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這本就是個雷書(標題大誤)──墮神契文。

作者:光翔│墮神契文│2014-09-16 21:45:14│巴幣:20│人氣:773
這本真的是個雷書。
沒看過比這本還要雷的雷書。
雷到驚天動地風雲變色的雷書。
因為──這本書的主角會發電!
................等一下不要砍我是說書名都叫做雷降了所以說是雷書很合理啊啊啊啊啊啊(被一群憤怒的人拿折凳打死)!

不鬧了,再鬧下去會被雷劈的。
這本是尖端新系列翼想本之一,作者D51不是新手作家而是之前就寫過文的,本來是在明日工作室、不過那碼子事歸那碼子事,咱們要講的還是現在這本。

稍微有點所謂的"雷聲大,雨點小"。
會注意到這本的廣告是因為巴哈作了兩次宣傳,加上插圖不錯又有劍獅作者的漫畫所以感覺頗期待,不過實際看下去...嗯,雷聲大雨點小。

並不是說作者寫得很糟,而是有種張力不足感;十五公尺高的窮奇又是經過十五年後第二次出現的墮神,但是他根本沒怎麼發揮(大怪獸該有的死傷慘重呢?高樓崩塌呢?),甚至還被人類用飛彈轟傷...有這麼悽慘的怪獸嗎?
墮神者的能力很強,故事中也一再強調會造成多少威脅、可隨著窮奇"會被人類武器"轟傷的結果,其他跑出來的墮神者感覺就更廢了;即便是作者有規劃墮神分級階段,仍然會有一種"鋪陳大效果有限"的感覺。

當然有人可能會說路人反派的表現要有限,主角&女主角的表現才要強一點──可是主角方的表現感覺也沒多強啊?
昔日曾殺神弒母的火神迦具土不知道是不是受限於階段發揮,感覺也只是比較強一點的火焰巨人或炎魔一類的水平,沒有"神性"(這點要強調)。
附在主角身上的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被說是雷系最強墮神(一群雷神虎視眈眈中),但又說因為主角內心邪惡(有色心沒色膽嘛)所以難以發揮其神通、雖然相較其他人比較有神性有神威...但感覺太花俏了。

大概可以說是"該強調的地方不強調,不用強調的地方花了不少功夫"吧。
另外就是出現的墮神實在有點多...雖然說有一個墮神者就會有墮神,而世界上的文明體系那麼多就會有各種神話──但數量一多連帶就會分散角色演出甚至是拉低整體表現,這也是一個呼應上面問題的點。

不過場面上的敘述先不論,人物之間的互動還不錯,有拉回一些分數。
最搶眼的學生會長與最沒存在感的學生是青梅竹馬(+偽情侶),兩人又都是神偷。
被稱為是邪教的涅槃道中,卻有經歷慘痛人生的少女與把少女當作女兒照顧的人。
教主昊龍被視為異端份子,卻與雷帝聞仲有過一面之緣;而他的所作所為是否真的錯了?
糾纏的情感,混雜的生活,善良與邪惡隨時互換、作者在這部分下的功夫不少。
有褒有貶,平均下來仍算是不錯的小說,端看後面作者還會寫出什麼故事了。


幾個吐槽點:

陽子:雷系墮神沒有人比聞仲強!
──七十二魔神的巴力,印度的帝釋天,北歐的托爾,希臘的宙斯表示想找人家談談。

聞仲:本座從盤古開天闢地開始就已存在。
──這絕對是混到別人的神格了!
附贈漫畫的窮奇:不過是個人神少囂張了!
──所以到底要看漫畫還是小說講的啊?

聞仲:雷鞭!雷劍!雷刀!
──聞仲大人你的法寶啥時變這麼多...神格不要真的混一塊啊;如果下集真出現三叉戟我就要懷疑是不是混了帝釋天了。

吼吼:我是主人的寵物,吼吼。
──向來都是墮神給墮神者力量,這邊有人飼養墮神啦保安有人開掛!

秦蘭君:我沒有鑰匙,就用塑膠炸藥開門了。
──海關我們可以談一下嗎,這已經不是搞笑的問題了海關,這是可以拆掉整層樓的威力吧海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51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墮神契文|心得|輕小說|奇幻

留言共 8 篇留言

不改
......

09-16 21:48

光翔
[e24]09-16 21:50
香菇™
聳動的標題ww

09-16 21:49

光翔
因為是事實(面不改色)[e25]09-16 21:50
嘻嘻
恩..謝謝犧牲~不用買了[e1]

09-16 21:52

光翔
等一下!不要只看標題就決定不要買啊!你真的有看完嗎XDDD09-16 21:54
嘻嘻
沒有啦XD陪你鬧一下

09-16 21:56

光翔
(機關槍轟炸)09-16 21:58
風輕雲
前明日出版的D51..
話說大概在明日敵不過振鑫夫婦才跑去尖端吧
結果剛發就被光祥大你..呵呵

09-16 22:43

風輕雲
這個標題真的會讓很不看內容的人果斷不買喔XD

09-16 22:47

光翔
這就是標題梗(而且我加上誤了XDD)[e26]09-17 00:11
【 修 】
可是這本 莫名其妙 賣得很好欸...(店員路過

09-17 08:11

光翔
所以說不算是雷書了啊你們都只看標題不看內容吼[e27]09-17 09:16
三羽
這本書真的很難評價 正在讀第二遍中 好寫心得
我持的態度是相反的 這本書的人物設定跟對話滿滿的吐槽點.....

09-23 2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ice0313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次角川所出的三本得獎作...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