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們的故事-20.我最討厭上補習班

Airkey | 2014-09-17 12:24:49 | 巴幣 12 | 人氣 250


我最討厭上補習班-


  頭過身就過,這是我媽剛剛拿來說服我去補習的一句俗諺,意思是指要是頭可以穿過去身體理所當然也可以穿過去,但這是指生小孩的時候。

  他說只要去補習一次、兩次、三次之後久了就習慣了,就會漸漸習慣玩樂的時間減少這件事情,但我去你的,我根本不想習慣這件事情。

  原本家人對我的課業已經接近放生的態度為何會突然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呢?

  話說從頭要很久的時間,我就簡單扼要的說一下,就是因為附近鄰居大嬸對我媽說自從她的女兒在那家補習班補了半學期後成績突飛猛進,就算後來不補習成績還是維持在一定水準,害我媽聽了一整個超心動,所以就下定決心叫我去補習。

  所謂的三姑六婆,我想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

  但,那位大嬸一定不知道,她女兒在那時候曾經跟暗戀許久的人告白,結果被拒絕,但秉持著不放棄的精神,她朋友慫恿她只要考上資優班就可以跟她暗戀的人同班培養感情,這樣說不定還有機會。至於跟她成績突飛猛進有沒有關係,這我就不清楚了。

  忘記說,她暗戀的人叫做阿彥。

  望著車窗外的風景,內心傳來一陣陣無奈,現在只能快點想辦法讓老媽打消補習這念頭。幾經思考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讓補習無效化,就是讓她認為補習對我起不了作用,但這招曠日廢時又可能遭來一陣唾棄,這是逼不得已的下下籤,最後的殺手鐧。

  另一個方法「交易」。

  「媽,有什麼辦法以不去補習?」第一步,刺探。

  「你考第一名的時候。」老媽似乎看出我在想些什麼,說話時附帶輕蔑的笑容。

  「我可以每天多花一小時唸書,而且一定會進步。」補習時間為兩小時,我將它折半變成一小時,並且附帶條件,進步這條件對我來說不難,畢竟我是墊底常勝軍,稍微努力一下應該可以擺脫墊底前五名才對。

  「好啊!不過你什麼時候變那麼認真了?」老媽對我這提議似乎感到不可思議。

  「那我們現在就回家吧!不用去補習班了!」沒想到交易這麼順利。

  「你在說什麼傻話?補習還是要啊!你以為你說那些就不用補習了喔?天真!」

  「蛤!!」

  「不管怎麼,你去補習這點不會改變,你就認命吧!」

  之後我沒再開口,發呆著看著窗外無盡漫長的道路,彷彿跟補習一樣,前面黑暗到不到盡頭,多希望在黑夜裡能出現點微光,讓我在這補習的道路上有點希望,能夠不補習的希望,看來我只能使用最後手段了,希望會成功。

  就這樣老媽押......載著我抵達補習班門口,離開時還不忘微笑叮嚀要好好用功讀書,如果讓她浪費補習班的錢,那麼她也會浪費我的零用錢......

  嗯......看來我的最後一絲希望也破滅了。

  出來接我的是班主任,陳主任,頭髮禿了一大半,兩眼微上吊,一臉老奸巨猾的樣子,絕對不是因為我討厭補習所以才這樣形容他的。

  班主任稍微簡略說明了一下這裡的分班規則,會依據考試程度去分配班級與教材,所以不會一開始就給超出難度的教學。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我都一個人在單獨教室裡面寫考券,這兩個小時裡面我只有前面半小時有認真在寫,其他的時間我都在睡覺,主要是因為只有前面的考題我看得懂,後面的根本一題都不會。

  時間到時班主任過來收考卷,並請我在這裡稍等一下,等考卷改完會跟我說明一下分配班級跟下次過來需要帶些什麼。

  「袁昇大!」一個女孩子的聲音從門口傳過來。

  我轉頭一眼就看到黃雯雯站在門口處。

  「妳也在這裡補習?」我從來沒聽說過她也在補習。

  「對啊,要準備考高中了嘛。要努力點才行。」雯雯頓了一下,又說:「你怎麼了?突然想用功讀書了?」

  「沒辦法,我是被逼的。」

  「不管怎樣,既然來了就一起加油吧!」雯雯露出了她那迷人的笑容,總覺得為了她我考第一名都沒有什麼問題了。真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

  「先走囉!掰掰!」

  命運總是這麼的弄人,我最討厭的補習班裡有我最喜歡的人。不久後班主任就進來還帶了一個人進來。

  「振哥!」看到跟班主任進來的那個人就是振哥讓我忍不住叫了出來。

  「原來是你喔!」振哥也有點驚訝。

  「你們認識喔?那就好辦啦!後面交給你了林老師,我先去忙了!」班主任說完把一疊資料交給振哥然後就出去了。

  「振哥你不是在書店打工嗎?」

  「那只是兼差而已啦,我實際上是在這間補習班上課,空餘的時間才會去書店打工,現在錢難賺啊!哪像你們這群學生,整天只要唸書,看看色情漫畫就好,沒煩沒腦的多爽!」

  「我們也是有很多要煩惱的,只是你們不知道而已。」我反駁,為什麼我的煩惱那麼多,大人卻都視而不見呢?

  「好啦!那我們現在先來煩惱這個。你的成績!」振哥把一疊資料往桌上一放,上面的成績實在讓人不忍卒睹。

  所有的科目皆在六十分以下,沒有一科及格。連振哥看到也都有點驚訝,接著他把紅筆拿起來圈了幾題題目問我說這些你要不要再重寫試試看?

  由於振哥在旁邊監督,所以我就假裝很仔細地重新閱讀一次題目,發現這些題目其實跟上面那些我答對的題目是一樣的,只不過敘述方面多了一些陷阱而已,第二次再寫我很輕易地就寫出正確答案了。

  「這樣就對了嘛!」振哥在我的考卷上打了個圈。「你明天開始就在我的班上上課,你先把你以前的考卷還沒丟的都帶過來。」

  突然我靈機一動想到一件事情。「振哥,如果我成績考好有沒有獎勵啊?」

  振哥看到我的表情突然竊笑了起來。「沒問題啊!你是想要那些色情書刊吧?你考好我可以免費送你我珍藏的漫畫喔!」

  「不是......」話剛要說出口突然想到黃雯雯,原本是想說如果我考好就要振哥跟我媽說我不用來補習了,但黃雯雯在這裡,一想到這話就縮回去了。

  「不是什麼?」振哥問。

  「痾......不是要漫畫啦。」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接話了。

  「不是要漫畫?難道是要寫真集喔?小朋友長大了耶!不錯不錯。」振哥一臉欣慰的樣子。

  「隨便啦。」

  這補習班是天堂是地獄我越來越搞不清楚了。

創作回應

豬肉水餃
去住宿阿 沒有幫你推文阿

ooooOOOOooooOOO 喜歡阿彥的是誰阿!! 中年禿嗎!! <3

還想換寫真!? (?)
2014-09-17 20:56:52
Airkey
嘖嘖,怎麼可能會是我 (大誤
2014-09-18 13:11: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