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9 GP

【短心得】永遠的好夥伴.條紋內褲-「異褲星人大作戰」

作者:不改│異褲星人大作戰│2014-10-01 03:05:18│巴幣:116│人氣:2764


 
異褲星人大作戰
ストライプ・ザ・パンツァー
科幻、校園、外星人、變態











































作者:為三
插畫:キムラダイスケ
日版:MF文庫J|卷|201
台版:台灣角川|卷|2014
圖片&資料來源:
自製清單:



故事簡介 ヽ(●´ε`●)ノ


  當姬川響子在交通事故中陷入瀕死狀態時,被善良的宇宙生命體史崔普寄生而得救。
  響子向直接與她內心對話的史崔普,坦白道出自己正在尋找兩週前離家出走的哥哥禮二。
  史崔普也坦誠自己失去了記憶,於是兩人約定共同尋找彼此的「失物」。
  就在此時,響子的學校裡發生了大量內褲消失的事件!
  響子和史崔普聯手合作追查內褲小偷外星人──?
  在審查會引起一陣騷動,愛意滿載的純情喜劇挾著優秀賞得獎氣勢登場!



正文短心得 (▰˘◡˘▰)


  前有「農林」,中間有「我的腦內戀礙選項」、「T、內褲、好運到」等作品,後有這本「異褲星人大作戰」。身為沒節操的同盟作,「農林」有露骨、玩世不恭的惡趣味,「腦礙」逼使主角玩出極度羞恥的下流行為,「T內褲」高唱崇高理想的紳士之心,而現在這本「異褲」——可以說是將變態這種行為化為有如少年漫畫所提倡的愛、勇氣與友情一樣,看起來缺乏節操的事情,卻在作者那十分乖僻嚴謹的口吻下,變成一部充滿這三要素的感動熱血之作。



  故事在講說一名女子高中生姬川響子為了尋找失蹤已久的哥哥,結果發生了車禍,就當生命垂危之下,被失去所有記憶的內褲型外星生命體史崔普拯救。為了救回響子,史崔普幾乎快燃燒掉自己的生命,最後兩人成功生存下來,並成為共生的關係。響子為了尋找哥哥、史崔普為了找回失去的記憶,兩人決定合作。
 
  一開始,響子不清楚史崔普究竟是什麼人——不過當她知道史崔普原來是一條會說話的條紋內褲時,而且還緊緊貼著她的胯下,二話不說發起飆來。因為這種事情對於一個純潔女子高中生而言太過於震撼和羞恥了。然而,因為響子的肉體功能是靠著史崔普的力量維持運作,外加又急切想要尋找哥哥,所以可以看見這名可悲的少女往後過著事後回想起來會是數不清的黑歷史的日子。



  不說響子的遭遇有多慘,史崔普真的是一條很厲害的內褲,可以套在別人頭上洗腦、消除記憶和讀取情報,也可以穿在胯下增加所有者的力量,甚至還能心電感應、製造分身、維持所有者的健康、修復傷口、清潔殺菌防黴、飛上天等等……這麼好的內褲哪裡可以買到?



  第一集的主線是找哥哥,不過竟然出現了史崔普,理所當然就會有其他物種。……咦?你問我還有比穿在美少女跨下的內褲型外星生命體更淫穢的生命體嗎?這不是廢話嗎?後面的外星生命體毫無節操到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內心這種無奈的心情。響子的心情想必就和我一樣,為了打敗這些下流的外星人,還使用內褲的力量努力訓練變成一位厲害的「內褲戰士」……夠了!真的夠了!妳不用這麼委屈自己!



  故事中的笑點有四點,第一點是史崔普以正經的口吻說出相當糟糕的事情,第二點是響子發飆或忍著羞恥執行各種糟糕的PLAY,第三點是低能到極致的各種糟糕名詞,最後一點則是那畫面看起來嚴肅卻又十分糟糕的黑白插畫,不管是哪張一定都有內褲或其餘糟糕物。尤其是繪者最後的繪圖後記,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竟然會認真畫出這種瑣碎又毫無意義的機密設定。
 
  「異褲」以條紋內褲史崔普的第一人稱視角下呈現整個故事,由於本質上與人類不同,所以他可以很自然道出對響子而言十分刺耳的性騷擾發言或十分難以容忍的糟糕行為,所以時常被修理或直接被痛罵一頓。不過,由於史崔普是一條感性強烈的內褲,所以在他的口吻下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情感。
 
