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空門

作者:雅仲│2014-09-27 18:27:44│巴幣:8│人氣:168
  調所將門推開時,「李」便躺在寢室床上休憩。懷有李說不定短暫享有獨自一人的時光,調所內心的愧疚也會稍微平復些。即便事實是李完全在非他意願的情狀下駐進這裡。

  「李」是被他所撿來的外人。在這種時機,遭逢移民被嚴格取締的現在,不是窩藏他的最好時機;但他還是這麼做了,待他意識過來時雙臂已抱滿李汩汩流出的血液,一路沿淌至緊貼外牆的違建階梯。

  他們是在兼職餐廳窗外看見李的。

  那時季雨下得磅礡,男人僅只身穿單薄的汗衫駐足在街頭。滿是塵垢的指腹夾帶菸蒂,用力彈指煙灰便伴隨殘存的香草一併隕落。

  在此之前從未見過這名男人,顯然是最近才來這一區行動的外籍勞工之一。

  現在這座城市稍嫌喧嘩,一群美籍藍領紛紛群起罷工,李則是無辜的被害者。比起美籍勞工的集結抗議,他更想要一份收入,不管多少,那才是他來美國的目的,不是為了抗議。

  李黑髮沾附油汙,肩披一件尼龍外套似乎便是他的全部,因勞動而賁張的健壯體魄完全曝露在外。

  待在櫥窗內的自己眼角跳動。

  李眼角下方帶有一字疤痕,肌膚乾燥且龜裂,若有所思的眼神游移,最後定睛在他身上。調所吞嚥口唾液。

  「那是誰?」一名服務生往調所的方向走來。那是阿德利,和他一起在這家餐廳兼職的夥伴,而單看阿德利一臉嫌惡的樣子,調所便明白他根本無法說出口。

  當李視線透過車水馬龍與一片薄弱的觀景視窗向這裡望來,調所動搖不已。


  自然阿德利在知道他將對方帶回來時,臉色差到極點。

  「他是中國人吧?」阿德利充滿警戒的神情掩藏在煙霧之中,菸頭朝上裊裊攀升。

  「我問過了,他說他不是。」調所倒了杯白蘭地在杯內。

  「我們根本無從分辨他們是不是在說謊,在我看來亞洲人都長得差不多一個樣,同樣卑鄙、無恥、毫無節操……」阿德利持續抱怨,沒有留意到調所面有難色。

  「當然我這麼說的意思是沒有包括你在內的,阿剛……」

  調所不置可否的挑眉,沒有多說什麼。

  「你們之間語言不通的吧?」

  「是啊,半句都搭不上。」一飲而盡後又再一杯。阿德利難以置信的擰眉。

  「你要小心,聽說東南亞人都有病菌什麼的……」


  老實說調所一個字也沒有聽進去。

  調所將門推開時,「李」便躺在寢室床上休憩。調所梳洗過一番的赤裸身軀蒼白且薄弱,他注視床上的男人背影,因床緣貼窗,時雨彷彿直接浸淋在男人背脊上。或許是五月帶來的悶熱,調所稍微感到喘不過氣來。

  調所輕緩的爬上床,即便如此床壓也因由他而下陷。調所貼上男人背脊,感受著男人的溫度,同時男人也轉過身不曉得對他說了什麼,將他摟入懷中。兩名同樣寂寞的男人相擁入眠。

  調所讓頭抵在男人受過傷的肩胛骨上,男人似也滿不在乎的敞臂摟緊他,感受彼此亟欲入睡的脈動。

  今晚會是阿剛睡得最好的一次,因為他可終於查出男人每日脫口而出的神秘話語。那是多麼令他感到安心,那是——

  「ni hui lai le(你回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649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剛=調??

09-27 21:52

雅仲
是的!(¤̴̶̷̤́ ‧̫̮ ¤̴̶̷̤̀ )09-27 2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in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卡西烏斯... 後一篇:[達人專欄] 信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