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妖妖外傳 第三十九話 成年禮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9-24 23:06:15│巴幣:0│人氣:138
妖妖外傳 第三十九話 成年禮


  人人常說騙術、騙術,也就是一個詐欺師常用的手段被叫做騙術,雖然他們那行稱其為話術,甚至自大點的認為自己所做的行為與替人作辯護的律師差不多......那話說回來,什麼是最高級的騙術呢?

  讓人分不出真偽的騙術,即是最高級的騙術?

  不......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吧,在怎麼高強的騙術,依然脫離不了一個『騙』字。

  就像是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一樣。

  真正要稱作最強的騙術......所要做到的只有一點:讓人信以為真。

  聽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地方......但光這一點,就是大多二流騙子都無法窺探的境界。

  而妖怪間,這類型的騙術也多不勝數......最常見的就是化形的能力,用民間流傳最廣的神魔小說為例就是孫悟空的七十二變,讓自身的外形從根本整個產生變化,進而變成完全不一樣的另一個樣貌。

  雖然不知道為何這類變身術,成了狐狸與狸貓的註冊商標......但實際上,大多數的妖怪加減都懂得這類法術,只是很少在使用而已,畢竟妖怪大多以自己的外貌與型態為傲,非不得已是不會去改變自己的外貌的。

  或許是人經常撞見變身後的狸貓與狐狸,才有這種見解與誤會也說不定。

  只是千萬別搞錯了......變身術這種騙人的把戲,大多是沒有實力的狸貓與狐狸才會去做的事情,事實上根據後天的能力訓練與發展,狸貓各自所擁有的能力也不盡相同,實力強大的狸貓......其威脅性並不輸給九尾妖狐,甚至更加可怕。

  至少在這妖的桃源鄉之妖界中,由戰國狸貓所率領的狸貓,在前三勢力中位居第二。

  妖界裡的前三大勢力中,並不存在妖狐的身影......反而是在人界中能看見妖狐的村落。

  由此便可得知之間的實力差距有多麼的大......又或者該說,妖狐心態比較放得開,不在回首留戀於過去,更傾向安居樂業,溶入這生活中,而狸貓們卻忘不掉戰亂,固執於過去的陰影呢?

  不過這問題,誰也不曉得正確的答案......唯有當初帶領著妖狐與狸貓們的首領心中曉得這回答而已。

  畢竟兩者剛開始跟隨著進入這世界時,就做出了不一樣的抉擇。

  就更別說是同一族群之中,抱持著不同意見而分裂出來,令居他界的也是有。

  到底......哪一邊的生活比較幸福,想來只有當事者明白吧。

  最少......生活在人界裡的小狸貓們,非常享受著現在的生活,調皮搗蛋樂此不疲──

  
  「樹要倒了啊,下面的人快閃開、快閃開啊!」


  尖叫與絲毫不像開玩笑的口吻,配合上耳邊聽到的樹幹斷裂倒塌聲......一時之間,人都會陷入恐慌,下意思都會覺得是真的,而失去正確的判斷力,然後死命的逃離此地吧!

  保命優先......這就是生物的本能。

  不管是誰,都不會想拿自己的生命去賭是不是真的......因此大多人聽到,通常是嚇得花容失色而臥倒在地,又或者拔腿遠離這危險區域較多......除了少部分人,不為所動。

  這類人不是被嚇傻了......就是自負身手不凡。

  很不巧的......這隻執行二號騙人計畫的狸貓,遇到的便是後者這類型的人。

  剛被山神的驚雷給嚇到,正處於悶氣無處發的櫻梓來說......這棵敢往她頭上倒的樹,無疑是在對她挑釁。

  也因為這樣,櫻梓聽見這道提醒的聲音,反而沒有急忙躲開,而是露出了有如獵食者的眼神,抬頭往樹斷裂的聲音看了過去......然後伸出手虛握同時,一把薙刀頓時憑空出現在她手上。

  踩穩步伐,有如獵豹要做出突襲獵物的預備動作般,只見櫻梓她下一秒就要揮動手中的薙刀,砍向頭頂上要落下的樹木時......耳邊卻傳來了櫻子的聲音:「用刀背。」

  雖然她不曉得原因,但還是聽從櫻子的意見,用著薙刀另一側比較鈍的地方,狠狠一敲,試圖想把樹木敲去別的地方......只是敲下去的瞬間,她卻發現意外地沒有手感。

  照理來說,敲那厚實笨重的樹幹,應該會有強大反震回來的力道才對......可這樹幹卻像敲到了棉絮上一樣,不著力。

  就在她正覺莫名奇妙時──

  眼前的樹幹慢了一秒,碰一聲變成了一隻小小的身影,同時發出了可愛的叫聲。

  「嗚啵......」

  「......這是......狸貓?」

  看著眼前癱倒在地上的身影,這時她才明白了櫻子那聲奇怪的吩咐是為了什麼。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38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妖外傳 第三十八話 成... 後一篇:妖妖外傳 第四十話 成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U88694擁抱幸福的尼
小屋更新ㄌ職場上與同事相處的相關文章囉 歡迎前來觀看 ₍ᐢ.ˬ.⑅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