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達人專欄] 【短篇】洋娃娃的戀人

作者:婕│2014-09-12 19:49:11│巴幣:118│人氣:1009
  我躲在房間的角落,默默的哭著。明明是晴朗的下午,房裡卻因為門窗緊閉著而一片漆黑。
 
  「依涵,轉學手續辦好了。」媽媽打開了門,道道刺眼的光線從她身後射了進來:「你又在哭啊,就不能堅強一點嗎?」
 
  我抬起了頭,張口想對她說「對不起」。可是不管我怎麼扯著喉嚨想道歉,我一句話也說不出口,連簡單的幾個字都無法正常發音。
 
  自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是個啞巴:一個不能說話、被同學排擠的啞巴。
 
  「也難怪你一直被霸凌,誰叫你這麼軟弱。」媽媽嘆著氣搖了搖頭,轉身關上了房門。
 
  因為身體上有缺陷、和周遭的人不同,我經常被他人當成笑柄。不只是言語上的欺負,課本作業或文具也時常被丟到垃圾桶裡,有時還會被男孩子拉著頭髮捉弄。
 
  也許不能承受這些事的我,真的有些軟弱。但別說是沒有傾聽者,我連把自己的想法講出來的能力都沒有了,連想抒發情緒時能全力大叫出來的能力都沒有了。
 
  這樣子,好痛苦。
 
  「上學第一天,別給同學添麻煩了。」出門前媽媽一再的提醒著我,眼神裡透露出不放心。
 
  我輕輕的點了頭,沉默著提起了書包。
 
  在習慣左轉的地方,我往右拐了個彎;在熟悉的路口,我踏上了一條沒走過的路。
 
  直直的走在人行道上,身邊的景色和平時看到的非常不一樣。身上那套制服的顏色從天藍變成了純白,書包上繡著的校名也變了。
 
  「是梁依涵嗎?」老師詢問著我的姓名,我則是淡淡的笑了下:「不能說話,很辛苦對吧?」
 
  我既沒同意也沒反對,只是繼續保持著臉上的那抹微笑。對沒有體驗過能說話的「輕鬆」的我來說,不能說話並不是辛苦,而是一項缺陷。
 
  「你是二班的插班生,二班教室就在教學樓樓梯的左手邊,應該很容易找的。」他遞了一張寫著「02-02 梁依涵」的紙條給我,用手比了教學樓的位置。
 
  我點了頭表示謝意,無意識的混進了正經過教務處前的那群學生,與他們一起走向了教學樓。
 
  會不會又被排擠呢......?
 
  我邊走邊思考著最困擾我的那件事,眉頭不由自主的皺了起來。
 
  「女孩子不要皺眉頭比較好喔。」某個男性的聲音在擦肩而過的那瞬間傳來,像是對我說一般,又像是在對其他人說的。
 
  是誰呢?
 
  我猛的抬起了頭,卻認不出到底是哪個人說的話。只見離自己不遠的地方,有個被許多學生包圍著的男生。他開心的笑著,看上去卻又是如此的寂寞。
 
  是我想多了吧?
 
  我像是想忘記某件事似的搖了頭,可是動作似乎太大了,一個不小心就撞到了身後的人。立即轉過了身,我雙手合十呈現「對不起」的動作。
 
  「沒事沒事。」那個被我撞到的人是個和我差不多高的男老師,看似已經教了很多年的書了:「你該不會就是那個插班生吧?」
 
  我點了下頭,看樣子他應該就是我的導師吧。
 
  「那一起進教室吧,我是二班的導師。」他露出了和藹的笑容,絲毫不排斥我這個啞巴學生。
 
  在黑板上寫下名字時,我感覺到自己握著粉筆的左手很明顯的抖著。
 
  果然還是會害怕嗎?
 
  我旋身面對大家,彎下腰鞠了個躬。
 
  「依涵同學不會說話,還希望大家能多多幫助她。」儘管老師已經盡量說得很客氣了,「不會說話」那四個字還是宛如無數把隱形的刀般插入了我的心:「你就坐在後面那個位置吧。」
 
  我低著頭走過了一排排座位,不接受的目光讓我感到很不自在。轉了學見不到那些同學後我應該要更開心的,然而為什麼面對這種無言的排擠我會如此手足無措?
 
  我走到了教室角落的位置,猶如已經成了習慣一樣的融進了背景,與離自己不到一隻手臂的距離的班級隔絕。
 
  單手托著臉頰,我的視線在人群間遊走,好似在尋找著能容得下自己的那個地方。
 
  咦?早上的那個男生......
 
  我一眼就認出來了,坐在教室中間的他。雖然看不到他的臉,但是他散發著「孤單氣場」的背影依舊是那麼的醒目。
 
  為什麼早上的時候要勉強自己笑得這麼燦爛呢?
 
