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番外篇(2)

作者:福丹綾│2010-05-29 22:42:44│巴幣:0│人氣:274
 
銀在躲我。
 
正確來說,是他已經好久沒有回到我們的房間和我同榻而眠了。
 
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也許是因為我的那個方法讓他無法接受,所以他才避開我。
 
也或許是因為他擔心自己會再度失控,最後發展成他所不知道的那個情形,所以他才故意不和我同床。
 
不管是哪一個,他這樣的舉動都讓我很難過。
 
我不喜歡被丟下的感覺。
 
白天,我知道他都在為了國家大事忙碌著,所以我不敢打擾他。
 
夜晚,我本來想趁著休息時和他好好說說話,但他卻沒有回來。
 
我很想他,好幾天沒看見他了。
 
心裡被一種叫做「寂寞」的情緒所佔據。
 
剛來到這個世界的我,並不是這樣的人。
 
可是在認識他以後、愛上他以後,我變得脆弱了。
 
我甚至還在擔心,他會不會真的接受了某個女孩,然後打算和她交換一半的靈魂。
 
我知道我的擔心都是不必要的,但就是無法控制地胡思亂想。
 
過去我從來不會被這樣的情緒給困擾著,但現在我卻難過的想哭。
 
我並不是個愛哭的人,可如今眼角卻變得濕濕的。
 
這是我嗎?我開始不認識我自己了。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獨自一人坐在大床上,我覺得異常的淒涼。
 
今夜,或許又只剩我一個人了。
 
這些日子少了銀的陪伴,我睡的並不好,有時甚至徹夜未眠。
 
我試著強迫自己睡覺,但一閉上眼,他的身影就會出現在我面前。
 
因此,我總是無法順利入睡。
 
既然今晚也是相同的情況,不如就別睡吧!到外頭散散心,心情或許會好一些。我這麼對著自己說道。
 
輕輕推開門,一個溫柔的聲音叫住了我。
 
 
「絳,想要散心的話,讓我陪著妳,好嗎?」
 
是鏡,他總是在我最需要人陪伴的時候出現。甚至,他很體貼的不問我發生了什麼事,只是靜靜地陪在我的身邊。
 
我們就這樣不發一語的走到了水池邊,最後我還是禁不住這樣的氣氛率先開口說話:「你不問我發生什麼事嗎?」
 
他……難道都不會好奇嗎?還是說其實他早就使用能力讀出來了?但我想他應該不會這麼做才是。
 
「妳想說自然會告訴我。」鏡對我微微一笑,霎那間我竟然有種錯覺,彷彿看見了銀在對我微笑。
 
是因為太過思念的緣故吧!
 
「鏡,我可不可以……抱著你?一下就好了。」我對鏡提出了一個無理的要求。我覺得此刻的自己,就像一個孤寂的孩子期望得到別人的關愛一樣。
 
「這、這……可、可以啊!」貌似孩童的容顏上參雜著羞赧的神情,鏡害羞的模樣,讓我不由自主的又想起了那個人。
 
因為血緣關係,所以就連害羞的樣子也如此相像嗎?
 
我沒有要把鏡當成銀的替身,我只是單純的渴望著一個擁抱。
 
「鏡……有你在真的太好了。」我摟住鏡,發出了一聲輕嘆。
 
好溫暖的感覺,好令人安心的氣味。
 
「絳,感覺好點了嗎?」鏡撫了撫我的頭髮,溫和的安慰語調讓我有種想哭的感覺。
 
不過我不會哭。
 
我只會在一個人的面前哭泣。
 
「嗯。我可以……再多抱一會兒嗎?」儘管知道這麼做不太好,可我還是很貪心地要求鏡。
 
「妳知道我總是無法拒絕妳的要求。」水池上倒映出我和鏡的身影,也將鏡的表情清楚地反映出來。
 
看到那樣的表情,我不自覺地感到愧疚。
 
明知道他的心意,還這麼對他,我是不是很殘酷?
 
我覺得自己好自私。
 
一直貪求著他的那份溫柔體貼,卻沒辦法給他任何東西。
 
我是不是不該再依賴他的呢?
 
可是我還是想要有他的陪伴。
 
我真是貪心啊!
 
「我很貪心,對不對?」
 
「是我自己想對妳好,妳別想太多。」
 
「我能為你做些什麼嗎?那怕是再難不過的事,我也會盡力完成。」不是為了平息我的罪惡感,我是真心的想對他好。
 
「這樣就好。我只想看到妳幸福,這樣我就滿足了。」真的只要這樣就滿足了嗎?我很懷疑,但卻沒問出口。
 
「幸福嗎?不過……我最近這樣應該談不上什麼幸福吧!」想到銀,我深深地嘆了口氣。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躲著我。我非常不喜歡這樣的感覺。鏡,我覺得有點害怕,我變得越來越不像自己。不堅強又愛胡思亂想,有時看著鏡子,我都會想『這真的是我嗎?』我是不是變了很多?」我一口氣把心裡的不安全告訴了鏡。
 
「妳只是因為太喜歡銀了。這沒有什麼不好的。妳還是妳啊!」鏡的回答讓我覺得好過多了。「至於銀躲著妳的原因,我雖然不清楚,但我想絕對不會是因為討厭妳。」
 
「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之前我對他說了一些驚人的話。」
 
「驚人的話?」鏡的聲音充滿著疑惑。
 
「就是……」我悄悄在他耳邊把我前幾日對銀說的話一字不漏地告訴鏡。
 
而鏡聽完以後的反應則是和銀一樣,滿臉通紅。
 
「妳、妳……我、我……」
 
「為什麼你們的反應都這麼大?」這種事情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不是,是……」鏡深深吸了一口氣,才又繼續說:「雖然我知道這種事,不過聽妳這麼說還是會很……更何況是從來都沒聽過的銀。」
 
