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塔塔夏之祭】日月 / 夜月

作者:にんぎょう│2014-09-19 23:02:25│巴幣:12│人氣:324

        這是一個說不上快樂的故事,但不曾後悔過的故事,甚至也沒想過要是沒發生這些事情的未來會是怎麼樣的。
 
        要用一句話來形容的話,我想應該是用──「突然」兩個字來形容會比較貼切,沒錯,從一開始就很突然了。
 
I
 
        六月即將邁向七月的時光,是學生們正面臨的天堂與地獄的時刻,對學生來說,天堂想必就是七月的到來,沒錯;也就是所謂的暑假的來臨。
 
        而所謂的地獄就是暑假前的期末考,這場期末考對於學生們來說真的是一場試獄,只要稍有不慎,便會掉入名為「補考」或是「暑修」的地獄之中,因此對於考生們來說,為了暑假這個目標,現在正是學生們努力的時刻。
 
        身為學生的日月也同樣正面臨著考試的壓力,正當他在班上看著明天即將要考得科目時,一旁的朋友彼此交談著。
 
        「你知道系所裡面有人得到肺結核(註)嗎?」(註)肺結核是由結核桿菌侵入人體引起,是一種常見且致命的傳染病。
 
        「咦!真的假的?」
 
        日月聽到朋友間的話題,稍微引起自身些許的興趣。
 
        「而且聽說我們整個系所都要做檢查。」
 
        「希望不會影響到我們的考試。」
 
        聽完朋友之間的對話後,日月抱持著自不關己,己不操心的想法,繼續看著手中的題目。
 
        對日月來說,這種消息只不過是一種聊天交流時,可以拿來說得話題罷了,本身一點興趣或是感覺都沒有,就如同像是發生在遙遠的國度所發生的事情一樣,只要沒有親身體驗或是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事情,日月一概都不怎麼會有反應。
 
        這節老師為了明天考試的學生,特別改成自習課的時間,也漸漸快到下課時間,雖然看起來像是很認真的日月,其實心中非常期待著下課,因為這堂是今天最後一節,只要下課鐘聲一響,就代表著日月可以放學回家了。
 
        一想到可以回家,日月內心不禁開心起來,日月本身就比較喜歡待在家裡,沒必要的情況下,通常不太願意出門,也因此日月和過去的朋友幾乎很少聯絡,有的甚至早就失去聯繫,甚至連對方的姓名和長相都給忘記了。
 
        正當日月再假裝努力看書,實際上意識早就不知道去了哪裡的時候,下課鐘聲響起,日月將手中的書合起來,將書本收進書包後,揹起自己的背包,起身準備前往停車場時,忽然想起某件事。
 
        『糟糕,車在夜月那邊。』
 
        今天騎到學校後,因為夜月說母親要她幫忙買一些晚餐的食材,所以要跟日月借用一下車子,對於日月來說,一般人甚至是朋友來請求他,他都不會答應將車子借給任何人,但是只要是自己的妹妹的請求,日月馬上不說二說,將車子交給妹妹後,便走進了校園,
 
        夜月是日月的妹妹,也是日月除了父母以外,最親近的人,同時也是能讓日月肯為他人的事情操心的對象之一。
 
        而對夜月來說,日月是除了父母之外,最疼愛自己的人,從小時候開始,日月就一直保護著夜月,只要有好吃得東西,都會替妹妹留一份下來,甚至將自己的那份給妹妹享用,總之就是一位既照顧又會疼愛妹妹的哥哥,但或許就是因為這種太過愛護的關係,使夜月對日月產生了一種不是親人之間的感情;然而這些事情,日月完全不知。
 
        此時想起事情的日月,內心產生些許的煩躁感,但是是自己造成的,而且加上是夜月的請求和母親的命令,只好嘆了一口氣,準備改搭捷運回家。
 
       忽然前方傳來一個聲音呼喊著自己的名字。
 
       「日月,有人找你。」
 
       聽到這個聲音後,望向前方聲音傳來的地方,說話的人是日月班上的同學,雖然兩人幾乎完全沒有什麼互動過,但是日月還是有印象此人的長相。
 
       「哦!謝謝你。」
 
       日月表現出很有禮貌的樣子回答著,然而實際上日月正在不滿著,影響到他回家的時間,對日月來說可是一個大事。
 
       『最好是重要的事情。』
 
        日月心中暗自想著,隨後便走出門口,確認是哪一位打擾著他回家的傢伙。
 
II

        戴著虛偽的笑容走出門口,準備面對著來找自己的人,然而眼前出現一位令日月感到訝異的人。
 
        「夜月?」
 
        夜月出現在日月面前,表情如同往常一般毫無起伏,跟日月最後一次看到的樣子,只有黑色秀長的頭髮,變成了馬尾而已。
 
        「妳不是去幫……」
 
        正當日月開口想詢問時,剛剛呼喊自己名字的同學,突然開口插話道。
 
        「日月,這位是誰呀?超漂亮的。」
 
        日月轉頭看向同學,露出微笑說著。
 
        「她是我的妹妹夜月。」
 
        聽到哥哥在向別人介紹著自己,夜月禮貌性的點了頭。
 
        「真的是你的妹妹嗎?超漂亮的。」
 
        同學在日月耳邊小小聲的說著。
 
        日月只是用笑容代替言語回答著同學的問題,然而心裡面日月非常地不爽,要不是現在是在學校裡面,夜月又在眼前的話,日月可能已經一拳往同學臉上打下去了。
 
        看著同學對著妹妹的眼神,就像發情的公狗看到對象一樣,一臉淫穢的表情,令日月感到噁心和不悅,日月心中明白同學現在思考的地方已經不是大腦了。
 
        「她現在有男朋友了嗎?」
 
        聽到同學的這句話時,日月的臉上露出尷尬的微笑,手已經開始握拳忍耐著,日月努力的剋制住自己想打人的衝動。
 
        「抱歉,我們家還有點事情要辦,先告辭了。」
 
        日月看著一下手錶的時間,露出微笑著對同學說著。
 
        聽到日月維婉地轉移話題後,發現自討沒趣的同學向日月說了一句『掰』後,走回教室裡面去。
 
        日月嘆了一口氣,將心中的怒火藉由嘆氣的方式排出,之後轉向夜月的方向,對著夜月說著。
 
        「我們走吧!」
 
        「嗯。」
 
        夜月也回覆著日月的話語。
 
 
 
 
        「哥剛剛是不是想問我什麼?」
 
        在前往停車場的路上,夜月想起剛剛日月被同學打斷的話語,便問著。
 
        聽到夜月的詢問後,才想起剛剛被同學打斷的話,心中的那股怒氣又開始漸漸累積起來了。
 
        「妳不是去幫媽買晚餐的材料了嗎?怎麼跑到學校來了?」
 
        「材料已經買完了,媽說她明天因為工作關係要出差去,所以叫我騎車過來找你。」
 
        聽到夜月的說明後,日月明白了夜月會來的原因,同時再次佩服著母親的能力。
 
        日月和夜月是單親家庭,父親在他們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母親獨自扶養著兩人長大,因此母親對於日月或夜月來說,都是世界上最愛的人,要是沒有母親一個人努力下來,現在他們兩人在哪裡都不知道。
 
        也正因為家庭的負擔全部由母親承受的關係,母親在家的時間幾乎都很短暫,並非母親是工作狂,而是為了要養活他們一家三口,母親非得如此不可,所以母親心中對日月和夜月總覺得對不起他們兩人,沒有做到身為母親的責任,在他們身邊陪伴著他們,不過卻也導致他們兩人的早熟和獨立自主。
 
