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中長篇】捧在手心<上>

作者:傑尼龜│2014-10-04 23:24:20│巴幣:10│人氣:196
  「小皓在這裡!」男孩頂著一頭凌亂的髮,手長腳長的他三兩下就超越了身後人的步伐,搶先地來到來到這顆位於邊界的樹下。年輕,葉梢還青翠的後面是藏不住的一大片綠色山林,男孩眺望著,小時候總幻想著過了這樹林的意想世界會是個什麼模樣。他用手指描繪著深褐色的樹幹上的一條刻痕,那是他母親每年幫他量身高時所做下的記號。他微喘著氣,有些得意。

  「鵬哥你慢點.........」被喚作小皓的豆丁這時匆匆跟上,比男孩更加呼吸不過來地換著氣。他蹲下,雙手撐在大腿上,面色紅潤地揚起頭,在陽光的照射下看著男孩因為陰影而多了幾分俐落的臉龐。男孩和自己不一樣,既成熟,又帥氣。就連個頭,也是差上好大一截的。
 

  「是你跑太慢啦,」男孩將小皓拉起,白嫩嫩的小手在男孩有些寬大的手掌裡顯得柔嫩,他情不自禁地輕輕捏了捏。小皓對於那份壓力感到疑惑,卻也沒有拒絕地任頻男孩一陣搓揉。

  「鵬哥.......」他開口呼喚,得到一個挑起眉的眼神回應。
  「怎麼?」男孩這才鬆開了手,轉身卸下了身上的後背包。在對方的注視下他一一地拿出物品,其中包含著幾把小鏟子,和一個大小中等的鐵製盒子。

  「鵬哥我們要做什麼?」小豆丁看了不明白,他不懂為什麼鵬哥要突然把自己叫到這裡。鵬哥已經很久沒有找自己玩捉迷藏了,想問原因也問不出來,於是好幾個月以來自己就一直被冷落著,當然也沒有再自己一個人來到這塊地玩耍了。

  「嗯,現在跟你講你可能不懂。」男孩總是這樣回覆他,溫和的笑著,並總是撫摸著他的頭髮。然而今天男孩卻很難得地,一臉慎重地將手上的小鏟子塞進他的手裡,並叮囑道:
  「聽好囉,我們現在可是要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男孩蹲了下來,開始在那顆樹下挖掘。小鏟子插入了土壤,稍微撥弄便翻出一塊塊泥土,看似毫不費力,完全表明著那尚未蛻變成大人的身軀下藏著的無限力量。
  「看到了嗎,這樣挖,一直挖。挖出一個洞之後,再把東西放進去。」示範完,男孩一手揮著鏟子,一手指著身旁的鐵盒。

  「挖一個這麼大的洞?」小皓愣了,原來這人叫自己來是來幫他挖洞的呀?

  「不然怎麼放得下?」男孩一臉「你莫名其妙」地看著他,接著好笑得拍了拍對方腦袋。   
  「放心,我會跟你一起挖的。」

  不知道該如何拒絕的小皓,就這樣傻傻地接過了鏟子,跟著男孩開始不斷挖土。挖呀挖,他感覺手有些痠,換一邊又繼續挖。但是很快地沒兩下,這一隻手也痠了。他甩了甩手,心裡直覺得委屈。他還真以為鵬哥今天找他過來是久違的陪他玩捉迷藏呢!誰知道是幹這種差事,要不他早就跟朋友們一起去玩打彈珠了!
  一邊抱怨著,一邊埋怨的他,心底卻又默默得感到慶幸。

  鵬哥沒有忘記我,小皓不停想著,鵬哥沒有因為我年紀比他小而嫌我煩!
  他一定是因為很忙很忙很忙所以才沒空理我的.........
  小皓瞄了瞄一旁正低著頭,專注在挖洞上面,那比起自己還要高大出許多的身影。
  嗯,自己也不能輸!他重整精神,奮力得拾回被自己丟在地上的鏟子,使勁得往地上挖。

  男孩在一旁默默的觀察著豆丁的反應,被激的都快笑出來。他用力抿著嘴,不想讓笑聲從嘴縫中洩漏了自己的馬腳。他握好鏟子,拿捏了力量,翻出了大塊土堆。擠顆石子滾落,掉到了小豆丁的面前。小豆丁畢竟還童心未泯,忍不住分了神,扔下手上的東西開始把玩。
  男孩緊盯,彎彎的眉毛皺在一起不但不損它的好看,甚至藏著一股自己都沒發覺的暖意。

  「餓了沒?」他聽見自己的聲音,在自己胡思亂想的腦海裡感覺相當遙遠。
  「.........我不餓!」嘴上這樣說,其實他早就餓了。豆丁雖然年紀小,卻不喜歡向人撒嬌。這一點,倒是和他的年齡相當不符合。

  「真不餓?」男孩笑了笑。認識這位鄰居小孩這麼多年了,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對方總喜歡在下午吃點心的習慣呢?他伸手撈過背包,看起來沉甸甸地,原來裡頭還藏了食物。他早預測小皓會嘴饞,因此出門前就抓了幾包餅乾和兩小瓶果汁,放在包裡當預備。

  聽到男孩的二次詢問,小皓更加固執得搖頭。
  「這樣啊,那麼,樓上阿姨烤的手工餅乾,我就自己吃光了。」男孩作勢打開包裝,正要一大口咬下的前一刻便聽見了小小聲的嗚噎。

  小皓的一雙黑色大眼水汪汪地揪著男孩手中的袋子不放。

  男孩一個勁兒得捏著他的細緻臉頰。

  「快吃吧。該會兒太陽該下山了。」男孩撇頭,繼續挖著那已經不錯大的洞。現在就只差把洞挖地更深一點,好放得下他的鐵盒子。
  但是他卻不知道,這份無法從他腦海裡排除的複雜心煩,該放在哪裡才好。




>>>未完。
要不要分段讓我糾結很久哈哈。
這種東西會不會讓我哪天去了美國被警察以戀童癖的嫌疑逮捕?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4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時光膠囊??
讓我想到FREE

10-05 11:31

傑尼龜
哈哈哈我倒沒有想到這個AQA10-05 14:59
Rinoa (閉關中)
wwww不好意思我腦補了

10-05 20:57

傑尼龜
沒關係啦感覺也挺萌AQA10-05 22:21
傑尼龜
下次來寫真遙嘿嘿10-05 22:21
Rinoa (閉關中)
期待喔wwwww

10-05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enny8804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一份八塊肌,帶走。... 後一篇:【中長篇】捧在手心<...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