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香港佔中 令人心寒的一段錄音(圖)

作者:佑│2014-10-01 19:23:14│巴幣:12│人氣:170

(網絡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01日訊】日前,網絡上出現一段讓人心寒的“容姐”控訴。內容是針對香港佔中行動,這位名叫“容姐”表述,當天與家人到港島見癌症病重的媳婦最後一面,但遇上海底隧道“大塞車”、“在隧道內塞車四個鐘頭”,到醫院時,媳婦已去世。翻查港台的交通消息,當天無發布過“海底隧道塞車”消息;翻查慧科新聞,亦無任何海底隧道塞車消息,只有容姐話塞車的消息。

故事源自香港電台第五台《有李同行》節目,是一個以長者訴心聲為主的電話phone-in節目。

今天,我特別上網再聽一次。

聽完,大熱天時,我心寒,我冰冷、我凍。

“容姐”說得很真,哭聲也很真,但內容是否真?

928當天,海底隧道有大塞車嗎?

翻查港台的交通消息,當天無發布過“海底隧道塞車”消息;若真的塞了四小時,一定是大新聞,翻查慧科新聞,亦無任何海底隧道塞車消息,只有容姐話塞車的消息。

這個網誌里,上載了9月28日晚間(上載時間9:30pm)的紅隧交通,文中謂“交通異常暢順,令人心寒…”。本人於當天晚間​​約十時,步近告士打道近華潤,遠望隧道口,見到交通非常疏落。

究竟容姐是什麼時候,遇上四小時大塞車?這個時空,是否在我們的宇宙當中?我心有疑惑,如果容姐能親口當面解說就好,可惜,這只是一個電台節目,聽聲不見樣;而且第五台的這個節目,非新聞節目,主持風格溫文,不會追問清楚時地。

聽下去,容姐的遭遇,令人動容,她越說越激動,哭聲凄厲,但咬字清晰,很有感染力。到中後段,有更多難以想像的描述︰

因為類似遭遇的,不只他們一家︰

“很多人去到醫院都喊,因為有見不到爸爸,有些人見不到自己的媽媽,見不到自己老婆。”

如果真的如此,應該有很多記者知悉吧;幾小時內,有那麼多人離世,也似乎頗為密集……只是,主持無追問是什麼醫院,現在已無法查證。

還有這段︰

“因為我媳婦住的那間是癌症的,她生乳癌,三年了,她挨了三年,但是生了一個BB,現在得三歲,她未睇過自己的兒子啊。你說我們做老人家的你說怎麼辦啊?”

為何兒子出生后,母子三年來都不可相見,人間悲劇,如果主持追問就好了。

故事中間、前前後後,有很多批評佔中、批評泛民、批評堵路的哭訴,有起訴轉合,擺位準確​​。

聽畢,我心寒,那種寒意,非一般冰凍。

如果這是假的,那麼,造謠機器非常專業,由故事的鋪排,情緒的控制,皆錯落有致,旁人隨便聽到,絕大部分會信以為真。

事件還有值得注意之處︰

這位聽眾選擇第五台這節目,非常合適,因為這節目,多為長者收聽,而且每個人講自己故事,時間可以頗長,主持亦不追問,是散播故事的好地方。

電台一播完,大約一小時內,已有不少人在Whatsapp里瘋傳,流傳之快,令人側目。

然後,翌日有幾張報章響應,按電台節目里的故事,寫成了稿,廣為流傳。

這個途徑,令故事更可信,又不需真人出現。

散播謠言的集團,看來有組織有計劃,懂得說故事,有畫面感有細節,仿真度極高,渠道選得好。這種境界,非常人所達。

剛才為了寫文,再聽一次,再一次心寒、冒汗。

容姐,我明白你痛失至親,心情悲慟,若妳能走出來,把故事說清楚,釋我心頭之冷,讓我對世界多一點信任,我會感激你。

http://b5.secretchina.com/news/14/10/01/555154.htm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0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香港|佔中|心寒|塞車|故事|信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12048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8萬港民不懼威脅走上街... 後一篇:求真相!“美國大使館人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