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血與情 巨蟹&天蠍(十)

作者:在大榴槤樹下│2014-09-21 22:46:38│巴幣:8│人氣:131
【十】


  天空被濃灰色的雲覆蓋住,陽光絲毫無法穿透。

  然而如此昏暗的情況卻掩蓋不住那片墨綠色草原上那朵極豔的紅花。

  由中央的那個紅黑色影子作為花蕾,血色的花瓣一圈一圈的飛濺了出去。

  約翰在花瓣外的樹下陰影躲藏著,看得目瞪口呆。


  眾人們只知道重鐮刺客容貌艷麗個性冷酷身手非凡,殊不知在她帶笑浴身在鮮血當中與兩大重鐮並身揮舞時,才是真正的令人目不轉睛。


  待花瓣不再綻放時,紅黑身影開始對著四周左顧右盼。

  約翰終於回神,連忙從樹下陰影中走出。

  「你剛剛躲在哪裡?」等他走近之後艾瑪困惑的問他。

  約翰隨手指向剛才的那片陰影。

  艾瑪紫眼瞪得大大的。

  「你不是金髮嗎?怎麼能藏在暗處還能不讓人發現?」

  「我有我的辦法。」約翰眉毛一挑:「就是妳一直想知道的我的能力。」

  艾瑪驚訝了許久,說不出話來。

  「你的問題問完了,換我。」約翰在她面前一彈指,指向那隻黑色的蠍尾。

  「那是什麼?」

  「⋯⋯不就是你一直好奇我藏在哪裡的另一支鐮刀?」艾瑪斜瞥了他一眼。



  記得某一次在約翰守夜時,他曾經在她身旁翻翻找找過,卻不曾想到那支鐮刀居然就長在艾瑪身上。

  艾瑪當時還瞇眼偷看了了一下約翰的表情,那畫面讓她當時努力控制臉部肌肉不要笑出來,憋得好痛苦。



  而此刻,約翰好奇的繞到她身後對著蠍尾摸摸敲敲。

  沒料到他會有這樣的反應,艾瑪有些嚇到。

  「毒犯!你⋯⋯」

  極快的一瞬間,蠍尾上的刺毫無預警的對著約翰掃去。

  「匡!」

  約翰及時用臂刃擋下,手臂被強大的力道震得發麻。

  退開幾步後,他的眼中已換上了警戒的神色。

  艾瑪呆了片刻,臉上突然浮出了極溫柔美艷的笑容,眼中卻是一絲笑意也無。

  約翰被她看得頭皮發麻。

  「這傢伙呢,有著自己的脾氣。」艾瑪一邊用手撫過上頭的刺一邊帶笑望著他。

  「大部份時候都是我在操控它沒有錯,但如果有人真的惹到了它⋯⋯」艾瑪的笑愈加美艷動人:「我不一定能完全控制住喔!」

  約翰瞬間覺得,初次見面時的冷意又回來了。

  「這不是神族的東西吧?怎麼會長在妳身上?」約翰蹙眉望著蠍尾。

  空氣中的濕氣漸漸加重,與地上成堆的屍體氣味混合,血腥味瀰漫。

  艾瑪嫣然一笑,漂亮的紫紅色眼睛就像祈禱一樣的上移對著天空。剛才濺上的血順著她優美的臉龐滴落。

  幾乎是在同一瞬間,細小的雨線飄落下來。

  「毒犯,我曾經和大部分的神族一樣,是金髮藍眼的。」輕柔的語調伴隨著愈來愈大顆的雨水落下,震得內心深處漾起了漣漪。

  她冷傲的氣勢在漸大的雨水沖刷下淡化了,隨著輕柔的笑流露出的,便是她在一直在人前隱藏的矛盾、複雜,還有刻骨銘心的寂寞。

  一切娓娓道來。



  

  一切彷彿昨日。

  一閉上眼,浮現的浮現的便是大片的血紅。

  沒錯,血紅。這些不是魔族的黑血,是神族的血。

  那些臨死前的慘叫是曾經熟悉的聲音。

  熟悉的面孔也依然熟悉,只不過佈上了猙獰,然後最後一刻露出了絕望。

  明明是同伴的,是不是?

