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妖妖外傳 第三十八話 成年禮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9-23 23:19:13│巴幣:0│人氣:135
妖妖外傳 第三十八話 成年禮


  自古動物修練成精被人喚作妖,可若把這「妖」字拆開來看,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一個女字旁,配上一個夭,叫做妖......女字泛指女性,這大家光看就懂,可夭字有什麼意思呢?

  夭,本身給人的感覺便是不吉的徵兆,象形字中更是有著摧折之意,淺顯易懂的例子便是夭折這詞......那麼問題來了,有女有夭的妖字何解?女性夭折叫做妖?不......大家所懂得意思完全不是這麼一回是吧。

  妖,在古代無法解釋的古怪或奇異現象,譬如妖怪;同時也有指女性姿色迷人的意思在,例如妖精。

  簡單的來說,綜合上述的意思......可不就是遇女便夭折,所以才有這妖字嗎?

  沒錯......妖字之所以會被稱作妖,便是修練成精的動物大多都會化為豔麗的女子來勾引人。

  這說明了些什麼呢?

  為什麼妖怪的妖字旁不是男字旁而是女字旁呢?

  因為男的單細胞動物,受美色誘惑好欺騙......可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所以妖字的刻板印象就這麼被定了下來,可這麼一竿子打翻一群妖也有些言之過早。

  畢竟妖與人相同,一樣米養百種人......妖也有各自不同的個性與性格。

  有愛變美女的妖怪,就有愛變稀奇古怪的玩意來嚇人或捉弄人的妖怪在......就像是狸貓。

  「......嗚哇,好痛啊......嗚啵。」

  只見在山道上,在瑰兒三人輾山道團掃過的山道上,一個立於山道上防止人走錯路的方向牌,口中邊說著奇怪的口頭禪,邊吃痛的哎哎叫跳了起來......照理說,這牌子倒也就倒了,怎麼可能還會像活著的生物起身喊痛呢?

  難道說......這只屬於妖的桃源鄉,妖怪繁盛到一草一木,甚至是這牌子都能變成妖了不成?

  如果是真的,這......未免也太不可思議了。

  「那群人走路都沒在看路,害我靜靜變身在這裡等了半天,為了讓人上當受騙的心血都泡湯了......嗚啵。」

  這牌子自說自話的先是惡狠狠的往瑰兒等人走去的方向瞪了一眼,接著是大口大口的連嘆了好幾聲氣,最後還不忘補上自己古怪的口頭禪......整個表情豐富到不行,根本不像是牌子會有的舉止。

  「......既然變身成牌子,使人走回頭路的作戰失敗了,那就換第二個騙人作戰吧......嗚啵。」

  隨著這牌子做出這個決定後,它頓時突然來了一個後空翻......只聽砰一聲,一陣白煙飄散開來,而這牌子......不,應該說狸貓才對,赫然在白煙飄散後出現在那......原來這牌子竟是一隻狸貓所化,不過這也就說得通,為何區區一個方向牌會這般表情豐富了。

  這隻狸貓在解除變身後,突兀的耳朵豎了起來動了動......然後看向了山道的後方。

  「這還真是幸運......嗚啵,才剛要準備第二個作戰計畫,就有人送上門來......真是戰國狸貓大人的庇佑啊!」

  感嘆了一聲後,二話不說地,這隻狸貓便飛快的竄進了山坡上的草叢中,不一會草葉搖晃著,嚇出了一群蝴蝶與妖精、鳥獸飛離此地......只見山坡上的茂密枝葉沿路搖擺到半山坡上,才嘎然停止,而周圍也重新恢復了寧靜。

  若非附近空中還有蝴蝶與妖精滯留於空中,還真的讓人想不到,這裡竟然有隻為了捉弄人而大費周章擬定作戰計畫來嚇人的狸貓......只是狸貓口中的第二個作戰計畫到底是什麼,真叫人頗為好奇。

  不過在怎麼好奇,等等也就能見識一番了......這不,後面就來人了。


  「櫻子姐姐,山神真的這麼有靈性嗎?」

  「呵呵......妳若好奇,儘管試試在這裡大喊一聲罵山神的話,立即就能知曉喔。」

  
  這沿著瑰兒後面山道走來的人,自然不會有她......正是有著同音字姓名的櫻子與櫻梓兩人。

  只見她們還在聊著關於為何大量屠殺動物,神官與巫女會第一時間知道的原因......只是看櫻梓的神情,似乎有些不怎麼相信山神有這麼神通廣大,也因此才有了以上這段對話。

  「......唔,真的有這麼神奇嗎?」看著櫻子絲毫沒有透漏半分線索的微笑臉龐,她不禁有些半信半疑了起來。

  「呵呵,就說試試看了......相信高高在上的山神,也不會與妳一個小小丫頭計較不是嗎?」

  於是在櫻子正面的鼓勵下(?),她眨了眨眼......深呼吸了一口氣,小心翼翼的環視了附近一眼,才既緊張又期待的緩緩開口罵道:「妳這個混蛋王八蛋山神!豬頭!笨蛋!阿呆!哈哈哈哈哈哈......」

  只聽這環繞於山中的回音,不停地響徹著櫻梓哈哈大笑的聲響......引的一群鳥獸嚇得振翅飛起。

  「......」

  不曉得是不是初生之犢不畏虎,櫻梓罵完反倒整個人輕鬆了起來,無所謂的挺直身子,靜靜等著山神的反應。

  可櫻梓等了半晌,山中依然是半點動靜也沒有......正當她想笑著說櫻子姐姐唬人時──

  說時遲,那時快......一道驚雷,毫無任何徵兆的就劈頭落到了櫻梓面前的山道上!

  一道閃光配上遲來的轟隆聲響......只能說震撼效果十足,櫻梓當場嚇得一屁股坐倒在地上,連尖叫都忘了。

  全身顫抖著,望著焦黑的地面,櫻梓整個人驚魂未定,整個人都呆掉......直到感覺到自己整個人被擁進一個溫暖的懷抱,她才回過了神,死命地放聲大叫與哭鬧,直喊著櫻子姐姐是大壞蛋!

  「好、好、好,全都是櫻子姐不好......誰叫妳鐵齒就是不信,姐只好給妳一下震撼教育了。」

  「嗚、嗚嗚嗚、嗚嗚嗚!」

  「別哭著鼻子說話,這樣我也聽不懂妳在說什麼......總之,這份難得的體驗,還蠻有趣的吧?」

  「......嗚,不有趣!打死,我下次也不敢再說山神的壞話了。」

  「呵呵,看來櫻梓還有很多很多事,還要去慢慢學的呢......好了,不哭了,不然就會給瑰兒她們看笑話囉?」

  櫻子這話一說出口,立即比什麼萬靈藥還靈驗,櫻梓立刻止住了嗚咽聲,擦了擦臉頰,點了點頭表示自己不哭了,看著她倔將的模樣,櫻子只是微笑著搖了搖頭,什麼話也沒說......就這樣原本停在半路上的兩人,又重新開始往山上走去。

  只是一波才平,另一波又隨即到來!

  在山道左手方的上坡,突然傳來了一聲驚慌失措的大叫伴隨著令人牙酸的咔啦咔啦聲──

  「樹要倒了啊,下面的人快閃開、快閃開啊!」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29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妖外傳 第三十七話 成... 後一篇:妖妖外傳 第三十九話 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