  無法了解他的思想,為了掩飾心中的不安而裝出的笑靨,不明白。
 
  「夏宇。」第九天下午放學後,我一如往常的坐在角落的位置上寫著作業:「去不去等一下的聯誼?」
 
  「不,我得回家照顧弟妹。」依舊令我不解的那個男生回覆道,把課本放進了書包。
 
  他和我不同,兩人簡直就是兩條平行線。
 
  他是個受歡迎的男孩子,說是班上閃耀著的那顆星星都不為過。據我的觀察,他三兩下就有辦法把全班召集在一塊,還能不畏懼的在眾人面前發言。
 
  這種人,不應該會感到寂寞的。
 
  「女孩子還是不要皺眉比較好喔。」回過神,我發現單肩背著書包的他正望著我,瞇起雙眼笑著說。
 
  第一天早上說話的那個人,真的是他?
 
  「那,再見。」他向門口走去,舉起手左右揮了幾下。
 
  我再次動起了手中的自動鉛筆,在手邊的筆記本上寫下了「再見」兩個字,跑出了教室。
 
  「咦?」被我拉住了衣角的他驚訝的回頭一望,看見了我手中的筆記本上的字後笑了出來:「你真有趣。」
 
  我勾起了抹淺笑,走回了教室。
 
  至今還未有人說過我很有趣,就連媽媽也只說過我是個累贅、是個懦弱膽小的女孩。或許在某些方面來說,馮夏宇他是個特別的人。
 
  要是我也可以成為某人心中的那個「特別的人」,那就好了───
 
  「誒,那個新生說實話還長得不錯呢。」
 
  「只可惜是個啞巴。」
 
  「就像個洋娃娃一樣。」圍在夏宇身旁的那群男生笑道。
 
  對啊,像我這種人怎麼可能會被冠上「特別」一詞呢?像我這種只配當一個永遠不說話的娃娃的人......
 
  「梁依涵。」我緩緩的抬起了頭,歪頭看著朝我走來的夏宇。
 
  不要找我說話啊......
 
  然而撲通撲通快速的跳著的心臟立刻否定了腦中唯一的想法。
 
  「請你當我的朋友。」他雙手插在長褲的口袋中,陽光的笑著。
 
  我的心震了一下。前幾天也有一個女生和我說過相同的話,決定要相信她時卻發現她其實是和別人打了賭,一切都是我一廂情願的。
 
  「不要。」我果斷的在筆記本上寫下了兩個歪歪扭扭的字,左手不禁顫抖著。
 
  「為什麼?討厭我嗎?」他彎下腰,直勾勾的正視著我。
 
  與其說是討厭,倒不如說是害怕和不想給他添麻煩。
 
  我無奈的撇開了頭,單方面的斷絕了兩人之間的眼神接觸。
 
  「又不是沒事做,還找啞巴說話。」
 
  「他是發神經了嗎?」
 
  別說了......
 
  我抿著下嘴唇,默默的轉過了頭。
 
  「我說,你幹嘛找那個洋娃娃說話啊。」垂下了睫毛,我隱約瞥見某個男生搭上了夏宇的右肩。
 
  臉上前一秒的笑容消失得無影無蹤,他握緊了拳頭。
 
  「不要說了......」他嘀咕了句,聲音淹沒於眾人的談論聲中。
 
  「我叫你們閉嘴啊!」轉身面對全班的他突然的喊叫聲嚇了我一跳,我睜大著雙眼盯著他:「梁依涵她不是沒有生命的洋娃娃,她和我們一樣是個活生生的人類,她也是有感情的。」
 
  那一瞬間,我肯定了一件事───馮夏宇他,是個特別的人。
 
  毫無猶豫的伸出了手,我輕輕的拉了下他的衣角。
 
  「嗯?」面對我時臉部表情柔和了許多,像是在間接安撫著我。
 
  「謝謝你。」我漾起了甜甜的笑靨,做出了印象中那三個字的嘴型。
 
  那一瞬間,我好像看見了他的雙頰染上了淡淡紅暈。
 
  「......話說,你笑起來超可愛的啊。」他掛上了以往的笑容,絲毫不掩飾的誇獎使我的臉稍稍漲紅。
 
  「那,我們是朋友了吧?」他修長的手指輕撫了下我的頭,儘管隔著髮絲,我還是感覺得到他手心的溫暖。
 
  我仰頭望著他,思考了幾秒後連續點了幾次頭。
 
  既然已經下定決心要交朋友,那就算未來哪天他說不要和我做朋友了,我也不能哭。
 
  或許是因為夏宇的關係,我也漸漸開始融入班級裡了。他不時會拉著幾個男生來找我聊天,而我則是以手勢或用筆把答覆寫在紙上來回應他們。
 
  儘管平時夏宇總是笑得很開心,但第一天他所流露出的寂寞還是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上。
 
