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愛情奇幻】我的王牌超人*私家偵探3-13

作者:嗜風者│2014-09-17 17:40:10│巴幣:24│人氣:377
返回目錄 <=若第一次收看的讀者建議先看目錄,會有小說簡介及角色介紹!
  大雨洗淨了兩人的身子,也漸漸讓情緒慢慢穩定下來。遠處的警笛聲越來越近,兩人的手仍捨不得鬆開。
  「玥玥。」王牌超人輕喚著她。
  蓓玥緩緩抬起頭來,看著他清澈的雙眸。

  突然王牌超人有些暈眩,身子有些搖晃不穩。
  「你怎麼了?」蓓玥有些驚恐,她扶著他的身子靠牆。

  王牌超人搖著頭,眨眨眼。好不容易恢復了精神。「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今天似乎不太順利。」
  「如果你累了,那早些回去吧?」蓓玥心疼著他。但內心卻又不希望太早送他走。

  「沒關係,我還想多看看這個世界。」說完,他突然抬頭起來看著路燈下的雨跡。細細雨絲在金色的燈光下,呈現出美麗的線條。

  蓓玥雖然不太懂他的意思,但他看上去似乎很享受。「你......是外星人嗎?」
  「我?」王牌超人突然被她的話拉回現實。

  「嗯。雖然你跟我們沒有外表上的差別,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意料之外的問題讓王牌超人有些遲疑。「遇見超自然的事件前,我也是平凡人,也跟你差不多。」

  「是嗎?」
  「嗯,我也是突然間獲得超人的能力,但只有短短的變身時間而已。所以每天我都很期待能有人需要我的幫忙。」他臉上露出燦爛的微笑。

  這番話讓蓓玥覺得她似乎與王牌超人更近了一點,她的心臟跳得略快了些。「那......不是超人的時間呢?你都在做什麼呢?」蓓玥戰戰兢兢地說著,她不知道王牌超人會不會討厭這個話題。

  他突然嘆了口氣。「我啊,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吧......」
  「......發生了什麼事?」蓓玥撫著他的手臂。

  王牌超人突然欲言又止,心中像卡了塊大石頭。「抱歉,還是別問吧。」

  「對不起。雖然我不知道能幫上你什麼忙?每次你都在我有危險時挺身而出,總該讓我好好報答一下吧?呃,雖然我可能沒有太多錢,我自己生活也有些拮据,但只要我能幫上忙的地方,我一定幫!」蓓玥不好意思地偷看著他的反應。

  王牌超人愣愣地看著她有趣的反應,突然覺得有點可愛。「嗯,你真的要幫我?」
  「嗯,真的!」她回答得斬釘截鐵。

  「那你可以常常呼喚我嗎?」他突然瞇眼一笑。
  那笑容居然令蓓玥一陣暈眩。「啊?呼喚你?」

  「嗯。呼喚我。」
  蓓玥突然有些難以為情。「唷......可以啊......」她心想:這算是另一種約會嗎?

  「謝謝。」王牌超人突然給她一吻,在額頭。

  那唇一瞬間讓蓓玥的血液沸騰,臉頰不受控制地紅了起來,肢體動作也開始有些僵硬。蓓玥突然別過臉,生怕被他看見糗樣。「不...客...氣。」

  兩人花了一點時間找到了那車鑰匙的配車,坐在車上,兩人靜靜地不說一語,但臉上卻充滿幸福的笑容。在確定蓓玥驅車回到安全的市區後,王牌超人放心地道別後離去。某個小公園的上空,一顆流星飛過,雖然今夜過得極為煎熬,但蓓玥卻一點都不覺得辛苦。

  回家拿了些衣服和現金,蓓玥打算今晚住在外頭的飯店。她的隨身物品都在大火中付之一炬,而眼下也聯絡不上芊茵。掛上了電話,蓓玥準備離去。正當她走出一樓的樓梯口時,突然三個人拿著槍口指著她,刺眼的燈光讓她看不清他們的面孔。「不准動!」一人大喝。

  這是什麼情況?才剛走出家門就被槍口瞄準!難道又是黑幫份子?

