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隨手寫】回憶

作者:衝吧!笨蛋!│2014-09-21 17:48:06│巴幣:24│人氣:255



  人來人往的機場大廳裡,男人左顧右盼著,耐心的等著一個人。

  「喲喲喲,瞧瞧這是哪個帥哥?」

  「妳也太慢。」他皺著眉頭,有些不悅地說著,「如何?外國的生活怎麼樣?」

  「大概不錯吧?」女人笑了笑,用了疑問句結束了這短暫的對話。他們兩人領著所有的行李回到了停車場,女人一上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了車裡的廣播,不太熟悉的DJ說著他們的生活,她的思緒卻已經飄到了遠方。


  離開家鄉遠赴重洋,在她的記憶中,那是她大學畢業時就已經決定的事情,本來她也是如此計劃著,可是事實上,她卻是窩在一家小公司的行政人員,那時她剛畢業沒多久,找了一份工作,決定先存點錢,總不能為了夢想而讓自己坐吃山空。

  對於每件事情,她都細心盤算著,能省則省、能用則用。

  思妤便是在那個時候認識的一個女孩,她和她一樣,都是基層的行政人員,那時候思妤已經是個工作一年的小前輩了,主管讓她帶她,思妤的臉上掛著眼鏡,嘴角的兩個酒窩總是若隱若現,但笑起來,就是可愛。

  她到現在還記得思妤在主管走後對她說的第一句話——妳討厭同性戀嗎?

  她記得,那時她愣了一會,「呃,不太討厭吧......」

  思妤笑了,可愛的笑容至今仍舊印在她的心底,「哦,那就好,因為如果妳討厭的話,我想我們無法相處得太融洽。」

  她那時候還不懂這句話有什麼含義,但待久了,其實也懂了。

  思妤是個女同志,她的身邊有個愛她的女人,如果今天換成了一個男人,她相信她們會是羨煞旁人的一對佳偶,但可惜的是,現實上她們面對的是不諒解與異樣的眼光。

  她也曾交過一個女友,高中讀女校的時候因為好奇而決定交往了,那時候她還不懂這有多傷人,但認識了思妤後,她開始懂了,那些對她而言無關緊要的好奇心,都可能在另外一個人的心上,留下一個傷疤。

  
  「我說,這廣播不覺得無趣嗎?」他切掉她在聽的廣播,不解風情的說著。

  「不會,離開了那麼多年,其實有時候也挺懷念這樣的無趣的。」她笑了笑,卻沒有再打開廣播,「思妤還好嗎?」

  「就像妳離開之前那樣。」男人搖了搖頭,「沒有更嚴重已經是好消息了。」

  她沒有再說話,沈默的思考著一些事情,「妳之前寄回的那些明信片啊、卡片啊,全部都被她堆在角落。老實說,我無法理解妳,出國之前妳們不也交往過嗎?怎麼突然就分開了,還這樣一聲不響的就出國了。」

  「她愛的不是我。」看著窗外,她苦笑的說著,「不是吧?妳們當時看起來很恩愛啊。」男人不可置信。

  而她沒有再說話,也許就是因為她們交往過、她深愛過,所以她知道思妤愛的不是她,她愛的是殘留在她身上的那抹和那個女人相似的感覺,她只是那個女人的替代品。

  「到那裡去吧......思妤的身邊。」

  
  那是她工作後的兩年了,她已經忘了曾經揚言要出國的事情了,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思妤,和她在一起的日子太過幸福、太過快樂,所以她不在乎捨棄掉了什麼。