  「涵......梁依涵。」呆呆的望向窗外的我,頓時感覺到頭被什麼東西打了一下:「叫你啊。沒聽到嗎?」
 
  轉頭一看,夏宇一手插在口袋裡,另一手拿著一個板子,雙眼正不耐煩的瞪著我。
 
  我偏頭向他眨了眨眼,表示不明白他為什麼要叫我。
 
  「這個,送你。」他把板子交給了我,用手搔亂了我的頭髮。
 
  手指輕輕滑過潔白的表面,我提筆在作業本上寫下了幾個字:「送我白板?」
 
  「對啊,這樣你就不用浪費紙啦。」他嘻嘻的笑著,遞給了我一支白板筆。
 
  「這樣?」我打開了白板筆的蓋子,快速的在白板上寫下了兩個字。
 
  「嗯,以後就這樣吧。」他旋身走向了自己的座位,提起了書包:「一起回家嗎?」
 
  我揚起了道笑容,大力的點了頭。
 
  和朋友一起回家是我夢寐以求的事。不光是因為希望有人陪伴自己,喜歡和某人一起並肩著走也是一個原因。
 
  小時候的我一直都是跟在別人身後,默默的看著大家有說有笑的樣子,靜靜的跟隨著走在前面的人。長大後我開始加快腳步、想要追過前面的人,但是回頭一看才發現,自己身後一個人也沒有。
 
  所以我才會那麼渴求一個能和自己並肩走著的人。
 
  「吶,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我邊走邊在白板上寫著,寫完了就給身旁的夏宇讀。
 
  「可以啊,盡管問吧。」他有自信的笑著,似乎很有自信自己什麼問題都回答得出來。
 
  「為什麼看起來這麼孤單?」
 
  馮夏宇現在不僅僅是個對我來說很特別的人,他早已進階成了我想更了解的人了。
 
  「誒?」他有些驚訝的看著我,像是故意裝傻、想敷衍似的笑著:「我有嗎?」
 
  我寫下了「有」字,緩緩的低下了頭。
 
  「一定是你的錯覺啦。」他開朗的笑聲在我的耳裡聽起來卻是十分無奈,像是隱藏著什麼一般。
 
  「不可」我最後一個「能」字還沒寫完,他就打斷了我。
 
  「那我走這邊,明天見!」他轉進了小巷,朝我揮著高舉的手。
 
  明明平時都是在下一個路口才說再見的,今天卻......
 
  是想要避開這個話題嗎?
 
  還是和我聊比較私人的話題,會令他感到討厭?
 
  我擦掉沒能寫完的字,以最快的速度撇了「BYE」三個英文字母後,把白板舉在空中。
 
  「掰。」他背對著我,半舉起了手。
 
  望著夏宇離去的背影,左胸口隱隱作痛。
 
  奇怪了,為什麼會這樣呢?
 
  不論如何對自己說他肯定是不想談這個話題,過去的回憶就會否認這句話,像是在耳邊呢喃著「他厭惡了」。
 
  難道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有選擇的餘地嗎?
 
  「梁依涵。」隔天午休,我被班上女生們拉到了舊教學樓的後面:「很囂張嘛。」
 
  照理來說這種時候應該要喊救命之類的,但是我根本喊不出來。
 
  不,就算我可以說話,我應該也會對要喊誰的名字而猶豫不決。
 
  「昨天和夏宇一起回家了吧?怎麼,你跟他關係很好?」帶頭的女孩以挑釁的目光盯著我看,抓起了我的領口。
 
  我垂下了頭,不和任何人有眼神的接觸。
 
  「你喜歡夏宇吧?」她鬆開了我的領口,同時把我向後推了一下。
 
  誒?
 
  我原來是喜歡夏宇的嗎?
 
  不對,他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很特別的人罷了。
 
  應該是這樣的......
 
  「啊,我忘了,你只是個洋娃娃。」她輕藐的笑了,湊到了我耳邊:「夏宇他只是同情你,你還真以為他對你有好感啊?」
 
  我皺起了眉頭,堅定的搖了搖頭。
 
  「那,你說如果他知道了你對他不只抱有朋友的感情......」她故弄玄虛的頓了頓:「他會怎麼樣呢?」
 
  夏宇他......會討厭我的吧?
 
  「你要是繼續和他走得這麼近,」她退開了我身邊,跟身後的其他女生使了眼色:「我就把這件事告訴全年級。」
 
  「再見。」她們離開時,走在後面的幾個女生還以開玩笑的語氣對我說。
 
  媽媽常常叫我不要給其他人添麻煩。
 
  要是被一個啞巴當作是自己很重要的人、還被全年級知道了,他應該不會開心吧?應該會覺得很煩吧?應該會......更討厭我吧?
 
  我蹲在牆邊,眼淚又不自覺的掉了下來。
 
  為什麼我一直受到這種待遇?
 
  為什麼是我?
 
