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RPG公會】【南方心得】(?)關於芬里爾

作者:天狼劍│2014-09-23 05:54:00│巴幣:70│人氣:285
唔姆,隔了好多天才寫,並不是因為我在醞釀情緒,是因為我一個小時前才把「官方主線後續——狼的歸宿」給看完,我沒看現場直播是因為我閱讀速度很慢,喜歡慢慢享受文字的帶來的樂趣,所以通常不會在官方一開串的時候就跟看,而是隔幾天後才慢慢的看完。

好,然後來談談我對「芬里爾」這個角色多有愛吧?(笑)

整個諸神黃昏隊伍,到目前為止已知的角色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芬里爾,這當然跟我喜愛狼也是有關係,對於狼的角色總是有特殊的偏愛,不過我其實也很喜歡芬里爾的性格。

這是一個相當熱鬧的角色,即便他是在敵對立場,我還是沒辦法不去喜愛這樣的角色,每每登場的時候總是很吵鬧的YO來YO去,自稱詞是「哥」這點也滿有意思的,雖然說是個相當強悍的敵人,還常常用嬉鬧的口吻和態度面對冒險者,依然讓我覺得這傢伙很可愛。

當然,基於自己是阿斯嘉特方的立場,在南方思考的時候,我會希望劇本能贏,讓阿斯嘉特往好的方向跟未來前進,然而這也還是沒妨礙到我喜歡芬里爾的心情,反正都已經在南方思考了嘛,何必讓兩者之間有衝突咧?

不過正因為是站在阿斯嘉特方,當芬里爾被冒險者和雷狄米聯手幹掉的時候,只是單純的覺得「啊啊,贏了真愉快,可惜以後見不到芬里爾了,芬里爾掰~」就這樣簡單的跟在心裡跟芬里爾說掰而已。

那麼,促使我開始打這篇文的原因呢?

是因為後續劇情。

狼的歸宿。

芬里爾和洛基的告別十分平淡,就如我在內心跟芬里爾告別一般的簡單,然而非常不同的部分是,洛基和芬里爾是父子,明明是至親,卻平淡的讓人覺得惆悵,連洛基說的那句「抱歉」似乎也感受不到溫度......

真的沒有溫度嗎?

隨著劇情的推進,芬里爾回憶起往事,單純想將過錯全攬下的芬里爾當時還沒觸動到我的心。

直到那句。

「未來,你要好好逗你父親開心,唱個歌也好,跳個舞也好,耍個寶也好」

可惡,我對親情戲碼最沒抵抗力了,特別是生離死別,尤其是母親是死的那一方!

然後,我開始回憶芬里爾從出場到結束時的態度。

原來,原來他一直都默默的在執行著與母親的約定。

他載歌載舞,他的語氣戲謔嬉鬧,他的反應和動作誇張有時又帶著一點點可愛,原來一直以來,他只是想完成和母親的約定,因為他答應了,答應了要開朗有活力。

直到死的那刻他還惦記著與母親的約定,芬里爾的遺言一出口,我說真的,我的眼淚也跟著滑下來了,可惡。

「你會引我為傲嗎?」果然是一個喜歡雙親的孩子最想問的問題吧?

雖然洛基說他不會感到悲傷了,不過他的台詞卻讓我覺得惆悵。

「都把我留下來了。」多寂寞的一句話啊?

死亡或許很難面對,也沒有人會希望自己必須太早面對這件事,可是我覺得真正難受的,反而是被留下來的人,他必須承載著與死者共同的回憶,繼續邁步向前通往那個失去了他們的未來。

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洛基是幸運的,至少他不會感到悲傷。

諸神黃昏的故事還在繼續,冒險者們還是會勇敢前進。

但在這一刻,我想自己停下來。

而後,為芬里爾哀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2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一條髒抹布
好文

09-23 21:02

天狼劍
謝謝。OWO09-23 21:42
小洛
拋開立場,拋開成見。都只是世間的受害者。

當受害者成為加害者,就要有被受害者或其親友與無辜受連累者,甚至是有能力行使正義鋤強扶弱者反撲的心理準備。

冤冤相報,因果循環。
當迫害的人數越多當受害的人數越廣,反撲的力量也就越強大。

09-23 21:06

天狼劍
是的,但難免還是會叫人覺得心酸。(嘆)09-23 21:42
飛鳥
只能說看的很仔細,這篇心得文我給一百分
你對編劇組想表達的劇情做的解釋基本上都是符合的

09-23 21:16

天狼劍
謝謝編劇組讓我在官方主線上有這麼棒的文字體驗!>W<09-23 21:43
自毀裝置
還蠻開心的耶,看到有人寫我負責的劇情心得文,這大概也是寫劇情最大的成就感了
就繼續期待之後的劇情囉

09-23 21:29

天狼劍
我會好好期待的,也謝謝你們辛苦的編寫劇情喲!>W<09-23 21:45
不可解の言葉
失去了的東西是沒有可能再次回來,被留下來的人也會感到悲傷。
就算死掉了,他還是留下了一些痕跡,那就是活著的証明。
只要記著這點,他無時無刻在我們的身邊陪伴我們繼續前進。

留下來的不是只有悲傷,還有著推動我們繼續前進的火焰。

09-23 21:33

天狼劍
是的,隨時都要保持著正面的心情,將所有的經歷,化成屬於自己成長前進的能量才行。09-23 21:47
魔力F的十犬王爺
雖然是敵人 但是是一個會讓我們操作者發笑的敵人
至少芬利爾做的壞事...比某些傢伙更讓人能諒解
操作者表示:芬利爾...RIP
冒險者:如果換一個方式 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未來

09-23 22:27

天狼劍
R.I.P.09-23 23:47
搔手潮吹毒龍鑽汁
好文欠推~0w0

09-25 16:34

天狼劍
謝謝。:)09-27 16: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字微小說……等等,這... 後一篇:第一神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