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CrissCross / Archive 3:Verte(16-2)

作者:瀨葉│2014-09-24 00:12:37│巴幣:8│人氣:318
16-2:劫奪(後)


  找到了。

  做這件事,除了左眼之外,還需要一點聯想,跟防護組專用的定位追蹤程式。那些大人雖然愚蠢但是還是有點用處。

  一號是從外地來的人,所以,他們在這裡一定是住旅店。不夜城裡從五星級飯店到走精緻路線的民宿、乃至於寒酸破敗的小旅社都有,但不管是什麼等級,只要住客名單有登錄在網路上,最後就是搜尋而已,防護組的定位追蹤程式已經鎖定了地區,剩下的就是左眼的工作,雖然花了一點時間,但一號的特徵跟姓名實在不難認,最後還是找到了,而且目的地意外的近,只要比平常多搭三個站的電車就到了。對街停著一輛毫無特殊標記的廂型車,顯然外部工作人員也已經接到訊息。

  哼。

  我比他們簡單得多。

  走進人家大門一向很簡單,只要正大光明地、一臉「我就是有權進入」的模樣就行了,這招每次用每次都奏效,畢竟門口的警衛、櫃檯、來來往往的旅客,誰會去注意一個穿夾克與牛仔褲、戴棒球帽、掛著耳機聽音樂的小夥子?混在人群裡走進飯店大廳簡直是輕而易舉。

  通往客層的電梯口有飯店警衛把守。目前顯然沒有人在使用,電梯停在一樓。

  「先生,不好意思,這裡的電梯不能通行。」

  「為什麼?」

  「這是房客用的電梯。您是要來拜訪本店的房客嗎?」

  「對。」

  「那麼請您聯絡您的朋友,確定他們在房內,並且請他們下樓來接您,或是撥通訊給我們的接待。」

  朋友?

  真想哈哈大笑。

  左眼抓到警衛的相關資訊,裡面有很有趣的東西,就醫紀錄。視線不自覺地往下飄,那人的右腳踝受過傷,還動過手術。

  還有,對了,後面的電梯是有密碼鎖的,但左眼就是這點可靠,把密碼都找出來了。

  接下來是風險評估。外部工作人員擠在大廳的角落,似乎也是被拒之門外。笨蛋。穿著偽裝用的制服,還拿著折疊式擔架,這麼引人注目,不被攔下來才怪呢!

  「先生?」

  ──就是現在!

  卯足勁力對準警衛的右腳踝一踢,隔著皮鞋顯然還是會痛,因為那個比自己高壯許多的警衛在毫無防備之下痛叫起來,大廳裡所有人──包括外部工作人員──的視線全部往這個方向集中。

  個子小的好處就是能鑽,空檔只有一秒半,咻一聲穿過警衛的把守,在電梯門上輸入密碼,警衛伸手過來時已先閃身進了電梯。

  「你幹什麼!」

  兩條人影乘隙衝來,是外部工作人員,他們把警衛拉開、推出電梯,門關上,就按了十六樓。一個工作人員一進入電梯就在壁板上展開操作介面,開始對電梯的操作系統動手腳;另一個人則無惡意地咧嘴一笑。

  「小子不錯喔,你知道密碼,幫了我們大忙。」

  哼。

  等一下還有得瞧。


  十六樓的走廊空蕩蕩的,一個人也沒有,但是絕對不能稱為安靜,因為聒噪的廣播還在不斷播放。想必各個樓層都有驚慌的房客,但沒有一個人可以用電梯,因為電梯被設定開著門停在十六樓,誰也不能使用。

  兩個年輕女子奔過走廊衝進電梯,但她們不管怎麼按,電梯都不會動,看她們急得跳腳倒也頗有趣,不過外部工作人員顯然沒這個興致,因為他們一人一個,把那兩個女人打暈了,從電梯裡拖走,一路拖到遠遠的走廊底端,消失在視線外。

  不重要。

  七號房的門鎖著。這是要刷認證碼的門,有一秒時間後悔,假如進來前先去櫃檯搶到認證用的卡就好了。

  不過左眼一如往常的優秀,右眼注視著它時,左眼就將清潔人員用的認證碼顯示出來。這個密碼對所有的房間都適用。

  這真是太美了。

  門上亮起綠燈,但推不開,老式的門鍊讓它只能推開一條縫,從縫隙中看不見裡面。

  把兩個女人拖走的工作人員不知何時已經回來,其中一人掏出小刀,從縫隙中伸進去將門鍊割斷,將門推開。

  當然了──屋裡有人!



  原本一片漆黑的房間一下子大放光明,調到最亮的光線照得門外的人反射性地瞇起眼睛,反應慢了半拍。就趁著這個寶貴的空檔,悌思率先發難,她的厚底高跟靴毫不容情地對準當前一人的小腿骨就是一腳,接著伊風呼一聲撲出去,跟另一名漢子在走廊上扭打。短刃還在另外一人手上,銀色的線迎面揮來,悌思一低頭避過,反身筆直踹向對方的鼠蹊部。鋒利的短刀掉在地上,悌思卻來不及撿,被後面第三個人拾了起來。

  「糟了!」

  白色頭髮的少年鑽進了房間,四下掃了一眼。

  「一號呢?在哪裡?」

  看出屋裡顯然沒有旁人,少年露出微笑。

  「別躲了,出來吧,大家的心肝寶貝。讓我看看你變成什麼樣子……」

  側面一拳呼地揮來,少年沒有防備,被打得差點摔倒。攻擊的是迪兒,他拳頭命中之後跟著揚起左腿,一腳踢中少年的肚子,痛得他一個踉蹌退開、還撞翻書桌前一把金屬製、有細長的椅腳與弧形椅背、非常符合人體工學而且重量很輕的椅子。少年反應倒也很快,立刻撿起椅子扔向迪兒,迪兒閃身躍開,但少年已經衝到迪兒面前,一抬手、銀色的刀尖對空一揮,掠過迪兒的右前臂,拉出一條血線。熱辣辣的痛楚傳遍全身,迪兒扭曲著五官才往前跨出一步,少年在他腿上又補了一刀,使得他坐倒在地。

  少年拿著小刀對著迪兒比劃,還在計算怎樣將刀尖捅進對方胸膛,這時候從屋內傳出來的隱約嗚咽聲吸走了他的注意力。

  「嗚……嗚嗚……」

  「啊,對了,差點忘了。」

  他不再理會迪兒,逕自走向走向房間角落的門。起居空間的左右各一扇門,兩扇都關著。少年將耳朵貼上門板,聽見其中一扇非常安靜,另一扇後面則隱約傳來聲響。

  「在這兒呢。我看看……」

  門一樣鎖上,但這門是機械式的,只有從裡面按下鎖扣才打得開。少年扁了扁嘴,回頭去撿起剛剛被他踢翻的椅子,對準門鎖就揮過去。因為目標太小,第一下沒有中,只撞出幾道凹痕,少年不死心,又揮了兩下,才看到金屬片與門板連接處破裂的痕跡,門開了,屋內只點著一盞夜燈,照出小房間裡唯一的一張臥榻,有個細瘦人影躺在上頭,一動也不動,好像外頭發生的那番打鬥完全與他無關似的。

  少年睜大了赤色的大眼睛。目光中滿是興奮之情。

  他往前走上一步。

  又是一步。

  再一步。


  「我來了。哼哼哼…………」



累死啦,一直加班一直加班(倒地)
但還是不能忘記更新。
應該還有五、六回就會結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2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rissCross|B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Criss... 後一篇:【塔客】九月每月之星作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