  「喂,你午休時到哪裡去了?」放學後夏宇走到了我的桌旁,語氣有點不高興:「我找你找了好久誒。」
 
  「沒去哪。」我在白板上寫了幾個字,簡短到不行的句子和平時的我差別極大。
 
  「騙人。」他單手撐在我的桌子上,背微微的彎著。
 
  我感覺得到午休時的那些女生銳利的視線,刺得我很難受。
 
  「喂,我話還沒說完呢。喂!」望著我背著書包走出教室的背影,他不停的叫著。
 
  對不起,但是這麼做,對你我都好。
 
  那天過後,夏宇每天都試圖要和我搭上話。然而不管是在上學的路上、午休、放學後,甚至是在上課時傳紙條過來,然而都被我一一無視了。
 
  「不是說要當我的朋友的嗎?」某天他擋住了我的去路,不爽的瞪著我。
 
  我沒拿出筆,只是揮開了他的手,繼續走我的路。
 
  「刻意疏遠我嗎?」他不滿的問著:「為什麼啊?」
 
  我沒有搭理他,隨後也沒傳來他的聲音了。走了一段路後的我回過了頭,令我不敢置信的是,他竟然還跟在我身後。
 
  「終於要理我了嗎?」他看似有了些精神,我則是將頭轉回繼續趕我的路。
 
  別一直跟在我後面啊......
 
  這樣子我怕自己真的會......喜歡上你。
 
  第一次有人會默默的跟在自己的身後,說完全不動搖是騙人的。
 
  「別假裝沒聽到我說話!」夏宇提高了音量,我不禁微微一顫。
 
  生氣了嗎?
 
  不過或許這樣也好,早點離開我、讓我死心,我就不會這麼難受了。
 
  「你明明就還很在乎我。」右手臂突然被抓住,他像是盯緊了獵物的猛獸,雙眸直直的瞪著我。
 
  我撇開了頭,雙眼稍稍泛著淚光。
 
  我也知道自己還很在乎你啊......
 
  「白板,每天都帶在身邊呢。」他抽走了我夾在手和身體中間的那塊白板,不解的望著我:「既然這麼珍惜我給你的東西,為什麼要無視我?」
 
  我皺起了眉,沒有面向他。
 
  「你真的很......」他止住了話,盯著我襯衫的袖口看:「袖子,捲起來。」
 
  我甩開了他還抓著我的手臂的那隻手,快步與他拉開距離。
 
  「真是的。」他嘖了一聲,噠噠噠的腳步聲也毫不示弱的追了上來。
 
  「別逃啊。」他伸出手用力的抓住了我的左手腕,我下意識咬緊了下嘴唇。
 
  好痛。
 
  「果然受傷了嗎?」他沒我的允許就擅自捲起了我的袖子,一圈一圈綁著的白色繃帶映入眼簾。
 
  那是昨天被幾個女生打傷的,她們說我太礙眼了。
 
  「是被班上同學欺負了嗎?」夏宇似乎有很多事情想說,可是卻只是露出了心疼的眼神。
 
  ───就不能堅強一點嗎?也難怪你一直被霸凌,誰叫你這麼軟弱。別給同學添麻煩了。
 
  我現在才真正的意識到,媽媽說的一點都沒錯。
 
  不論我如何告訴自己不該軟弱,眼淚總是會不自覺的流下。
 
  我不該給他人添麻煩,尤其是對我來說非常特別的人。
 
  「不是的!」我奪過了白板,寫下大大的三個字後大力的搖了頭。
 
  「傻瓜,別袒護她們啊。」他不捨的說著,輕輕的摟著我:「不管之前發生了什麼事,不管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討厭你的。」
 
  心跳聲清楚的傳到了自己的耳中,看來我對夏宇......
 
  動心了吧?
 
