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SilverCarnival】藍鬍子★藍鬍子的鬍子是假的

作者:星風綠│2014-09-21 16:16:19│巴幣:44│人氣:350
  【藍鬍子】音樂劇
 
  參考資料  >>>   點此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5  歌藝▲25  體能▲20    魅力▲25      才藝▲28     人氣▲150    薪資30萬

    角色分配:淬蓮(小女兒)、颯夜(姊姊)、洛斯(藍鬍子) 討論串

    星風綠 淬蓮 工作文 | 冰沁 颯夜 工作文 | 無極 洛斯 工作文

        

  「這是……」腳底下傳來異樣的觸感,略為蓬鬆的感覺鞋底擴散開來,描繪出彎曲的輪廓,頓了一下淬蓮彎下腰拾起被壓在鞋跟下的物品,深藍色的鬍子上還存有被踩扁的痕跡,仔細一看有著明顯的纖維粗糙感。
 
  「藍色的鬍子……」她現在的印象裡有著這種顏色鬍子的人只有一個,「難道老爺的鬍子是假的……?」
 
  難怪總覺得掛在藍鬍子臉上的那幾撇鬍子看上去格外違和,像是抹了髮膠似的整天維持著不太科學的翹度,原來是假纖維製成的。
 
  「怎麼了?站在這種地方發呆。」姊姊颯夜看妹妹停在原地許久,覺得有異所以出聲詢問。
 
  「姊姊怎麼辦……藍鬍子的鬍子是假的。」淬蓮拎起帶有硬度的假鬍子在颯夜面前晃了幾下,不愧是假貨在用力晃盪下還維持著完美的捲度。
 
  「沒想到是假的。」颯夜用驚愕的口吻補述一句,「我一直在想粉紅色的頭髮怎麼可能會長出藍色的鬍子。」如果是戴著假鬍子那麼這點就說的通了。
 
  摸向靜靜躺在口袋內的金屬鑰匙,淬蓮想起了洛斯離開前的警告:唯獨不能打開城堡最下面小房間的那扇門,「那扇門後面有著什麼東西?」
 
  「不知道……」紫色的眼眸中閃過憂慮的神色,「不好吧……他都那樣警告過了。」
 
  俗話說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
 
  「或許……是不可告人的秘密?」
 
        
 
  鑰匙打開了深鎖已久的大門,淬蓮將鑰匙從孔中取出,在颯夜的注目之下推開了沉重的鐵門。
 
  嘎吱——
 
  映入眼簾的是怵目驚心殷紅的血漬,四處潑濺的血跡經過時間的沖刷早已乾涸在地上, 甚至滲入磁磚與之融為一體,接著一具具保存完好且冰冷女性屍體像是廉價的皮料掛在眼前, 每張臉孔還殘存著死前的驚慌與不甘,雙眼佈滿血絲,失去光彩的瞳仁像是要攫住一切貪慾的根源。
 
  早已僵硬扭曲的顏部肌肉使原本姣好的臉蛋不復存在,看到這種景象令人四肢無力,腦部也開始隱隱作痛, 整個房間彌漫著令人作嘔的濃厚血腥味,只剩下本能不斷催促著身體早一步離開這是非之地。

  尖叫聲堵塞在喉嚨中,淬蓮嚇得叫不出聲音來,抱著臂膀身軀劇烈地顫抖,一個不小心掌心中的鑰匙不慎滑落,咚地一聲墜落於斑駁的血跡裡。
 
  「怎麼辦……」不安地撿起染上血液的鑰匙,淬蓮腳步踉蹌的後退了幾步,過於刺激的畫面衝擊著她的精神狀態。
 
  將嚇傻的妹妹拉出門外,颯夜迅速闔上鐵門,「不會有任何人知道的,所以裝做什麼事情都沒發生。」將妹妹抱在懷中安撫著,颯夜如此說道。
 
  但她們的雙眼確實看見了——每具屍體上都掛有藍色的假鬍子。
 
        
 
  染上血腥的鑰匙無論怎麼搓洗都無法去除附著在上的血漬,淬蓮慌了手腳,就在此時本應在外經商的藍鬍子竟然提早回來,一回到家撞見神情慌張的姐妹倆,陰沉的眼神來回在淬蓮與染血的鑰匙上擺盪。
 
  「妳……打開了那扇門?」奪過淬蓮掌中的鑰匙,洛斯用慍怒的口吻說著。
 
  無法否認但也不能承認,淬蓮僵在原地不得動彈。
 
  「只好讓妳們也成為那房間裡的裝飾品了——」踏著無聲的步伐洛斯一步步朝姐妹倆逼近,伸出雙手打算直接將她們掐死扔進房間內。
 
  「慢著!」颯夜搶先一步擋在洛斯面前,伸手一把將洛斯臉上的藍鬍子用力扯下,「你的鬍子果然是假的!」
 
  「妳居然……」摸著一瞬間少了什麼東西的皮膚,洛斯用很受傷的表情看著扯掉他鬍子的颯夜,「這樣、這樣我怎麼還有臉能夠見人!」
 
  雙手掩面,失去鬍子的藍鬍子奪門而出。
 
  在那之後總是頂著假鬍子的藍鬍子再也沒有回來過,於是沒有家人的藍鬍子旗下的財產權歸淬蓮所有。
 
  莫約過了整整有十年之久,被大家當做失蹤的洛斯重新回到了這個家,而臉上頂著七彩顏色的假鬍子。


後記

  其實看到這份工作時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貞女聖德的部下藍鬍子,看資料說有可能藍本是取自於他。

  感覺寫的很莫名奇妙www打開門後的描述原本只有一段,穎兒說可以幫我修就變成兩段她真的是繪師嗎好可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03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颯夜|洛斯|冰沁|無極|【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C

留言共 7 篇留言

索拉比
慢著WW都掛上藍色的鬍子是怎麼回事啦!((校噴

09-21 16:20

星風綠
那是無極提的點子www09-21 16:21
抹茶可莉姆
七彩的鬍子喔喔XDDDDD洛處掩面逃走也太可愛XDDD
果然又恐怖又搞笑wwwww((笑噴

09-21 16:29

星風綠
突然想到有藍色的話還可以有彩色的www
覺得沒有鬍子不能見人(X
謝謝抹茶笑噴//09-21 16:57
一直線霓凰廚x萘ృ
我看成藍鬍子的辮子是假的 (X
想說哪來的辮子 (X

09-21 16:29

星風綠
是鬍子啦www09-21 16:57
玨穎雷悠
七彩顏色的假鬍子wwww(笑到肚子好痛

09-21 16:51

星風綠
很酷炫喔www(#09-21 16:57
無極
後面整個笑噴啦啊啊XDDDDD
沒有鬍子就像裸體一樣不安(X

09-21 20:28

星風綠
有笑點就好www
沒有鬍子就好像少了什麼重要的東西(?)09-21 20:45
Rinoa (閉關中)
一開頭看以為是搞笑版
不過後來有稍微拉回,後面又一整個笑慘

09-21 21:19

星風綠
我想寫出恐怖又好笑的感覺但好像還差了點甚麼XD
突然想到可以寫彩色鬍子www09-22 19:33
Rinoa (閉關中)
要是真的寫了彩色鬍子一定很爆笑

09-22 2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v... 後一篇:【日誌】從來沒有在五年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