  但她卻不得已殺了他們。

  她為他們流過淚,但憑她,又能改變什麼?

  直到那一次,被濺上黑血之後,她便知道自己錯了。

  那一天,她奪回理智之後便不再猶豫,一個個斬殺身旁抓狂的同伴。

  他們的痛苦她已經經歷過,她都懂,都懂。



  在她盡力對抗那些被派來殺她的士兵時,她永遠不會忘記是誰救了她。

  『你們何時看過哪一個被汙染的士兵如此反應敏捷思緒清晰的?再說她也沒有要攻擊你們的意思!』

  將軍的怒吼聲猶絕於耳,毫不猶豫的站到她面前替她擋下所有的攻擊。

  她還記得那一天,和現在一樣,天空暗灰且大雨不斷,血濺了整個草地。



  之後她便視將軍如父,在他細心的為她養好傷後,便建議她進了刺客營。

  辛苦嗎?或許吧。但她只是單純的期盼著某一天能夠報答將軍,她的救命恩人。

  一直到那位將軍升職成了神官,她成了最出挑的刺客。

  『這不是我家艾瑪嗎?你果然不負我的期望!當初帶妳回來果然是正確的決定!』神官當時輕撫她的頭髮,無比寵溺的對著她笑。

  自此,她便是劊子手了。斬除掉撐不住痛苦的,帶回像她一樣堅強而能維持理智的。

  即使殺掉的同伴再多、再多,她矛盾,也不曾猶豫。

  即使她所期望能被帶回的人一直沒有出現、一直沒有出現,她寂寞,也不曾放棄。

  
  只因為,這是神官分派的任務。

  只因為,她清楚的知道,這件任務只有她能做到最好。



  說到這裡,艾瑪轉頭看向約翰。

  那個爪狀的耳飾時而不時的輕觸她的面頰。

  「這是私底下的任務,你現在都知道了。」艾瑪輕聲說出,臉上是一種如釋重負的輕鬆微笑。

  約翰從頭到尾一直靜靜的聽著,一直到現在,他才發現自己的手一直緊緊的握成拳狀。



  為了讓那些士兵得到解脫而殺了他們,是嗎?

  妳並不如外面那些人說的那樣冷酷,也不如妳外表那樣的堅毅。

  這樣愛人的方式,短暫得太教人心痛⋯⋯



  方才的大雨漸漸的轉小,艾瑪臉上的血跡不知道何時已被洗去。

  約翰輕輕一觸她右肩上的盔甲道:「今天的任務結束了,回去吧。傷口碰到雨水說不定會發炎。」

  在他將手收回去時卻被艾瑪一把抓住。

  「⋯⋯你會瞧不起我嗎?」片刻,艾瑪遲疑著開口。



  維持著這樣的姿勢許久,雨也停了。

  黃昏的夕陽從濃灰的烏雲中透出來,照射在艾瑪身上。



  「⋯⋯瞧不起?」約翰極小聲的說:「尊敬都來不及了。」

  「⋯⋯嗯?」沒有聽清楚,艾瑪面露疑惑。

  約翰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坦然對上了她的紫眼。

  「我說,妳是小鬼。」



  在艾瑪重重摔下他手臂揚長而去時,不常有表情的他難得露出了笑容。

  殊不知憤憤走去的那個人,臉上也有著和他同樣的表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09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今晚打老虎
頭香又是我

09-21 22:52

在大榴槤樹下
哩賴來來來~介紹一下洗髮精09-21 23:00
Susanowa
好文 大推一下~~~~~

09-22 19:46

在大榴槤樹下
多謝囉((拍
09-22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ily90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聽說這是問卷... 後一篇:血與情 巨蟹&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