        兩人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停車場,夜月從口袋中將鑰匙給了日月,表示著換日月騎車回去。
 
        接過鑰匙的日月忽然開口說道:
 
        「對了,最近聽說我們系所有人得到肺結核,所以之後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先打我的手機,我們停車場這邊集合。」
 
        夜月點頭表示答應著。
 
III

        將車子停靠好後,兩人打開家門走進了裡面。
 
        「……這是什麼味道。」
 
        一進房門便聞到一股特殊的味道,一股濃煙從廚房的方向傳來,日月和夜月緊捏住鼻子。
 
        「夜月,妳出門前有在做東西嗎?」
 
        「沒有。」
 
        夜月的否定推翻了日月的猜測,不過已日月對夜月的理解來說,夜月是不可能做出丟下弄到一半的東西就出門去這種愚蠢的舉動,但是沒有人在的廚房也不可能突然自己煮起東西來。
 
        「媽好像已經回來了。」
 
        夜月忽然開口說道,視線往玄關的地板望去,母親平常穿得鞋子整齊的擺放著,由這點來看,由此可知現在母親應該在屋内了。
 
        『不……會……吧……』
 
        日月心中不禁大喊著,同時快速地奔向廚房,夜月也隨後跟上日月的腳步。
 
        「媽!」
 
        跑到廚房的日月,眼前正看到一名女子雙手拿著炒菜鍋,不知所措地慌張著,手中的炒菜鍋正在大火燃燒著;女子聽到日月的聲音後,轉頭看向日月並說著。
 
        「小日月,鍋子燒起來了!」
 
        看著手足無措的女子,日月趕緊走向她,心中感到無奈。
 
        「媽,妳先退後,這邊交給我們。」
 
        夜月說完後,直接走向母親旁邊,一手接過母親手中的鍋子,將鍋子遠離瓦斯爐火源,一手將鍋蓋蓋上,總算止住鍋子裡面的火。
 
        而日月則是趁夜月在處理鍋子時,將瓦斯爐的開關關閉,並且將廚房整個通風,讓煙完全散出去,才總算解決這場災難。
 
        母親看著火勢都已經控制住,嘆了一口氣,恢復笑容說著。
 
        「呼……小日月,小夜月還好你們呀!」
 
        看著母親露出笑容地說著道謝話,日月完全高興不起來,無奈著說道。
 
        「媽,這是怎麼一回事?」
 
        「哎呀呀!就是……想說很久沒下廚,明天就要出差去了,機會難得,做點母親的責任做好菜等你們回來享用……」
 
        母親尷尬的回答著日月的問題,聽完母親的話後,日月的頭開始痛了起來,心中想著。
 
        『這種享用就免了吧!』
 
        日月今天再次見識到母親的危險程度,母親從小開始就很少回家的關係,所以幾乎根本完全不下廚做菜,也因此每次母親一時興起想做菜時,往往對他們來說都是一場災難。
 
        日月忽然想起過去的母親下廚的往事。
 
        有一次母親將糖和海鹽搞錯,讓一杯原本應該還不錯的咖啡變成非常鹹的咖啡,甚至喝完後還要再去喝好幾喝水、還有一次母親想將吃完的東西清洗乾淨,想將海綿沾一些洗碗精來使用,結果拿錯瓶子,拿成橄欖油來清洗,還覺得怎麼愈洗愈油。
 
        經過幾次後,日月和夜月決定母親負責的地方就是在──飯前等待著東西煮好,飯後負責喝茶就好,不過母親還是偶爾會像今天這樣一時興起。
 
        「好,這次絕對沒有問題。」
 
        母親自我鼓勵著,準備再次朝著料理之路前進,日月趕緊阻擋著。
 
        「媽,這裡交給我就好。」
 
        日月表現出一個孝順的孩子,然而心底只祈求別再來了。
 
        母親聽著日月的話後,反駁著說。
 
        「可是總不能每次都讓小日月或是小夜月做飯,我偶爾也想換我做飯給你們吃。」
 
        日月聽到後,快速地說著。
 
        「沒關係的,我們不會在意的。」
 
        「再說媽明天就要出差了,讓我們幫您準備晚餐就好,媽要保存點體力才有力氣工作呀!」
 
        日月緊張的連敬謙詞都說出來了,深怕讓母親再做一次飯的話,這次可就不是燒鍋這麼簡單了。
 
        「怎麼覺得小日月好像很害怕我下廚的感覺。」
 
        「怎麼可能有這回事,下次再讓媽做飯給我們吃吧!今天就讓我先做吧!」
 
        聽到日月的話後,母親總算放棄再次製造災難的舉動。
 
        這時夜月也開口說道:
 
        「媽,我們先到客廳去吧!這裡給哥使用,媽應該還有一些事情還沒處理完吧!」
 
        「嗯。說得也是,那就交給小日月了哦!」
 
        「請放心。」
 
        說完後母親和夜月便走向客廳,日月回頭看著廚房的慘況,不禁又嘆息著。
 
IV

        「嗯……小日月做得東西好好吃呢!媽媽很欣慰哦!」
 
        經過日月渾身解數的料理功夫,總算用著僅存的食材,做了還不錯的料理出來。
 
        母親喝了一口飯後茶後說著。
 
        「那下次換……」
 
        「媽,下次換我做給您吃。」
 
        夜月趁機先開口說著。
 
        「哎呀呀!可是媽媽想做呢!」
 
        母親露出一臉困擾的表情說著。
 
        「可是媽吃過了哥的手藝,沒有吃過我的……」
 
        聽到夜月說得話後,母親露出訝異的表情,接著手撫摸著臉頰笑著。
 
        「哎呀呀!小夜月吃醋了呢!」
 
        「那下次就讓媽媽嚐嚐看小夜月的手藝吧!」
 
        「嗯。」
 
        夜月點頭回答著。日月則表面上表露著隨意的微笑表情,心中則是卸下一塊大石頭般。
 
        「對了,小夜月,妳先去洗澡吧!我跟小日月聊一下天。」
 
        夜月聽到母親的話後,點點頭起身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日月則是不解地看著母親,母親也只是笑笑著繼續喝著茶。
 
        過了一會兒,日月清洗著剛剛的碗筷,母親則是看著日月的舉動。
 
        「小日月真是對不起呢!」
 
        母親突然沒頭沒尾的說著。
 
        「家裡的事情都讓你和小夜月負責。」
 
        日月邊洗著碗筷邊回著。
 
        「媽不是照顧我和夜月這麼久了嗎?要不是妳一個人撐下來的話,我們現在也不會是這樣子。」
 
        日月不解母親怎麼突然說起這個,但依舊照著心裡的話說出口,對於日月來說,母親的恩情是自己花了一輩子也無法還清的債,日月根本不敢想像換作其他母親,會是怎麼樣。
 
        對於日月來說,母親就只有一個,雖然在家務上有點笨拙,甚至差點把家給燒了起來,但是卻一直不放棄的努力下來。
 
        「不管在你或是小夜月的成長環境中,我都沒什麼參與著,明明你們已經缺少了父愛,卻連母愛我也沒什麼機會可以給予你們。」
 
        此時日月轉頭望向母親,露出開朗的笑容回應著母親。
 
        「我覺得……我的母親是您真的是太好了。」
 
        母親原本有些憂鬱的神色,突然被日月的反應給淨化般,母親也漸漸露出微笑。
 
        「謝謝你,小日月,跟媽說說最近發生的事情吧!」
 
        日月開始說起最近等等的事情以及系所發生有人感染肺結核的事情。
 
 
 