  「出示證件!」
  「等等!我的包包被燒掉了啊。」蓓玥舉起手,東西散落一地。

  「啊!這不是林小姐嗎?大哥,她就是你們要找的人啦!」一個蓓玥熟悉的聲音說著。
  「是嗎?」刺眼的燈光突然熄滅。

  好不容易適應了光線,蓓玥突然看見早餐店的熟人。「老闆娘?」
  「唉唷呀!林小姐,你怎會弄成這副德性啊?」她的眼中充滿同情。

  「確定是她本人?」
  「是啊,不會錯。她是我們店的常客呢。」

  其他說話的人是刑警,身上穿著標準的警察制服。但蓓玥心中還是有點害怕,萬一他們又是假扮的人該怎麼辦?而且他們還有配槍!

  「我們想請你認個人,麻煩這邊來一下。」一位刑警指示她往旁邊走。前方有兩輛警車,後座似乎有人。拉下了車窗,蓓玥發現他們手上已銬上手銬。

  「難道?你們是闖入我家的人?」她驚呼。
  兩人對她一陣咒罵。
  「你怎知道?我們才剛抓到呢!」一位刑警問她,蓓玥的回答很明顯不符合邏輯。

  在蓓玥深入地了解後才知道警力是在她上賊車後才派過來的,碰巧遇見闖空門奪取錄音筆的他們就順勢拿下,並開始守在外頭靜觀其變。蓓玥感到了些許安心。而在警方的要求下,她和一位魏檢察官通了電話,把今晚在廢棄倉庫裡遇到的一切大致解釋了一遍。回憶起被人綁在椅子上任人宰割的場景,蓓玥哽咽著。幸好通話時間很短,魏檢察官正在案發現場忙著指揮,在概略地了解狀況後他便要蓓玥好好地待在家中不要亂跑,隔天他會親自來蓓玥家中一趟。

  在一陣道謝後,警方和早餐店的老闆娘便各自回去了。

  但這夜裡,不只有蓓玥在床上輾轉難眠。遠在信義區的高級別墅裡,劉總編也正焦慮著。不過她們的困擾卻完全不一樣。

  兩個小時前,一位私家偵探來訪。

  白色大理石磚上擺著兩張中式木質紅沙發,淺灰色鏡面的長桌上擺著一片精緻的假草皮。劉總編正和偵探面對面地坐著,表情有些凝重。

  「你確定就是他了嗎?千真萬確?」劉總編的語氣十分尖銳,在這緊要關頭上可千萬不可出錯。
  他拿出了一份表格,上面記錄著所有使用者的資料。「他有著跟你一樣的特質,除了他,沒有其他可能。」

  「調查過我前夫的家庭背景了嗎?尤其是在國外那段日子。」雖然證據相當有說服力,但她仍然追問下去。
  「是的,我們已派人去過他的住所。種種跡象顯示他沒有再婚或是有任何私生子。我們甚至調出了他五年來的所有通話紀錄,還有信用卡刷卡紀錄,請看這裡......」他一口氣把所有資料攤開在桌上。

  費了一番唇舌,劉總編終於被他說服了。

  「而關於這些報導的後續資料,您今晚想要看嗎?」私家偵探發現她神情有些不穩定。
  「不了,改天再說吧。」劉總編作了一個誇張的拒絕手勢。她的心頭極為混亂,原以為沒可能的事情居然眼睜睜地成真了。

  正當偵探準備離開玄關時,他突然停下來問了一句:「明天,您會去見他嗎?」
  劉總編的眼神飄移著,拿不定任何主意。「多事!別調查我!」

  她氣沖沖地關上了大門。
返回目錄 <=若第一次收看的讀者建議先看目錄,會有小說簡介及角色介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59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王牌超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第三書語
書語來看了呢~呵呵~

09-18 16:17

嗜風者
給點建議吧@@09-18 19:26
第三書語
書語覺得很棒了呢

真要說建議的話

感覺沒有出現讓王牌超人特別表現的敵人

通常這樣的都市,例如武林高手在校園

會不時有些對普通人超級厲害
但被宋朝穿越到現代的真武林高手屌打的
來趁托主角真的很厲害的敵人呢0.0

09-19 04:15

嗜風者
是的。這個問題我自己也有感覺。所以在最後一場打鬥讓整個過程較不順利,並打算加入新的限制。09-19 08:13
嗜風者
不過因為是愛情小說,所以出現勢均力敵的敵人似乎沒有必要,但情敵就很重要。09-19 08: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oreyw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雪梨之旅--冬之海灘... 後一篇:雪梨之旅-夕陽和博物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