「這個世界的人真的太單純了。」我忍不住嘆了口氣,「不過憑本能的話,也會不小心發展到那一步吧?只是我看霧靄界好像還沒有什麼意外發生……」
 
「妳說的沒錯。所以天女當初才立下了那樣的規矩,為了不讓霧靄界的人口超過自己所能掌控的範圍。這個規矩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其實也是有好處的。這麼做可以避免霧靄界的人們沉溺在無謂的情慾之中。而天女的規矩一向沒有人敢破壞,所以目前為止還沒發生過妳所說的那種意外。」鏡臉上的紅潮漸漸退去,恢復為平常的冷靜樣貌。
 
「沉溺於情慾中嗎?也許真的會如此。」鏡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不過呢……我本身是沒有這種經驗,所以也不敢賭定自己是否會沉溺。「但那也是因為太愛對方了吧!」
 
就像我和銀一樣,因為太愛對方,所以想將彼此融入自己的骨血之中。
 
即使知道要冷靜,可是還是無法控制自己。
 
「我只是不想他為了繼承人的事情煩惱。不,真正的理由是因為無法接受他有可能會和別的女性有繼承人。」說穿了是嫉妒、是想要完完全全地獨佔銀。
 
「也許我不適合當王后呢……」要是在古代的話,像我這麼小心眼、又愛妒忌的王后應該早就被廢了吧!
 
「誠如妳所說,妳只是太愛銀了。因為愛他,所以才會有這種心情。不過……像這麼強烈的情感,或許我一輩子都不會有。」鏡露出了一抹苦笑。
 
「對不起,我真的太過自私了。我不該把你留下,讓你沒有機會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此時此刻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自私的人,明知道他喜歡我、無法拒絕我,硬是要將他留下。一方面沉浸在銀所給予的愛情中,一方面又恣意地向鏡索取溫柔的安慰。
 
絳丹兒啊絳丹兒,妳真的是個壞女人啊!
 
「你會不會怪我呢?像我這樣的人根本就不值得你的喜歡。」
 
「我為什麼要怪妳?我喜歡妳這是我自己的事,妳根本不需要煩心。」儘管鏡都這麼說了,還是無法減輕我心中的愧疚感。
 
「鏡,你為什麼會喜歡我?」這個問題我放在心裡很久了,一直沒有勇氣問出口。本來是不打算問的,但一個不小心就脫口而出了。
 
「這個啊……」看來我是問了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鏡陷入了苦思,過了很久才回答我的問題。
 
「遇見妳以前,『喜歡』對我而言是個非常難理解的情感。來到霧靄界也只是因為任務,陪在妳身邊、教導妳法術……不知不覺中目光就在妳身上越停越久。會因為妳的處境想要好好憐惜妳,看見妳因為銀的事情難過,我也感到很難過。
 
「『喜歡』是個什麼樣的情感呢?到現在我或許還是弄不清吧!對我而言,就是很想好好憐惜妳、不希望妳難過委屈。」鏡紅著一張臉說,而他說出來的話語則是讓我也忍不住臉紅,甚至覺得感動萬分。
 
「如果我先遇見你,或許我就會先喜歡上你了……」這麼溫柔、這麼好的人,我怎麼可能會不為他怦然心動呢?
 
「妳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在妳眼中我就像個弟弟一樣,不是嗎?這樣的我是沒有辦法帶給任何人幸福。到最後妳還是會和銀在一起的……」鏡的表情轉為凝重,聲音也充滿著無奈。
 
「鏡……」鏡說的話讓我無法反駁,確實……他的外貌看起來就像個少年,即使先認識他,對他的感覺或許也只是像弟弟、家人的那種喜歡。
 
「不要愁眉苦臉的,我都不擔心了,妳擔心什麼呢?」鏡揉了揉我的髮,這件事明明難過的應該是他,卻反而被他安慰了,我還真是沒用。
 
「沒事的。銀的事情也一樣,妳就別想太多了。」
 
「鏡,有你在真好。」我緊緊地抱住鏡,甚至再度說了最不該說的話:「如果你可以一直在我身邊就好了。」
 
「只要是妳的希望,我都很樂意達成。只要妳能幸福,我也就心滿意足了。」鏡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
 
明知道自己不該這麼說的,可是就是會不能控制地想要向他撒嬌。
 
「你對我最好了。」我輕輕地在鏡臉頰上印下一吻,沒有其他意思,只是為了感謝他而已。
 
如意料中的反應一般,鏡的臉馬上又變成像蘋果一樣紅通通的。
 
「時、時候不早了,妳、妳要不要回去休息呢?就算妳不休息,妳的寶寶也要休息吧!」像是要掩飾自己的不自在一般,鏡連忙轉了個話題。
 
看到他這樣的舉動,我就覺得很有趣,鏡和銀啊……怎麼都這麼容易害羞呢?
 
「你說的很有道理。可是我、我睡不著……那個、你可不可以……」接下來的話語我說不出口,唉,總覺得要人家陪自己睡,這種要求很像長不大的三歲小孩一樣。
 
鏡沒有追問下去,只是用著「我了解」的眼神看著我。
 
「害怕寂寞嗎?沒關係,我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的。」
 
「那我們趕快回去吧,我已經好久沒有好好睡過了。」我興奮地牽起鏡的手,往回走去。
 
隱約中,我好像聽見了一聲輕嘆,回頭看,卻什麼也沒發現。
 
也許,只是我聽錯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7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愛情|穿越時空|霧靄界|自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an05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番外篇(1)... 後一篇:番外篇(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怎覺得被騷擾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