 
        「我洗好了。」
 
        夜月穿著一件襯衫,襯衫蓋住夜月大腿部分,而襯衫的下面則是完全真空,頭髮還有些濕,但不至於到滴出水來的程度。
 
        看到此景色的母親和日月分別做出不同的反應。
 
        母親笑著笑,臉用著手托著說道「小夜月也長大了呢!」。日月則是一臉平常的表情,然而在心底又是一番無奈。
 
        早就說過別穿這樣在家裡走動。日月心中浮顯著這句話,這個場景也不是第一次了,每當日月跟夜月提出建議後,夜月總是會反問著日月。
 
        「造成你困擾了?」
 
        「是哥,所以沒關係。」
 
        「哥對我的身體有興趣?」
 
        日月往往對夜月的反問感到無語且無奈,雖然自己的理性非常好,也不想成為像同學那種用下半身思考的公狗樣子,不過還是覺得夜月檢點一點比較好。
 
        「小日月覺得呢?」
 
        母親突然問著日月。
 
        「什麼覺得呢?」
 
        「當然是小夜月的發育呀!小夜月愈來愈有女人味了呢!」
 
        「……」
 
        聽到母親的話後,日月陷入了無言的情境,日月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回答,看著母親的笑容,日月知道母親有一半是單純想問問自己的意見,另外一半是想捉弄自己才這麼問得。
 
        「我先去洗澡了。」
 
        說完,日月起身走向自己的房間。
 
        「哎呀呀!小日月害羞了呢!」
 
V

        走在學校的走廊上,看著等等就要考得科目,感受到些許壓力的日月,忽然前面有人叫著他的名字。
 
        「日月。」
 
        將專注力從書本上離開,視線看向聲音的方向,是班上算是跟自己比較合得來的朋友──池田隆也。
 
        「怎麼了嗎?」
 
        日月用著疑問的語氣問著他。
 
        「沒什麼呀!看到你打聲招呼而已。」
 
        「喔。」
 
        了解隆也舉動的日月輕輕地說著,然而心底不爽著。
 
        『就為了這種小事打擾我專心?我等等可是要考試。』
 
        「對了,你打過針了沒?」
 
        隆也邊說邊露出左手臂,右手則是拿著棉花壓著。
 
        「什麼打針?」
 
        日月疑問地問著。隆也有些訝異的開口說著。
 
        「你沒聽說過嗎?系所內有人得到肺結核,所以系所裡的所有人,包括教師或教授都必須施打卡介苗(註)。」(註)卡介苗是用於預防結核病的疫苗。
 
        「還沒。」
 
        才剛到學校的日月,根本不可能施打完卡介苗,此時此刻日月才發覺,原來當初的消息離自己有多麼接近。
 
        「那快去那邊施打吧!雖然現在還有很多人在等待著。」
 
        隆也伸出手指向最後面的大教室說著。
 
        「嗯。謝謝你。」
 
        雖然隆也打擾到自己念書,讓日月感覺不爽,但是還是跟日月說了一些跟自己已經產生相關的事情,還是說了一句道謝話後,便走向最後面的大教室。
 
 
 
 
        此時日月心中怒火中燒著,雖然表情上沒什麼變化,但內心已經十分不爽,甚至都快動手打人或是破口大罵的程度了。
 
        而原因則是因為──
 
        『這群人擠在門口是怎樣呀?』
 
        原本以為這群人都是在排隊等待著施打的人潮,所以日月也在後面等待著,但看著前面的人的言行舉止,日月才發現這群人根本不是在排隊,而是已經施打完,在看熱鬧的人群,另一邊的門則是一群害怕打針,進進出出的。
 
        再也忍不注的日月,直接一邊喊著「借過」一邊穿越著這堵人牆。
 
        走進大教室裡面的日月,果不其然地如他所想的一樣,眼前一排護士看著門口這群像是要被抓去餵獅子的學生,等待著他們突如其來的勇氣,走過來施打著疫苗。
 
        看到這邊日月完全無法理解這些人的行為,雖然並非每一個人都像日月一樣不怕打針,一定會有人害怕得,但是令日月無法理解,甚至使自己情緒上來的原因是──
 
        『這群人根本不是怕打針,是在玩!』
 
        一般害怕打針的人會嘻笑著在門口猶豫不決嗎?這種人日月從出生到現在從未看過,但是在嬉笑打鬧的假裝害怕打針的人,日月可是看多了,而且這種類型的人總是自我意識極好,完全沒想過其他人的感覺,不管是吵雜聲還是堵在門口。
 
        日月心中不禁想起護士們將疫苗換成安眠藥或是鎮定劑,但想一想這群人只要不直接地影響到自己,那麼就別沒事惹事上身。
 
        日月選了一個離門口最近的空位坐下,伸出自己的手臂等待著。
 
        護士看到終於有人肯走過來,眼神透露著驚訝和開心。畢竟是一個系所中傳出的傳染病,要是讓學生們一個一個進醫院診斷的話,那間醫院人數肯定會爆滿;如果是各自求診,又無法確切地追蹤所有人的狀況,因此只能請護理人員在學校直接進行施打和追蹤的步驟。
 
        施打完後,日月按著自己注射的地方,站起身再次穿越過那道吵雜的人牆,心中不禁有些同情那些護理人員,隨後便走回教室裡繼續看著考試的內容,等待著考試的時間來臨。
 
VI
 
        經過兩個禮拜的折磨,期末週總算是結束了,剩下的就是學生們期盼的暑假,對現在的學生來說,成績什麼的因為已經註定,而顯得不太重視了。
 
        然而在日月的系所中,除了這些以外,又多加了一個新的麻煩事。
 
        『陽性反應?』
 
        日月看著自己手上的卡疤(註),內心想著剛剛在診斷書上所打勾的項目。(註)卡疤是施打完卡介苗後,潰爛的地方重新修復而產生的疤痕。
 
        經過兩個禮拜,當初那群醫護人員再次到來,而這次是來診斷學生之前施打完後的情況,這幾個禮拜,日月手上的卡疤愈來愈大,雖然感覺不是很好,但因為不會干涉到日常生活,所以日月也不以為意。
 
        然而剛剛經過診斷之後,醫護人員確切說明日月的身體,對於卡介苗的施打產生了陽性反應,因此日月被帶到一群人之中,日月心裡明白,這些人應該都跟自己一樣,是屬於陽性反應的。
 
        此時前面一名醫護人員開始說著。
 
        「這邊的同學應該都是診斷為陽性反應的沒錯吧?」
 
        雖然這句話日月耳中有些多餘,但看向旁邊一位同系不認識的人身邊,有一堆看熱鬧的傢伙在嘲諷著他時,日月忽然發現這句話完全不是多餘的。
 
        看著那群看熱鬧的傢伙們,日月心中對那群人產生了極大的反彈感。
 
        『玩笑跟正事分不出來嗎?』
 
        有些時候可以互相開玩笑,互相幽默一下,但是這種有些嚴肅的情況下,在那邊開玩笑就顯得這個人不懂得看場合說話,結果這不是什麼小感冒之類的,弄得不好事會出人命的。
 
        「測出是陽性反應不用太緊張,並不是說各位感染了肺結核,而是各位身上有肺結核的種子,目前尚未發病,繼續盡早的消除掉這些種子。」
 
        醫護人員從一旁的桌子上拿出一疊紙張並繼續說著。
 
        「這些資訊中的醫院,是擁有可以檢測肺結核的地方,請各位同學尋找一下離自己家最近的醫院求診。」
 
        醫護人員將紙張放在桌子,不一會的時間,一群同學紛紛走過去找離自己最方便的醫院有哪些,日月則是在座位上等待著一段時間,直到查詢的人數減少許多後,才走向前去察看。
 
        感到麻煩的日月,心中持續著累積大量的不滿,查詢完後便穿過人群走出門口,準備走回教室繼續上課。
 
        其實日月心中除了對剛剛週遭的人群而產生的不滿以外,還充斥著對自己感染到肺結核的關係,而產生的煩燥以及錯愕。日月有些不敢相信自己會是得到傳染的人之一,一直認為根本與自己無關,然而事實證明了一切。
 
