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第一次面對機器人

作者:likwueron│鋼彈司令2│2014-09-24 21:58:36│巴幣:2│人氣:159
我對真實系有一套很嚴格的看法,這或許是源自於小時候的經驗。



實際上,我一開始接觸的人形戰鬥兵器是美式機械,而這款遊戲的名子,取了一個仔細想想蠻惹人生氣的名子:鋼彈司令2
這大概是微軟當時的行銷手法吧?不過為了避免眾怒,我還是用原文直譯:機甲指揮官2(Mech Commander 2)

對於各位習於日式機械的人來說,我想這遊戲設計的機甲應該是毫無美學價值的,所以圖我就不放了。(反正我也蠻懶的)
但這看來是這些怪物真實的原因之一。

其次,它們沒有裝備近戰武器,自然的,手指其實也是擺設,而且很多都是長著奇怪的附肢,連手指都沒有。
所以那些長出來的東西是幹麻的?只是炮口而已,你如果願意的話可以瞄準「手臂」,打壞對手的武器。
雖然我個人更樂意去打位於「頭部」的駕駛艙。



機甲的設計各有千秋,雖然我們的確有不少通用型兵器可用,不過朝某個方向特化,甚至只專精於單一目的的機甲也佔相當的數量。
比如有些拿大管狙擊槍,有些則只帶上短程重武器。

另外,在戰役中我們也會遭遇不少車輛載具。
它們的防禦力或許不怎樣,不過武器是和我方同級的,所以數量一多還真的蠻痛的。
只是有點可惜的是,我們只能招一些佈雷車、維修車之類的輔助載具,要加強攻擊的話只有不怎麼好瞄準的空襲或固定式的長程砲(這玩意雖然攻擊方式像榴彈砲,但可以打爆戰車)
而說到砲,敵方的基地週遭也會部署些許砲塔,和載具一樣,要小心它們的數量。



回到機甲本身吧,這些東西很明顯的多數只想安份的待在地面上,只有少數特例裝有「躍進噴射器」好躍過障礙。
不過多數時間我不建議使用,因為著陸後有僵直時間。

我們在整備的時候可以更換武器,每種武器都有佔用空間、熱量和彈藥量等資訊。
因為其根本限制,很明顯的沒有人可以開無雙。


所以結論是什麼?在看過美式的機械設計後,就算是最「真實」的日本機器人我都覺得是超級系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372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彈司令2|真實系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雪之王女‧F‧巧可奈
嚴格說來所謂真實系與超級系之類的機器人分類方式,根本僅限於二次元科幻作品之中,

現實中哪來這種既不嚴謹又充滿爭議性的分法~XD

09-24 23:33

likwueron
我是認為因為現實中能實現的,當然是「真實」的。

科幻作品的話就要看不同人不同的看法了,因為其中的技術能不能在將來實現,主觀的成份佔大部份就是了。
而再來我們還得問問,技術成真後軍事上是否有採行的可能。
像是手指的部份,其實目前的義肢技術是可以達成的,只是我認為軍事上不實用就是了。09-25 17: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雖然是這麼說,但窮人能不... 後一篇:政治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