇軍的腳下,雖然說還沒有傷亡產生,但是在這樣下去義勇軍一定會損失慘重,夏候華在揮動手中的劍的同時也在思考著該怎麼打破這樣的情勢。

  而黃巾軍的頭領--洪達還沒有看到死屍這個隱藏的棋子,正在想著要如何鼓舞低落的士氣,攻不破的『三重陣』,不斷死去的弟兄,洪達正看著義勇軍所擺出的『三重陣』思考著攻破的辦法,但是不管怎麼想都沒有法子。

  這時,兩人想到同一點去了--『擒賊先擒王』,兩人同時在敵陣中尋找著敵方將領,說這時遲那時快,兩人的眼神一個交錯,立刻握緊手中的武器,朝著對方衝去。

  『鏗!』金屬碰撞的聲音響徹戰場。

  「看來你就是洪達了,受死吧!」雙方向後跳了一步,腳踏實地的瞬間,夏候華立刻一個蹬步,劍刃朝著洪達的頭砍去。

  「真沒想到敵將居然是這麼標緻的女子,看我怎麼把你抓來當壓寨夫人!」洪達露出了不軌的笑容後,一個側身躲過了夏候華的劍,而後一個轉身,將手中的劍往夏候華的腰間斬去。

  此時,義勇軍的人各各沉下了臉,想起了在訓練時的恐怖。

  「可別因為我是女孩子就小看我!」夏候華怒吼,一個跳躍,足立在洪達的劍刃上,狠很的往洪達的下巴踹了一腳,隨後一個後空翻華麗落地。

  『咳!』洪達口中咳出鮮血,用手擦了擦嘴後,斜眼看著夏侯華,卻看到她那鄙視的眼神,頓時怒火湧上,以先前沒有的氣勢衝向了夏候華,一個沉重的橫砍雖然被夏侯華用劍擋住了,但也滑行了幾呎,而夏候華的手也被那一砍而震的手麻。

  夏候華甩了甩麻掉的那隻手後,原本想要向前繼續進攻的--舉起劍,一個返身,將身後想偷襲自己的黃巾軍斬成兩半,有一部分的黃巾軍跑到了夏候華週邊,行成了一個包圍網,但是義勇兵卻被其他的黃巾軍托住,無法前來支援。

  「嘖!」夏候華看到這情況後,相當火大的看著周圍的黃巾軍們。

  包圍住夏候華的黃巾軍當然不會給夏候華休息的機會,伸向夏候華的每一劍間隔都不超過兩秒。

  「可惡!不要太小看我!」夏候華像是在劍陣中起舞一般,身體的每吋肌膚都剛好滑過冰冷的劍刃,隨後奪取離自己最近的黃巾軍的性命。

  隨著黃巾軍的慌亂,劍擊的速度也跟著越來越快,地上的屍體也越來越礙事,夏候華心中的緊張感也越加的鼓舞起來。

  最後,夏候華抓到了一個時間點,黃巾軍很有默契的一同向夏候華刺擊的瞬間,夏候華輕身一躍,跳到了眾人的劍尖上,隨後在藉著劍的柔韌,高跳到半空中,再空中翻了一圈後落地。

  但是洪達似乎早就看穿了一般,突然的出現在剛落到地面的夏候華身後,準備奮力的砍下夏候華的項上人頭。

  「我說,你們這樣以多欺少是不是有點過分啊?」一個聲音傳到了眾人的耳中,而熱血衝腦的洪達像是以為那句話是夏候華說的一般,「兵不厭詐啊!小姑娘!」如此的大喊著。

  『咻-』『鏗!』的一聲,洪達手中的劍被另一把劃過寒冷夜晚的劍給彈飛。

  「好一句兵不厭詐,那我們義勇軍也來點支援也沒問題吧?」當眾人往聲音的方向看去後,「王天麟!」夏候華如此的喊道。

  「義勇軍的勇士啊!這些身穿黃衣、頭戴黃巾的賊人想要偷襲我們那眼前的城啊!為了城鎮!為了心愛之人!為了該守護住的一切!一定要在這裡擋住他們啊!」王天麟效仿司馬獄演講了一段鼓舞士氣的戰前演說。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還不用等王天麟下令,身後的義勇軍們便奮不顧身的衝向了黃巾軍,畢竟不遠處的眼前就是城池了,光是『看見城池』這點就讓義勇軍們有打了針吃了藥一般的轟動了起來。

