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雫キナ | 2014-09-15 11:32:23 | 巴幣 4 | 人氣 1114

一所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傳統高校「音乃木坂學院」,因為入讀的學生人數驟減,所以正面臨著廢校的危機。其中有三名少女想到一條妙計——成為偶像,只要她們成為偶像,學校的名氣便會增加,而入讀學生的人數亦會上升。就這樣,九位個性鮮明的少女決定一起努力成為偶像,希望可以憑藉偶像的名氣增加生源來挽救自己所喜愛的校園。

校園偶像團體究竟是在什麼樣的背景之下誕生,最終又是如何攏絡各地少年、少女的心呢?由 SUNRISE、Lantis、及電擊 G's magazine 聯合推出的《LoveLive!》,這部作品所設想的起因比起某輕音部的廢社還要嚴重更多倍──廢校?

這部很久之前就看完了~不過因為時間上的關係,一直拖到現在才來寫心得文。(很努力擠時間)

當初是先得知這部作品的手機遊戲要出中文版,接著才找到此作品的動畫以及音樂,整個就深深的被吸引了;很難想說校園偶像團體即然是因為要挽救即獎被廢校的校園而創立的。
(應該誰都想不到吧....)
這部作品最棒的地方在μ’s九個主角從個性上帶入劇情,再由劇情完整描述每個角色的設定以及音樂的誕生。先來稍稍的介紹各個主角:
高坂穗乃果(高坂 穂乃果(こうさか ほのか),聲:新田惠海
16歲,高校2年級生。生日8月3日,獅子座,血型為O型。身高157厘米,B78/W58/H82。第一人稱為「私(わたし)」。偶像活動的發起人。家中經營日式零食店。為Unit「Printemps」的隊長。

總是活力滿滿的穗乃果是最初創立並發起校園偶像的女主角,μ’s」的隊長,有著讓人想不到的創意,但總會帶來驚喜;也是在劇情中最勇往直前的角色,雖然有時衝過頭倒至沒有注意到其他人的困擾,卻也沒有注意到自己真正的心。

琴梨(南 ことり(みなみ ことり),聲:內田彩
16歲,高校2年級生。生日9月12日,處女座,血型為O型。身高159厘米,B80/W58/H80。第一人稱為「小鳥(ことり)」。音乃木阪學院理事長的女兒。

雖然為音乃木阪學院理事長的女兒,卻完全不知道廢校的可愛小姐,從小和穗乃果是青梅竹馬,有雙非常靈巧的雙手,創造各種不同的μ’s的衣服,同時是μ’s歌詞製作人之一。

  • 園田海未(園田 海未(そのだ うみ),聲:三森鈴子
16歲,高校2年級生。生日3月15日,雙魚座,血型為A型。身高159厘米,B76/W58/H80。第一人稱為「私(わたし)」。同時為弓道部部員。為Unit「Lily white」的隊長。

同樣為穗乃果的青梅竹馬,從小就十分的怕生,在穗乃果的死纏爛打下,也成為了μ’s的一員;由於同時為弓道部部員,所以有著不同於其他人的體力,總是帶領大家練習舞蹈,「μ’s歌詞製作人之一。

小泉花陽(小泉 花陽(こいずみ はなよ),聲:久保由利香15歲,高校1年級生。生日1月17日,摩羯座,血型為B型。身高156厘米,B82/W60/H83。第一人稱為「私(わたし)」。

一位對偶像十分嚮往的小一年級生,總是對自己沒有信心、且聲音沒辦法大聲的出來,在青梅竹馬凜以及同年級生真姬的陪伴下加入了「μ’s」;對白飯沒有抵抗力,而在談到關於校園偶像時,會有另一個花陽出現(?。

星空凜(星空 凛(ほしぞら りん),聲:飯田里穗
15歲,高校1年級生。生日11月1日,天蠍座,血型為A型。身高155厘米,B75/W59/H80。第一人稱為「凜(りん)」。擅長跨欄、足球的運動型少女。

花陽的青梅竹馬,從小就被說是個不像女生的凜,曾因為一次穿著裙子而被男同學嘲笑。原先打算加入運動社團的凜,因為不放心花陽,在陪件下一同和花陽、真姬加入了「μ’s」。

西木野真姬(西木野 真姫(にしきの まき),聲:Pile15歲,高校1年級生。生日4月19日,牡羊座,血型為B型。身高161厘米,B78/W56/H83。第一人稱為「私(わたし)」。好勝的傲嬌少女。父母兩人都是醫生。

