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寧靜

作者:葉瑜│2014-09-20 23:37:57│巴幣:0│人氣:138
  沉浸在文字裡的世界,對於葉瑜來說,可能是少數他會感興趣到廢寢忘食的事情了。
  縱使看的書籍大多都是輕小說與推理小說,能夠享受不同作者的一字一句,消化後並記在腦中,這樣他感到快樂。

  如果,去除掉所有的聲音的話。
  一個個小團體聚集在一起說話,那不顧他人狀態,像是要把生命都吼出來,卻說的盡是些無用的廢話;完全聽不懂的語言,卻不知道為何,總是有人喜歡這種無法理解其內容的音樂,還裝出有做研究的樣子盡情大聲的評論。
  坐在附近的人莫名的就有一股脾氣,看到有人只是眼角餘光可能掃到他,就突然衝向那人,將桌椅撞出刺耳的摩擦聲,金屬的部分在地上摩擦出讓人頭痛的噪音。

  雖然腦中想要做出反應,吼出一聲讓整個教室安靜下來,不過想必這樣做只會出現更大的反彈,理智分析過後還是放棄了。
  還是繼續看書吧,葉瑜這樣想著。

  「欸,廢物,你還在看這種無聊的爛書啊?」
  自以為是班上的老大,范岸滿臉橫肉的模樣,對大多數人來說似乎是還蠻有威脅性的,但是對於葉瑜來說,只不過是個頭腦簡單到可能還沒有開發過,四肢好像很大但是摸起來軟的跟棉花糖一樣,簡單來說就是塊肥肉,更精確的來講,是塊會呼吸的肥油。
  葉瑜並沒有理會他,花為數不多的時間享受自己的興趣,比起花時間跟塊豬油爭辯,這個根本不用比較就知道哪邊重要了。

  「欸廢物,我在跟你說話,你是裝作沒聽到是不是啊?」
  范岸因為葉瑜的沒反應,反而深刻的被激怒了,他作勢想要把葉瑜從位置上抓起來,但就如通葉瑜所分析的一樣,沒有肌肉的手臂,即使是慣用手,也最多只能把一個人的衣領給拉起來。
  范岸越是用力,反而越顯得他有多麼愚蠢,最後似乎把力氣用盡了,他把手從葉瑜的衣服上放開,靠著一旁的櫃子大口的喘著氣。

  其實葉瑜並沒有因此而有想要反擊的動作,他只是稍微把衣服拉平,再把擱在桌面上的小說繼續拿起來,並且繼續維持在這個動作。
  沒有反擊,並不代表葉瑜對於這件事情是沒有意見的,他腦中盤算著,該怎麼對付這個豆腐渣工程所產出來的人造肉。

  「早安,各位同學,老師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問各位,請各位先坐下。」
  不同於以往的早晨,導師進到教室第一件事情並不是開始上課,而是進行詢問。
  「今天早上,范同學的媽媽打了電話給我,說范同學昨天晚上沒有回家,有任何人知道范同學去哪裡了嗎?」

  班上的同學開始議論紛紛,雖然說范岸的行為說不上是有多麼良好,但是至少沒有做過什麼壞事,交友情況也是大家所了解的,所以他的消失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實在是太異常了。
  只是,這是對大多數的人來說。

  范岸再次睜開雙眼,看到的是整間不算骯髒,卻也說不上是乾淨的房間,青白色的日光燈在他的正上方不定時閃爍著,使得范岸的視覺開始有些疲勞。
  接著,范岸看到位於左側的青銅色鐵門緩緩開啟,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是他現在腦中唯一的想法就是趕快逃出這個鬼地方,不論他現在在何處。
  但是等到他意識到,他正被牢牢綁在一張鐵椅子上面,隨著他不停的晃動,還有許多尖銳的金屬製品從他正上方一點一點的掉下來,其中有幾樣直接刺穿他的手掌、劃過他的臉頰,割到他的耳朵。

  「噓。」
  范岸不敢轉頭看到底是誰的聲音,光是輕微的晃動就會讓上方降下尖銳物品的大雨,誰也不知道到底這些尖銳物什麼時候會直接刺穿他的頭部。
  在范岸身後的人,什麼也沒有做,只是戴上一付耳機,一頁接著一頁,慢慢翻動著書頁罷了。
  所有的聲響,直到范岸再次昏死過去之前,都沒有再次發出過。

  圖書館的管理員看著葉瑜難得一個禮拜之內就把借去的書拿了回來,不假思索的就把腦中的問題直接問出來了。
  「這本書不好看嗎?怎麼這次這麼快就要還了?」
  「不是,這本書很好看。」
  「這次看的還蠻快的啊?」
  「是啊,教室裡面沒有那麼吵了之後,我覺得我看得比較專心,看的速度也就跟著變快了。」
  「難怪,不過你的班上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葉瑜難得露出了微笑,笑著回答管理員的問題,那個笑容,管理員一直都沒有看出端倪。
  「沒事,什麼事情都沒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96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meteu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以淚水為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