        收起所有影響思緒的聲音和情緒後,日月嘆了一口氣,打算理性的面對著,然而下一秒日月停下了腳步,一個新的問題從他的腦海中浮現出來。
 
        『要怎麼跟媽和夜月說呢?』
 
 
 
 
        「事情就是這樣。」
 
        在日月他們家中,日月和夜月正對面對地坐著,由於母親已經出差離開了家裡,因此日月只能先跟夜月說一聲比較穩妥。
 
        夜月在聽完日月的說話,非常冷靜地說著。
 
        「所以目前只是有機率而已?」
 
        「嗯。」
 
        夜月表情非常平靜地,完全看不出任何不安的神色,拿起手中的杯子喝了一口茶後,繼續說著。
 
        「假日先去醫院檢查吧!」
 
        「嗯。對了,這件事情先不要告訴媽。」
 
        「我知道了。」
 
        夜月也明白要是將這件事情告訴媽的話,媽肯定會擔心到直接跑回家來。日月肯定也不想讓母親擔心,目前都還是不確定的階段,情況等之後確定了,再跟母親說明比較妥當。
 
        「今天我來做晚餐吧!」
 
        夜月從椅子上起身說著,往著廚房的方向走去。雖然日月隱藏得很好,但是夜月仍然可以看出哥哥日月跟以往有所不同,日月表面上跟之前沒什麼變化,但語氣和表情中,加入了些許的煩躁以及錯愕的成分。
 
        日月依舊坐在餐桌上喝著茶思考了事情,夜月則開始動手準備晚餐。此時夜月邊處理著食材邊開口說著。
 
        「哥。」
 
        「嗯?」
 
        「你不會有事的。」
 
VII
 
        暑假開始的第一個假日,夜月陪同著日月一起來到醫院確診。可能因為是間大型醫院的關係,來求診的人比想像中的多,日月一向不太喜歡人多的地方,除了吵雜的說話聲以外,還會讓日月感覺到一種莫名的壓力。
 
        日月看著掛號上面自己的名字以及身旁的夜月,壓抑住了想要直接離開的衝動,日月心裡明白,這並不單純只是自己的問題,也關係著母親和夜月,不能只為自己設想。肺結核是屬於飛沫傳染,因此跟患者長期接觸的人較有機率得到,假如日月真的得到的話,那麼夜月和母親也就變成需要診斷的對象了。
 
        經過一段時間後,護士才喊到日月的名字,於是日月和夜月兩人便一同走進看診室中。
 
 
 
 
        看診室裡除了日月和夜月外,只有一名醫生和護士而已。日月走向醫生身旁的椅子坐了下來,夜月則是站在一旁看著;護士在一旁整理著桌上的資料,醫生也再處理上一位患者的東西。
 
        過了一下子後,醫生似乎是處理完了,護士也將我的資料地給醫生過目。醫生為了確認地說著。
 
        「姓名;生日。」
 
        「冬野日月,二月十八日。」
 
        醫生確定無誤之後,開始詢問一些問題,而我也將病情和過程說了一遍給醫生了解,同時也將注射卡介苗的手臂背面給醫生確認。
 
        醫生看著我的卡疤,想要詳細地明白的說著。
 
        「這是什麼時候施打的?」
 
        「大概是兩個禮拜前的時候。」
 
        聽到兩個禮拜前,醫生繼續開口說著。
 
        「那已經不準了,兩個禮拜太久了,現在目測都不正確。」
 
        聽到醫生說得話後,日月心中再度產生煩燥感。
 
        『不會又要我再打一針,再等兩個禮拜後才確診吧!』
 
        日月一想到之後的事情,就覺得麻煩,所幸之後醫生的話讓他勉強能接受著。
 
        「等等到樓下的X光室檢測,檢測完後再回來這裡。」
 
        醫生遞了一張診斷單給日月。雖然日月還是覺得有些麻煩,但至少不用再等兩個禮拜再回來看診,至少還可以接受。日月向醫生道謝著,隨即走到樓下的X光室中,夜月也跟隨日月的腳步走著。
 
 
 
 
        兩人再次回到看診室裡面,此時剛剛在X光是檢測日月的資料,似乎已經傳到醫生的電腦中了,醫生仔細確認著日月所拍得X光照片,接著說。
 
        「看情形,你似乎得到了肺炎,且有可能有肺結核的跡象。」
 
        聽完醫生的診斷說明後,日月有些淡定的看著醫生,然而內心卻訝異不已。日月明白自己在施打完卡介苗後,產生了陽性反應,所以疑似肺結核的跡象這點日月可以理解,但肺炎是怎麼回事?日月可不記得自己有抽菸的習慣。
 
        醫生在電腦上輸入一些資料後,遞給了日月一張診斷單並說著。
 
        「等等到樓下進行抽血和斷層掃描,目前不太明確,可能要做深層檢測才能確定。」
 
        聽完之後,日月再次走向樓下,雖然這樣反反覆覆地來回奔跑著讓日月有些惱火,但都已經變成肺炎了,也沒有心情去惱火了,現在日月只想快點把這件事情處理完。
 
        日月似乎沒有察覺到,自己的理性已經漸漸被煩燥感所侵蝕著,日月一心只想趕快解決事情,失去了平時的冷靜。
 
        這時夜月伸出牽住了日月的手並說著。
 
        「哥。」
 
        然而夜月的這一句話,正好拉斷了日月最後一條維持臉上表情和語氣的線,日月神情凶惡地怒吼著。
 
       「幹嘛!」
 
       這個舉動讓夜月有些嚇到,看到被自己嚇到的夜月,日月的神色瞬間緩和許多,帶著有些愧疚的表情說著。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日月從來沒有這麼兇地吼過夜月,而且這件事本來就跟夜月無關,夜月還為了自己,特別犧牲假日時間陪自己來到醫院確診,日月自己也知道自己將心中的怒火牽連了夜月,這使得日月有些憎恨著自己。
 
       夜月並非因此討厭日月或是害怕日月,夜月表情已經也只有那一瞬間有些嚇到,之後便回原本的表情說著。
 
       「冷靜下來了嗎?剛剛一點也不像哥。」
 
       被妹妹如此說道的日月無法反駁,日月知道自己失去了平時的冷靜,日月吐了一口氣後說著。
 
       「呼……對不起。」
 
       聽到日月的道歉後,夜月微笑著。夜月很高興自己所認識的哥哥回來了,之後兩人便走向抽血室。
 
VIII
 
       打開家門後的夜月,在門口將鞋子脫下後,直接走往廚房的方向,並且對著在身後的日月說著。
 
       「哥,你先在客廳坐著,我去弄飲料。」
 
       回家到中的日月,感覺著莫名的疲勞,看著客廳擺放著時鐘,時間的預估已經早已超過日月當初所認為會花得時間,但日月已經不想再去生氣了。
 
       日月現在腦中被剛剛吼著夜月的記憶所佔據著,根本沒有其他多餘的心思去想其他事情,日月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將怒火發洩在夜月身上,從來沒有過這種舉動,讓日月相當地自責。
 