  然而,「異褲」最厲害的地方不是沒節操,而是與愛、勇氣和友情並存的沒節操。
 
  這裡要先吐槽一下,史崔普明明是超猛的宇宙生命體,為什麼會那麼容易昏過去啊?不過也正因為昏了過去,史崔普隨著次數增加逐漸取回了自己的記憶。這份記憶雖說撲朔迷離,但有件事一直在傳達給他——請保護好響子。意義不明的強烈心情促使史崔普越來越關心響子,而響子也因為史崔普露骨的表達逐漸加深對他的信賴,兩人到後面已經有如夥伴一樣的關係。
 
  本作最感動的地方正是生物間的情感連鎖。



  兩人彼此間的友情、史崔普對響子的愛、響子不屈不撓的勇氣,這三要素造就了明明內容就是極度沒節操的惡趣味,但卻意外感動熱血,這究竟是什麼魔咒?我明明在看節操盡失的糟糕橋段,但內心萌生出的這種無法言喻的認同感是怎麼回事?我是在認同故事中這些糟糕行為嗎?咦咦?真的沒問題嗎!?
 
  除了角色互動的笑點以外,本做另一個亮點就是內褲相關的設定。明明套上了內褲相關的名稱,但包含的內容卻十分有模有樣,作者很認真在解釋自己故事中的設定。儘管解釋的內容也是十分糟糕,從響子無言的次數就可以知道了,不過我看得出作者心中熊熊燃燒的的設定之魂。至於想知道是什麼東西的讀者,若不在意劇透什麼的,請參考人物介紹。
 
  然後最後的笑點則是黑白插畫和後面的黑化展開,我這輩子還是頭一次看到無節操和黑暗並存的結尾,明明劇情後面黑掉了,但卻充斥著各種糟糕描述,以及繪師畫得帥到掉渣卻又是充滿糟糕的畫面……吶,我該怎麼辦才好?心情實在難以平復,明明有體會到黑暗的要素,但馬上又被眼前所見的糟糕物覆蓋過去,可是前刻的心情仍然猶存,如此複雜共存的思緒真的令我不禁再次跪倒在地。



  再來是戰鬥部分,其實這方面沒什麼好說的,簡單講就是各種內褲異能決鬥。作者整體的節奏抓得不錯……如果不論所呈現出來的畫面的話。一群人用內褲認真在戰鬥,你們究竟要玩弄我的心到何種地步才肯善罷甘休啊!夠了!真是夠了!這種作品……這種作品……為什麼我會覺得這麼合胃口啊!混帳東西!
 
  最後稍微講一下劇情方面,基本上發展很好猜測,埋下的伏筆其實只要稍微動腦就可以輕易得出一個明顯的結果。只是,最後真正尾巴的超展開算是給了我一個莫大的驚喜,雖說也是一種王道發展就是了。綜觀整體,劇情其實相當不錯,算是中規中矩且架構完整的作品,並沒有任何鮮明的缺失,只有那毫無止盡的糟糕物不斷出現。換言之,這部同時也是一部電波作,不過我相信如果連「農林」這種東西都可以吞下,這部絕對沒問題。
 
  結論,誰可以告訴我封面的響子明明是小巧可愛的唇瓣,但為什麼一翻到內頁的插畫後,整個嘴型通通變調了呢?不僅如此,連髮型也有點不太一樣,然後我為什麼下意識會想到河童!?

參考評價:A-



人物介紹ヽ(✿゚▽゚)ノ




姬川響子
  為了尋找失蹤的哥哥費盡心力,卻捲進了交通意外當中,在鬼門關前被史崔普救了回來。與史崔普成為密不可分的狀態,需要從他身上得到力量維持肉體運作,而他同時也要從自己身上借取支撐自我意識的重要元素,否則隨時會崩潰。性格直接又剛烈,容易發怒,做事經常不經大腦,且理解力差,是個很好捉弄的對象。儘管學習方面不好,但體育方面卻是十分出眾,喜歡游泳。
 
  為了使用史崔普的力量,必須伸手進裙子拉一下內褲的伸縮帶,才能獲得成為「內褲戰士」的能力。被發現為「至高無上的少女」,就是極其稀少的潛質的內褲的所有者,具有足以破壞銀河的力量,進而被盯上。得知了哥哥還活著後,感動到說不出話來,為了幫助哥哥的意識回到肉體當中,加入了蘿莉組織。
 
史崔普
  來自宇宙的內褲生命體,具有博大精深的知識。在一條暗巷中甦醒過來,失去了所有記憶,不知道自己過去有何經歷。在響子命危時,將自身的細胞輸送到她體內,成功治療她的傷勢,並與她成為共存的關係。被響子的氣勢影響,決定幫她尋找哥哥,同時響子也會幫自己尋回失去的記憶。性格古板認真,將保護響子作為自己最重要的任務,討厭型男。
 
