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流亡黯道二創短篇:西拉克的長劍

作者:路(RuSiRu)│2014-09-16 20:26:11│巴幣:32│人氣:1813
  我是西拉克,住在海灘上。
 
  其實我一點不想待在這裡,只有成群的爛殭屍和蟲子陪我,可是因為我不愛洗澡,所以被獅眼守望的人給趕了出來。
 
  不過這也不是我的錯啊,要是身上插著一把劍,任誰都不愛洗澡的。
 
  
 
  只是說到這把長劍,我還是捨不得丟掉它,海上漂來一堆漂流木和流亡者,就是沒有在海灘上發現過一只合適的劍鞘,為了方便攜帶它,我只能繼續把它插在身上。這可是我爺爺傳下來的傳家之寶,當然不能隨便放在一旁。
 
  想起我的爺爺,那是曾經在森林營地非常有名的人物,用一把雙手劍守衛著前哨原野,不知道砍死多少冒失的流亡者。
 
  當初在參加格拉里恩之役時,他站在大石頭上,舉起他的雙手劍高喊:「族人啊,今朝我以利劍代空言!」
 
  那一場戰役大獲全勝,爺爺的雙手劍也就這麼被冠上傳說的名號。
 
  只是某天他在好奇心驅使之下,跑進附近一個洞窟,就這麼被住在裡面的一隻白熊給吃掉了。聽說那隻白熊到現在依然養得白白胖胖,每天都有無數的流亡者進去給他送早餐。
 
  結果這把雙手劍就這麼傳到了我手上,一把傳說的武器,閃耀著橘光,每當我看到這把高山重刃,都會想起我的爺爺瑞佛。在海灘上沒有事情做時,我都會每天擦拭它,用以應付時不時被海潮沖上岸的流亡者。
 
  有一天,我撿到一顆圓形的石頭,白白淨淨的,上面還有一些坑洞。我想說正好,這把長劍已經有點鈍了,拿它來把劍鋒磨利一點,砍起那些懵懂的流亡者一定更加順手,說不定奈莎會被我英勇的雄姿所吸引,答應和我去炙熱鹽沼泡個溫泉。
 
  沒想到磨著磨著,石頭突然發出一陣白光,刺得我雙眼都睜不開。當我再度張開眼睛時,雙手劍上面的橘光竟然就這樣消失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
 
  只是在那之後,這些被沖到海灘上的流亡者就變得十分可怕,拿著一把玻璃碎片就把我打得七零八落。
 
  奈莎從此再也不看我一眼,當我被流亡者狠狠打躺在地的時候,還聽到她稱我作「那頭巨大殭屍」。
 
  這讓我難過了好一陣子。不過我想她說得沒錯,我確實是一頭巨大的殭屍,雖然我都記不得當初是怎麼死掉的。
 
  
 
  直到現在,我還是只能繼續住在海灘上,迎戰一個個刁鑽強悍的流亡者。
 
  聽說暮色沙丘是一個好地方,那裡的居民喜歡拿著火把圍在營火邊烤棉花糖,我想或許有一天可以搬去定居。
 
  希望到了那裡之後,再也不會有流亡者來打擾我了。
 


僅紀念──西拉克與他的長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50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毛毛
洗澡是福耶!

09-16 20:30

路(RuSiRu)
呵呵 是啊09-17 03:30
小澄
可憐的西拉克,新手都拿他試刀。

09-16 20:52

路(RuSiRu)
真的 可憐的西拉克09-17 03:30
裂羽
原來路也有玩阿

留個ID交流下唄!

09-16 22:04

路(RuSiRu)
你留GGC給我+你~09-17 03:30
煙嵐
三跑水?

09-17 01:34

路(RuSiRu)
打寶時趕路用的XD09-17 03:31
雪之王女‧F‧巧可奈
小路也有玩POE?

09-17 20:49

路(RuSiRu)
有喔~ 你給我GGC帳號我+妳~09-17 2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妖怪諮詢師... 後一篇:[達人專欄] 流亡黯道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