       日月很容易因為某些事情而衝動,進而做出讓自己後悔的舉動,日月非常討厭自己這個缺點,也一直想要改變,但是日月始終無法控制住當下那種情緒的爆發。
 
       這時夜月從廚房端著了兩杯冷飲走向客廳,看到坐在客廳餐桌椅子上的日月露出一臉厭煩和憎恨的神情,夜月有些訝異的問著。
 
       「哥,怎麼了嗎?」
 
       對於夜月來說,很少有機會看到日月露出這種表情,夜月知道那個表情代表著日月為了什麼事情煩惱著,同時在憎恨著自己。
 
       在夜月的印象中唯一只有一次目睹過日月表露出這種神色,那是在夜月小時候被同學欺負的時候,日月出面幫夜月打抱不平後,所露出的表情。
 
       記憶中當時夜月因為安靜少言的關係,被班上幾個男生盯上而被找了麻煩,對於夜月來說,那些男生只不過是一群小孩子而已,一群不成熟的幼稚行為,夜月原本打算直接無視,然而被夜月無視的小孩反而惱羞成怒,跟夜月起了衝突,小孩伸出手推倒了夜月,夜月也一時反應不過來,就這麼摔倒在地上。
 
       這時日月正好有事情想找夜月,而來到班上。目睹一切的日月直接奔跑到夜月身邊,小心翼翼的將夜月扶起身來,日月看著夜月身上多處的小擦傷,內心感到十分不捨。
 
       此時一旁推倒夜月的小孩以及其他幾個小孩嘲笑著夜月和日月,諷刺性地說著。
 
       「哈哈……你們看看!夜月好髒呀!」
 
       「那是夜月的哥哥吧!竟然還要哥哥保護自己,真丟人。」
 
       「聽到妹妹受傷這麼快就過來了,哥哥是妹控嗎?哈哈……」
 
       日月確定夜月沒什麼大礙,讓夜月退後遠離自己身邊之後,隨手抓起一旁的椅子,二話不說直接往推倒夜月的小孩身上扔了過去,還在笑著的小孩根本來不及閃避飛來的椅子,椅子不偏不倚地正好往小孩的臉上擊中。
 
       被椅子打到的小孩瞬間倒地大叫著。
 
       「啊啊啊啊………」
 
       鮮血瞬間從那邊小孩的鼻子開始流出,小孩疼痛地在地板翻滾著,其他在場的同學全部都被這一幕嚇傻住了。日月並沒有因為這個舉動而停下攻擊,日月再次衝到剛剛其他嘲笑他們的小孩旁邊,握緊拳頭往他們身上揮去,楞住的小孩完全反應不過來,前面幾個人就這麼被日月的拳頭打到,直到他們回過神開始跟日月扭打在一起。
 
       班上瞬間變成了毆打現場,其他旁觀的同學,驚叫的驚叫著、開始哭的哭泣著、奔出教室外尋求老師協助的也跑出了班上。夜月想要阻止哥哥,但是完全不知道從哪裡出手干涉,只能在一旁觀望著。
 
       最後當老師趕到時,除了日月以外,其他一起打架的同學,幾乎都是倒在地上疼痛地蠕動著,日月也因為剛剛的打架,身上和臉上多了許多傷口,然而日月並沒有想停止的動作,依舊想要繼續攻擊在地板上的那邊同學,但是卻被夜月從身後緊緊抱著拉住了自己的行動。
 
IX
 
       那件事情最後以同學打架為由,將所有打架的人都記了一個大過,而原本被椅子打到同學的家長,要提告日月對自己小孩造成的傷害,然而在得知所有事情的經過之後,發現要是提告的話,對自己不利,畢竟起因正是由自己的小孩引起的,所以最後以和解方式解決了。
 
       然而那件事情也造成大多數老師的震驚,而原因就是在於日月身上,在學校被人認為是品學兼優和服從校規的好學生,突然變成與不良學生大打出手的學生,是所有老師都訝異不己,雖然老師們得知事發經過後,對日月的舉動能夠理解,但還是有小小的訝異著。
 
       從那天之後,日月的風評變得有些不好,而日月則是在那天之後,陷入了一陣消極中,但並非是因為打架讓自己被記大過而憎恨著自己與懊悔著,而是在夜月被欺負的第一時間內竟然沒有趕到夜月旁邊,讓夜月受到傷害和欺負,這是讓日月讓懊悔和消極的主因。
 
       然而夜月也因為自己的關係,讓日月不管在學校內的風評或是他本人都變得如此而感到不捨和對不起。從那件事之後,夜月發誓從此之後不會再添日月的麻煩,自己必須振作起來,想要幫助日月,以彌補過去所造成的遺憾。
 
       所以當日月再次露出這種表情時,夜月心裡其實有些訝異,不明白哥哥怎麼會突然又露出這種表情,此時夜月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哥哥被得知肺炎的消息因而引起的。
 
       夜月將冷飲端放在桌上後,坐在日月的對面並問著。
 
       「哥哥是因為肺炎的關係才消極?」
 
       日月聽到夜月的詢問,突然微笑了起來。沒想到自己竟然讓夜月擔心著自己,讓日月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不是。不是那個原因。」
 
       聽著日月反駁著自己推測的原因,使得夜月更不知道日月到底在煩惱什麼了,夜月不禁歪著頭,露出不解的表情說著,頭上似乎都出現了問號。
 
       「那是什麼事情煩惱著哥哥呢?」
 
       日月不知道該不該說,感覺如果給夜月知道的話,又會讓夜月想起那時候的事情,氣氛肯定會變得比現在更加的尷尬。
 
       看著日月猶豫不決的樣子,夜月看得出來日月在煩惱的事情應該跟自己有所關聯,所以日月才無法說不口,然而夜月並沒有因此放棄。如果日月為此煩惱的事是因為夜月的話,夜月想要知道。
 
       「哥哥,你記得小時候我曾經被欺負,你為了幫助我跟那些人打起來,結果讓自己被學校記了一個大過嗎?」
 
       聽到夜月的話語,日月回想著過去的事情,腦海中對夜月所說得事情有些印象殘留著。
 
       「當時哥哥就露出這個表情,一臉懊悔的表情,夜月不想看到哥哥露出這種表情。」
 
       日月聽到夜月的話後,決定將自已在懊悔的事情說出了來。
 
       夜月喝著冷飲聽著日月說完話,才明白日月還惦記著自己怒吼著著夜月,夜月伸出手握著了擺在桌子日月的手說著。
 
       「沒關係的,我知道哥哥不是有意那麼做的,別在懊悔折磨著自己了,這樣會讓夜月感覺是自己害了哥哥的。」
 
       夜月露出有些不安的神情看著日月,日月這時才了解到,原來自己的情緒也會影響著夜月。
 
       「不好意思請妳添麻煩了。」
 
       聽到哥哥又再次道歉著,夜月只是喝了一口冷飲說著。
 
       「哥哥總是喜歡鑽牛角尖呢!」
 
       彼此看著對方微笑著,兩人之間的氣氛漸漸不再尷尬。日月這時發現,原來夜月的一句話就能讓自己苦惱半天的事情迎刃而解,日月很慶幸有夜月這一個妹妹;夜月很想慶幸著有著日月這麼一個愛護自己的哥哥,夜月只想保持兩人之間的關係。
 
