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S4世界賽AHQ心得

作者:沉默的亡靈│2014-09-24 15:37:10│巴幣:0│人氣:564
AHQ在這幾天比賽的個人淺見
Prydz
    這次世界賽小峯可以算是平反了許多對他不滿的聲音。做為隊伍中年紀最大的隊員,他同時也是隊伍中的協調者,雖然因為年紀問題,本次世界賽可能是他職業生涯的最後一戰,但他表現卻又很可能是至今最精彩的系列賽
      受到S4前中期META的影響,上路所選擇的角色類型通常為坦克,選擇坦克讓小峯在表現上比較沒有辦法展現出華麗的PLAY,以至於讓人產生醬油的錯覺,但實際上他的表現可說是中規中矩。在S4版本後期上路開始加入了法師的選擇,而小峯也成功的跟上了這個風潮,這次的系列賽小峯讓大家看到了他的口袋深度,從龍女鱷魚等等的坦克角色到本次世界賽出的凱爾、奈德力的法師角色等等,小峯都可以發揮的可圈可點,包括了奈德力差點單殺EDG上路及藍寶3次精美大絕,讓小峯受到TSM的好評,也證明了他對角色的掌握有一定的水準,最大的弱點大概就是在對抗逆EU時小峯的抗壓力稍嫌不足。
NAZ
    NAZ在加入職業隊伍後就失去了他以往在SoloQ帶風向的能力,和原本隊伍的Jungle蘭特有著同樣的問題,太過於注重隊伍讓他顧慮太多,無法做出精彩的PLAY。
  這次在世界賽中,他許多Q的收尾都很精準也很到位,但是也導致金錢過份集中在他的身上,而他卻又沒有辦法持續擴大這個優勢,尤其在眼石出了之後沒有擴展視野,GANK也是常常踩到對面的眼位,打法也以反蹲為主,這種種的狀況讓他多次PICK李星卻沒有辦法玩出李星的優勢,雖然這可能是隊伍溝通上的問題所造成的缺陷,但這個META的打野就是必須要Jungle主動為隊伍作出貢獻,在這個層面上NAZ的表現過於被動,這也讓他這次世界賽表現不是十分優異。
Westdoor
     西門在本次世界賽多次優先被敵方隊伍針對,善用角色被封鎖加上接下來非善用角的表現不佳,讓大家依然質疑他的口袋不夠深,像是在菲斯及逆命被BAN、劫被搶之下他只能拿出不強勢的塔隆應戰。
  雖然口袋不深時常被人是為西門的弱點,但其實反向思考這亦是他的優勢所在,雖然被認為不會玩極靈、球女、雷茲等等優勢角,對手還是會為了限制他的BAN而搶他的角色,在Ban角集中在他的身上的情況下,他的隊友能夠有更多發揮的空間。
  即使Ban掉了西門的善用角,靠著個人的操作與實力,他仍然能在對上EDG的時候多次單殺對面選手,並且屢次在關鍵會戰打出擊殺甚是1V2時雙殺對方CARRY,這也讓國外賽評不斷提起Ahq westdoor,在真正意義上讓世界READ MYNAME。
  西門依然持續在精進自己的角色,如果在未來的賽事中西門能拿出偏向團隊性質的角色,讓敵人無法在對他做出選角上的限制時,西門將會真正的達到Unstopable(無法對抗)。

Garnetdevil
     本次世界賽大家認為最嚴重的問題,為了對應版本他只使用了吉茵珂絲及路西恩,導致他在對面選了路西恩時,只有吉茵珂絲可以用,這當然不是有沒有出鞋子的問題,而是在對面選了許多突進角而隊伍只能靠綠茶開戰而不能保護他時,他的生存率成了很大的問題,雖然也有出過葛雷夫,但是相比BEBE還有伊澤瑞爾及圖奇,口袋深度讓不死黑牛在也不復以往。

Greentea
       AHQ的另外一個箭頭,台灣MADLIFE,AHQ能夠加賽的MVP,瑟雷希在小兵群中勾人的技巧讓國外主播一直大喊他到底是怎麼勾到的,對上EDG的兩次神勾更是讓全世界瘋狂,在本次世界賽中,因為要讓其他隊友選擇角色所以常常拿不到瑟雷希,改用機器人,成效卻沒有太好,無法在對方CARRY的閃現CD再次拉到關鍵人物,在對上SSW的卡特蓮娜時,完克卡特的技能組無法發揮,反而因為戰術而讓他成為卡特重製技能的第一個犧牲者,雷歐娜的表現也算不錯,但在下路搶2等時,雷歐娜並不是一個好角色,導致下路輸線,這反而凸顯出AHQ太過於依賴綠茶的開戰所以綠茶必須要選出開戰類的角色,對手可以很容易的針對這個點來下戰術。

從西門及蘭特加入AHQ就開始支持他們,不管他們的表現、他們的成績如何,AHQ永遠是我心目中最強的隊伍。
AHQ FIGHT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3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amuel8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