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叛逆歲月 第十四話

作者:梁次郎│2014-10-01 18:24:12│巴幣:0│人氣:59
仲夏,太陽公公活躍的散發著他的光芒;榕樹下濃濃的樹蔭和炙熱的陽光形成強烈對比;樹下乘涼看書的孩子們,襯托操場上揮散汗水的運動員們;成就一首屬於夏日的詩韻。
隔著窗子,陽光照耀著趴在課桌上的仲達;口水經過他的手臂,流了半張桌子,前一晚的小酌令他宿醉。
『上次聽歌的那間PUB,聽說改成打地下拳賽的,最近出現一個很厲害的老爺爺,打贏了很多人耶。』愉涵坐在仲達前面的座位,一臉興奮;她知道,仲達最近受傷,不能去找布魯斯練武,所以想約他去看拳賽。
『老爺爺?真的假的?』仲達揉揉眼睛,一臉難以置信;畢竟拳怕少壯,老爺爺在地下拳館打倒很多人,這自然是很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事情,而這消息足讓仲達酒醒了一半。
『真的啦!而~且呀~上次那個胖胖的PUB老闆說~~~因為紅孩兒上次沒唱完,所以補給我們新的票喔~~~將講~~~』愉涵拿出兩張票,一臉俏皮。
『真的啊?那...晚上陪妳去看喔~』
--------------------------------------------------------
晚上八點,忠孝東路旁巷子裡的地下PUB。

仲達帶著愉涵在沙發上做著發呆,阿旻帶著阿勳、阿輝等人,在一旁舞池跳著舞;隔壁班那至今仍無名的帶頭大哥不知何故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另外還有先前讓仲達搭救過的阿光,也帶著一票人在一旁吃著炸雞。
原本八點就該開始的拳賽,今天那位傳說中的老爺爺沒到場,使得對方不戰而勝;不但慕名而來得群眾鼓譟,那位成天醉醺醺的胖老闆,更是火冒三丈;先前紅孩兒表演開天窗,現在又換這個老爺爺,使得他PUB的聲譽倍受打擊。
因禍得福,仲達等人當天在PUB所點的所有飲料餐點,全由胖老闆買單;眾人也算開心的在PUB大飽一餐。
----------------------------------------------------------
連喝了兩天,仲達出生之後最糜爛的體驗;坐在教室裡,仲達的頭緊緊貼在課桌上,宿醉的疲憊讓他快爬不起來;所幸他傷勢已恢復得差不多,走路已不需要拿拐杖。
『小馬哥,代誌大條了!』阿旻帶著那批小囉嘍,又是人手一塊雞排。
『吵死了,又有什麼事?』仲達緩緩抬起頭,宿醉讓他眼神紅得像鬼魅,阿旻等人看得不寒而慄。
『不是啦,真的是大事!』阿輝在一旁幫腔。
『三重一個角頭的兒子,單槍匹馬殺到基隆去救人!』阿勳一臉臭屁樣,彷彿他嘴裡說的那個事跡就是他做的。
『單槍匹馬?角頭的兒子?那甘我什麼事?而且你們為什麼會知道?』對於這類事情,仲達一向不感興趣;再說那位角頭的兒子跟他又不認識。
『怎麼會不甘你的事?!三重人被外地人欺負耶!很嚴重耶!說不定這一仗關係著我們三重人的存亡!』阿旻口沫橫飛的說著幾近天方夜譚的事,仲達卻好像挺吃這一套。
『這麼嚴重啊?那怎麼辦?』仲達站了起來。
『龍哥他們說要出車帶我們過去,我們只要人到了就行了!』又提到那個盤龍紋身男,阿旻不知怎的就是學不乖。
『好吧,把可以召集的人通通找來,馬上出發。』仲達走出教室,到洗手台洗臉。
-----------------------------------------------------------
中山高速公路上,數十輛塞滿人的九人座廂形車,整齊有序的在車道上奔馳;出乎意料,仲達的名字一抬出來,彈子房的阿光、修車廠的小喜、小公園的哈林哥,等數名在地頭小有名氣的小混混結集了近四十名囉嘍。
數十輛廂形車,全跟著前方一輛凌志的休旅車;據說這車上的人物非同小可,二十出頭的年紀,就坐上了橘氏企業三重區堂主的大位。
----------------------------------------------------------   
鮮少出遠門的仲達,這次帶著近半百的囉嘍,跟隨大隊人馬遠征到基隆,確實是新鮮的體驗;一群小鬼,連學校的假也沒請,就集體翹課了。
-----------------------------------------------------------  
下午兩點四十分,基隆碼頭。
帶頭的凌志休旅車首先停下,下來一名一身板裝的矮個子壯漢;那壯漢走到後頭開了門,下來了一位戴著棒球帽、身穿美國畫風T恤、七分牛仔褲的年青人;此人便是傳說中的橘氏企業三重區堂主-龜龜,龜龜一朝手,那矮個子壯漢耳朵湊到他耳邊聽他講了幾句。
『全部的人聽令,所有人下車,隨我們進倉庫救人!』矮個子壯漢代為傳令;這矮個子人稱【細漢仔】莫約三十上下的年紀;語畢,仲達等人夾雜在兩三百人的人海中,跟著往倉庫前進。
------------------------------------------------------
『龜爺,你們這是做什麼?』倉庫外,數名看門的囉嘍,看到這麼大陣仗,估計來者不善,連忙拿起武器阻擋。
『你們是什麼東西?敢這樣子跟我們龜爺說話!』細漢仔拉高了分貝吼著,龜龜伸手將其阻擋在後。
『沒什麼,我聽說...我的兄弟被你們土虱爺請來吃大餐...我...也想來參一腳。』龜龜聳肩,一臉嘻皮笑臉。
『龜爺,不好意思,你們不能進去。』幾名囉嘍掏出了武器,擋在龜龜面前。
『咳...』龜龜轉頭對細漢仔使了眼色,隨即跨步向前,那幾名囉嘍想阻擋,卻被龜龜的手下們強制押離現場。
『你們這幾條雜魚聽好了,別小看三重人的團結;我們脾氣可不太好,一點小事,幾百個人就來了!』龜龜一臉嚴肅,對著被押離現場的幾名囉嘍講了幾句,隨即轉身進倉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08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olfli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叛逆歲月 第十三話... 後一篇:叛逆歲月 第十五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