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秘密 XVII-II

作者:福丹綾│第一神拳│2010-05-02 02:47:03│巴幣:0│人氣:251
 
中央的擂台上,艾尼和宮田各占據一角,艾尼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而宮田自然也是維持一貫的冷靜。
兩人慢慢走到中央,等待著比賽開始的鈴聲響起。
空氣一瞬間變得很緊張,兩人都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
以我對宮田的了解,我想他應該是先觀察對手,再根據蒐集到的情報做應變。
所以第一回合,他應該還不會出全力才是。
果不其然,當鈴聲響起時,宮田並沒有立刻發起攻勢。
反倒是艾尼,鈴聲一響就對宮田展開激烈的攻勢,揮出一發又一發激烈且犀利的右拳。儘管如此,宮田倒也沒有因此慌了手腳,並靈活的閃開了他一次又一次的攻擊。
忽然,艾尼揮出重重的一拳,一口氣將宮田逼到繩邊,而宮田似乎也變了臉色。
艾尼並未因此停下攻勢,反而加快速度,一拳又一拳地打向他。
流暢的連打讓宮田沒有反擊的機會,只能暫時採取防禦模式,並利用速度閃開他的拳頭。電光石火間,宮田迅速的出了拳,艾尼似乎有片刻的閃神,接著立刻要回擊,但當他回過神來,宮田已經逃開了繩邊。
宮田的那一拳似乎讓艾尼大為震驚,他出拳的速度極快,讓人看不出他究竟是出了什麼拳。
「表哥,剛才那是?」我到底還是個外行人,對於拳擊還不是很了解。
「速度很快的左短直拳。看來艾尼本想在這一回合就解決掉宮田,他似乎低估了他的實力。呵呵,事情可沒那麼簡單哪!」表哥不愧是打過拳擊的人,一下就解答了我的疑惑。
「宮田的速度是他沒預料到的。他本來已經出拳了,卻發現宮田忽然消失在自己眼前……這下子比賽就要變得更有趣了。」
果不其然,這回冠軍改變了姿勢,眼神也變得不一樣了,像是認真了起來。
宮田還在偵查敵情,不過艾尼卻不一樣了,他似乎改變了對宮田的想法,不再把他當成普通的挑戰者。他加快了速度,這回不是右拳,而是一連串犀利的左拳,一、二、三,宮田閃過了幾個,但最後還是重重地挨了一記拳頭。
他想用墊踏步閃避,可艾尼卻像是早看出了他的意圖,逮住了他。然後左右交替出拳,最後狠狠地賞了他一記重拳,宮田的嘴角也因此流出了鮮紅的血液。
攻擊並未因此停止,艾尼不斷揮出左拳,讓宮田毫無反擊的空隙,甚至被壓制在擂台邊,那引以為傲的速度也暫時發揮不了效用。
艾尼揮出了一記削過宮田頭頂的左拳,宮田閃了過去,然後……他的眼神變了,姿勢也變了。
「看樣子宮田的偵查也告一段落了,終於要開始認真了。」
「比賽似乎變得更緊張了。」
我可以感覺到,空氣變了,宮田不再閃避,挺身採取攻擊,正面向冠軍挑戰。並且在這短距離的近身戰中,痛快賞了艾尼一拳又一拳,快速的移動也讓艾尼有些難以招架。
「剛才那些拳可不是白挨的,宮田已經把艾尼出拳的時機給記住了。這樣……艾尼又會怎麼應對呢?」表哥繼續解說著,「咦……這是?宮田降低了防禦,嗯哼,這下子變成攻擊型的防禦招式,事情似乎變得越來越有意思了。」
宮田的姿勢讓會場不少人發出了驚愕聲,空氣也變得越來越緊張,沒人知道下一秒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會場一下子變得靜默,彷彿連一根針掉落在地上的聲音都能清楚聽見。
大家屏息以待,誰也不敢錯過任何一個片段。
突然間,雙方同時發動攻擊,艾尼攻左,宮田一記沉重的反擊拳將他擊倒在地!
這是第一回合中,出現的第一次擊倒。
隨著艾尼的倒下,裁判也開始倒數。
儘管如此,宮田臉上並未出現鬆一口氣的表情。
我在心中祈禱著艾尼不要起來,不過我也清楚的很,光是這樣一拳,並不能將他完全打倒,甚至無法繼續比賽。再怎麼說,對方也是冠軍,可不是省油的燈哪!
艾尼站起來了,而宮田也沒有停止攻擊的意思。
就在此時,鈴聲響起,第一回合就此結束。
「這樣看起來……好像是一郎佔了上風?」休息時間,我再度問了身旁的表哥。
「佔上風?不,只能說是勢均力敵。一個是速度、一個是力量。而且,宮田的速度也只比冠軍快了一點而已。妳看,宮田所在的那個角落,氣氛是不是也有點凝重?而且,我總覺得冠軍應該沒那麼弱才對。」
「你的意思是,這其中也許有什麼計謀嗎?」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恐怖了。
「只是感覺。接下來那回合,宮田這邊應該會採取攻擊吧!如果越早解決,對他來說應該是越好。雖然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但我想減重還是多少對他的體力造成影響。」
「我想他會靠著自己的意志力撐下去的。」這點我深信不疑,因為他的決心比誰都還要強。
「意志力嗎?這種精神層面的東西……我不是很相信,我只信理論和實力。」
「你果然是學醫的。」我不禁下了這個結論。「總之,看了就知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第一神拳|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悠嵐
天啊~太緊張刺激了~宮田不可以被打倒呀!

05-02 0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an05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秘密 XVII-I... 後一篇:秘密 XVII-II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