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番外篇(5)

作者:福丹綾│2010-05-30 03:55:44│巴幣:0│人氣:242
 
「今天天氣好晴朗,處處好風光~」
 
溫暖的陽光灑進房內,美好的一天又開始了。
 
煩人的事情終於解決了,銀也回到了我的身邊,我的心情可以說是再好不過,忍不住哼起了歌。
 
不過,相對於我的好心情,某人的心情可就是糟到了谷底,沒辦法啊,他已經好幾天沒有好好睡過了。
 
「……妳唱那什麼歌?我頭痛死了,拜託妳停止。」銀用著疲憊的聲音這麼說,他的眼窩下有淡淡的黑色痕跡,看起來好像真的很累。
 
「你好像真的很累,還是今天你就待在房內好好補個眠,不要陪我了?」我伸出手,心疼的撫了撫銀疲憊的臉龐。
 
這些日子銀不論有多忙,都一定會抽空陪我散散步,在偌大的皇宮內走走晃晃。而到了晚上,他也不會再像先前一樣躲著我,反而每天都擁著我入眠。因此這些日子我都睡得分外香甜,可是……他卻是好幾日都不得好眠了。
 
「不,沒關係。」
 
「雖然我很想你陪著我,可是看你這樣我好心疼。」我忍不住嘆了口氣,覺得自己真是太自私了,只因為怕寂寞就害他變成這麼憔悴。
 
「……沒關係。」銀的答案依舊沒有改變,他的體貼讓我覺得胸口暖暖的,有他在,真好。
 
「你真好。」我輕輕捧起他的臉,然後在他唇上飛快的落下一吻。
 
「咳、咳……天氣正好,我的公事也暫時忙完了,要不要去哪裡走走?」銀輕咳了兩聲,像是在掩飾自己的害羞一般。
 
他真是可愛,怎麼還是這麼容易害羞啊?
 
「你好可愛。」
 
「可、可愛?我、我哪裡可愛?妳這蠢腦袋又在亂說什麼?」這回又像個小孩一樣急忙否認,不是可愛是什麼呢?
 
要是讓其他大臣看到他這一面,他們恐怕會傻眼吧!
 
呵呵,不過別人可沒這機會,因為,他的可愛可是我專屬的呢!
 
「呵呵,那你就當我什麼都沒說,我們趕快出去走走吧!」我牽起他的手,決定暫時先放過他。
 
 
「銀,我今天想去虹霓館看看。」一踏出房門,我就對銀這麼說。
 
沒來由地,就是想去那裡看看。
 
而且,我有預感,今天好像會發生什麼事。
 
「虹霓館?」銀先是一愣,隨即露出了一抹溫柔的微笑。「回去看看也好。」
 
虹霓館,也就是過去我所居住的行館,和曇影宮有一段距離,因此為了往來的方便,通常是會開啟一個通道,直接通到目的地。
 
不過,今天銀和我卻沒有這麼做,反而選擇了另一種方式用走的。
 
自從銀當上了王,而我成了王后,我們好久都沒有像今天這樣,能夠暫時放下一切,好好的休息一天了。
 
大街上,銀的大手握著我的,陣陣暖意從他掌心傳來,這樣和他並肩而走,我的心裡霎時被一種感覺給填的滿滿的。
 
一種名為「幸福」的感覺。
 
 
「想不到這裏還是老樣子呢!」看著門前的七色彩橋,我的心裡頓時湧起好多感觸。
 
虹霓館,這個我曾經居住過一段時間的地方,在這裡發生過好多好多的事情,有快樂的、有痛苦的、更有令我難以忘懷的甜蜜回憶。
 
「不過,雖然景色依舊,可是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你說是吧?」我低下頭,視線落在凸出的肚子上。
 
「嗯。這也沒什麼不好。」牽著我的大掌突然握的更緊了,說話的語調也是十分的溫柔。
 
這樣的銀讓我有點不習慣,卻不討厭。
 
記得以前他總是愛罵我、和我鬥嘴,可是現在……他慢慢地變了,變得更溫柔、更體貼了。
 
不過呢,只有對我才是如此,對其他人……他還是一樣冷酷無情哪!
 
