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三、匆忙

作者:楔六葉│2014-09-30 17:24:17│巴幣:2│人氣:124
下午,最後的課程上完,我立刻朝宿舍的方向走去,理由不為別的,餓了,所以才想馬上找吃的,再說今天還有創舞,這幾天重度敖夜讓我精神不濟,還好上午沒課,這段時間可以好好的睡一下,好玩則是得聽兩小時的交通安全講座,大學入門我們可選可不選的演講課程,有一定的時數,沒達到無法畢業。

也許正因為有這條畢業門檻,報名人數直接爆增,再加上還有分校區,我們校區又只有一個地方可以聽講座,所以我們自己校區的更難搶,大概開放報名不到一天名額就被搶空了。

我隨便的點了個滷味麵,然後找了個離取餐近的座位,說真的,這裡不到五點都格外少人,但是下午這裡卻是個午休的好地方,沒錯,這裡有許多直接佔位置直接趴在桌上睡覺的同學們。

回想到昨晚我們宿舍五樓,某同學似乎生日,綽號是小白,不過因為名字的關係曾一度被學姊稱「家和萬事興」,不過之後大家還是叫小白。

首先他們準備了幾罐刮鬍泡,然後,到壽星對面的房間先預備,十多個人將刮鬍泡抹在手上,最狠的大概是副班代了,弄了一坨在小紙板上。

第二階段,他們埋伏於門口,我跟好玩當時知道後,拿出手機準備拍攝,最後,壽星一出來,一堆人蜂擁而上的往他身上砸刮胡泡,將手上的東西盡全力的往壽星身上抹,最後副班代的那最後一擊,壽星整身無處不是刮胡泡!而且還有人很爽快的直說:「你知道我們上個禮拜就在策劃了嗎?」同學你其實上上個禮拜就開始了吧!

在旁邊拍攝的我只能在心理幫你默哀個零點零一秒,回到房間後,我悠閒的將手機接入電腦再把相片上傳到臉書的班級社團上。

後來聽說,有人在睡覺的時候被抹了刮鬍泡,然後被搞得兩點多才睡著,我突然很慶幸室友不會搞偷襲…這讓我睡得挺安心的。

回歸今日,晚上有創舞的練習得去,所以我才提早吃晚餐,不過還是遇到了幾個同學,稍微小聊了一下,我姑且可以知道我現在在班上的印象只有寫小說這件事大家最知道…從此我就從默默無名的同學進化成了「那個寫小說的」,其實也沒有啦,只是大家都已經知道我有在寫,並不會真的那樣叫我,恩!沒錯!他們應該不會這樣叫我…吧?

晚上很快就到了,或許是因為聽音樂的關係,所以過得特別快?又或者是因為跟室友打線上遊戲所以時間一下就過了,我們提前幾分鐘下去,發現已經有許多人在那了。

「恩…要坐哪?」

「就坐那啊。」我來詳細說一下,管二大樓前的大門口有階梯,大家大部分都坐在那,然後照理來說我應該會坐在比較熟的旁邊,可是呢…他的旁邊在坐過去就是女生那邊了,所以我就站了一下。

「坐過去一點啦。」

「奇怪你幹麻一定要坐中間。」你在故意對吧!你絕對是故意的!我明明就在很早之前說過我有點怕女生了,你還要我坐在很靠近女生的位置!你知道旁邊上段階梯都是女生嗎?!

我怕女生…不對,是我有點怕女生的原因,大致要追溯到小一的時候,那時候,補習班都有接送小孩的車子,由於我的家比較遠,所以總是最後下車,但是在倒數第二個女生下車前,會有個尷尬的慘狀,我直接在車上被她狂捏臉,直接被捏的紅通通,後來我被她捏了兩年左右,我真的是怕了那個女生了…還好小三我們沒甚麼坐在同一台車上,不然我可能被連捏四年!