  但幸福的卻只有她一個,擁有這樣幸福想法的......也只有她一個。

  那個女人死了,思妤瘋了。

  思妤辭去了公司的工作,拿著所有的存款到所有她和那個女人去過的任何地方,每走到一個地方,她就丟掉一些東西,直到她沒有東西可以再丟掉。

  對她來說,那是她第一次意識到了自己可能愛上思妤。

  她用掉了所有的假,陪著思妤去她想去的地方,在滿天星空下,思妤說,「妳為什麼對我這麼好,以一個朋友來說,妳做的有點超過了。」

  那個夜晚,她沒有告訴思妤她喜歡她,她只是牽著她,讓那個失戀的女人走進了她的心裏。

  她以為她可以接受和思妤維持這樣的關係,但她再一次地發現思妤的眼中只有死去的那個女人的時候,她也選擇了辭去了工作,帶著所有的存款,離開了這個傷心的地方。


  「我回來了......」

  看著車子奔馳在街道上,她輕聲的說著。

  來到思妤的家裡,簡單的打了幾聲招呼後,她踏著忐忑的步伐來到了久未踏進的房間裡,「我也想妳了。」推開緊閉的門扉,思妤的聲音便傳了過來,帶著一些愉悅還有幸福的感覺,她站在門外,靜靜地看著眼前的人,就如同第一次見到她一樣,兩個酒窩掛在嘴邊,雖然臉色有些蒼白,但卻還是無法遮掩她的可愛。

  「思妤......」她輕聲地喊著。

  「親愛的,我晚點打給妳喔,我大嫂回來了。」她笑著掛上了電話,然後起身走向了她,「大嫂,歡迎回來。」

  「思妤,在跟女朋友聊天嗎?」她苦澀的笑著,她根本不是她哥哥的女朋友,根本不是。

  「是啊。」

  思妤,妳的女朋友已經死了,在好幾年前的車禍裡,「是嗎?妳們的感情真好。」

  「嗯!」

  「思妤......」妳丟掉的那些,是否不包括了愛她的記憶,「我......」在妳的心裡,是否已經塞不進和我交往的記憶。

  「大嫂?」

  她搖了搖頭,「沒事了......」她瞥向了角落的那堆明信片與卡片,那都代表了一些東西,一些她應該丟棄的,卻又捨不得丟棄的。

  她走了過去,拾起了其中一張卡片,右下角輕輕地寫下了一個字母「M」。

  Memory ......

  每到一個國家,她就寫下了一個字母,當寫完最後一個字母的時候,她就應該要忘了她,可是她當她寄出了最後一封明信片的時候,她知道,她只是帶著思妤借給她的愛,一起旅行、一起完成她們已經無法再完成的夢想,所以一次又一次,可悲的細數著回憶。


  「她的夢想是環遊世界。」赤裸著身體,思妤趴在她的胸上,撫摸著她微微出汗的肌膚,「我想替她完成......」

  思妤,妳的夢想,我替妳做到了。

  現在開始,換我丟棄我們的回憶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04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CHEN022325
我知道妳愛我(///▽///)

09-21 19:34

衝吧!笨蛋!
你還好嗎XDDDDDD
好啦,知道就好了(?09-21 19:44
CHEN022325
妳棄我而去所以不好QAQ

09-21 19:57

衝吧!笨蛋!
我什麼時候棄你而去了XD
09-21 19:59
此生醉死有誰記
原來是SA大丟棄了澄澄啊...難怪...(說清楚#
薄情君子去,深閨佳人泣...原來原來啊...(茶(?

09-21 20:52

衝吧!笨蛋!
難怪什麼wwwww09-23 14:34
剎夜
回憶是拿來丟棄得!!

09-21 21:55

衝吧!笨蛋!
不是拿來回想的嗎XDDD09-23 14:37
剎楓:))
嘖嘖 回憶可以吃嗎??!((丟掉

09-22 00:13

衝吧!笨蛋!
不要丟掉啊XDDD09-23 14:38
CHEN022325
對啊QAQ 她都對我....了還拋棄我嗚嗚(?

09-22 07:56

衝吧!笨蛋!
我都對你怎麼樣wwww
而且我什麼時候拋棄你了!!09-23 14:38
NA-23
((望樓上((拿爆米花
坐等激情戲!!!

09-22 16:23

衝吧!笨蛋!
才不會有激情戲wwww09-23 14:38
雨菓
可是澄不是溫柔攻嗎? ( 聽說

09-22 18:28

衝吧!笨蛋!
這wwww
她可能想換個路線了哈哈哈09-23 14:38
剎夜
面對過度冷淡的SAYA大要才取無理取鬧攻勢(筆記

09-24 06:39

衝吧!笨蛋!
我可能只會冷冷地問你在幹嘛而已XDDD09-24 1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u321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手寫】手心上的愛... 後一篇:【雜談】近況報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