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妖妖外傳 第四十三話 成年禮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9-28 23:56:03│巴幣:2│人氣:197
妖妖外傳 第四十三話 成年禮

  
  條件反射,這種潛藏於生物體內中的微妙反應......通常是用來說習慣於某件事,而下意識做出了那樣的舉止,當然有時也會有採取自己意料之外行動的狀況發生,不過也因為自身也沒預期到,所以映像都會格外深刻。

  例如誘導詢問......由於前面的答案都是說『是』,以至於當說『不是』時,反應不過來而同樣說了是──這就是所謂不經大腦思考,下意識反射所做的回答,大部分來說這樣的回答皆是非自願的,屬於典型的條件反射。

  與條件反射相反,刻意的營造出那樣的局面,讓對方做出自己所想的反應,則是稱做蓄意,甚至說是演戲也不為過......狸貓牠正是屬於這類型的典型犯。

  原本還沉默乖乖就範的狸貓冬太郎,一聽見櫻梓對牠這番解釋做出這個反應時,立即露出了得逞了的輕笑,剝下了剛才給人感傷與木訥的假面具,對著櫻梓手中指著自己咽喉的薙刀,就是捨身一撞!

  狸貓那份果敢的壯士割腕的態度,讓櫻梓反應過來時,也已經慢了一步......只能眼睜睜看著狸貓的咽喉,撞上鋒利的刀面上,然後落得身首異處的下場。

  只是她腦中光想著接下來會發生於眼前的畫面,就禁不住先行撇開了視線,不忍心再看下去。

  當然......櫻梓這份憐憫之心,也完全在狸貓的盤算之中。

  就是因為曉得到時候櫻梓絕對會撇開視線,所以狸貓才刻意有了這個舉動。

  但這狸貓這與自殺無意的行為,難道有什麼特別的用意嗎?

  畢竟這狸貓從頭到尾可是什麼如意算盤都打好了,一開始的裝死、毫無抵抗的道出原委、誘導櫻梓做出那樣的反應......最後卻是自己上門送死?怎麼想都不可能......其背後一定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嗚呼呼,嗚啵。」

  她手中的薙刀並沒有等到預期而來的手感,反而是感覺到薙刀被往下一扯,接著一股說不明、道不來的沉重負荷加諸在薙刀上,使她急忙的將視線重新集中回手上的的薙刀。

  除了原本該被她抵住咽喉的狸貓失去蹤影以外,她手中的薙刀竟然不知何時深深的卡在大地裡面。

  對於狸貓趁機逃跑,她並不感到驚訝......可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無聲無息的把她薙刀,有如變魔術般弄進了地面上這點,她實在是有些無法接受,到底變了什麼樣的手法,才能夠辦到這等怪事?

  「可惡,不行......完全毫無接縫,地面更是沒有挖掘過的痕跡......」

  她用盡全力的想拉出薙刀,卻奈何薙刀好像原本就卡在地底下一樣,怎麼拉扯也紋風不動。

  「你中計了吧,人類的小孩,嗚啵!」

  就在此時,狸貓得意洋洋的聲音,從她不遠的前方傳了過來,惹的她滿肚子火,充滿怒氣的瞪向狸貓。

  「嗚喔,別這麼兇的瞪著我啊,嗚啵。」狸貓一副作勢我好怕的雙手拍了拍自己的小心坎,臉上卻半點害怕的神情也沒有......有的只有穩操勝算的自信眼眸。

  「套你們人類一句話『兵不厭詐』,不管是苦肉計也好、演技也罷,為求勝利,將自身的優勢,徹底發揮出來,贏得勝利,又有何不可呢?要知道......歷史上的真相,一向是贏的人,說了算!嗚啵。」

  何等的氣魄、何等的氣概、何等的豪情......可卻是隻狸貓。

  「......噗噗。」當下櫻梓就忍不住笑了出聲。

  「......」狸貓無語的斜眼撇了撇嘴,只是以行動來說明牠現在很不爽:「咚、咚咚咚。」

  一陣太鼓聲,咚咚作響......從牠身上的肚子發了出來,隨著這特定的節奏聲,櫻梓當下立即發現到狸貓身上的氣勢一鼓作氣,迅速的攀升至極為恐怖的高點,甚至凝滯到肉眼可見的程度,一道火紅色的氣勢,有如真正的烈火般圍繞在狸貓身旁。

  敵人狀態絕佳,還用特殊手段把她武器給封印住了......照理來說,這應該是令她感到絕望的劣勢才對。

  可在狸貓錯愕的注視下......她嘴角輕輕地揚起,眼中盡是透出無限的戰意!
  
  「有趣......」狸貓看著她,也不禁咧嘴一笑:「這樣打起來才有意思,嗚啵!」

  頓時一狸一人眼中就只有對方的身影......比起剛剛你來我往的心理戰,這才是兩者真正意義上,第一次的正面交鋒──

  即使她手中少了平日慣用的薙刀,敏捷的行動加上大開大合的攻擊,也足以讓狸貓十分頭疼。

  不......或者該說,她少了手中的武器,所以行動也俐落了不少也說不定。

  就以目前的形勢來說......狸貓或許是作繭自縛了。

  但狸貓也並非省油的燈,只見『咻』的一晃眼,地面彷彿化為了游泳池,狸貓縱身一跳就沉進了地底下,自由自在的由下往上,從各個刁鑽的角度,反覆以打帶跑的方式攻擊著櫻梓。

  「......這是!」這霎那,她頓時明白了為何自己的武器會詭異的沉入了地底之下。

  不為什麼......就因為這狸貓,會遁地!

  為此......櫻梓陷入了苦戰,因為她實在想不出有什麼辦法能對付才自地底下的敵人。

  就在她苦惱著貫徹死守的信念時......山頂上與她完全相反的戰局正悄然落幕。

  適才一隻隻狂妄噗噗叫的山豬,現在一個個狼狽的昏死在地上......雖然外表沒有什麼明顯的外傷,但若仔細一看的話,不難發現到這群山豬的頭頂上,都有著一個明顯的草鞋印。

  如此惡趣味、如此個性的作為,不用說......這始作俑者自然只有她一人,瑰兒無誤。

  「......哎呀呀,似乎小櫻梓陷入了苦戰呢......咱要不要幫她一把呢?」

  只見瑰兒攤開手中的摺扇,不懷好意的盯著......那群昏倒在地的山豬?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83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妖外傳 第四十二話 成... 後一篇:妖妖外傳 第四十四話 成...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