X
 
       「那我先出門了哦!」
 
       日月在門口喊著。今天是去做斷層掃描的日子,雖然不知道會花多少時間,但日月只想快點解決這起麻煩的事情。
 
       夜月站在玄關的地方目送著日月出門。
 
       「路上小心。」
 
       由於今天夜月原本就打算打掃家裡,雖然陪同日月到醫院所花得時間,可能會讓打掃工作延後完成,但夜月還是想過陪著日月前往,但卻被日月拒絕了。
 
       日月覺得與其讓夜月陪著自己在醫院浪費時間,不如先把家裡開始打掃來得有意義多了,自己回來後,也可以一起幫忙後續的打掃工作。聽著日月的提議後,夜月也接受了。
 
       「嗯?夜月妳的臉是不是有些通紅?」
 
       日月打開家門時,回頭望向夜月,發現夜月的臉有些羞紅,原本還看不太出來,但被陽光照射後就顯現出來。
 
       夜月摸著自己的臉,歪著頭說著。
 
       「會嗎?」
 
       看到夜月還是跟平常一樣的反應後,日月也有些放鬆了下來。
 
       「如果身體不適的話,就先休息沒關係,剩下的我回來會幫忙做完的。」
 
       「嗯。放心吧!哥,我會照顧好自己的。」
 
       聽到日月的叮嚀,夜月打發式的微笑地回答著,夜月心底的喜悅已經浮現在臉上了,雖然語氣有些厭煩的感覺,但夜月打從心底很喜歡日月這個舉動。
 
       或許是因為母親時常不在家裡的關係,日月總覺得只剩下自己可以保護夜月,因此時常叮嚀著夜月一些瑣事,夜月也知道日月的用意,這是日月對於夜月一種關心的行為。
 
       日月隨後便前往了醫院;夜月也開始動手打掃家裡。
 
 
 
 
       時間已經接近下午,日月正騎著車子往回家中。
 
       稍早來到醫院的日月,直接前往的斷層掃描室的方向走去,在座位上等待著一段時間後,日月被一名護士帶到了急診室內,並且被注射了一針生理食鹽水,這針是日月從小到大倍注射過無數次的施打中最疼痛的一次。
 
       走出急診室外後,日月看著寫著『急診室』的招牌,再看向一旁掛著點滴的其他人群以及另一邊躺在病床的患者,日月第一次感覺到自己得到的病是有多麼嚴重地,之後又等待著一陣子,才叫到日月的名字,在正確是本人之後,日月被帶進了掃描室。
 
       掃描室內部擺放著一台大型的機器,形式有點類似於照射腦波的機器,之後日月配合著醫生的指示,進行著深呼吸、閉氣和吐氣的動作,重複幾次之後掃瞄才結束。
 
       而結論就是報告要兩個禮拜之後才有辦法出來,也就是日月的診斷結果又要兩個禮拜才會得知,日月聽到之後,雖然感謝性的道歉著,然而心底十分不悅。
 
       為了這件事花了快五、六個禮拜,早就超過日月所認為的最大限數,不過事實就是如此,日月只能束手無策地等待著兩個禮拜之後的結果。
 
       回到家中的日月,走進了家門說著。
 
       「夜月,我回來了。」
 
       過了幾秒後都無人回應,屋內的燈光沒有一處是打開地,雖然說太陽還殘留著些許夕陽的光線,但屋內已經漸漸被黑暗所壟罩了。
 
       日月前往著客廳,客廳內沒有半個人,也聽不到吸塵器或是拖地產生的碰撞聲響,日月開始在思考夜月是不是出門採買食材去了。
 
       然而走到接近陽台的方向時,日月發現通往陽台的門沒有關起來,但是也沒有洗衣機運轉的聲音,日月在想夜月該不會是在曬衣服吧?
 
       於是日月好奇的往陽台方向走去。天已經暗了下來,陽台有些黑暗,看不太清楚。
 
       日月伸手往一旁的開關打開燈來,陽台的燈一閃一閃一下之後便亮了起來,但──卻讓日月看到令人震驚的畫面。
 
       「夜月!」
 
       日月的眼睛視角所看到的是──夜月倒在陽台的地板上,洗衣服的籃子倒了下來,幾件衣服從籃子中掉在夜月的身上,而夜月臉通紅地喘息著。
 
XI

        在夜月的房間裡,夜月正躺在自己的床上,頭上被放著一條冰涼的毛巾,日月則在一旁注視著夜月虛弱的樣子,隨時替夜月換了毛巾。
 
       當時看到夜月倒在陽台地板上的日月,第一個反應是直接扶起夜月,夜月的體溫從自己的身體傳導至日月的手上,日月發現夜月的體溫有些偏高,於是測量著額頭,發現夜月正在發燒著。
 
       日月迅速地抱起夜月的身子,趕緊將夜月帶回夜月自己的房間,開始拿著毛巾、臉盆、冰水……等等東西,在家裡東奔西跑著。
 
       直到所需要的東西都拿到手後,便在一旁陪伴著夜月,原本打算直接請醫生到來,但是現在的時間根本沒有診所是有開的,日月現在只能以家中有限的東西,讓夜月至少能夠清醒過來。
 
       其實日月之所以會如此緊張的原因,不只是因為太過突然的關係,日月本身雖然並未確定是肺結核,但是卻仍然有這個可能性,而肺結核的症狀跟普通感冒一般,咳嗽、吐痰、食慾不振、體重減輕、夜間盜汗、發燒或是咳血,所以沒有去做過檢查的話,基本上都不會察覺到是肺結核。
 
       肺結核傳染的人員最常出現在患者身旁的親朋好友間,所以日月才會這麼緊張。
 
       日月看著夜月原本呼吸急促的喘息漸漸平穩下來,而稍微安心了一點,但是日月此時完全想不出什麼辦法可以幫助夜月,自己並不是醫護人員,也沒什麼跟醫療方面特殊的專長。
 
       日月只不過是一個在學習上品學兼優,被老師們稱懺的好學生;而在夜月發高燒時,卻只能在一旁陪伴著的無能哥哥而已。
 
       日月第一次感覺到即使成績再好,受到再多稱讚,也沒辦法在問題出現時,立刻解決掉它。
 
       此時日月腦海中想出了一個辦法,但這個辦法說實在日月非常不想使用,但現在只有這個辦法才能解決目前的情況了。
 
       經過幾度思考之後,日月決定還是在執行,日月從口袋中將手機取出,撥打著電話。經過幾聲聲響後,對面的人總算接通了。
 
       「喂。是小日月嗎?怎麼了嗎?想媽媽了呀!」
 
       接話裡的人依舊保持著幽默般的語氣說著,然而此時的夜月沒有時間,也沒有餘力來附和著這種幽默話語。
 
       「媽,妳先聽我說。」
 
       察覺到日月的不尋常感時,母親收起了那開玩笑的語氣,仔細地聽著日月的說明。日月將這幾天所有發生過的事情,包括學校有人得到肺結核、自己被測出陽性反應、自己得到肺炎且疑似肺結核以及今天去做斷層掃描和夜月發燒的事情全部脫口而出。
 
