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SC【開根號的愛情】到不了的幸福

作者:✿恥骨│2014-09-13 15:48:01│巴幣:20│人氣:254

【開根號的愛情】搖滾
 
謝謝你讓我在感情這條路上跌跌撞撞,
我們愛得如此煎熬卻又互不放手,是折磨還是磨合?
承認吧,「你已經不愛了。」至少,愛已不在。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    體能▲19    魅力▲25    才藝▲28    人氣▲100   薪資20萬
 
With 茉實(文)
 


 

  夏亘閉上雙眼,耳邊彷若傳來陣陣的海潮聲,吹來的風有著鹹鹹海水味,他睜開綠眸,看著教堂被暖陽照耀而發出璀璨的亮光,就在視線朦朧之時,他好似望見了曾經為他穿上美麗白紗的妻子……曾經。

    「I 夏亘 take thee 茉實to be my wedded wife, to haveand to hold from this day forward, for better for worse, for richer for poorer,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to love, honor, and cherish , 'til death do us part,according to God's holy ordinance; and there to I plight thee my troth.」

  曾經的誓言猶言在耳,但他卻想不起茉實那時候所說的誓言。
  下意識地摸了摸左手的無名指,那裡有圈戒痕,淡淡的痕跡依附在他修長的手指上,那曾感受到的金屬觸感,彷彿跟著記憶回來了──
 
  *
 
  水彩顏料的味道與一股焦糖香味繚繞在畫室中,這兩種不相容的味道對坐在窗邊的女人來說,就如同她時常在使用的白麝香乳液,是讓她放鬆身心的味道。

  茉實輕啜了放在窗台上的咖啡,經過深烘焙的咖啡在口中散發出苦味,濃醇的液體滑過喉頭後,一股甘甜味湧了上來,她陶醉在口中的餘香,同時也微笑著望向方才完成的畫作。
  她將它取名為──幸福。

  放下咖啡,茉實踩著沉穩的步伐離開畫室,客廳裡的時鐘發出秒針行走的聲音,她藉由微弱的月光看清了牆上的時、分針。
  已經兩點了啊。她心忖著。

  除了時鐘的滴答音,寂靜近乎無聲的客廳裡忽然響起衣服接觸沙發而產生的聲音,她沒有因此被嚇得花容失色,因為他們家裡有位時常將沙發當床睡的男人。

  茉實將散至背後的柔順長髮撥往左肩,她蹲踞在沙發旁,看著被月光照亮了側臉的丈夫,他的胸口平穩地起伏著,而規律的呼吸聲讓茉實知道他完全陷入熟睡,她伸手推了推他。
  「亘,回房去睡吧。」

  夏亘在月光下緩緩睜開眼,睡眼惺忪地他無法將視線聚焦,但仍伸手朝茉實攬了過去,他充滿疲憊與睏意的沙啞、磁性嗓音蓋過了時鐘的滴答聲響──
  「嗯……再讓我睡一下……」
  茉實揚起嘴角,摸摸靠在自己肩窩的丈夫那淺棕髮絲,說:「到床上去睡才不會累,起來吧?」

  他滿臉倦容地捧著妻子的臉,將茉實散落的頭髮塞至她耳後,動作十分輕柔。
  「還在生氣嗎?」
  聞言,茉實那如寶石般的澄澈藍眸瞬間黯淡了下來,夏亘從她的眼神中讀到了答案。
  「茉實,我一直以為妳可以體諒我的。」
  「我也以為你會體諒我。」她隨即回答,然後站起身用背影面對夏亘。

  他坐起身,拉掉已經鬆散開的深色領帶。夏亘無力面對茉實的沉默;茉實也無法面對夏亘的身不由己。
  茉實忽然想起剛才入口的香醇咖啡,猶記當年,她以為他們能像那咖啡一樣,香醇、苦,但終能回甘,可如今他們根本就像失去香味的咖啡,品質早已不復在。
  一直以來,茉實要的就是如同畫布上馳騁的顏料,自由地揮灑屬於自己的色彩,而夏亘在乎的,卻永遠都是家族與企業。

  「這次就先聽媽的話,停筆一陣子吧,嗯?」
  夏亘再度嘗試說服她,綠眸裡除了映出茉實纖細的背影外,還流露出深深的倦意,那是對於這件事的疲累。
  「你明知道繪畫對我來說就等同於我的生命,如果奪走了我的畫筆,我還會是我嗎?」
  茉實旋身面向丈夫,眉心皺得死緊。