  「所以別討厭我,好嗎?」他順著我的頭髮輕撫,像是在安撫我一般。
 
  就算只有這一刻,我也想依靠一下夏宇的這份溫柔。
 
  「回答呢?」他向後退了一步,蹲到與我同高的高度。
 
  我勾起了抹微笑,點了一下頭。
 
  「很好!」他站直了身子,燦爛的笑著:「還有啊,女孩子不要皺眉喔。明天見!」
 
  我噗哧的笑了聲,在白板上寫下了「明天見」。
 
  *
 
  「喂!」回過神來,我早已被班上那群女生堵在了女廁的牆角。
 
  幾天前才與夏宇和好的,現在卻又發生了這種事。
 
  「不是說好叫你別和夏宇走得太近嗎?」帶頭的女生抓起了我的領口,頸部瞬間感到了不適。
 
  「難道你已經不怕我們把你喜歡他的事說出來了嗎?」她惡狠狠的看著我,雙眼中充滿著殺氣。
 
  不,其實我一開始就不怕了。
 
  我內心真正害怕的是,我的感情會令夏宇感到困擾。
 
  我緩緩的搖了頭,堅定的看著她睜得大大的雙瞳。
 
  「他可是會討厭你的喔。」她輕藐的笑了笑,鬆開了我的領口:「給你兩個選擇:乖乖的和他保持距離,或是等著被他討厭。」
 
  ───不管之前發生了什麼事,不管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討厭你的。
 
  沒錯,我要相信夏宇。
 
  他說過的,不管發生了什麼事都不會討厭我。
 
  所以我,必須相信他。
 
  「啪!」舉在空中的手、她撇了過去的臉,我平靜的看著她。
 
  「好啊,就是要跟我們作對是吧?」她摀著自己被我打了的臉頰,不甘心的勾起了抹難看的笑。
 
  我並沒有做出任何回應,只是直直的走出了女廁。
 
  這次我一定要堅強,不能再軟弱了。
 
  絕對。
 
  「吶依涵,一起回去嗎?」提起了書包的夏宇看見走進了教室的我後問道,淡淡的笑著。
 
  我走回了座位,拿起椅子上的書包後點了點頭。
 
  「夏~宇!」剛才帶頭的那個女生以和前幾秒完全不一樣的語氣叫著,毫無忌諱的搭上了夏宇的肩。
 
  「嗯?」他稍稍轉過了頭,眼神朝下的看著她:「有什麼事嗎?」
 
  「只是想問你要不要和我們去唱KTV。」她像是撒嬌似的眨了眨眼,頭微微向一邊歪去。
 
  「不了,我已經和依涵約好要一起回去了。」他輕輕的撥開了她的手,淺笑著婉拒了她的邀請。
 
  「誒?她可以自己回去的吧?」女生們似乎對夏宇的話十分不滿,都朝我露出了厭煩的表情。
 
  「而且對她這麼好,她會喜歡上你吧?」帶頭的那個女生再次開口,同時衝著我輕笑了下。
 
  「......」夏宇沉默了一會兒,臉上的笑容也消失了。
 
  誒?
 
  「我們走吧?」他轉向了我,勉強的笑了。
 
  我先是遲疑了下,隨後便趕緊走到了他的身邊。
 
  「還是別算上我吧,祝你們玩得愉快。」他對那些女生說,邊走邊隨意的揮了揮手。
 
  「真的不去嗎?」出了校門口後我在白板上寫下了幾個字,而他只是靜靜的聳了下肩,像是說著「無所謂」。
 
  直到兩人都走到了要分離的那個路口,夏宇還是一句話也沒有說。
 
  「掰掰。」他無神的說了句,轉入了小巷。
 
  難道被我喜歡真的是一件令人感到很困擾的事嗎?
 
  我匆匆的在白板上寫下了一句話,什麼也沒想的追在他身後。
 
  「誒?」被我拉住了衣角的他停下了腳步,回頭後第一個看到的東西就是我手中的白板。
 
  「夏宇要是被我喜歡上了會困擾嗎?」他一個字一個字的讀著,像是剛學會看字的小孩一般。
 
  「是不會困擾啦,可是......」他突然停了下來,我疑惑的微微偏過頭:「沒事,把我剛說的忘掉吧。你也快回家去,明天見。」
 
  「好吧,明天見。」我在空白處寫下了幾個字,有些失落的低下了頭。
 
  「乖,別想太多。」他摸了下我的頭,就像是在跟小孩說話。
 
  夏宇到底想要說什麼呢?
 
  雖然說不會困擾,但是後面還接了一句「可是」。
 
  果然是不希望我喜歡上他嗎......?
 
  為了不給他添麻煩,我必須好好的隱藏自己的心意。或許幾年後再坦白的說出來,又或許......永遠不說。
 
  隔天早上進了教室,我並沒有聽到平時和我打招呼的那個開朗的聲音。
 
  「夏宇早上好。」放下書包後,我主動在白板上寫下了早安訊息,拿到了趴在桌上的夏宇身旁。
 
  「早。」他淡淡的說,沒有抬起頭看我。
 
  嗯?
 
  為什麼他今天如此的反常?
 
  「怎麼了嗎?」我寫下了幾個字,他瞥了一眼後閉上了雙眼。
 
  「沒什麼。」
 
  「沒睡飽?」我又寫下了幾個字,試圖創造一個話題。
 
  「不是。」他睜開眼後又立刻閉上了眼,簡短的回答道。
 
  一整天下來,他不止早上、連午休時都沒主動找我說話。放學後也是,一聲不吭的自己離開了教室。
 
  是在生我的氣嗎?
 
  不對不對,我不記得有做什麼會令他不高興的事啊。
 
  還是從那些女生那邊得知了我的心意,討厭我了?
 
  我的心微微一震,昨天下午他說出口的「可是」令我感到極度不安。
 
  「你今天怎麼了?」我看著自己打在簡訊草稿裡的幾個字,不確定是否該發送給夏宇。
 
  他應該......不會回吧?
 
  「您有一封未讀簡訊。」手機上方突然顯示出一條訊息,我將頁面跳到了簡訊收件夾。
 
  發件人,是夏宇。
 
  「你,是不是喜歡我?」
 
  我重重的嘆了氣,咬緊了下嘴唇。
 
  也只能豁出去了。
 
  「嗯,我喜歡上你了......對不起......」打好了訊息後,我點了發送鈕。
 
  「為什麼要說對不起?」下一秒就收到了他的回覆。
 
  「因為我的喜歡會給夏宇添麻煩吧?」我輕輕的敲打著手機上的小鍵盤,胸口有點悶悶的。
 
  我呆呆的看著手機銀幕,上面顯示的時間一直在改變,兩人之間的最後一條訊息卻仍是我傳送的。
 
  我無奈的嘆氣,總覺得有些失望。
 
  咦?
 