       母親在聽完之後,開口說著。
 
       「現在小夜月的狀況怎麼樣了?」
 
       「剛剛呼吸有些急促,現在已經漸漸平穩下來了。」
 
       「小日月冰箱裡應該有冰塊吧?」
 
       日月想了想後說著。
 
       「嗯。之前存放了一些在裡面。」
 
       「在你拿得臉盆倒入一些冰塊進去,另外再拿一條毛巾預備使用,到廚房先煮好一鍋粥,藥箱裡面應該有退燒藥,等等小夜月醒來之後給她服下。」
 
       日月聽著聽著徒然產生了疑問。
 
       「媽,妳明明不常在家裡,妳怎麼知道退燒藥沒有過期呢?」
 
       「小日月你一定不常檢查藥箱裡面的東西吧!媽有跟小夜月說過,一些基本的藥品都要先準備好,快過期就送回藥局去處裡,同時再添購新的。」
 
       聽到母親的解釋後,日月無法反駁著,因為日月本身不常受傷,所以幾乎不會去碰到藥箱,所以藥箱裡面的東西幾乎都是夜月在負責掌管地。
 
       「我知道了。謝謝妳,媽。」
 
       日月由衷地感謝著母親,要不是母親的話,日月可能還在那邊思考著如何幫夜月減輕症狀。
 
       電話過了一陣子後,母親發出有些歉意的語氣說著。
 
       「對不起,小日月。發生了這麼多事情,媽卻都不曉得,讓你們這樣獨自撐著。」
 
       「沒關係啦!媽也是為了我們才出差工作的不是嗎?」
 
       「等媽這邊事情告一段落,媽會馬上趕回去的。在那之前有急事立刻打電話過來知道嗎?」
 
       日月微笑地說著。
 
       「嗯。我知道了,那我先去煮粥,先掛斷電話了。」
 
       日月正準備挂斷時,母親突然開口說著。
 
       「對了,記得小夜月如果有流汗,記得幫她擦汗哦!」
 
       母親說完便掛斷了電話。
 
XII

        日月在廚房待了快幾十分鐘後,總算將粥煮好端著前往著夜月的房間。
 
       一進去房間時,便看到準備下床的夜月,日月趕緊將粥放在一旁的書桌上,走過去說著。
 
       「夜月妳先躺著休息。」
 
       夜月看著日月不解地說著。
 
       「哥,怎麼了嗎?」
 
       聽到夜月完全像是狀況外的反應,日月有些生氣著說。
 
       「笨蛋!自己發燒了都不知道嗎?害人家有多麼擔心。」
 
       聽到日月生氣的語氣,夜月道歉著。
 
       「對不起,明明說過不會再添哥哥的麻煩地。」
 
       日月伸出手彈向夜月的額頭並說著。
 
       「現在別想那些事情,先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
 
       夜月摸著自己被彈著地方,眼眶泛著些許的淚水。日月看到後,尷尬地說著。
 
       「先把粥喝了吧!剛剛煮好地,吃完後再把退燒藥服下,好好休息吧!」
 
       夜月點著頭,接過日月幫自己盛得粥後,開始小口小口的吃起來。
 
       看到夜月的舉動後,日月放鬆下來微笑地看著夜月。
 
       夜月再吃完粥和退燒藥後,原本想起身來,但去被日月抓著。
 
       被抓著的夜月開口說著。
 
       「還有……衣服沒曬。」
 
       聽到夜月的話後,日月又氣又笑地說著。
 
       「都什麼時候了,還在想著那邊事情,剩下的家務事我來處理,妳現在安心的休養就對了。我已經跟母親說過了,母親說等她工作告一段落後,會馬上回來地。」
 
       說完後,夜月只能乖乖地聽著日月的話好好休息著,而日月也趁著夜月睡眠時,開始盡量小聲地將所有家務事處理完畢。
 
       此時地時間已經接近夜晚的時段。
 
 
 
 
       在完成所有家務事後,日月再次回到夜月的房間。
 
       夜月熟睡地躺在床上,日月走向離床邊最近的地方坐了下來。
 
       此時日月看到夜月的臉和脖子流出了許多的汗水,聽母親說要是不擦掉的話,反而會使感冒更加嚴重。
 
       日月將一旁備用的毛巾沾濕,扭乾之後擦拭著夜月流著汗水的地方,在擦拭另一邊的汗水時,從日月的手可以感覺到夜月的吐氣,看著因為發燒而羞紅的夜月,日月有點尷尬了起來。
 
       這時候一隻手輕輕地拍打著日月的手臂,日月往下一看,發現夜月瞇著眼呼喊著自己。
 
       「哥……」
 
       「怎麼了嗎?」
 
       夜月坐起身子來轉頭面向日月,日月擦拭汗水的手也縮了回來。夜月這時像是半昏睡似地說著。
 
       「我想換一下衣服。」
 
       夜月將蓋在自己身上的棉被移開,裡面的衣服都被夜月的汗水給弄濕了。
 
       日月看到後,接著說著。
 
       「嗯。那我先出去,好了之後再叫我。」
 
       正當日月準備出去時,夜月伸出手拉住了日月的手指。日月不解地轉頭看向夜月,夜月則是指著自己的衣櫥並說著。
 
       「哥,不好意思可以幫我拿一下衣服嗎?」
 
       看著夜月的反應,日月大約知道夜月現在應該還昏沉沉地,再說讓病人這樣起身亂走,還不如躺在床上好好休養,日月點頭接受後,走到夜月的衣櫥旁,打開衣櫥的門。
 
       「夜月妳要穿哪件?」
 
       日月看著衣櫥裡的衣服,轉頭望著夜月,但夜月昏沉沉的樣子,看來是無法決定了,於是日月在衣櫥裡找了一套比較清涼又吸汗的衣服。
 
       日月將衣服放在一旁之後,接著說著。
 
       「那我先出去了。」
 
       這時夜月又開口說著。
 
       「哥,幫我擦一下背後的汗水,我溝不到。」
 
       日月有些錯愕地看著夜月,夜月基本上不喜歡給日月添麻煩,所以大部分的事情都是由自己解決地,像這種一直拜託的機會幾乎為零,但一想到夜月還再發高燒,加上現在夜月根本是昏沉沉的樣子,可能根本記不得什麼事,這樣之後也不會尷尬起來。
 
       之後日月吞了一口口水,同意了夜月的要求。
 
XIII

        日月撿起地上剛剛夜月脫去的衣物,往著陽台的方式走去。
 
       在日月接受之後,夜月正面面向著牆壁,將自己的衣服退去,讓日月比較好擦拭自己背後的汗水,擦拭完後日月將毛巾再次扭乾遞給夜月,隨後便走出房間在外面直到夜月說可以了為止。
 
       雖然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但日月一想到夜月剛剛的樣子,是日月從來沒有看過的表情,一想到夜月的表情,日月心中只覺得很可愛。
 
       在將衣服以及一些瑣事都結束之後,時間已經接近凌晨,日月也感覺到些許的倦意,此時日月正在思考著,要回房間去睡還是睡在夜月的地板上比較好呢?
 
       正當日月正在思考的時候,夜月忽然開口說著。
 
       「好冷……好冷……爸,你在哪?」
 
       日月轉頭看向夜月,夜月依舊在熟睡著,然而口中卻傳出著夢話,夜月似乎是夢見了小時候的事情。父親在夜月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所以夜月對父親比較沒什麼印象,看著夜月說得夢話,日月走向夜月的身旁,握著她的手說著。
 
       「別怕,爸爸在這裡。小夜月乖乖的睡吧!」
 
       感覺到有東西握著自己的手,夜月也握著了,並且微笑地繼續熟睡著,夢話也停止了。
 
       此時日月今天就寢的地方似乎也已經決定好了。
 
 
 
 
       當日月的視線開始漸漸清晰時,只感覺眼前有著一張人臉,隨後意識漸漸明朗,日月忽然驚訝著。
 
       「早安,哥哥。」
 
       夜月的臉就在日月的眼前,日月趕緊坐起身來,發現自己已經在夜月的床上了,印象中自己最後是握著夜月的手,直接睡著在床舖邊,怎麼醒來時就已經在床上了?
 
