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RPG公會】十六夜的週邊事件

作者:狐憶嗷啦希│2014-09-26 14:36:03│巴幣:42│人氣:437
關於角色 六月十六夜 的週邊事件、南方資訊

基本角色背景

六月.十六夜,僅是她的代名詞,並沒有特別含意,但那天卻是女孩真正脫殼進化的重要一環。對一隻天外來客來說,她更沒有從野性的引導中得知自己的名字,在六月十六號晚上之前,她都一直被稱為怪物,同樣自稱皆是。

出生,從未知的蟲洞(時空裂縫)傳送過來,一直寄生於隕石群中生活,從未觸碰過任何活的生物,除了微生物。與隕石共存亡,當進入這個世界前,她的確在萬千物種的細胞病毒戰之中,榮耀勝出,打贏了隕石上所有細胞群,繼而不斷吞噬、進化,長出一條條巨大的蟲觸和與生俱來的毒液。

不過,最後還是敗給這個世界的大氣和空氣,如十六夜前傳中所說,巨大的白肉蟲觸不戰而敗,自我崩潰和枯萎,因為他們是第一批接觸這個星球的外表生層,又可以說是一堆衛者,試探著這片新的領域。最後,他們任務成功,因為在隕石核心之中的本體,卻快速適應了空氣的所有粒子,經過細胞素組的輕微改變,繼而可以生存下來。

但是付出的代價,卻是本來強大無比的進化之環瓦解,因為她來到了一個未知的世界,一個比起隕石上還要多物種與病毒的世界,所以食物鏈的最底層,由此生出這位全新的吞噬者。

他國的追殺目標,賞金更比那些殺人犯還要高價位。
而且更是附合蘿莉的各種條件,吸引不少種族去捕捉,
目標包括配種、吞噬、領賞、研究等等。


吞噬、寄生、進化

在成為十六夜當天之前,她仍然需要寄生才能活下來,而且寄生方式卻不意外是侵蝕對象的類型(Parasitism)。把目標所提供的養份一一收歸我有之後,會把被害者的肉體從內到外咬嚼,直至連血連肉都一概吞下,這就是完全的汲取。

打個比方,寄生於一隻大鳥體內,結果是把大鳥整隻吃掉,然後獲得牠的特性(飛行/翅膀);當寄生的卻是一條魚,結果同樣把這條大魚吃掉,然後獲得相對的特性(水裡呼吸/水裡高速移動等等)。論為吞噬者,卻沒有與被害者共存下去的可能性,在萬象更新的世界裡,十六夜會藉以這樣的方式不斷更新,改變。同樣,知識的收容性卻是意外的好,或許看上去十六夜一見而忘,但她卻能在戰鬥中把該件死物,從肉髮中變化出來,這就是十六夜的可塑性。

上方的寄生舉例,卻只證明了一件事,就是十六夜的存在威力大於受害者,讓他無法抗衡十六夜寄生的前題下,結果終只有一死;換句說話,只要能夠對抗、平衡,那麼十六夜的寄生卻會因此受到阻礙,但不會影響她離開與否。這個可能性並不容易,如何對抗十六夜的基因同化,汲取,改變之後讓她無法再進一步侵蝕發芽?這絕對並非任何人都做得到。

然而,就上方的論述,也衍生出一個方向,就是不完全的汲取。可謂「不完全的汲取」呢?十六夜只吃了恐龍的腿、十六夜只吃了大象的一條鼻子、又抑或是把一個能力者的手腳全吃。一個存在的基因列裡面,十六夜的進化法則是要獲得目標的整個素體,所以這種情況下,十六夜只能從中得到一部份的特性。

十六夜的進化可說是成長,她不會改變形態,不像那些單方面的吞噬者,透過吞噬目標而獲得比較大殺四方的強壯有力的肌肉,又或是獲得鬼使神差似的幻影速度。十六夜卻是集所有吞噬基因的特性,在任何時候讓自己擁有起來,就好似一個魔法師,把其他人的魔法抄下來一樣。
但在阿斯嘉特人鬼蛇神之都,十六夜雖不至於最底層,但要獲得完全的吞噬還是有一定難度。

(獲得能力與否,將要與該名操作者談洽取得許可權)


死亡

以現在來說,十六夜被擊毀腦袋和心臟之後,無疑是死亡的表徵。成長獲得人姿似的驅體,然而這是她的代價,但並非死亡。她的存在卻是一個整體,當心臟腦袋被擊毀之後,各部位的殘餘力會通通逆流再生,把兩者重要的部位重塑之後,就能夠重生起來;一即是零、零即是一。

然而,現時的十六夜並未獲得啟發,孩子的天真爛漫沒有把這股特性發揮出來——特質改變。只要獲得某方面的知識和提醒,十六夜將會把人類的弱點粉碎,從而塑造出新的核心,分佈於身體各個位置,至於十六夜的本體,現在就是一個本體,因為她本來就只是一個小小的細胞蟲卵。


人脈關係、教育性

對一隻天外人外來說,非自身同類的存在物,所告知的知識卻不會獲得接納。比如說,你叫十六夜不要亂吃人,這樣只會成為反效果。皆因你們把自己最大的弱點告知給她聽,你們害怕著自相殘殺的本體,害怕打破法律上的規則。然而,十六夜的自我認知,自身就是一個規則,嘴巴長於自己身上,捕食的權利皆屬於自己,所以無法得以阻止十六夜亂殺無辜平民牲畜,又或是任何一位冒險者。

