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私塾》入學試題一

作者:月下搗藥貓│RPG 製作大師 VX Ace│2014-09-21 12:56:59│巴幣:12│人氣:1659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少女。
 
她的身體從小就不好,所以她沒有半個朋友願意陪她。
 
所以她的家人想到了一個辦法,就是在家中養一隻貓咪,讓這一隻貓咪陪著少女。
 
 
少女真的非常的開心,因為就算是這樣沒辦法成為正常人的她,也可以擁有了朋友。
 
少女每一天都會和貓咪說早安,每一天都會和貓咪一起吃早餐,每一天都會和貓咪一起聊天,每一天都會和貓咪一起睡午覺,每一天都會和貓咪一起看書。
 
對於少女來說,貓咪成為了她真正的家人。
 
因為貓咪陪著她的時間比家人還要長。
 
因為貓咪聽著她說話的時間比家人還要長。
 
 
過了幾年以後,少女的身體也和她的心情一樣,漸漸的好了起來。
 
可是當她已經可以走下病床時,那隻陪了她這麼久的貓咪,卻是再也沒辦法陪著她一起走動了。
 
 
少女發狂了,但沒有一人知道少女已經發狂。
 
她的家人也因為知道她受到了如此巨大的打擊,對於少女的要求,他們沒有任何的猶豫。
 
少女想再養貓咪,想再養更多的貓咪。
 
所以她們家的貓咪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也不知道又是過了多久
 
少女的家人也開始不會再對少女有所關心了。
 
因為少女的身體已經完全的好轉,沒有必要再小心翼翼的照顧她了。
 
但少女完全不在意,現在的她就有如要補完過去那些不能和貓咪在一起的時間,現在的她眼中,只有著貓咪的存在。
 
 
就算她身邊的家人一個一個離去,她的眼中還是只有貓咪。
 
就算這個家已經不再適合人的居住,她的心中還是只有貓咪。
 
就算她已經再也沒辦法思考了,她也還是深愛著貓咪。
 
 
所以,這一位非常癡迷於貓咪的少女,最後怎麼了呢?
 
 
 
 
寫到了這裡,紅色長髮的少女終於停下手中的筆。
這並不是什麼文章,也不是學校會用到的作業。
 
這只是紅髮的少女,在過去三年裡都會用來打發坐校車到學校這一段時間的方法。
 
也是一個能讓她在這一大清早,就能讓思考更清晰的方法。
 
紅髮少女在一邊寫下這些無意義的貓咪文的時候,腦中所思考的事情也沒有停下。
 
那是有關於一個朋友的事情,那個喜歡稱她為公主的好朋友。
 
那個在離家出走後,竟然跑到了自己家門前,睡了一整夜的好朋友,紅髮少女也只能搖頭苦笑了。
 
看著那樣憔悴的女孩,她也決定翹掉了今天的開學日。
 
轉而搭上前往她們曾經待過三年的高中校車。
 
 
紅髮少女想趁著這個機會,來好好調查一下這詛咒的真實面貌。
 
因為不管是失蹤的女學生、又或著是詛咒的事件,全部都指向了她們曾經所待過三年的那所學校。
 
光是這其中一點,也完全足夠成為她行動的理由了。
 
 
不管是為了那朋友也好,還是為了她自己也好。
 
紅髮的少女,除了常被戲稱為公主之外,其實也有另一個比較正常的身份。
 
她是個業餘小說家,所寫的正是各式各樣的都市傳說。
 
這些都市傳說,也不全都是她的想像。
 
大部份其實都是真實的,說的更仔細些、這些都市傳說都是她所參予過、調查過,在她生活的這個城市裡所發生的,真實事件。
 
所以雖說是以都市傳說為題材的小說家,但其實她所寫出的文章,都更為接近日記手札的形態。
 
那並不是她身為作家的堅持,只是她喜歡去理解人類。
 
都市傳說之所以存在,是因為有著無法直接說明的真相,又或者說如果不經過包裝,人們就會漠不關心。
 
因為赤裸裸的真相,駭人聽聞的殘酷社會事件,對人們來說太過於冰冷。
 
所以反而是經過補充和隱喻的人工故事,更能勾引起人的好奇心。
 
更讓人有一種渴望,渴望自己的日常其實並非那麼無聊。
 
 
 
這一次的都市傳說也是一樣。
 
或者說也有點不一樣,這個都市傳說一點也不像個傳說。
 
其實僅僅只有故事的成份而已,是一個編的極為理想的都市傳說。
 
而更令人好奇的是,為什麼這麼理想的故事,可以流傳呢? 包含在其中的真實,會是什麼呢?
 
難到說,那女學生就是因為這個虛假的詛咒,失蹤了?
 
紅色長髮的少女非常好奇,也非常的在意。
 
並不是那種十幾年前死在廁所裡的女學生的都市傳說,也不是在兩年前某所高中有個女學生被從頂樓堆下去的真實事件。
 
這一次的都市傳說,是有人在故意宣傳。
 
不然就無法理解,為什麼虛假的故事,可以流傳了這麼長的時間。
 
這個都市傳說還在成長,就像一個剛剛出生的孩子一樣。
 
 
 
其實她也非常清楚自己這樣的行為是多麼的不理智。
 
這些事情,也是分為可以知道的,和不可以知道的。
 
如果只是盲目的追求都市傳說,那麼就算只有一次也好,遇到的不是偽物。
 
就會被牽扯到事件當中,付出許多慘痛的代價。
 
 
那為什麼她還是搭上了這班車子呢? 也許是因為偶爾想當當偵探,也許只是為了保護好那個像笨蛋一樣始終相信她的少女。
 
所以她不會後悔、也不會害怕,這也只是個故事而已。
 
少女一邊思考著,也再一次拿起了筆。
 
就在她打算再寫一篇沒意義貓文來打發時間的時候。
 
一位面生的同學點了下她的肩膀,並遞給了她一張就像是筆記本上撕下來的頁面。
 


「這是妳掉的嗎?」







上一頁⇒《私塾》入學試題二                                                                      下一頁⇒《私塾》漫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01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 製作大師 VX Ace|RPG|戀愛|奇幻|私塾|小說|輕小說|宣傳|RPG 製作大師|介紹

留言共 1 篇留言

蝶櫻
期待作品囉

09-22 2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wer227942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私塾》入學試題二... 後一篇:電話、貓咪、下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o'v'b)b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