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新基連的野望 /劇本: 技術士官 (阿姆羅他爸)/觀念修正篇

作者:暱稱│2014-09-30 14:01:05│巴幣:4│人氣:219

[53] 夏威夷基地是嚴重的後患,原因是我方AI很笨:
不管是空中還是水下的運輸艦,只要靠近夏威夷基地,吉翁的水下MS就會瞬間大量出動,
遠遠地就把運輸艦擊沉,艦中的單位如果不能適應水中,就是完全爆掉。
 
AI又很白癡,老是喜歡用空中運輸機去打夏威夷,
移動途中,通常先被水下部隊給擊爆50%,有時甚至100%全滅;
闖關成功的運輸機進據點之後,在登陸之前,剩餘的單位又被擊爆50%,
成功上島的只約25%戰力,十分浪費錢。
最好的辦法就是全用水中鋼彈、水中GM強硬推進夏威夷。
別指望AI這麼做,還是只能靠自己,拖愈久不管夏威夷,AI的資源浪費量就愈多。
 
由於水中鋼彈、水中GM在陸上並不好用,就算你買的單位都無損,
後續上陸作戰也是用別的機種,
因此,想攻下夏威夷最少要損失15000發言力,必要時2隻能下水的鋼彈都要一起去。
(我比較怕麻煩,所以造了 8水鋼 + 8水GM,再加改造,共花近24000發言力。)
打下夏威夷之後,那些部隊就留著防守用,吉翁從北京派兵來時,要攔截或防守都遠比AI有效率。



[55] 博士故意拖晚時間降下,真的可以賺比較多的研發費??
降下的時機,早不過LV7,晚不過LV10,
事件提供的瞬間升3級,早=LV8~10,晚= LV11~13
每次升級的平均差價大約是200,
用最慢的速度升級,一級約需5.5次,
基礎、MA、MS,3種技術總合下去算,
就是 5.5T*3級*3種技術*200價差=9900
 
降下之後,博士薪資多600,降下早晚也約差距15T,
15T*600=9000,足以彌補這段差價。
而換到的好處是能及早掌控戰局,並能盡早手動打下AI最不會打的夏威夷。

第3次重玩,博士拖到妖精鋼彈開發完之前1T降下,此時剛過LV10。
第4次重玩,博士拖到水中鋼彈開發完之前1T降下,此時LV8.5。
果然難度略有差異,第4次的困境比較沒那麼嚴重,博士的部隊趕赴戰場的情況也比較不急了。

[56] 因為先有水中鋼彈才有妖精鋼彈,所以先打夏威夷再去打北美會比較有利,
不然陸上機(置前排的)又要汰換一遍,很傷財。
格鬥戰能力在鋼彈之上的打擊型GM,出現在LV7,
改到9級(5/4/0/0),戰力比降5級的G-3還猛。
在打夏威夷之前,想搶時間先打美西, 組2隊必須買8 架當前排,開銷不少。
等妖精鋼彈出現再打美西或許比較省發言力,對戰局的影響目前觀察不出明顯的差異。

====================

『水中鋼球』的分析:
會去注意到它是因為我發現AI很喜歡生產它,
反而可上陸又可輕微對空的『水中GM』只有剛研發完時會產個幾架,
之後不論怎麼改造,就是完全不生產,
難道與『水中鋼球』有關? 
但是產滿40架之後就會去跟我搶『水中鋼彈』,也不去產『水中GM』。

『水中鋼球』不能上陸,也完全不能對空、對地,更沒機動性可言,
優點是格鬥戰超威,攻擊時的物資消耗也相對極少,
換言之,如何有效讓AI去用水中鋼球對付落在水中的敵人就很重要了。

因此,研發完的當下馬上改造成『攻5/ 4/ 0/ 0』『攻4/ 5/ 0/ 0』
對方水中的單位只要打不爆鋼球,就準備吃超有力的鋼球爪擊了。

這種改法不能幫你推戰線,卻能有效擋住吉翁經水路過來的部隊,
甚至在戰局稍佔優勢時,鋼球會堵在對方產兵據點的門外。

但是有一點十分讓我苦惱,我方AI非常蠢,經常把『水中鋼球』裝在母艦中運上陸地,
然後母艦被打爆,裝滿滿的鋼球也沒了,這情況我幾乎每回合都能發現,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乾脆不要研發『水中鋼球』?
聯邦軍已經夠窮了,給它這樣浪費真的傷不起,就強迫AI產『水中GM』,
再爛也好歹能頂1T吧?

經由第3次重玩時證實2件事,
(A)開發水中鋼彈不需要先完成任何『鋼球』的開發。
(B)不開發任何『鋼球』,AI 的浪費機會明顯減少了,
生產各式低階陸上型MS的數量顯著提升,
並少量生產各式小飛機,對陸上戰局有較明顯的改進。
但對海上戰局則差異不大,所以進快手動解決夏威夷才是上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96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當玩吉翁時看到英國那裡,一大群的水中鋼球,真的會很無言。

10-20 18:28

暱稱
英國好像是倒數2~3順位開放給打的據點,
沒打下又不給先打其它地方,很不合現實的設計。
我也遇過打完又產,產完又打的情況,當時花了5~6T才打進據點,
粗估解決了50台水中鋼球和20台水中鋼彈。
吉翁比較強的水中MS就2種,幾乎一樣強,
只差在 LV18開發出來的那一款指揮官機能索敵。
我玩這遊戲的習慣是我看中的機體一定要改造才生產。
因為各能生產30架,所以改完之後最大限度地放入駕駛,用精兵主義去對抗。

10-20 19:44
思慕於
這代水中戰,如果聯邦的主力是水中型鋼球,那麼吉翁側的水中大型MA就是反制的作戰單位,善用駕駛員的情況下不管是對轟或是肉身近戰都有不錯表現,只是壓制不能是唯一缺憾。

11-27 2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AAAA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基連的野望 /劇本: ... 後一篇:新基連的野望 /劇本: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