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亡(王)船祭&疫病村&自然教

作者:糨糊腦袋│2014-10-02 22:20:52│巴幣:2│人氣:311
亡(王)船祭&疫病村&自然教
    本來是因為看了零 ~濡鴉之巫女~的遊戲實況後,突然有個想寫恐怖遊戲(故事)的想法,於是想集結王船的概念跟惡靈醫院的想法結合在一起,結果要把故事整個串起,又要有遊玩感……,不知不覺想到頭腦快打結了,如果有甚麼奇怪的地方,我之後再改正吧!

亡(王)船祭
    亡船祭本來是個送走疾病之神,讓疫病之神(的象徵物)隨著紙船燒毀離去,但是二十七年前由於某個村發生相當嚴重傳染病,於是舉行超豪華的亡船祭,其中還包括使用木製船隻搭造王船,船上還放著寫著過世人的紙偶。

    無奈木製船隻即便灑上石油,居然沒燃燒完畢還漂流外海,本來憂心忡忡的居民卻因為時間而淡忘這件事,27年後沿海居民撿到寫有名字的紙偶,一艘漂流許久的木船在他們面前出現,27年前的病情也由此展開。

    遊戲內容:你扮演一個倒楣的大學生A,某個組織要辦暑期活動需要探勘場地,活動組長卻有急事要你先過來看看場地,在你沿著路要從海邊進入山區時,看到一個個倒地的村民感到疑惑。

    在手機、網路都不通的情況下,地方警察B似乎有把村民情況往外報,你可以選擇一走了之拿不到打工費,也可以秉持著冒險犯難的精神去探險,在山上一有霧飄下時,你可能遭受白色霧狀物體攻擊,得自己想辦法反擊。

    也能從村民、地方警察跟來探險的某中年男子C口中獲得情報,在終於集齊所有紙偶,以及拼湊完數十年前的傳染病情況後,想要到當地某口井打水洗臉時,卻被某人擊昏,穿梭了時空來到疫病發生當下。

疫病村
    曾經山中的村子是有醫院的,但是村民們卻因為迷信、排斥外國人等因素而敵視醫院,在傳染病發生的當下,村民們別無選擇的進了醫院,直到發現可能是傳染病被隔離。

    隨著時間一長加上接受治療的人都出不了醫院,家屬們漸漸累積了不解和不滿而爆發圍堵醫院衝突,最終導致醫院被燒毀,疫病傳染突破醫院,讓整個村莊幾乎滅了一半,最後是由海邊的居民通報,政府強制介入才終止傳染擴大。

    遊戲內容:你穿梭時空來到27年前倒在地上,一名少年D從海邊要往山上的村莊前進發現了你,在海邊村莊簡單包紮你之後,才發現身邊的景致是如此不同,於是你不想待在海邊的村莊,呼愣愣的想跟少年於地方醫院檢查。

    只是海邊居民似乎面有難色的想勸說兩人不要往山裡去,主角還是與少年同行,在前進村莊途中得小心不被面有菜色的村民感染,夜晚時會有白光攻擊你,最後抵達村莊只有燃燒的醫院等著你,隨著少年衝進醫院前的呼喊才發現,根據亡船祭紙偶上的名字E,他要尋找的人早已死在27年前。

自然教
    自然教曾經是個要人暫時放棄電腦、手機等一切電子產品,並以親近大自然且規律生活為主旨的組織,曾幾何時有人以激進的教義阻止教友們就醫,最終導致教友死亡且讓該組織遭到抨擊。

    於是在責任切割、給予賠償、更改組織名稱後,他們試著開始在新地點活動,只是曾經廢棄過的村子,他們或許應該探、究探究原因。

    遊戲內容:當你真正醒來後,早已因不明原因昏迷將近一個禮拜,隨著地區報紙、網路媒體等資訊,你才知道在十年前山區、海邊的村子,都因為飲用水遭人下毒慘遭滅村,下手的人便是當初提供情報給你的青年,原來當初他的親人(醫生)死在37年前的醫院裡。

    只是你以為事情已經告以段落,卻得知你打工的那個組織正準備進入廢村辦活動,你可以當一切都是夢,不做任何阻止,也可能面臨以下選擇。

選擇A:不做任何事,只管在醫院休息,面臨的結局可能是在數個月後,在電視上看到該組織自相殘殺的消息。

選擇B:休息一陣子後,找有能力的人F跟你一起進入廢村,你終於看清楚白影原來是死去靈魂的化身再攻擊你,依據你反擊數量及時間或許能救出些許人,只是你跟你朋友會受重傷逃出。

選擇C:打電話報警,檢舉該組織使用不明健康食品給教友,最後被檢出含有禁藥,讓該組織關門大吉,只是數個禮拜後,有個幽靈隨時拿著虛幻的刀虎視眈眈的看著你,因為該組織的創辦人,便是滅村事件時的倖存者子孫。

選擇D:讓自己不小心再度受傷昏厥,你再度回到燒醫院的37年前,這次或許能阻止村民燒醫院,而且你有比較多的時間跟比較大的範圍可探索。

    醒來後有個老態垂垂的老人E跟你道謝,因為你跟少年D的阻止改變了未來,村人甚至還為病死的少年立了個紀念碑,紀念他為村子奉獻的一切,只是你也為了這次事件奉獻了37年植物人狀態的時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20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王船祭|疫病村|自然教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998 — 時鐘塔外傳... 後一篇:2014 — 元氣囝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