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秘密 VIII

作者:福丹綾│2010-04-21 23:59:19│巴幣:0│人氣:260
 
第二天,到了約定的時間,宮田果真出現在我家樓下。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今天的他看起來有點不太一樣。
以往看見他時,他總是穿著運動服。
今天的他穿了一件素色襯衫,搭配深色長褲,簡單俐落的打扮,卻是意外的吸引人。
也許是因為今天並不像平常一樣,只是單純陪他練習,而是同等於「約會」的外出,因此我沒來由地感到緊張。
「早安。」我扯開一抹笑,向他打了聲招呼。
「準備好了就走吧。」他輕應了一聲,態度還是像平常一樣。
看來,只有我覺得今天是個「約會」吧?我忍不住苦笑。
今天的比賽是在後樂園,由幕之內一步對上渥魯庫・西士凡。
渥魯庫是個俄國人,來日本打拳擊的時間不長,不過實力也是不可小覷。
目前他的排名是日本羽量級第二名,幕之內似乎是第三名。
若是越接近第一名,就越有資格挑戰日本羽量級冠軍。
「關於這場比賽,你怎麼看呢?」進到了會場,場內的氣氛果然是不一樣。我看著身旁的宮田,忍不住這麼問道。
我在想,此刻他的心情應該很複雜才是。
如果他沒有輸掉和間柴的比賽,他就有機會和幕之內一較高下,而新人王的位置或許也會換人做做看了。說不定,今天和渥魯庫比賽的,也不見得是幕之內了。
只不過,若是這樣的話,我有可能不會認識宮田,更別提像現在這樣和他一起看比賽了。
緣分這種東西是很妙的,而運氣更是不可忽略的。有時即使有實力,可偏偏運不如人,在中途發生些意外事件,成功就這樣失之交臂了。
就像宮田。
但不管怎樣,已經發生過的事情是不可能改變的。
現在宮田選擇了挑戰OPBF頂端的這條路,而募之內則是朝著日本羽量級冠軍的路邁進。當兩人都到達頂峰時,我想他們的決戰之日就不遠了。
不過前提是,兩個人都要能一直贏下去。
「很難說,渥魯庫的狼之白牙威力強大,不過……鴨川會長應該有什麼對策才是。再說,幕之內的實力也是不容小覷的。他的力量十分強大,被打上一拳,一般人應該都會承受不了。但不管怎樣,幕之內不是一個輕易認輸的人,這點曾和他打過練習賽的我,是再清楚不過了。」他認真的分析著,最後不忘補上一句:「我沒想過他會輸,他還沒和我正式在擂台上較量,怎麼能夠輸在這種地方?」
「說的也是。我也曾看過他比賽的錄影帶,他是個很有毅力的人,不到緊要關頭決不輕言放棄。」我笑了笑,覺得宮田還真不是普通了解幕之內。
明明相處的時間不長,卻又如此在意、如此了解著對方,說真的,他們兩人之間的關係還真是讓人有點吃味。
「是啊,他就是這種人。」也許他沒發現,但他嘴角卻輕勾起了一抹微笑。
「為──」本想問他,究竟為什麼如此執著,不過隨著清脆的鐘響,比賽也開始了。
我的問題終究沒有問出口,看著他如此專注的神情,我也不好意思打斷他。
第一回合,兩人的近身戰讓空氣變得凝重,所有人目不轉睛地看著,連大氣也不敢喘一口,深怕一不小心錯過什麼精采的畫面。
就在最緊張的關頭,第一回合結束了。
接下來的幾個回合,幕之內有好幾次都快被打倒,搖搖晃晃的,意識也彷彿有點恍惚,但卻還是撐下去了。狼之白牙對上羚羊拳,雙方你來我往,打的難分難捨,誰也不肯讓誰。
這是一場體力與意志力的消耗戰,兩人實力相當,沒有人知道結果究竟是什麼,就算哪一方贏了,也都不奇怪。
最後打到第五回合,幕之內使盡最後力氣,以羚羊拳打倒了渥魯庫。渥魯庫雖然勉強站了起來,卻還是因為失去了意識而輸了比賽。
比賽結束,會場響起如雷的鼓掌聲。短短的十五分鐘,卻是這麼的精采、刺激,我不得不說,這真是一場精采絕倫且讓人看的津津有味的比賽。
「宮──」想問他需不需要到休息室和募之內說個話,誰知道他卻比我先一步開口,淡淡說了兩個字。「走了。」
一路上,他都不發一語,臉上淨是凝重的表情,沉默的氣氛讓我受不了,終於忍不住出聲。
「這真是場精采的比賽,你說是吧?幕之內的毅力果然強韌,能夠贏得比賽真是太好了。」
「……嗯。」他淡淡地應了一聲,臉上的表情仍舊沒有改變。
是因為看了幕之內的比賽,讓他心情鬱悶嗎?
說的也是哪,幕之內的拳這麼重,如果被打到一拳……以速度為武器的宮田,是否可以承受的了呢?再者,幕之內沒有減重的壓力,可是宮田卻有。減重會讓他的體力還有身體狀況變糟,這樣……對他是不太有利的。
最可怕的莫過於幕之內對比賽的執著吧!不輕言放棄,始終相信著教練,不管多麼難受,也要努力撐下去。這種毅力真的是很恐怖,也很令人佩服。
宮田應該也注意到這些了吧!所以才會如此嚴肅,說不定正在苦思對付幕之內的策略呢!
總之,我總感覺他現在的心情似乎有些鬱悶。
「要不要去吃點什麼?就當作是你邀請我看比賽的回禮吧!」說完,也不管他同不同意,我逕自拉起他的手,往某間我所喜愛的壽司店走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同人|第一神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an05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秘密 VII... 後一篇:秘密 I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jjjjjlee所有人
台積法說會彙整: https://www.patreon.com/SPN_Blossom/posts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