       看著日月一臉不解的表情,夜月開口解釋著。
 
       「醒來時,看著哥哥睡在床舖邊,怕哥哥會招涼,於是就將哥哥移到床上來了。」
 
       經過夜月的解釋後,日月才明白了,日月還以為自己是不是睡迷糊,以為是自己的房間便鑽進棉被裡了。
 
       看著夜月的樣子,日月開口問著。
 
       「夜月還有發燒嗎?」
 
       夜月回答著。
 
       「托哥哥的服,燒好像已經退了。」
 
       「那就好。」
 
       夜月有些不好意思地道歉著。
 
       「對不起,讓哥哥為我擔心了。」
 
       「沒事就好了。」
 
       日月微笑著看著夜月。
 
       隨後日月便走回自己的房間,更換身上的衣服,雖然夜月的發燒似乎已經退燒了,但日月依舊不安著,而不安的原因依舊是自己的情況,日月打從心底對肺結核感到憎恨,現今日月只能祈求夜月沒有被傳染的肺結核才好。
 
 
 
 
       時間再度過了兩個禮拜,終於到了報告結果出爐的當天,而前一晚母親來電通知,目前手邊的工作都告一段落了,會搭明早的飛機回來,預計大約是明晚會到家。
 
       夜月因為大病初癒,日月想讓夜月先在家裡休息,另外先準備著晚上母親回來的晚餐,自己一個人去醫院拿報告就好了。
 
       夜月在門口目送著日月。
 
       「哥,路上小心。」
 
       「嗯。別擔心。」
 
       「哥,不管結果如何,都不能隱瞞。」
 
       夜月的話語讓日月驚訝了一下。日月原本就想著,如果要是被診斷是確定得到的話,該用什麼理由解釋,然而夜月堅定的神情讓日月只能妥協了。
 
       「我知道了,我會老實稟告的。」
 
       聽到日月的承諾後,夜月微笑著看著日月。
 
       隨後日月便前往醫院面對即將得知的診斷書。
 
 
 
 
       從日月出門之後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了,夜月一邊等待著日月的歸來,一邊準備著晚上所需要的食材。日月的診斷結果夜月無法第一時間內得知,但夜月心中只想著日月能夠平安無事。
 
       但是有時候思緒就是會不經意地違反自己所想得,要是哥哥得到的話該怎麼辦?自己又應該用什麼表情面對著日月?
 
       就在夜月想著想著之後,門鈴忽然響起,夜月放下手邊的工作,走向玄關打開的家門。
 
       眼前是已經回來的日月。
 
XIV

        打開家門的夜月,眼前只有日月一個人站著自己面前,日月露出有些難言之隱的笑容看著夜月。
 
       夜月過了一下後,便開口說著。
 
       「結果怎麼樣,哥?」
 
       日月聽到夜月的詢問後,表情依舊是那種看起來很悲傷的樣子,日月道歉地說著。
 
       「對不起……」
 
       聽到這裡時夜月低下了頭,腦海中一直不願意去想得事情終究還是實現了,夜月很想立刻恢復原樣跟日月說話,但要她瞬間變化情緒是不可能做到的。
 
       日月繼續接著說著。
 
       「讓妳擔心了,斷層掃描結果出爐──我沒有得到肺結核。」
 
       「……」
 
       夜月聽到日月的話語後,瞬間立刻抬起頭來看向日月。日月繼續開口說著。
 
       「對不起,這陣子讓妳為我操心了。」
 
       原來日月的道歉是想對夜月這陣子的事情道謝著,夜月眼睛睜著非常大地一直注視著日月。
 
       日月看著夜月的反應有些不解。
 
       「夜月妳怎麼了嗎?」
 
       「沒什麼……哥,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夜月語氣很平穩地說著,然而眼角的淚水卻如同洩洪的水壩一樣開始潰堤。
 
       日月被夜月的反應嚇了一跳,著急地問著。
 
       「夜月妳怎麼了?該不會是身體還沒恢復吧?」
 
       夜月只是微笑地想擦乾淚水,但不管怎麼擦,淚水一直從眼角流出,就像河流般不停止。
 
       「怎麼回事?明明哥哥沒事了,可是眼角的淚水卻停步下來。」
 
       日月也一時摸不著頭緒,卻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撫夜月,於是只能伸出手摸撫著夜月的頭,日月難為情地撇開頭。
 
       夜月則是一邊笑著一邊擦拭著眼淚,其實夜月早就知道了,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流淚,原因就是聽到日月沒事的消息後,一直壓抑下來的淚水終於潰堤了,喜極而泣的哭著。
 
       這時,從兩人身後傳來一個聲音。
 
       「哎呀呀!小日月怎麼把小夜月弄哭了。」
 
       日月訝異地轉頭看向身後,只見母親身邊站立著兩個行李箱,用手托著臉頰露出微笑著表情看著日月和夜月。
 
       「媽,妳不是晚上才會到嗎?」
 
       「因為聽到你們的情況,所以火速地衝回來了呀!」
 
       母親看著日月伸出手摸撫著夜月的頭後,露出更加訝異和高興的表情說著。
 
       「哎呀呀!難道說我太早回來,打擾到你們了嗎?」
 
       「媽,妳在說些什麼啦!」
 
       日月完全不能理解母親的想法。
 
       「小日月,請你先說明一下為什麼要把小夜月弄哭呢?」
 
       聽到母親的話語後,日月想要反駁著。
 
       「不是媽想得那樣啦!雖然夜月會哭也是因為我……不是啦!總之我也不知道夜月在哭什麼……」
 
       聽到日月的辯解到一半,母親開口打斷著日月的解釋。
 
       「說得這麼不清不楚,很可疑哦!該不會在母親不在的期間,對小夜月做了甚麼吧?」
 
       「就跟妳說不是了啦!」
 
       「好了好了,剩下的辯解我們進屋再說,小日月可要全部交代清楚哦!」
 
       「就跟妳說不是了啦!」
 
        ─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8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正在長肝-影喵
線在他們兩人在哪裡都不知道。

錯字(現)

好了!繼續看下去~

09-28 19:52

にんぎょう
謝謝您幫忙修正錯誤。 (之前有人提醒過歿,但歿一時找不到,感謝您。09-29 07:44
塔庫秋
單親家庭之間兄弟姊妹那種特別強烈的牽絆,能透過作者文筆表達得很明白。尤其是將日月內心思維與感情描寫的十分"鉅細靡遺"。

但不知是否太過詳細在日月,導致小弟對夜月的印象不怎麼強烈,如果都能有描寫出足夠的份量,兩個角色間的情感連結或是那淡淡有點情愫的氣氛,可能會營造的更佳成功也說不定?(*'∀`)

以上為小弟塔塔夏之季巡禮,獻上一點微不足道的心得感想,敬祝各位創作者筆順(`・ω・´)ゞ



10-15 19:53

にんぎょう
謝謝閣下的稱讚。 可能是因為整個故事在於日月的病而開始,因此歿比較注重於故事的發展,忽略了其他角色的存在感,導致變成整齣戲日月變成主角,其他人成了配角。10-16 2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oe07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森林之聲... 後一篇:【活動─驚悚】惡魔の手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