  「但妳不是也知道媽希望妳能專心當夏家的媳婦嗎?」夏亘失去了耐心,他單手扶額,然後又望進茉實堅持自我的眼眸裡。
  「等孩子生了,妳又可以再度重執畫筆。」
  「你以為事情有這麼簡單嗎?」
  茉實冷冷的話語戳破了夏亘的天真。婆婆一直希望她能將重心放在家庭,不是整天待在畫室裡與顏料為伍。

  「我永遠都記得媽動用人脈,取消了我的畫展。」
  聽到茉實又舊事重提,夏亘忍不住加重了語氣。「妳有必要一直提以前的事嗎?」
  「那是因為我很在意啊。」

  茉實從微慍轉為哀傷,夏亘總是忙於事業,平日根本無暇關心她,夏亘總以為偶爾的親密與吳儂軟語就能維持他們之間的感情,但他卻從未了解,茉實要的只是很簡單的愛情──
  相互包容,偕手至白頭。
  而不是夏亘母親口中的夏家血脈的延續,更不是夏亘以為的物質與表面上的滿足。

  「……那妳說要怎麼辦呢?」

  沉默了半晌,夏亘富有磁性的嗓音再度響起。他愛茉實,所以他用其他東西來彌補不能陪伴她的缺失,而他當然也希望茉實能給他一個有孩子的家庭,他以為茉實能懂。
 
  他們是從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不瞭解彼此?
 
  *
 
  分開後的幾年,夏亘仍舊在事業上努力著,茉實則盡情地在畫布上描繪各式各樣的美麗風景與人像。
  那被放在畫室中的那幅「幸福」,夏亘還留著,雖然與茉實不能攜手分享彼此的未來,但他只要看著畫中牽著手的老夫妻,他就能想起甜蜜的過去。既然兩人不能擁有彼此的幸福,那至少要留有過程中的美好。
  他愛茉實,但夏亘不願因愛束縛了她,解下環住彼此的諾言,不僅給了茉實自由,也讓自己從愛情與親情之間解脫。
 
 



其實我比較喜歡「到不了的幸福」的歌詞,感覺完整符合到這個工作的內容,
不過要搭配文章的話,還是「咖啡」比較合適ˊˇˋ

感謝香兒的合作,茉實很可愛呢
看了香兒的美文後,我就想嘗試一下,但發現根本不行XDDDDDDD
我光一段話就卡了好久,一直在想這段應該要怎麼呈現比較好,看來我就是不適合寫清新的美文。
然後文章的呈現,我就偏向於夏亘還愛著茉實,只是因為自己給不了茉實想要的,所以便放手,讓茉實自由。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合作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1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SilverCarnival|工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赤醬( *´◒`*)
超美的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喔喔(噴(好喜歡這種感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冷靜###(然後前面的摹寫超讚XdDDD描述得好好/////

09-13 16:04

✿恥骨
喜歡嗎?那下次跟我合作吧!(#09-13 19:06
智旻MAX↑蛞蝓
好美唷喔喔喔喔喔愛她就放手的感覺qwq

09-13 16:10

✿恥骨
明明很愛卻只能放手,很虐啊QQ09-13 19:07
香兒
我覺得寫得超好的呀www!!!!
我超愛這句:"她以為他們能像那咖啡一樣,香醇、苦,但終能回甘"
而且愛她就放手的感覺實在很棒ww因為夏亘就是給我這種好男人的感覺說www^v^
老淘辛苦了ww希望下次再一起合作^v^

09-13 18:22

✿恥骨
謝謝喜歡wwwwww
夏亘就是那種把別人擺第一的人,很會替人著想[e16](廚兒子沒藥醫
不辛苦ww好哦~期待下次合作~09-13 19:10
赤醬( *´◒`*)
對不起我不會畫阿夏(跪(####

09-13 22:52

✿恥骨
妳可以唱歌啊XDDDDD09-14 00:20
赤醬( *´◒`*)
對後(噴(老淘不介意我以唱歌形式完成就好###(炸

09-14 11:10

✿恥骨
我不介意啊,對於合作夥伴完成工作的方式我都不太有意見wwww09-14 1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文】快樂... 後一篇:SC【超脆!厚~洋芋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