「先去哪裡看看呢?不如,就先去冬之閣好了。」此話一出,銀臉上馬上露出不悅的表情。
 
「因為是遇見鏡的地方?」
 
「你要這麼說也可以啊!不過,說到鏡……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他。」和銀和好以後,鏡陪在我身邊的時間就變得越來越少了。而我雖然有想過要去找他,但卻一直沒付諸行動。
 
我覺得自己真的好過份,怎麼可以這樣肆無忌憚的向鏡尋求慰藉與溫柔呢?
 
「我是不是……不該將他留下來?可是我、我不想失去他……」鏡對我而言就像是家人一樣,雖然看起來像弟弟,可是卻是一個無時無刻都會給予我溫暖的哥哥。在霧靄界我沒有家人,所以我希望……鏡可以一直陪著我。
 
「他若不願意,妳也無法勉強他。」銀輕嘆了口氣。「雖然不怎麼高興妳和他那麼親近,不過……我確實很感謝他。」
 
「銀,如果我們的寶寶是的女孩,我們讓她一直陪在鏡的身邊好嗎?」如果肚子裡的寶寶是女生,我希望她可以對鏡很好很好,就像鏡對我那樣。
 
「我不反對。」
 
「其實鏡才是最孤單的那個人,對吧?所以,我真的希望他能夠得到幸福。」原本好好的人生,全都因為天女而打亂了。在霧靄界,真正感到寂寞的人應該是他才對吧!最需要人陪伴的,也應該是他才對。
 
我也很想要回應他對我的好,可是我無法這麼做。
 
所以我只能期望我的女兒來代替我完成這件事。
 
「別想太多。」銀摸了摸我的頭。
 
「嗯。」像鏡那麼好的人,一定會得到幸福的,所以……我確實是不需擔心那麼多。
 
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走到了冬之閣。
 
這裡如同我過去看到的那般,仍是一片雪白,什麼也看不見。而從天而降的白雪,如今似乎下的越來越大了。
 
什麼都沒有的白,給人一種絕望的感覺。
 
過去,我是這麼想的,甚至因此而感到悲傷。
 
但在這裡我遇見了鏡,遇見了希望,所以我明白,眼前的景象並不是什麼都沒有,一旦白雪融化,春天就要來臨了。
 
「銀,你記得那間小屋嗎?那時我們為了找線索而傷透了腦筋,最後只好跑到那兒去找。結果陰錯陽差之下,意外地發現了絃的日記。不知道絃現在在紫幻界過的怎樣,如果不是她,我們也不會相遇了。」如果沒有絃的召喚,或許我就不會認識銀,更不可能像現在一樣握著他的手,隨意走走逛逛了。
 
「後悔嗎?」儘管只是短短三個字,我卻明白銀想要問的是什麼。
 
我搖了搖頭,十分堅定地說:「從來不曾。」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覺得自己很不孝,不該為了一個男人就這麼拋棄了養育我十幾年的家人,但是……到目前為止,我都不曾後悔過。
 
「如果我回去,那才會令我後悔。」我望進銀湛藍色的眼眸,如是說道。
 
「丹兒……」銀什麼也沒說,只是輕輕摟住我。
 
「我沒事的,有你在我身邊就夠了,所以你不用自責、也不用擔心。」我對他笑了笑。「我忘了,現在還有寶寶陪著我們呢!」
 
「嗯。這裡很冷,我們還是不要久留。」
 
離開了冬之閣,我們接著去了秋之閣。
 
秋之閣,多麼令人懷念的地方啊!
 
記得那時我以為銀百分之百會拒絕我,所以才選擇在這個地方跟他告白。沒想到結果卻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記得這個地方嗎?那可是我對你告白的地方呢!現在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當初怎麼會有那個勇氣向你告白啊!」現在回想起那時的情景,我的臉上就一陣躁熱,我甚至還哭了呢!
 
那有人告白還告白到哭的,真是好笑。
 
「我記得妳那時的模樣,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真是醜的可以。還有妳的告白,也是十分的精采哪!」銀又發揮了許久不見的毒舌功力。
 
「不好意思啊,我就是哭的很醜啦!」我忍不住回了一句,沒辦法,不管怎樣就是控制不了嘛!
 