  既然我都已經明白他不可能會喜歡、在意我了,為什麼我還會期待他馬上回覆我的簡訊呢?
 
  為什麼,我還會為此感到失望呢?
 
  我握緊了手機,不想認清這個事實般的閉上了眼睛。
 
  「看窗外。」手機突然震動了下,銀幕顯示出夏宇剛傳來的簡訊。
 
  我拉開了窗簾,只見夏宇拿著一張用馬克筆寫著幾個大大的字的紙站在我家門外。瞇著眼睛看著紙張上的字:「下來和我談談」加上一個畫得不小的驚嘆號。
 
  我該下去嗎?
 
  明明還在思考著這個問題,雙腿卻早已經開始行動了。
 
  「啊,下來了。」看見推開了大門的我,夏宇嘻嘻的笑了。
 
  「我們......有事要談嗎?」我在手機的記事簿裡打上了幾個字,給他讀的同時把頭微微歪向了一邊。
 
  「吶,為什麼說你的喜歡會給我添麻煩?」他以嚴肅的表情看著我,我在手機上打下了回答。
 
  「因為我是個啞巴,而且還是個煩人的啞巴。」
 
  「我不覺得你煩人啊。」他像是破功了一樣,噗哧的笑了出來。
 
  「我的喜歡,根本就不值錢。」
 
  「誒?大家的心意都是無價之寶吧?」他輕拍了下垂下了睫毛的我的頭,淺笑著回答道。
 
  「可是沒有人會因為我的喜歡而感到開心。」
 
  「傻瓜,你不知道當我看到你寄給我的那封簡訊時我是多麼的開心吧?」我緩緩的抬起了頭,只見他臉上掛著那道陽光的笑容。
 
  「可是你在聽到班上女生說我可能會喜歡上你時,不是沉默了嗎?今天早上也是,都不跟我說話......」
 
  「那是因為我不希望她們為了這件事而一直欺負你啊!要是我替你說話、繼續和你處得太近,豈不是給了她們更多去欺負你的理由嗎?」他有些心疼的望著我,輕撫著我的髮絲。
 
  「那之前那句還沒說完的話?」
 
  「我想說我不會感到困擾,可是喜歡上我你不一定會幸福。」他看上去有點痛苦,我的胸口不禁揪緊了些。
 
  「對不起,誤會你了......」
 
  「沒關係的。」他無奈的笑著,摸了摸我的頭:「那既然你問完了,就該換我發言了。」
 
  我點了點頭,對自己沒有完全相信他而感到愧疚。
 
  「之前你問我為什麼我看起來這麼孤單,我真的很驚訝,因為從來沒有人問過我那種話。」他苦笑著,聳了聳肩:「我想我以前的確是挺寂寞的。畢竟身邊那多人,卻沒一個是真正了解我的。」
 
  「原來是這樣啊......」我在記事簿上打下了短短的一句話,因為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回覆他。
 
  「嗯,可是和你當朋友後,我發現也有這麼一個人會想要去了解我、偶爾和我唱唱反調。」他露出了一絲笑:「所以你在我心中是個很特別的存在。」
 
  誒?
 
  我在夏宇心中,是個很特別的人嗎?
 
  「在我心情不好時,你總是有辦法逗我笑。所以看到你被欺負卻沒和我說時,我都會非常生氣。不過是生自己的氣,因為我沒辦法保護你───保護自己喜歡的人。」他看起來有幾分憂傷的說道。
 
  嗯?
 
  我震驚的望著他,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話。
 
  「我喜歡依涵喔。」他勾起了嘴角,莞爾一笑。
 
  「是在開玩笑嗎?」
 
  「我可是很認真的!」他不服氣的用手彈了下我的額頭,嘖了我一聲:「我喜歡你。」
 
  「朋友方面的?」
 
  「真是的......!」他嘆了口氣,朝我這邊一湊,嘴唇疊上了我的。
 
  咦?
 
  夏宇的喜歡,和我的是一樣的嗎?
 
  清楚的感覺到了嘴唇上的溫度,我的臉一瞬間紅了起來。
 
  「就是這種喜歡啦。」似乎也和我一樣害羞,他的耳根子也開始通紅。
 
  「我也喜歡你!」我連忙在記事簿上打下我的心意,可是因為太過慌張,所以一直打錯字。
 
  「這種事......剛才就知道了啦。」他用右手背貼著自己的左臉頰,像是要把臉藏起來一般。
 
  涼風習習的傍晚,落葉被風吹到了空中。我的心,卻像是被陽光照射著一樣,暖暖的。
 

 
後記:

大家晚上好~

其實這一篇文是在寫【短篇】再見以後之前就開始寫了,可是過程中一直卡文、這陣子又沒時間寫文,所以才拖到現在
因為分了很多次才寫完,所以如果有怪怪的地方請不要怪我
 
這篇文將會是我十月底前最後一篇發的小說創作,請大家好好珍惜www
 
我有時還是會浮出水面的,所以看到我請和我說聲Hi
 
我的達人任期即將屆滿,現在已經是第三任了呢(成就感滿滿請注意
可是這次可能沒辦法繼續申請了呢......(苦笑
要是我申請連任失敗了,也還是請大家不要嫌棄我的文章!Orz
 
等我考試結束後,一定還會繼續寫文的!
 