經過這個折騰後,國中又有了另一個悲劇,國中的我還挺沉默的,只想直接在旁邊看自己的書,當時就有想寫小說的念頭了,國一到國三差不多都是這樣,但是在學途中總會有個人來捉弄我…國中全班第一名的女生,恩,總是對我做一些小小的惡作劇,不然就是亂玩我的頭髮,我頭髮留長時,她會弄亂,頭髮剃光時,她會狂碰,她洗好手的時候,會故意潑我,而且很扯的是我居然好幾次換座位都在她附近!

後來到了高中,我依舊很靜,這次我學乖了,誰弄我我就無視他,管他的後台多大還是他是學校的誰,無視就對了!後來很平安的過完三年,我媽突然問我:「你高中有沒有喜歡的女生。」「沒有!」其實有,只是我不想說而已,再加上我喜歡的人不可能接近的了,我與班上的距離感實在太重了,除了某些活動外,我大致上都不太會去參與班上的話題。

「你很故意诶!不要那麼故意好嗎!」我苦笑的想讓他往旁邊坐。

「蛤?甚麼很故意?」好玩則是笑笑的繼續坐在那。

最後僵持了幾分鐘後,我還是擠到了第一個階梯的中間坐下了,哈哈!總會有辦法的嘛,我安心的等待甲乙兩班選出的四名舞監以及學姊,再來就是點名,由於我不想寫別人的名字,所以我一律省略過點名這段過程。

說明不長,大概就是說如果沒來練就自行負責,然後有甚麼事要打電話找學姊請假,假日似乎從早上練到晚上六點,我才想到這幾周假日似乎都有事情…這一周要去志工體驗營幫班級加積分,下一周我如果真的死都不回去,我爸媽就要抓我回去…恩,早知道就先回家一趟了,這樣就不會那麼麻煩了…

創舞是學校歷屆的活動,聽學長姐他們說,資管系的連得二連霸了,今年的我們也不可以不拿,所以這次的資管甲乙兩班壓力都特別大,不過我也不是想參加的那個,回想起那天資管導論的課程…

「是我就衝啦!」好玩直接寫了我的名字下去,還說了學姊說的那句很經典的話,再來就是跟我說「宿舍都沒人,你留在宿舍幹麻?」我可以倒垃圾啊!練習時間超過八點倒垃圾的時間耶!你問我可以做甚麼?當然就是倒垃圾啦!

經過一段時間後,第一段的舞步似乎教好了,有部分的人還不太會動,當然我就是部分之一,不是節拍慢就是動作不協調,我對於這種東西可以說是笨蛋等級的…你跟我說要跳這麼快,我到時可能搶拍,不然就是慢一拍。

最後我終於還是會跳了,可是該死的節拍就是沒抓好,所以還是在需要加強的名單上,不過太久沒跳動,肢體不協調也是正常的,再者自己並沒有甚麼運動,只能怪自己太靜了,聽說這次的創舞名單上我們資管系甲乙兩班就有七十多人想報名,但是有多少被拖下水的呢…?我來為那些跟我同樣遭遇的人默哀個幾秒好了…

動作不難,只是要抓好節拍才好,距離比賽還有兩周多的樣子,也就是要在這兩周練好,雖然覺得有點勉強,套用學姊那句話「是我就衝了!」恩…衝了,所以得好好練習才行。

練習完後,我們各自回到房間,先到房的是好玩,他似乎在看手機的訊息,「我動作應該沒錯吧?」

「恩。」

「我節拍還抓不到,你覺得我是太慢嗎?」

「前面慢後面快。」

「嘛,你確定我動作沒錯嗎?」

沒甚麼在注意我在跟他說話,他繼續看著手機,等到他注意到的時候才說「不知道耶,好像有哪裡做錯的樣子,影片有教學你要看嗎?」

之後我雖然說不用了,但是他還是幫我查了,然後就去洗澡了,我則是慢慢的看、慢慢的學,反正都報名了,就慢慢的去學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9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s0212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清閒平靜的假日... 後一篇:四、認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