「話雖如此,但我卻是怎麼也忘不了妳那天的眼淚。妳的眼淚總是令我無法招架。比起哭泣的妳,我倒比較習慣和我爭鋒相對的妳。」說完,銀輕輕地勾起了唇角,露出一抹淺笑。
 
「比起溫柔的你,我也比較習慣老愛罵我『笨蛋』的你呢!」我望著他,同樣地露出了笑容。「如果沒有遇見我,你有可能和別人在一起嗎?」
 
「不可能。」銀很篤定的說。
 
「我想也是,因為除了我以外,應該也沒有人忍受你的罵人功力。」
 
「除了妳以外,應該不可能會有第二個沒腦筋的傢伙讓我留下深刻印象了。」
 
「哼,我才不笨呢!罵別人笨蛋,自己才是笨蛋。」老愛把「笨蛋」兩字掛在嘴邊,真不知道這是不是他的口頭禪哪!
 
「都要當母親的人,還這麼幼稚嗎?」
 
「你還不是一樣幼稚,還敢說我。」真的要當媽媽了嗎?老實說這一切發生的太快了,我到現在還是沒有習慣這個事實。
 
「怎麼樣,有什麼感覺啊?這位即將當父親的銀宇夜先生?」
 
「很微妙的感覺。」很微妙?這是什麼答案啊?
 
「應該是很複雜的感覺吧!我呢,曾一度覺得責任很重大,很可怕。不過,反正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你都會在,對吧?包括,我生產的時候。」
 
「……妳說什麼?」聽到「生產」兩字,某人的臉色突然變了,他該不會以為我是現在就要生了吧?
 
「沒有、沒有,我什麼都沒說。我們趕快去我最愛的春之閣吧!我想小寶貝一定會喜歡的。」
 
 
一踏進我最喜愛的春之閣,溫暖的陽光、陣陣撲來的花香,還有悅耳的鳥囀,讓我不自覺地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多麼美妙的地方、多麼美麗的季節啊!
 
我還是最愛春天,最愛這個生機盎然的春之閣了。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隱約覺得有些不對勁,凡我走過的地方,原本含苞的花蕾,就會突然綻放出美麗的花朵,這樣的現象讓我感到十分不解。
 
是因為寶寶的關係嗎?
 
我想起了那日風后對我說的話,他說寶寶的靈力十分強大,所以我猜測……這些突然綻放的花朵,或許和寶寶有關吧!
 
「銀,你覺得寶寶會是男孩還是女孩啊?」我不經意地問了銀這個問題。
 
霧靄界不像紫幻界,有一些先進的儀器可以知道寶寶是男孩還是女孩,因此只能等孩子生下來才會知道他的性別。
 
不過,銀喜歡男孩還是女孩呢?這我倒是從來沒有問過。
 
「不過,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我都一樣喜歡。我想想哦……如果是男孩的話,就叫他『藍攸』好了。如果是女孩的話,就叫做『紅苑』……你覺得怎樣啊?」我滔滔不絕地說著,等到一回頭才發現銀臉上的表情有些古怪。
 
「銀?你是怎麼了?」我仔細觀察著他,發現他的臉紅紅的,好像是在害羞、可是又好像不是。
 
「我喜歡女孩,最好是……像妳的女孩。」他深深吸了一口氣,臉上的表情突然變得很認真,「丹兒,我……」
 
「啊!」銀好像要對我說什麼重要的話,只可惜被我給打斷了。「銀……」
 
肚子感到一陣莫名的痛楚,原來……不好的預感就是這個啊……
 
「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銀……我需要……你的幫忙……」疼痛越來越強烈,我覺得自己的意識開始變得模糊了。
 
為什麼會這樣?我還來不及思考這一切,只覺身子一軟,就這麼毫無預警的往後倒去。
 
「找人來……幫忙……我好像要……生了……」說完,我便被一片黑暗奪去了意識。
 
模模糊糊中,我好像看到了銀的臉上寫滿焦急、錯愕,還有許多我無法判讀的情緒。
 
「……」昏倒之前,他好像在我耳邊說了什麼,只可惜……我一個字也沒聽清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7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愛情|穿越時空|霧靄界|自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an05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番外篇(4)... 後一篇:番外篇(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