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小說) RWBY前前前傳02-Speed(速度)

作者:冰屋頂~懷念 幸福│2014-10-04 00:32:32│巴幣:0│人氣:159
(短篇小說) RWBY前前前傳02-Speed(速度)
.
.
.
    自由與秩序。
    多元與純粹。
    兩種截然不同的方向,並沒有哪一種比另一種更好,而是各有優缺點。
.
.
    白衣多元。
    紅裙純粹。
    關乎World of Remnant 未來進化的方向,就掌握在二人手中。
.
    如果,能力強大的二人選擇相同的道路,一定能共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但是,二人最終所選擇的方向卻不相同。為了守護理念,二人不得不戰。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能力愈強,責任愈大)
.
.
.
    紅裙被白色殘影環繞,白衣的速度快得令人看不清身形。
.
    紅裙突然向右上方伸出銀刃巨鐮,黑色刃脊撞偏突然出現,朝著右肩刺來的長劍劍尖。
.
    接著抬高左臂,平舉巨鐮握桿中段擋住當頭劈下的一道銀光。
.
    紅裙左腕一翻,沒有多餘的動作,巨鐮直接向上畫了個大圓弧後繞到背部,「鏘」的兵刃互擊聲響起。
.
.
    白衣的移動速度快如鬼魅,持劍遞招的速度更勝電光,但紅裙又豈是常人,她站在原地以逸待勞,雙掌握上巨鐮握柄,發揮長柄武器的優勢將其舞得密不透風,砍斫、劈斬、架擋、割削,霎那間兩人又交手了七十三招,雙武互擊的聲音不絕於耳。
.
.
    兩人第七十七次交手,紅裙以右手為軸,左掌下壓,巨鐮自左下至右上高速撩劈,白衣則迴劍護身,卸去勁力的瞬間已出現在紅裙左後方,揉身直撲,劍尖刺向紅裙的左脇後側。
.
    面對紅裙難得露出破綻的良機,白衣此時月眉一蹙,用更快的速度縮胸疾退,堪堪避過紅裙直接用巨鐮尾部尖端的反手刺擊。
.
.
.
    「妳的速度比以前更快了。但,這樣就想打敗我,未免太過天真。」紅裙冷冷地說。
.
    「熱身結束,我現在才要開始呢!」白衣笑道,挽了個劍花再次攻上!
.
.
    紅裙斜揮巨鐮封阻劍勢軌跡,兩兵尚未相交,白銀長劍的前後左右倏忽出現四把一模一樣的長劍,差別在於其分別泛著紅藍黃綠四色光芒,原來是白衣以能量所化。
.
    「這倒有些意思!」紅裙以左臂單手運鐮封擋長劍本體,鐮柄一抖挌開紅藍幻劍,承受爆炸與冰寒能量的同時,右掌幻化出一白一黑雙球,和餘下的黃綠雙劍互撞,將其震飛。
.
    攻擊未成,白衣旋身盪劍,長劍本體和紅黑巨鐮再次戰得你來我往,高速互擊,四道幻劍則懸飛在側,時而佯攻、時而輪刺、時而交互斬擊撞偏巨鐮的攻擊軌跡,製造敵方空隙,竟是白衣一心多用,以意念操控四把幻劍飛行。
.
    紅裙的壓力激增,卻不至於手忙腳亂,鐮刃疾速翻飛,仍舊章法有度,大開大闔而攻守兼備,放出的白黑雙球更是常常直逼對方要害,迫使其撤劍護身,反而略占上風。
.
.
.
    「終究只有這樣的程度而已嗎?」白衣聽聞紅裙的嘆息,優美的唇角一勾,銀眸閃動,剎那間五劍合一,白銀長劍上四色光華流轉,她踏步直進,似緩實快,猶如影分身般在身後留下數道殘像。
.
    因為她的速度過快,視覺僅能捕捉到她前幾刻的暫留殘像,因此我們只能窺見她的數個「過去」,而她的「現在」則彷若消失無蹤。
    這招一旦使出,當敵人發覺她劍鋒所在的同時,早已被長劍貫體。
.
    面對如此超越時間法則的極限速度,紅裙亦無法看穿劍鋒攻擊的位置,她以雙手正握將紅黑巨鐮朝前直指,白黑雙球高速繞旋鐮刃化為太極圓盾,以力破巧!
.
.
.
    陰陽圓盾剛剛成形,一股巨大衝擊波順著紅黑巨鐮的前端傳來,紅裙緊握著武器的雙手一麻,險些脫手,但白黑雙球才剛形成的圓盾仍有效地擋下了攻擊力道,她回拉鐮刃,對著重新現形在身前的白衣一個順勢勾斬!
.
    銀刃破體,直接斬入白衣頸後,卻是手感有異,眼前的白衣忽然爆裂成無數冰藍鏡像碎片,紅裙急忙迴刃斜架後心,手中一滯,紅黑巨鐮並沒有擋住來自身後的攻擊,而是被黏住了。
.
.
    電光火石間,紅裙思及白衣之前揮劍擋下光球彈幕的諸般情況。
.
    紅色爆炸、藍色凍結、綠色停頓、黃色是……偏折。白衣在身後,但真正的攻擊來自正前方!
.
.
    巨鐮被鎖在身後,紅裙前方空門大開,她以白黑雙球互撞的爆炸能量逼退身後白衣,但泛著金黃銳芒的弧形劍氣已然劃向胸前。
.
.
.
=+= 兔比康踢怒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3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cesoulange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 RWBY前... 後一篇:(短篇小說) RWBY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