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中篇) 你.靈.影 -上篇

作者:鍊│2014-10-02 20:17:59│巴幣:41│人氣:483
 
  「你看,她好詭異哦!整天揹著相機不知道都在拍些什麼?」
 
  對於那些擦身而過卻老是在身後指指點點的人,早已見怪不怪。
 
  我不擅長也不喜歡與人攀談、交流,滿腦子只想著攝影;很自然的就被貼上「異類」的標籤,我連回過頭反駁都懶惰,就只是無言的聳聳肩,繼續往前走。
 
  每天,我都會去學校的文藝走廊逛逛。
 
  學校半年會更換一次學生作品,那裡貼滿許許多多學生們的創作,而我的目標自然是正中央被放大表揚的攝影作品,高一的我還有五次機會能挑戰。
 
  「在高三畢業前,我一定要讓作品被放在這!」看著目標,我總會握緊拳頭,替自己打氣。
 
  在好幾星期前,湊巧被路過的一個男生聽見。
 
  「有志氣,學妹,要好好加油!」那男生燦爛的看見我,對我咧嘴一笑。
 
  呆站在原地傻眼的我,心跳不受控制地漏了一拍。
 
  「笨蛋,你嚇到人家了,走啦!」你身旁的友人輕打了你後腦勺一下,無語的將你拉走。
 
  看著你們勾肩搭背嘻笑的背影,不自覺地舉起相機,將你們的身影拍下,瞬間有些羨慕……。
 
***
 
  今天聽到人家說學校後山那有座非常漂亮的池塘,寧靜且與世獨立,攝影狂熱的我,當然一放學就收拾好書包,趁著天色還沒全暗,趕緊去拍些好照片。
 
  當我興匆匆趕去時,卻聽到兩個男生正在交談的聲音。
 
  「唉…真掃興,幹麻來湊熱鬧啊!」我嘆了口氣,順便嘀咕了一下,打算回家去。
 
  「你必須去另一個世界,不能一直在這徘徊。」
 
  「我也不想,但就是沒辦法去啊!」
 
  兩個男生莫名的對話讓我停下了腳步,猶豫了三秒後,還是好奇的走出草叢;眼前一個男生正與一個半透明的男生說話,我嚇得腿軟跌坐在地。
 
  「幽、幽靈……。」我顫抖的指著半透明飄浮男子。
 
  「哎呀!學妹妳看得到我啊!對不起,嚇壞妳了。」幽靈愧疚的雙手合十放在頭前,誠心與我道歉。
 
  熟悉的親切感與嗓音,讓我認出是之前替我打氣的你,瞬間,我不那麼害怕了。
 
  「你好幾個星期前不是好好的?怎麼現在會變成這樣?」我困惑的問。
 
  你露出哀傷的表情,讓我心底有些不知名的疼痛,抓著胸口,想平息這異樣的感覺。
 
  「其實他身體從小就不好,能撐到高三,連醫生都說是奇蹟了。」你朋友輕推鼻樑上的眼鏡,平靜的說。
 
  「所以,我每年就只有一個生日願望,就是能活過下一個生日。」你看著我孩子氣一笑。
 
  但下一個瞬間周圍的溫度降低,你臉一沉咒罵著說:「只要在幾天就18歲了,為什麼熬不過去?真是該死。」
 
  「你什麼時候生日?」我完全放下害怕,主動走近你。
 
  「在五天,就是園遊會那天。」你將手枕在腦後,滿是遺憾的說:「好想跟大家一起準備、一起在園遊會玩哦!」
 
  「這會不會是你無法去另一個世界的原因?」也不知那來的想法,我突然脫口而出的說。
 
  你的朋友看著你三秒後,點點頭說:「依你的個性,有可能!」
 
  「那你就不用操心了,五天後等園遊會圓滿落幕,我也滿18歲,就會心滿意足成佛啦!」你習慣性要去搭你朋友的肩,無奈卻直接穿透過去,還讓你不穩了一下。
 
  「哈,我忘記我死掉了。」你開朗大笑的搔搔頭,對著我們說。
 
  「真虧你還笑得出來……。」你朋友無語的撫著自己的頭。
 
***
 
  或許是後山林木夠多,也或許你真得非常喜歡這靜謐的池子,你一直停留在此,我與你朋友只要一放學就立即往後山跑,連中午吃飯時間也不放過。
 