  「喔!對了,洪達,可惜我不是『小姑娘』啊!」王天麟臉上帶著奇怪的笑容,緩緩的走到了蹲在地上夏候華身旁。

  「你先休息一下,重整狀態。」王天麟這麼一說,令夏候華有點不高興,「不要小看我!我還可... ...」但是當看到王天麟那眼神後,夏候華便也沒在說話了。

  『那眼神,給人的感覺很不對,和之前的王天麟差很多。』夏候華如此的心想著,看著王天麟的背影思考著,眼前的王天麟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來吧!洪達,這次由我來做你的對手!」王天麟舉起劍,劍尖筆直的指著洪達。

  「不管是誰都一樣!斬!」對於如此的挑釁,洪達怎麼可能會無視掉,握起劍的瞬間就快速返身,往王天麟砍去。

  「小心!他的力氣沒有樣子看起來那麼小!」夏候華看著王天麟偏瘦小的身材,提醒道。

  「又不是每一劍都得接住。」王天麟淡淡的說道,緩緩的向後退了一步,洪達揮空後便被自己的力氣拉走,瞬間失去平衡。

  『鏗!』的一聲,王天麟將洪達的劍給打飛,隨後利用全身往洪達的腹部刺了下去,不過洪達的反應速度也不慢,一個扭腰躲過了劍尖,但是衣物還是被緊緊的插在地上。

  「可惡!」洪達用力的往王天麟臉上揍了一拳,還來不及反應的王天麟就這樣被打到一旁。

  王天麟什麼話都沒說,就只是默默的站了起來,走到了洪達的面前。

  「你想怎樣?」洪達豪不畏懼的看著王天麟。

  「這樣!」王天麟高舉右腳,使勁全身的力氣往洪達的跨下踢了下去,洪達頓時雙眼翻白、口吐白沫,昏死在地。

  一方面是看到大將被打敗,一方面是對於那瞬間的畫面感到痛不欲生,過沒多久有一位黃巾軍投降了,隨後其他的黃巾軍也都跟著投降。

  打倒了洪達之後,王天麟一直站在那裡一動也不動,而當昏死的洪達被義勇軍搬走後,夏候華走到了王天麟的面前。

  「那個... ...那時候多謝了,如果你沒有來,我應該已經死了... ...謝謝。」夏候華有點生疏的道謝著,但王天麟卻沉默不語。

  「喂!難道我都道謝了還不夠嗎?我知道我先前對你的態度都愛理不理的,但是你也別太過分耶!」沉默不語的王天麟令夏候華有些生氣。

  突然間,王天麟的身子向前一倒,但是那速度和刀劍比起來相當緩慢,因此夏候華很輕鬆的就向後一跳,躲避掉了,但這還是相當令夏候華生氣。

  「喂!你太超過... ...」怒吼的夏候華稍微看了一下王天麟,結果發現王天麟似乎早就昏倒了,現在正躺在地上熟睡著。

  「... ...」方才因為情況緊急、天色又暗,所以看的不是很清楚,但是現在黎明之光已經緩緩升起,視線開始變好,結果夏候華發現... ...王天麟的手臂與背後都有刀傷,雖然因為有盔甲的關係並沒有很深,危害不及性命,但是這麼多的傷痕應該還是相當的疼痛才是,不僅是身上、甚至連傷口上似乎因為急著穿越樹林而沾滿泥沙、甚至連樹葉都被乾固的血液黏在身上。

  回到城裡頭後,在旅館裡頭夏候華聽陳純說才知道,原來王天麟在過來幫助自己之前,還先去幫忙過陳純,陳純因為一下子就被認出是叛徒,所以被黃巾軍圍攻的很嚴重,而王天麟剛好聽到了陳純在奮力抵抗時所傳出的刀劍聲,隨後帶著四百人左右的部隊前去幫忙,混戰之中王天麟才發覺到更遠一些的地方也傳出了刀劍與士兵們怒吼的聲音,才再從中抽出一百五十人的部隊前去支援。

  知道這件事情後的夏候華獨自走到王天麟的房間裡頭,雙手作揖,「夏候華拜見主公。」如此的小聲說道。

  原本以為會拖好幾天的戰爭,在洪達率領剩餘兵力直攻城池的情況下,居然只花一個晚上就落幕了,身上帶滿傷痕的王天麟及時支援了孤軍奮戰的夏候華,也因此夏候華也正式承認了王天麟的加入,真是可以可賀,而在王天麟過於疲累而昏迷的時候,又會發生些什麼事情呢?

前天+昨天身體莫名的累,所以都趕到一半就睡著了XD(被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49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三國|穿越|王天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OWERH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王天麟的三國穿越】之三... 後一篇:【王天麟的三國穿越】之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