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SilverCarnival】故事兼活動.見證幸福

作者:小梓│2014-09-21 20:28:28│巴幣:22│人氣:166








(點圖進活動詳細)





  噹......噹......噹......

  大笨鐘的鐘聲傳遍倫敦市,正在公園裡追著鴿子跑的小文森停下了腳步。

  『爸爸......媽媽......?』

  琥珀色的雙眼眨了眨,小文森緊張地左右張望,他試著往回走了一段路,卻怎樣都找不到父母,而且放眼望去全是不認識的大人。

  當小文森終於意識到自己和父母走散的同時,恐懼便開始支配了他。

  會不會被送去孤兒院......之類的想法萌生。

  他開始嚎啕大哭,淚水就像串珠般自臉頰滑落。

  不知道多久後,兩名大人上前關心。

  其中一名似乎是遊客的女子拍了拍小文森的肩膀,問:『小朋友,你走失了嗎?』

  『嗚......』小文森害怕地點了點頭。

  女子用非英文的語言和身後也是遊客的男子交談了一陣子,接著女子繼續對小文森道:『你父母可能也在找你,這樣吧,我們在這裡陪你,等你父母找到你為止,所以你不要哭囉?好嗎?』

  小文森聽了,立刻用袖子擦掉眼淚。

  接下來的時間,男子和女子都站在原地陪小文森聊天,男子也讓小文森坐在肩上,讓小文森可以在人群中找父母。

  『啊......爸爸!媽媽!』

  小文森發現了父母的身影,連忙揮手大喊,沒多久,小文森的父母很緊張地跑過來。

  『不要再走丟了喔。』男子伸手拍了拍小文森的頭,叮嚀道。

  小文森用力地點了點頭。

  那天,對小文森來說,是個難忘的一天......



  九月,邁入大學三年級的文森,雖然課表比起二年級算是輕鬆許多,但並不代表就可以隨便翹課。

  以輕鬆悠閒的步伐,走到朝森火車站旁的公車站。

  「今天兩節課而已啊......下課後就去公司工作吧,沒記錯是要代言手機......嗯?」

  他感覺到有人拉著自己的褲管,於是他將視線從筆記本上別開,看到的是一個有著西方臉孔的小男孩,滿臉的眼淚與鼻涕。

  「......咦?」

  突如其來的狀況,讓正在等公車的文森措手不及。

  『爹地......媽咪......』
  
  看到小男孩,文森嚇得頓時慌了手腳,連忙用英文問:『嗯......你、你和父母走散了嗎?

  小男孩聽了之後,立刻嚎啕大哭。

  怎麼辦!?

  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安慰眼前看起來不到五歲的小男孩,文森的腦袋一片空白。

  『這樣吧,我陪你找爸爸媽媽好嗎?』

  『真的嗎?』小男孩聽了,邊抽泣邊問:『大姊姊可以陪我找爹地媽咪嗎?』

  『......』文森沒有糾正小男孩,只是給予一個溫暖的微笑:『嗯,所以不要哭囉,好嗎?』

  『唔......好......

  見小男孩停止哭泣後,文森也算是壓力減輕不少,它雖然很喜歡小孩子,但嚎啕大哭、如脫韁野馬般不受控制的小孩子就有一點點頭痛了。

  『你大概是在哪裡找不到爸爸媽媽呢?』文森提出問題,試圖縮小尋找範圍。

  『這附近的公園。』

  聽到小男孩的回答,文森立刻聯想到就在火車站後面的紅薔薇公園。

  『嗯,我帶你過去吧,說不定你爸爸媽媽在公園那裡找你呢。』

  『好!』



  『爹地媽咪~』

  小男孩看到焦急的父母,開心地跑上前抱住父母的大腿。

  『喔!感謝上帝!終於找到你了!』母親心中的大石終於可以放下。

  『真是的,小傢伙,你跑到哪裡去了?』父親抱起小男孩,疑惑地問了小男孩之前的去向。

  『一個頭髮長長的大姊姊帶我回來的!』小男孩開心地道。

  『真的嗎?』

  『嗯!大姊姊在那裡......咦?大姊姊呢?』

  小男孩轉頭往身後望去,卻早已不見文森的身影。



  此時的文森,正在全力奔回公車站。

  「公車不要走啊啊啊!」

  文森拚了命的衝向公車站,但卻仍眼睜睜的看著公車關上車門揚長而去。

  「......公車......」

  看著公車遠去,文森只能欲哭無淚的等下一班公車到來。

  「哎呀?這不是文森嗎?」

  「咦?」

  回頭一看,只看到一個全副武裝的人正騎著紅色YAMAHA機車停在人行道旁。

  他伸手打開全罩式安全帽的面罩,那人正是文森的同班同學陳建勳。

  「在等公車嗎?可是這樣會遲到喔。」

  「我沒追到剛剛走的那輛公車......」

  「這樣啊,我載你吧,會比公車快很多。」陳建勳邊說邊下車打開坐墊,從裏頭取出另一頂安全帽遞給文森。

  「那......那就麻煩你了!」

  文森接過安全帽戴上,之後坐上後座。

  此時陳建勳像是想到什麼,補充道:「對了,我會騎很快,要抓好喔。」

  「欸?」

  之後文森終於體驗到,什麼叫做風牆打在身上的感覺。

  同時,他也在心中默默發誓,這輩子絕對不要再給陳建勳載任何交通工具,絕對。



這幾天宿舍冷氣壞掉了呃呃呃
我和室友睡得好痛苦啊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07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

留言共 3 篇留言

玨穎雷悠
陳建勳是飆車是否ww!?

09-21 20:37

星風綠
居然沒有糾正XDD果然先安撫比較重要
小文森好可愛啊ˊqˋ
公車他跑了,飆車他來了(X)

09-21 20:51

Rinoa (閉關中)
文森很可愛呢
謝謝小梓願意讓文森來擔任與香椿合作的通告的來賓
等完成後還希望小梓不嫌棄指教

09-21 21: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herry191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BTS】克洛伊(Ch...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