  與你在樹蔭下愉快聊天,你的活力與樂觀感染了我,常被你逗得大笑不止,漸漸的了解你,就更想時時見到你。
 
  時間流逝飛快,距離園遊會只剩三天時間,校園裡也越來越熱鬧,隨處都看得到大家在準備的身影。
 
  傍晚放學,沒事的我獨自來到後山。半透明的你滿是悲傷凝視平靜的池水,我心中全是疼惜不捨,不自覺放輕步伐,深怕一個驚動,你就會從這世上消逝。
 
  「妳來了!」你還是察覺到我,但那難過的神情立刻不見,彷彿沒發生過般,你對我一笑。
 
  「是啊!」我舉起相機,將你與你身後那美麗的池塘,一起容納在鏡頭裡。
 
  「妳這樣會拍出靈異照片哦!」你笑得耀眼。
 
  「那很好啊!我就出名了。」我半瞇著眼不甘示弱的說。
 
  只是在鏡頭裡,就只有美麗的池水,無論再如何用力找,也找不到你的身影,忍住想哭的衝動,我按下快門……。
 
  「喀、嚓。」
 
***
 
  經過剛剛一陣胡鬧後,你難得扳起臉正經的對我說:「我希望妳能幫我兩件事。」
 
  「什麼事?」我非常驚訝,你竟然會有事求於我。
 
  「第一件事,我希望妳能成為我的手,幫我寫一封信給我那個好兄弟,妳不用擔心,當然是我說妳寫。」你微笑看著遠方。
 
  「好啊!」我二話不說直接應允。
 
  「第二件事,我希望從明天開始到園遊會結束當天,妳能每天拍50張不同人的照片給我。」你將目光放回我身上。
 
  「為、為什麼?」我有些面有難色的問。
 
  「因為我想看看大家準備的過程跟享受活動的一切。」你滿是渴望的對我說。
 
  「可是……。」我猶豫的踢踢草地,遲遲不肯答應。
 
  「不幫忙,小心我變成惡鬼纏著妳!」你對著我邪惡一笑。
 
  「如果是你,變成惡鬼應該蠻不可怕的。」我絲毫沒有被威脅的感覺,還潑了你一桶冷水。
 
  「我只是想看看大家,妳怎麼連這麼小的事情都不願意幫忙,我好命苦啊!」你馬上用可憐兮兮的語氣哀嚎。
 
  「好、好啦!幫你就是了。」我雖千百個不願意,但還是沒輒地答應。
 
  「謝謝妳,我就知道學妹是個好人,心地最善良了。」你的表情變化之快速,我都不知該如何反應。
 
  「你不是要寫信嗎?趁今天學長要忙,先來寫吧!」雖滿臉不甘願,但我仍從書包裡拿出紙筆。
 
  坐在草地上,娓娓聽你道來,心中悸動難已停止……。
 
 
 
                              -未完待續-
 
***
好久沒有動筆寫文了
感覺生疏了不少呢……(苦笑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18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露莉
裡面的情愫很細膩呢OWO/

10-03 00:30


希望紅龍會喜歡~(微笑10-10 19:50
天黑黑黑黑黑黑
一天50張啊

10-03 00:56


50張怎麼了嗎?![e17]10-10 19:50
傑尼龜
人鬼戀意外的揪緊我的心www

10-03 20:26


妹妹喜歡嗎?!(笑10-10 19:50
爪孟爪
一天50張也太多了[e17]

10-04 12:21


不會啦~認真拍很快的!(拇指10-10 1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liz51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欠了很久的問卷……...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中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