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滅世天使》同人文

作者:雅仲│2014-09-19 02:06:24│巴幣:14│人氣:153
  ※架空文


  

  最近和祂一起看了電影。正好是有關於「天使」題材的故事,朵拉向側看去,伊萊用手背撐著下頦一副興致缺缺的樣子。

  「祢覺得……怎麼樣?」朵拉兩腳盤起,傾身探問。

  「不怎麼樣,就是你們人類幻想我們該是什麼樣子對吧?」伊萊美麗的面孔神情嘲諷的向自己斜睨一眼。朵拉帶有些難為情的雙膝跪地起身,一手探前就要按下屏幕底層的停止鍵。

  「關掉吧。」

  「為什麼?」伊萊不明所以的撩起髮尾。

  「什麼為什麼……在祢看來很愚蠢吧,人類虛構的祢們什麼的。」

  「妳可真是小看我了啊,人類喜愛妄想一事我也不是頭一次知道了。」伊萊環臂挺胸,理直氣壯的說道。

  「不,所以說重點不是這個。」事已至此朵拉不曉得還能夠說什麼來進行反駁,只好將視線持續關注在未完結的電影上。

  不過真的是差距甚大,屏幕上的天使與實際是天使種的男性。美麗固然是理所當然;但就性格上的話實在是……不過,天使也有各式各樣的吧?

  「伊萊,祢的同伴之中也有像電影那樣溫柔的天使嗎?」朵拉抱有一絲期待的詢問。

  「不可能。」

  沒想到卻被以十分厭惡的表情戳破了這件事實,果然不該抱有期望的啊;猛地窗外被什麼急遽照亮,屏幕咚一聲黯淡下來,朵拉面露恐懼朝向伊萊靠近。

  「那是什麼?」

  伊萊即刻攬過朵拉肩膀,視線朝上空瞻視:「沒什麼,只不過是閃電而已。」

  果然,伴隨閃電而來的雷響震耳欲聾,朵拉小聲驚呼的鑽入伊萊懷裡,伊萊見狀橫臂一揮,頃刻便有一簇火苗在祂手背上方燃起。

  「也不用這麼害怕吧。」

  「害怕的東西就是會害怕吧!」朵拉緊攀伊萊的衣領,伊萊見狀倏然促狹一笑,稍加施力在朵拉肩膀,使朵拉側躺在自己盤起的膝枕上。

  「怎麼樣?這麼做很像電影中天使會做的事吧?」

  「祢是在捉弄我嗎?」朵拉蹙眉亟欲起身,頃刻伊萊的指梢便化作尖刺猛朝向眼前而來,太過真實的恫嚇不禁使朵拉愕然。

  「我現在在興頭上,妳就陪我玩一會如何?」伊萊的聲音也陡降了幾度。

  「……我、我知道了。」朵拉顫巍巍的躺回去,任由伊萊莫名輕柔的撫順她的毛髮,持續這個動作好些時候,伊萊問道:「睡了嗎?」

  朵拉幾乎就要笑了出來。

  「真奇怪啊。通常這種時候少女應該是安心的躺在天使懷內休憩,聆聽天使的教誨才對吧?」

  「啊,那大概是人的不對吧……痛、好痛啊!」朵拉毫不客氣的吐槽,引來一陣捏耳朵攻擊。

  「妳是不是想要嘗試一下雷鳴火燒的滋味呢?」伊萊抬起臂膀咧嘴笑道,說巧不巧正好有一道雷擊劃破天際,頃刻照亮了伊萊側臉,朵拉尖叫了一聲。

  「唉呀。」伊萊似乎也甚感意外的朝窗外望去,旋即垂首俯視因受驚而頻頻顫抖的朵拉。祂悄然摀住她的雙耳。

  「真是弱小,都跟妳說沒什麼好畏懼了吧?」當伊萊語落,朵拉已然十分沉穩的進入夢鄉,是伊萊所為,祂那幾不可聞的嘆息不想令女孩聽見。


  當朵拉再次睜開雙眼時,身前的電視屏幕已經開始播放演員名單。兩人的身影交疊映照在黑暗的箱型之中,朵拉藉此留意到伊萊的翅膀尚有方才為她抵擋雨勢的漬痕。

  他們為了躲避天使種與人類,藏匿在廢棄不用的鐵板屋內已有三天,房間內陳設很簡單,只有一張中間凹陷、被挖刨出許多泡棉的床墊以及現代已經很少見的舊式CRT電視與卡帶錄放器。

  側邊窗口沒有裝置任何屏障,偶時會有細雨飄灑進來,不過伊萊並未讓她淋濕一分。

  「電來了?」朵拉微微瞇起眼睛問道,而伊萊並未應聲,朵拉倒也不做任何表示的與伊萊一同靜默等待劇終字幕盈滿黑幕為止。

  「終於看完了,這冗長的電影。」伊萊毫不掩飾的打了個呵欠:「你們人還真奇怪啊,明明身為不同人屬,根本不可能變成我們的說。」伊萊一手撐靠床沿,對此朵拉只能夠苦笑。

  「那是在祢們降世之前,現在我們當然……」

  「即使我們只是遵照旨意的空殼,」不等朵拉說完,伊萊接續著說:「毫無自我與思想。即使如此仍有聖徒試圖成為像我們一樣的存在,何故?」

  伊萊灰白色的虹膜瞠大盯視著朵拉。

  「明明是你們這邊擁有得還要更多。」

  「……我想是因為我們對彼此所知甚少的緣故;況且人本來便是不斷追求的生物,無法停下來的。」朵拉自嘲一笑。

  伊萊說得一點也沒錯,在天使下凡以前,我們根本無從瞭解自己擁有什麼。長期以來的信仰與愚昧在頃刻瓦解,與被破壞的斷壁殘垣一起成為廢棄、無用的東西。

  朵拉抬眼仰望窗外盤旋天際的天使種,人類的武器對祂們沒用,祂們可以在這片土地上恣意妄為的做任何事;如果不是伊萊發現了她,保護她不被其他天使種攻擊,恐怕她早就已經……

  「伊萊,祢不是個空殼子。祢和其祂天使種都不同。」

  「為什麼?」伊萊那雙異於常人的灰瞳注視著自己,朵拉不禁莞爾,伊萊大概沒有察覺到祂此刻的神情有多麼不安吧。

  「沒有為什麼,伊萊,因為祢就在這裡,」女孩的指背撫挲過天使的面頰。

  「那便有很大的不同。」柔聲地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756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架空同人文|架空|同人文|滅世天使|Susan E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in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克諾帕斯... 後一篇:【SNT】第四章:行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Ever Dream - Nightwis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