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心得】不要妨礙我除靈!──「前門有好勝巫女、後門有沒用守護靈」

作者:oHyo│前門有好勝巫女、後門有沒用守護靈│2014-09-20 18:24:30│巴幣:14│人氣:460
前門有好勝女巫,後門有沒用守護靈
前門の巫女さん(勝ち気)、後門の守護霊さま(役立たず)

作者:清水文化
插畫:Rけん
日本代理:HJ文庫
台灣代理:青文

          簡介          

由怪物和神靈引起怪異現象的世界。
身為高中生的見習神父‧天殿忠治
和同級生的巫女‧夏希同為除靈協會的一員,
以驅靈師的身份大顯身手。
既是競爭對手又是夥伴的兩人,
和自稱是忠治守護靈(?)的貓咪精靈──鈴音,
以及身兼除靈協會的地區長和物理學者──仁崎
一齊挑戰城鎮裡發生的神靈事件,可是……。

          心得          
  
這次是我第一次寫小說心得,今天就給這本HJ文庫的書,
「前門有好勝巫女,後門有沒用守護靈」,內容描述這個世界上會有許多的妖怪,有的妖怪會招來好運,使店家生意興隆,不過只要數量一多,就有可能造成「靈障」,而造成店家的困擾,這時候就會由被害人提出委託,並由「除靈協會」來解決,而我們的主角群就是屬於除靈協會的人員,要處理各種事件。



  這本整體來看有不錯的鋪層,雖然一開始主角們只有處理一些簡單的任務,感覺有點日常的感覺,不過作者在處理的過程中,有埋下一些伏筆,然後一個一個解開,接著在最後面點清整個事件。

  看了看作者的一些介紹,是讀理科的,他過去的作品都有融入一些科學要素進去,而這本也融入了宗教和一些科學進去,不過比起「月花歌姬與魔技之王」的科學知識來說,算是比較日常且好懂的,不會給我說「這到底是什麼鬼東西?」的感覺。



  再來這本跟東京X鴉那類的不太一樣,那本處理妖怪的方法比較像封印而本作目前看到的比較類似談判的方式,因為有的妖怪是會保佑店家生意興的,而且妖怪有時候會因瘴氣,而失去理性,必須要讓他們回復才行,所以忠治是盡量避免殲滅妖怪,比較希望是淨化他們。不過夏希是剛好相反,希望直接消除他們,然後解決這次事件。



  接著雖然去除魔的有忠治、夏希和鈴音,不過基本上真正解決事件的
好像都是鈴音,而且還是莫名其妙的解決,並沒有提到說忠治和夏希他們是如何漂亮解決這次事件,頂多也就是牽制妖怪,然後跟妖怪鬼抓人,雖然我覺得可能是這集的除魔事件太日常,並沒有什麼給主角們發揮的機會。

  然後這本的人設方面,個性表現得很明確,例如在處理事件的時候,每個人所對應的方法,又或者是被人調侃或批評的時候,回應對方的方式,都因個性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結論,人設和劇情都不錯,世界觀感覺也還有很多發展的方向,不過感覺起來還是有一點小缺點就是了,期待第二集的發展。最後私心一句馬尾配巫女服真是讚到我快哭出來了!!

         人物介紹         


天殿忠治
本作主角,家裡是基督教堂,平日與鈴音、夏希一起除魔

加宮夏希
本作女主角,家裡經營神社,平日與鈴音、忠治一起除魔

鈴音
從小就居住在忠治家的貓靈,都自稱自己是姊姊,具妖怪們所說鈴音有神聖的氣息,可以淨化瘴氣。

大口美白神
夏希家神社的祭祀主神,直譯起來是指「毛色銀白的大狼」
因神社的宿體長蟲,而離開了夏希家。

          最後          
 
  這篇是我第一次寫小說心得,我本人讀的小說並不多,這只是憑著自己微弱的直覺來寫的,所以可能對一些高人來說,會覺得怎麼跟我看得感覺不太一樣,所以如果可以,請盡量提出我會反省並改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92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前門有好勝巫女、後門有沒用守護靈

留言共 5 篇留言

不改
寫得不錯,再接再厲,掃雷軍又多了一個戰力[e25]

不過話說......為什麼這背景會有斷層......?佈景選項沒調好,還是圖片問題?

09-20 19:11

oHyo
斷層!? 我這邊電腦看起來還滿正常的,我再稍微看一下[e27]09-20 19:24
皇祐
還不賴,以後的掃雷就靠你了[e24]
本人將在此隱退[e29]

09-20 19:29

oHyo
不[e28]!我們還需要你阿!09-20 19:34
神隱
總算找到這本書的心得了

09-20 23:03

oHyo
我本來也在找這本的心得,結果去哈拉板真的什麼都沒有(挖鼻09-20 23:05
太妍粉銀髮妹控
歡迎掃雷軍新夥伴ㄏㄏ

09-20 23:14

oHyo
未來多多關照[e1],不是很專業就是了09-20 23:16
NPC
關注

09-21 14:03

oHyo
感謝,不過發文速度應該會很慢就是了[e26]09-21 15: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yoshino0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憶過去的緣之空... 後一篇:畢旅DAY1 ── 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