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愛看電影♥

作者:邪‧影魔│2014-09-27 09:51:32│巴幣:2│人氣:458
(微雷)神劍闖江湖2京都大火篇:傳說中最強的流浪漢再臨
 
有鑑於第一部的熱賣,所以催生第二部。本篇是以動畫京都篇為主軸包含東京後篇,分成2和3上映,這是很好的舉動,因為畢竟原作東京後篇和京都篇為50多回,動畫也高達35集,硬要參在一起(做成撒尿牛丸)就會造成四不像的悲劇。
預告片:
 
因動漫改編的日劇照例會有一定程度的崩壞,故本篇不著重探討角色相似度的問題,純粹從劇情來看是否改編成功。本篇心得不會直接透露劇情,但某部份描述可能會減低您觀影的興趣,請自行斟酌。
 
開頭雖一度讓人有看恐怖片的感覺(下一個消失的警察是誰),但是當志志雄出場後,整個劇情立刻浮現出來,非常爆炸性的開場。演員藤原龍也果然是適合演志志雄這種喪心病狂的神經病,出場立刻表明,我就是壞人啦!!!而且導演為了體貼沒看過原著的觀眾,還安排一段講述志志雄是誰以及為什麼要當壞人,也讓整齣戲始終包得緊緊的帥哥藤原龍也有露臉的機會。

 
雖然分成上下兩部,但基於世界觀及劇情實在是太龐大了,至少是第一部的3倍大,所以在觀賞時也看得出來劇情是3倍速在進展。然而,該有的經典橋段還是有忠實的呈現象是:暗殺政府官員(宗次郎帥氣出場)、劍心和小薰的離別、劍心和宗次郎的對決、尋找逆刃刀以及十本刀的登場等等…..中間為了劇情流暢做了一點改編,但不影響後續劇情及武打的精彩度,劍心依舊帥氣,志志雄一樣很壞。在這裡要誇獎一下藤原龍也,包得緊緊的臉部表情仍然很到位。除了開場的2分鐘外,其他時候全程包得緊緊的,但是他那喪心病狂的笑還有和劍心鬥嘴的橋段,真的演得很好。開司我對你令眼看待了!!

 
誠如第一部的設定,佐之助和彌彥依然是搞笑的跑龍套,齋藤一也是來露臉砍兩刀的串場角色和引路人(雖然說髮型有100%還原,但是經典昭式完全消失了啊!!!);四乃森倉紫則是突然出現的神秘人,一直想找劍心玩,但是找不到劍心近而砍老人洩憤(台詞數量媲美臨眼的程度)。而且,不知道是因為日本女性都圓臉比較多,還是我真的眼殘,我總覺得小操和小薰有80%相似度。

 
最後結尾,京都放火的橋段沒讓人失望,大排場、流利的武打畫面以及串場笑點一應具全。真要說缺點,就是阻止砲擊那部分劇情明顯再趕火車。疑似是為了完結篇鋪梗,阻止砲擊那一段感覺就是為了稱拖出下篇的要角,比古清十郎的出場(登場的那一瞬間明明就是坂本龍馬)。

然而,這也讓人越來越期待下篇:傳說最終回。


 
結論:如果你是沒接觸過原著的觀眾,不用怕看不懂,因為故事劇情流暢易懂,要表達這個世界是弱肉強食這個觀念很明確,原作想表達的世界觀也高達八成的呈現出來。

但如果是完美主義的原作粉絲,那請自重了!!因為角色及劇情有部分崩壞,端看各人能忍受的程度。

影魔隨性評分:
滿分10顆星
故事劇情 ★★★★★★☆☆
人生思考 ★★★★★☆☆☆
服裝場景 ★★★★★☆☆
笑料量  ★★★★★☆☆☆☆☆
笑料自然 ★★★★★★★☆☆☆
演員   ★★★★★★★☆(這是給志志雄的評分)
步調   ★★★★★☆☆☆
打鬥流暢性★★★★★★★
續篇期待度★★★★★★★

--------------------------------------------------劇照分隔線----------------------------------------------------------------
電影吉祥物


導演,真的不考慮讓我多露一下臉?


人家是活潑的國民美少女,不是聒噪的歐巴桑喔!!!


感謝導演讓我演一次帥的!!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60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黒喵
開頭殺警察那段 宗次郎就已經出場過了唷

09-29 11:58

邪‧影魔
以修改XD。出場畫面一閃即過,我都沒發現,還是大大好眼力10-10 1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x8609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星主廚快餐車─嫌貨才是... 後一篇:金牌特務─第一次當特務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