希望大家能過得幸福愉快,以後看到我記得要和我說聲Hi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0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8 篇留言

赤漣旎
好萌啊////口/////萌萌的男主和女主~~~~~

09-12 20:08


野生的萌萌情侶喔喔喔!!O///O(冒小花((你別09-12 20:12
搜拉
超好看的qwq 超喜歡這類的文章劇情><

09-12 20:09


謝謝小鑽(可以這樣稱呼嗎?OwO)~

我很高興你喜歡這篇文章~!!09-12 20:13
搜拉
可以喔www

09-12 20:22


好的,了解!!09-12 21:20
蒼凜風
像夏宇這樣溫柔的男生真的是稀有動物啊……現實能看見一、兩隻就很稀奇了(抹臉,依涵很幸運,能夠遇上他ˊ////ˋ

09-12 21:24


對呀,溫柔的男生都是稀有動物www
原來溫柔的男生是用"隻"來計算的嗎XDD

對呀,要是我也能和她一樣幸運就好了-w-(誒09-12 22:23
糖星
依涵,為什麼我一直想到ㄒ依涵QQQQQQQQQQQQQQQ
對補給(跪

09-12 21:40


對不起......XDD

因為我人在新加坡((可是我是台灣人喔!!)),所以取名時並沒有想太多www

我不是在說她啦啦啦啦啦QwQQQQQQ

人家是梁依涵OwO//09-12 22:01
咚琉渲
新讀者報到!你寫的真好、看的我心裡甜蜜蜜啊<3

09-12 21:45


新讀者你好!!OwO
謝謝你的稱讚~!!<309-12 22:01
糖星
腦袋一看到這名字就連想到那位ww
唉呦名字不是重點~
重點是超好看啊!!!!

09-12 22:04


噗哈哈哈哈,我還想了一下才想到呢www

謝謝糖星的稱讚啊啊啊啊!!!!09-12 22:18
兔屍不解釋∞請餵食
哦哦哦哦哦(((說人話x。小婕好久不見惹喔喔喔#

09-12 22:32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等等))月醬好久不見!!^ ^09-12 23:19
月銀
HI(#
窩們班都沒有向夏宇那樣的男生(感嘆什麼
姐結的文還是甜甜的wwwww

09-12 23:34


HI~(X)窩們班也沒有((攤手聳肩))要找到野生的溫柔男生是非常難的,我好桑心((講人話))太久沒寫文了,我還在想會不會退步太多呢www還是甜甜的就好XD09-12 23:44
剎楓:))
好甜阿阿阿 嘖嘖 心動心動 妹妹你太棒了!!!((拍手

09-12 23:44


甜甜的好呀~

謝謝剎楓姊結喔喔喔~^ ^09-13 11:52
天音小雯
嗚哇!暖暖地~甜甜滴>3<
話說我把‘請當我的朋友’不小心看錯成‘請當我的女朋友’XDDDD
夏宇這治愈又溫暖的男生大好啊OWOb

09-12 23:58


一開始就直接告白嗎?!!XDD
如果直接告白的話應該會被當成變態吧www((馬上拒絕

對啊!!
治癒又溫暖的男生真的超好的~((冒小花09-13 11:54
月禾
好閃阿~夏宇人真好 但是依涵的媽媽也真過分 居然這樣說自己的女兒

09-13 00:32


閃閃閃閃閃的一對~(冒小花

對呀,大好人一枚OwOb
唉...雖然把媽媽寫的壞一點是想要帶出依涵很可憐,但是似乎把她寫成壞人了呢...QwQQQ09-13 11:55
妘 ▸◂ ゙
HI ( x
摁 就這樣 ( 等等#



好啦 www 當然不會只有HI ( x
看到小婕姐姐發文就非常興奮得跑到小婕姐姐的小屋來亂滾地板 ( 誤#
嗚嗚 Q 居然是10月底前最後一篇文嗎 O ωQ
某妘會好好珍惜的Q !
下雨 ... ( 不要亂叫#
夏宇好溫柔啊 ~~ ( 冒花 ( 不#

那小婕姐姐考試加油哦~
某妘開學後也變得很~~~~~忙 ( x
果然國中生活就是這樣呢 OwO /

09-13 09:32


HI(X
就、就這樣嗎?!QwQQ


真是的,我不會說我一點開新的回應就看到妘妹妹長長的留言的www
非常興奮的寶到我的小屋來滾地板嗎XDD
我沒發文的時候妘妹妹也能來滾滾啊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9/1e7ce37e44a3022463f3228437e80e17.GIF

是的,因為月底就考試了啊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0/7e010c84b9ed28dceeee675b724596aa.JPG?w=300(還是考到十月底
謝謝妹妹珍惜~^ ^
人家是下雨...不對,是夏宇!!www
溫柔的男生呀啊啊~!!(冒小花

我會加油的!![e22]
妹妹不要累壞了喔!!
我們一起加油吧!!09-13 12:01

重新讀文章和看留言我才發現⋯⋯我竟然說妹妹「寶」到我的小屋來滾地板(撞牆)妹妹要一直耍寶喔!OwOb(不要將錯就錯11-04 23:21
霽染
「沒關係的。」他無奈的笑著,摸了摸我的頭:「那既然你問玩了,就該換我發言了。」

應該是完對吧w(#)
QwQ(!?)