有著特別的歌聲以及喜愛彈鋼琴的真姬,不太喜歡和同學們說話,下課總是跑去圖書館,放學後則是在音樂教室邊彈鋼琴邊唱歌,曾讓穗乃果心動不已;一次意外遺失東西,認識了花陽,在鼓勵與陪伴的同時,一同加了「μ’s」,是「μ’s」的編曲人。

矢澤妮可(矢澤 にこ(やざわ にこ),聲:德井青空17歲,高校3年級生。生日7月22日,巨蟹座,血型為A型。身高154厘米,B74/W57/H79。第一人稱為「妮可(にこ)」。

身材不像三年級生的妮可,十分了解校園偶像,因為是校園偶像研究部部長的關係,曾不喜歡「μ’s」,但在穗乃果等人了解狀況下,以接納的方式邀請妮可加入「μ’s」。

絢瀨繪里(絢瀬 絵里(あやせ えり),聲:南條愛乃
17歲,高校3年級生。生日10月21日,天秤座,血型為B型。身高162厘米,B88/W60/H84。第一人稱為「私(わたし)」。學生會會長。母親為俄羅斯人。為Unit「BiBi」的隊長。

身為學生會會長,一而在的像理事長反應而得不到結果的繪里 ,因為以前是專業的芭蕾舞者,看不起校園偶像,但在希像海未說明繪里的狀況時,曾指導過μ’s」舞蹈;後來希說出了繪里心裡真正想做的事以及穗乃果的邀請下,加入了「μ’s」,是「μ’s」的舞蹈編排者。

東條希(東條 希(とうじょう のぞみ),聲:楠田亞衣奈17歲,高校3年級生。生日6月9日,雙子座,血型為O型。身高159厘米,B90/W60/H82。第一人稱為「咱(ウチ)」。學生會副會長。

學生會副會長,總是在繪里一旁輔佐,能夠一眼看出對方的真意且擅長占卜,是「μ’s」背後支持者;在一次以成績為條件的情況,幫助妮可度過難關,卻也露出了喜歡揉胸部的本性(變態阿!!,是「μ’s」命名者,也是最後一位加入「μ’s」的第九位女神。


總算把各位角色介紹完了,如同先前提到的,這部的特色在於以角色的個性帶出劇情,所在上述角色介紹中可能會雷到一點劇情,若還沒看過的,可以先簡單的略過即可。從劇情看出角色的個性,再從角色的個性帶出劇情,是整部作品最讓人感動的地方。
一開始創立「μ’s」遇到的各種問題,都會在其他尚未加入的角色偷偷的協助並得到解決。但現實總是十分的殘酷,「μ’s」的第一場演唱會,是穗乃果、海未、小鳥三人努力下,僅為手指頭數的出來的觀眾表演;在三人從失敗的地方再站起來,努力不放棄,讓「μ’s」的成員多了花陽、凜、真姬後,卻又因為已經有校園偶像研究部的關係,無法再創立社團;這時背後的支持者跳出來再替「μ’s」解圍。接著總是過不了學生會會長那關,依然不放棄辛苦的練習而終於突破學生會會長繪里的心防,讓「μ’s」的人數終於達到九人,並有機會可以參加校園偶像最大的活動「LoveLive!」時,卻有意外發生而讓「μ’s」即將瓦解,最終是穗乃果面對自己真正的心,然讓「μ’s」再次「Music Start!」。

這部作品可以說是把現實上會遇到的事情依依的描述在各主角的身上,從最先創立「μ’s」開始不知歌曲、歌詞、舞蹈甚至是團名,就如同在做一件事情時,會遇到的困難而不知到如何開始;在努力後終於能夠開起第一場演唱會,卻沒有觀眾只有少少的幾位時,如同事情辛苦完成後,沒有結果一樣,在劇情中,總會讓人遇到困難,如何突破困難並完成「μ’s」的夢想,是整部作品的主旨。看著「μ’s」如何從失敗、從辛苦中完成夢想,讓我對這部作品真是一再的加分,並告訴自己,在人生的路上也是一樣的,要學習穗乃果勇往直接的個性,努力做自己想的事的,做到最好,完成自己的夢想。

最後送上「μ’s」的OP歌曲:

僕らは今のなかで


上述來自巴哈&維基百科的資料。

創作回應

lfo洨勃士
一堆小萌萌www
2014-09-15 11:39:08
雫キナ
哈哈~這部音樂根本無敵讚的好嗎XD
2014-09-16 01:06: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