但同樣,成為十六夜存在的她,卻因此得到少許的人性——幼獸。從妖怪的覺醒當中,被賦予了人類的稚氣,可說是十六夜唯一進化的敗點。正因如此,平日大家只要用食物引誘,或對她進行口頭警告時,她都會立刻停下,並乖乖把目標轉移,但效用不長,而且存在一定風險。

要教導十六夜的方法並不簡單,強行灌輸的話將會遭到無可救治的地步——反侵蝕。經過對方施加的術式、魔器、工具等等,十六夜的存在卻會造成絕對的排斥,然後會進行素體複製,把灌輸目標的腦袋進行入侵,最後成為十六夜的食物,而且更會因此變得搗亂和獲得灌輸者的能力特性。

到現在,操作者仍然覺得未是時候進行這項方針,除非有特定強大的存在。
又或是讓十六夜認真的對待敵人,比自己更為上級的吞噬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51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8 篇留言

五分熟牛排⎝(◕u◕)⎠
極效有限BUG腳ㄚ~這是

09-26 14:40

狐憶嗷啦希
欸欸欸?09-26 14:42
電擊の馬猴燒酒
亨伯利式放任教養~

09-26 14:42

狐憶嗷啦希
這種教養不算教養啊WWW!09-26 14:44
純喫茶
嗯,很完整而充實呢!

09-26 14:49

狐憶嗷啦希
是茶叔![蹭,跟謝謝稱讚![e16]09-26 14:51
羽月
吉兒操作表示,比吉兒高等很多了WWW 吉兒跟阿米巴原蟲差不多WW 只是放大版本而已(是說阿米巴原蟲其實算很強悍的細菌了)

09-26 14:49

狐憶嗷啦希
阿米巴原蟲真的是超強的!
那麼吉兒放蟲不就可以……(掩嘴)09-26 14:51
羽月
吉兒不會放啦WWWWWWWW
十六夜可以教她(小聲

09-26 14:53

狐憶嗷啦希
十六夜也不會放啦WWWW
但會教你如何噴毒?(欸09-26 14:55
純喫茶
另外有些許東西感覺怪怪的,晚點再找妳聞問

09-26 14:53

狐憶嗷啦希
好O^O。09-26 14:55
阿狗傳奇
吃掉靈體有點可怕吶

09-26 15:03

狐憶嗷啦希
機會比較微W!09-26 15:29
電擊の馬猴燒酒
話說.亨伯利的話算引導式?

她基本上是不會強制限制小六啦.除非小六在做一些會危及生命的事情030

09-26 15:13

狐憶嗷啦希
亨伯利的引導式嘛~[思]
對十六夜來說倒是沒有效,單純照顧著十六夜而已吧。09-26 15:31
ナギサm(@人*)m
大隻表示:妳這丫頭還真是隻可愛的幼獸啊((揉揉頭

09-26 15:20

狐憶嗷啦希
十六夜「哥哥哥哥!(飛蹭+放電)」[e6]09-26 15:29
電擊の馬猴燒酒
好ㄅ.蠢媽媽XDDDDDDDDD

09-26 15:32

狐憶嗷啦希
如曙葉所說,變成當保姆W!09-26 15:35
電擊の馬猴燒酒
OMG....亨伯利明明還沒結婚...孩子一直冒出來...WTF?

操作者深深的疑問著

09-26 15:48

狐憶嗷啦希
嘛,這個就要問問小電你自己嘍W!09-26 15:50
電擊の馬猴燒酒
偶....不知道啊(抱頭

當局者迷ㄋ

09-26 15:54

狐憶嗷啦希
o︿o09-26 16:10
怪客
公會貓摸摸十六夜的頭。「小妹妹來比賽大胃王!」

09-26 17:56

狐憶嗷啦希
「哼哼哼!十六十六夜絕對會贏哥……會贏的啊————————!」(驚09-26 17:58
丸之內超級高大樓
正統路線是調教(垂耳

09-26 18:57

狐憶嗷啦希
某方面來說,絕對正確[?09-26 20:23
賽菲洛斯
有點可惜那時沒讓她成為Boss了。(欸

09-26 20:08

狐憶嗷啦希
機會還有很多![欸09-26 20:23
VC
16YA往後又有怎麼樣的邂逅 得到什麼樣的能力
她究竟會成長到什麼樣子呢 真是讓人期盼的有趣女孩
新知新力量的進食足夠之後 讓我見證那小小身體蘊藏的可能性吧16YA!(?)

09-26 21:44

狐憶嗷啦希
為何這麼像神奇寶貝裡面的對白,又或是漫小說的旁白喵WW!09-26 21:57
VC
.........哎 再看一次 的確有那樣的感覺
可能是我的本質很中二吧(?)
總之 改天來打一場吧16YA!

09-26 22:02

狐憶嗷啦希
VC很中二的!(筆記
好喵!09-26 22:09
旅者
安叔摸摸十六夜的小腦袋@W@//

09-26 22:23

狐憶嗷啦希
十六夜!使用連環咬咬![O︿Ob!09-26 2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siuchung77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放逐死星|... 後一篇:20字微小說丨猫希努力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