09-13 12:22


感謝抓錯字喔!!09-13 14:15
拾風
好熟悉的名字,是否有個巴友叫做宇夏羽OwO

09-13 12:28


有嗎?
可是夏宇這個名字應該本來就很常見了吧?(茶09-13 14:16
雲小栗
Hi!.....Hi!O▽O((←跳針

這次的文章也好喜歡~~O///O((打滾((被拖走...
看到依涵開心,我也莫名跟著開心~~ˊ///ˋ((羞

09-13 13:44


HI!HI!HI!HI!((別跟著跳針

謝謝福咕的喜歡~((一起打滾
福咕畫的圖我也都很喜歡呀~(冒花
跟著開心很好呀~//w//09-13 14:17
moro
小婕回來啦!!!!!!(飛撲
想你!

09-13 14:40


moroooooooooo((別亂叫
我也好想你喔喔喔喔喔喔!!!!((接住09-14 10:05
Rinoa (閉關中)
辛苦了!!加油!!相信大家會等小婕的

09-13 15:10


我會努力的!!
闇影要等我喔[e24](做什麼09-14 10:07
艾淇雅
第一次看你的文章 寫得很棒欸-/////-

純純的喜歡在這社會上

已經很難能可貴了~希望你繼續保持

加油哦~ 我會乖乖等你的文出現~

09-13 17:44


謝謝小艾((可以這樣叫嗎?))的稱讚~

是說我還太單純了嗎?XDD((你別

我會繼續加油的!!

新文要等到十月底十一月初喔,不好意思吶!!
請乖乖的等我喔[e24]((不09-14 10:08
奈奈
Hi~((沒叫你現在說

婕寫得真的好棒((羨慕

好喜歡男女主角間萌萌的互動XD

不管連任申請成不成功

我一定會繼續追婕的小說的!(握拳

09-13 22:43


HIIIIIII~(你別

謝謝奈奈的稱讚~O///O

萌萌的兩人喔喔喔喔((冒小花

謝謝奈奈的支持!!^ ^09-14 10:09
極_v
吼嘎!~~~甜滋滋,好久沒見到小婕了ˊˇˋ,10月底前的最後一篇媽(´Д` )(坐等11月(・∀・),再來就是學業加油囉ˊˇˋ~~

09-14 12:45


吼嘎!!~((等等

好久不見了呦齁!~(說人話
是呀,我要考試了呢((茶
要乖乖的等我喔~((誒
好的,我會努力的!!
謝謝極的支持喔!~09-14 13:43
-淺葱-
申請重來沒有成功過 QAQ

09-15 13:25


淺蔥乖((拍拍09-15 14:53
楓玥
甜甜的ˊ///ˋ
純純的愛最棒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2/e4ecbd585ee683d88650ca7f23c8c2d0.GIF

09-20 15:12


完全同意啊啊啊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2/e4ecbd585ee683d88650ca7f23c8c2d0.GIF09-20 18:10

親愛的好久不見的小婕兒♥♥♥♥♥♥這次怎麼沒有虐好男人(走開###)好想妳啦嗚嗚嗚嗚嗚

09-28 11:07


親愛的小妍兒~❤︎❤︎❤︎❤︎❤︎❤︎因為我要暫時停文了嘛,所以想說留下一個HE的文章~( ´ ▽ ` )我也好想小妍啦QAQQQQ(撲抱10-01 22:38
湯圓
甜甜蜜蜜><~~甜甜蜜蜜><~~
看完了就不想低下頭對着那死沉沉的書本QAQ

11-03 00:20


把家裡的糖全倒下去了~!!((最好
看到死沉沉的書本一整個會讓我想把它們燒掉......(X
湯圓加油!:>11-03 14:15
妘 ▸◂ ゙
居然 www 我都沒發現就這樣看過去了 ( ##

11-05 17:55


電腦出問題不能回覆害我只能用手機回,煩死人了www(別抱怨)所以索性將錯就錯,繼續錯下去!( ´ ▽ ` )ノ(等等11-05 18:05
黑崎一護
清楚的感覺到了嘴唇上的溫度,我的臉一瞬間紅了起來[e38]

11-09 10:49


//w//11-09 11:29
獄奈
哇!純純的愛...真羨慕!

11-21 17: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Sakura06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朋友問卷+好久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