  其實真身分為喪失記憶的禮二,在命危之時與真正的史崔普融合,史崔普犧牲自我意識勉強保住了他的意識,成為一條內褲。在最後與黑寡婦的決戰當中,想保護妹妹的決心和好夥伴史崔普支持,變成「完全內褲生命體」,與響子一同引發了奇蹟的淨化力量,將所有邪惡的內褲變成條紋內褲。
 
  • 纖維體-組成內褲的要素,可以說是內褲的細胞。
  • 內褲馴化-將自己的細胞移植到其餘內褲,可以創造出自己的分身。
  • 內褲裝甲-穿著內褲的戰士。藉由內褲傳送能量到所有者身上,可以短暫增強體能,近距離戰鬥能力會變強,不過對遠距離攻擊防禦較弱。內褲流派之一。
  • 內褲拋射-用指尖快速迴旋被能量強化的內褲將對手撕裂成碎片,有強大的殺傷力。同時也可以將內褲直接向迴力鏢一樣射出。內褲流派之一。
  • 內褲馴化者-操縱多件內褲的戰鬥方式,雖說可以進行遠距離攻擊和有著不錯的防禦力,但攻擊力卻不高。內褲流派之一。
  • PT.力場-包覆使用者的內褲之壁。
 
姬川禮二
  響子的哥哥,突然下落不明。是個相當好色的傢伙,房間內有許多妹蘿系的糟糕物,視妹妹為最重要的人。為史崔普的前任所有者,當響子得知了與哥哥沒有血緣關係時,因為承受不了與她坦然面對的壓力,轉而逃離家裡,並與盯上妹妹的壞人黑寡婦而在暗中與敵人決戰,但最後不幸死亡。
 
捷克
  蘿莉(LORI,League of Right Intelligence)組織的成員,是個深藏不漏的外國男人。與響子不太一樣,是個胸罩戰士。喜好蘿莉和有被虐傾向。
 
  來自宇宙的胸罩生命體,捷克的夥伴。
 
龍同院
  響子的同班同學,是個型男,偶爾會關心禮二的下落和著急的響子。真實身分是個叫做「Underwearter」的人形外星生命體,是個相當稀有的物種,特殊能力是可以變成凝膠狀。在演化過程中,味覺更加發達,所以他們生來就是美食家。在某個時期,他發現了女高中生剛脫下來的內褲就是究極的美食,在本能驅使下引發一連串的內褲竊盜事件,最後被響子和捷克合作解決。過去曾被禮二教訓過,並承諾他會為他帶來妹妹穿過的內褲,然而其實卻是禮二買新的以後自己穿過的內褲,因此最後發現原來真正究極的美食是禮二穿過的內褲。
 
桃山
  響子的班導師,是個溫柔的好人,有著傲人的身材。不擅長說好話,有時候會沒辦法好好打圓場。被以殘害內褲和其所有者為樂的內褲殺手黑色蕾絲內褲黑寡婦操縱,她是可以使用「內褲拋射」和「內褲馴化者」兩個流派的強者。企圖得到「至高無上的少女」,支配所有脆弱的生物,不過最後被禮二與響子兄妹兩人聯手擊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04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褲星人大作戰

留言共 34 篇留言

月o審判
神頭香

10-01 03:15

不改
半夜三點的小確幸10-01 09:57
月o審判
這本節操確實= =有over的fu 我要想想了

10-01 03:15

不改
快點一起來拋棄節操!10-01 09:57
光翔
雖然看起來很有趣但我無法接受...XD
(順便插+因為樓上沒提幫忙插不改兩刀+?)

10-01 05:40

不改
節操可拋可棄,現在不拋何時拋[e1]10-01 09:57
羊๑
MF文庫難得出現這種評價,而且居然這麼無節操 不科學[e42]

10-01 06:16

不改
現在MF文庫J大概是95%萌作+5%不錯的作品吧[e1]10-01 09:58
千年の孤独月
響子哥哥介紹那邊打成禮子了[e2]

10-01 06:40

不改
OK,錯誤修正了10-01 09:58
熐楓玥
這年頭 無節操正夯?!

10-01 07:22

不改
也才今年第一本,應該吧......?10-01 09:59
oHyo
無節操無節操!!收了!收了!

10-01 08:01

不改
節操是什麼,不重要!10-01 09:59
御雷天響
可惡想買!我還以為是本大雷所以按兵不動勒。

10-01 09:07

不改
這本要說雷其實也OK,就看電波了,畢竟有些人不太喜歡無節操XD10-01 10:00
嗜風者
是不是很多作者都有得新人賞之後才出書啊@@?

