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妖妖外傳 第四十一話 成年禮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9-26 23:31:49│巴幣:0│人氣:150
妖妖外傳 第四十一話 成年禮


  半山腰處,草木最為繁盛的場所,同時也是最多動物會活動的場所,不過通常只要不偏離山道,踏足山中獸道小徑的話,一般都不會碰見什麼禽鳥猛獸,也不會迷失方向......畢竟山裡是動物的天下,非人所居處。

  比起用兩隻腳行走的人來說,山中跑跳蹦的四足動物還是較為靈活與敏捷,因為牠們不只熟悉自然環境,每日還賭上自己的性命過活......在這場名為物競天擇的躲貓貓下,敗者可沒有第二次的機會,試問這樣的環境下,還能存留下來的角色,能沒有足夠的本事嗎?

  答案自然是肯定的──

  「櫻子姐姐,妳早知道是狸貓搗的鬼嗎?」

  櫻梓她看著倒在眼前,體型嬌小,除手足、眼袋與尾巴有黑色花紋,全身棕色皮毛,而且渾身毛絨絨,活脫脫就跟漫畫或卡通裡看到的可愛狸貓一個樣......若不是適才聽見這狸貓有出悶哼一聲,她十有八九會認為這是隻狸貓娃娃吧。

  毫無戒心的她,解除了剛剛用來攻擊的武裝薙刀......朝著狸貓倒地的方向走去。

  只能說她這樣的舉動,放在原本的世界或許是在正常不過的行為,好說歹說愛護動物之心、人人有之,可千萬別忘了一件很重要的原則......那就是『這裡並非她原來所待的外界世界』這件事。

  換在外面的世界,吃到這櫻梓毫不留情的一擊......普通小動物非死即傷。

  可在這妖的桃源鄉......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妖的桃源鄉保留著自然原始風貌,天地靈氣更是充沛,這裡的動植物都比外面的都長的還要好,身強體健不說,碰巧有因緣際會而修成妖的也不在少數......因此一年一度入山狩獵動物這看似輕鬆的工作,之所以也要陰陽師帶隊的原因就在這。

  總而言之,一句話......這邊的動物是以皮粗肉厚,傻大膽為出名。

  因此平日普通人遇到第一個會採取的行為,就是拿出平安符往動物頭上砸......是的,不要懷疑,這裡所販賣的平安符擁有實質上的功用,絕對不是純心意上的裝飾品,如遇突發狀況,將平安符扔出去就對了!

  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在這邊的人通常都會拿平安符來作為送人的禮物。

  「狸貓先生,沒有事吧......」櫻梓露出擔心的眼眸,想伸手觸碰牠。
 
  注視著櫻梓她的行為,櫻子只是微微一笑:「......呵呵,櫻梓......妳面前的狸貓在裝死喔。」

  「!」

  櫻子話音才剛一落下,她眼前的狸貓頓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地上蹦起,連續三個漂亮的後手翻,拉開與櫻梓的距離......而此同一瞬間,櫻梓她也嚇了一跳,急忙的往後一蹬,再次喚出薙刀,重整陣勢。

  握住了手中的薙刀,她這才稍稍安心了一些......只是一回想起剛剛她竟然毫無防備的走向裝死的狸貓,還是忍不住寒毛直豎,顫慄不已......因為光看狸貓剛才的動作,她就曉得自己再一次的掉以輕心了。

  「有警覺心一點啊......櫻梓。要知道眼前的狸貓,剛才還想變身成樹木壓人......怎麼可能普通呢!」

  平復著內心,與狸貓遠遠對峙的她,喃喃自語著......不住的提醒自己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就在櫻梓還在整理情緒時,對面的狸貓先出聲說話了。

  「哼哼,反應還不錯嘛......嗚啵。」只見狸貓與她一樣用雙腳站立於地面,用著稱讚的語氣說著:「區區的一個人類,竟然不畏危險,正面迎上掉落的木頭不說,還看穿了我裝死,伺機給妳致命一擊的算盤......就勉強算妳夠格當我的對手吧,嗚啵。」

  「......」

  不曉得是因為眼前狸貓開口說話,對她帶來了衝擊,還是對於狸貓的態度感到無言......她沒開口回應半句話。

  「不說話是嗎......嗚啵。」狸貓看著櫻梓不為所動,倒也乾脆自顧自的說了下去:「沒關係......在這倘大的後山上,遇到我戰狸冬太郎,妳們運氣也到頭了,就讓我親手來葬送妳們吧,嗚啵!」

  說完,名為戰狸的冬太郎,敲了一下自己的肚子,發出了有如敲鼓般的聲響,咚一聲便正面突襲衝向了她。

  本以為會有一場熱血戰鬥的冬太郎......卻在扔出手中的墨水竹筒時,才發覺到眼前是只是殘影。

  想在回身防禦時──

  一道屬於金屬的冰冷觸感與光澤,頓時無聲無息的從牠後方頂住了牠的咽喉。

  「將軍囉,小狸貓。」

  沿著刀柄用眼角往後看上去,牠所看到的是......用符紙將自身實力加持到極限,火力全開的櫻梓。

  「陣前太過於多話......可是兵家大忌喔?」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5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推薦】徵文活動《等... 後一篇:妖妖外傳 第四十二話 成...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