10-01 10:56

不改
得獎出道,很多作者都是這樣10-01 12:28
Link《零與流星》
League ofRight Intelligence 少了空白

10-01 12:07

不改
OK10-01 12:28
波爾狄雅ヽ(・×・´)ゞ
難得我會起了想看看到底有多糟糕的念頭... ...這想法好像從農林就開始,只是最後沒碰[e28]

10-01 12:22

不改
節操什麼的人不是人類需要的東西10-01 12:28
夜神ひびき(小艾)
沒有節操的作品……==
無條件略過www

10-01 13:12

不改
一起來拋棄節操[e1]10-01 19:32
清涼老人一光輝模式
不行了..聽到這沒節操的簡介..害我都想買了!

10-01 15:14

不改
和我一起打開那名為新世界的大門!10-01 19:35
BoKen
這是什麼神奇的組合...
我的內心正在告訴我
假若買了它我的價值觀與節操肯定會有驚天動地的轉變...
不過不改的評價與介紹讓我心好癢阿[e28]

10-01 15:47

不改
不用管什麼內心的聲音了,現在馬上出門買書!10-01 19:36
馳翔
為何評價這麼高0.0

10-01 16:00

不改
因為我愛沒節操10-01 19:36
-淺葱-
讓為三老師來教你正確的掉節操方式[e12]

10-01 16:31

不改
看完後就知道節操這種東西一點都不重要(X10-01 19:37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內褲題材沒興趣不解釋

繼續省荷包

10-01 16:52

不改
比起荷包,丟掉節操這種事比較重要[e1]10-01 19:38
太妍粉銀髮妹控
條紋果斷跳過(重點誤

10-01 17:06

不改
可以自己腦補成銀色內褲[e18]10-01 19:38
嗜風者
內褲真是輕小說必備元素(¯(∞)¯)

10-01 17:16

不改
寫得好令人激賞,寫不好變成下流的變態XD10-01 19:39
朋友少
MF作品...分數意外的高OAO

10-01 17:56

不改
偶爾[e1]10-01 19:40
不改
偶爾啦[e1]10-01 20:34
咚琉渲
......我無法用言語表示我的感覺......(怎麼講...是一種混雜了震驚、無言等的情緒...吧)

10-01 17:57

不改
我看完當下也是10-01 19:40
超級浮屍
我覺得如果我是外星生物來到地球發現我長得跟他們穿的內褲依樣我會自殺.......喵

10-01 18:41

不改
不會,內褲的本能就是想被穿[e1]10-01 19:40
夜市夜夜眠
名字就已經吸引我了 節操什麼的不管啦

10-01 19:11

不改
好氣魄!10-01 19:40
楊風
內褲居然還有流派 感覺看到內褲對胸罩的畫面SAN值會狂降

10-01 21:33

不改
當翻開這本書的瞬間,早就沒有SAN值了[e25]10-02 00:40
楊風
女主角嘴巴是粗乃玩喔 畫說不改不是在寫內褲文

10-01 21:34

不改
對啊,不過現在又被我放置PLAY了[e1]10-02 00:41
楓夜
毀了毀了 這種可以笑很久的題材最棒了~

10-01 22:50

不改
要用心感受啊!10-02 00:41
萌筆
再三確認過很多次了......確定這本書的作者不是不改?

10-02 00:46

不改
你什麼時候產生看到內褲就會想到我的幻覺[e1]10-02 00:55
護衛
呃...不改大抱歉啊~上面的留言有點OVER,我自刪好了[e18]

10-02 02:34

不改
我沒什麼介意,不過為了怕和其他人起紛爭,那種流言還是盡量減少比較好XD10-02 18:22
ヾ(叻д子)ノ゛
又是一個傲嬌文[e25]
這跟Kill-La-Kill差不多R!衣服&女主
這電波!想收辣!%@*#? 可是荷包...改天[e18]

10-02 05:09

不改
錢花掉,節操也掉了[e1]10-02 18:23
YM T
這麼實用的內褲要去哪裡買
http://i.imgur.com/Td7BYuJ.jpg

10-02 16:09

不改
我也很想知道[e3]10-02 18:26
雨滴
慘了,為什麼這些沒節操的同盟作品我看得都超開心啊[e28]

10-02 20:08

不改
因為我們都沒有節操[e1]10-03 17:00
銀箭月光
這部應該很有趣,但是看完之後我的節操應該掉得一乾二淨XD

10-04 12:12

不改
放心,反正也不用撿回來[e1]10-04 20:43
Sgttyk
強大無比的條紋內褲阿[e17]

10-07 08:34

不改
有內褲就是好書10-07 21:10
SISASA
哪裡可以看啊??

02-09 13:36

不改
我是買正版的02-09 15: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9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機密】精選雷書.誰與爭... 後一篇:【短心得】科學!魔法!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