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番外、小劇場7~10

作者:銀狼(Silver)│2014-09-12 18:12:29│巴幣:18│人氣:412
【小劇場7】
時間:晚上十一點
地點:市中心

「夜店!寶貝,夜店!」炎斯奇高舉雙手,在高分貝的電子音中,紅紅綠綠、不斷閃晃的燈光下,高喊:「嗚呼~~~!」

「我記得夜店不是未成年不能進來?」站在他一旁的冬城雪問:「守衛怎麼會放我們進來?」

「關於這點我也很好奇。」跟著一起被揪來的褐髮少年——萊岎也發問。「你說要出來,竟然是來這種聲色場所!?」

「我偽造了身分證。」炎斯奇拿出兩張卡丟給他們。「這是你們的份,別謝我!」

「⋯⋯你偽造了我們的身分證?」看著手上的偽造證件,冬城雪和萊岎整個傻眼。

「緊張什麼?兄弟們,這是夜店,這裡只有三個名詞!」炎斯奇高聲說:「音樂、酒精、一夜情~~!」

「雖然我們偽造了身份,但麻煩記住我們還未成年!」冬城雪想制止他,但炎斯奇已經先一步跑進舞池中,不見蹤影。「完了⋯⋯」

「為什麼炎斯奇看起來這麼⋯⋯HIGH?」萊岎有點疑惑的發問。「我以為他是那種不會來這麼吵雜的地方的人,接到電話時我真嚇了一跳。」

「他平常是不會來⋯⋯」冬城雪心虛的說。

「他好像嗑了藥一樣。」

「⋯⋯」

「⋯⋯等等,真的假的,你對他下藥?」萊岎驚呼:「你對你最好朋友下藥?」

「他先開始的!」他反駁:「我只是一報還一報!只是沒料到效果超乎預期。」

「是啊!」萊岎抓抓頭說:「冤冤相報幾時了?」

「其實這首詩的下一句才是我的心聲。」冬城雪走進舞池中。「『忿忿不平無處消』。我去照顧他。」

萊岎聳聳肩,走去吧檯喝酒去了。




【小劇場8】
時間:中午
地點:炎斯奇家

「⋯⋯炎斯奇,你為什麼在打包行李?」冬城雪站在房間前,看著某人忙碌的樣子,不禁問。

「這個嘛⋯⋯」炎斯奇把最後一堆衣服放進行李箱裡,然後用裡把它闔上。「我要出去旅行,避避風頭。」

「避風頭?可是你爸媽後天要來誒!」

「這就是我為什麼要避風頭的原因。」他把行李箱立起來,拖出房間。「我世界上第一害怕的人是我媽,第二是我爸。兩個最讓我恐懼的人要來見我,我能不離開嗎?」

冬城雪跟在他後面,說:「他們是你爸媽誒!」

「他們是剋星!」炎斯奇說:「會來找我肯定沒好事。」

「話說回來,我還沒見過伯母的樣子。」

「作為一個朋友良心的建議⋯⋯」站在家門口前,炎斯奇轉身對冬城雪說:「你最好叫她『姊姊』,不要叫她『伯母』。不然你就慘了。」

「⋯⋯這也許是你作這麼久朋友以來,唯一給我一次的良心建議。」

「就這樣,保重。」炎斯奇在了個小敬禮的手勢,然後打開大門⋯⋯再立刻把門甩上。「砰」的聲,炎斯奇瞪大眼睛,靠在門上。「⋯⋯誰可以告訴我一下為什麼我世界第一害怕的人站在我家門口?」

「順帶一提,你世界上第二害怕的人正站在街道上。」冬城雪撥開窗簾、看向窗外。「還有一整排黑衣人堵住整條街。」

「他們竟然找人堵我!」

「顯然你爸媽比你聰明,知道你要逃所以早兩天來抓你。」

「這實在是⋯⋯」說時遲那時快,突然有個穿白袍的身影從天而降,抓住炎斯奇,把他壓到地上。他拔出劍,眼看就要刺中炎斯奇,它卻奇妙地變換成手銬,把犯人的雙手繞到背後銬住。

「什⋯⋯法爾?」被壓在地的人勉強地說

「抱歉囉!炎斯奇,你爸媽要我來抓你。」法爾面無表情的說。

「你拿多少錢賣了你的人格!?」

「沒收錢,這只是舉手之勞。」

「收點錢好不好!你讓我覺得自己好廉價!」




【小劇場9】上篇
時間:下午六點
地點:書房

「⋯⋯炎斯奇。」

「頌雅,妳不是冬城雪或是我爸媽,那種來找我就會讓我覺得沒好事的人。但如果妳下一句又是對我說:『我懷孕了。』那我真的要重新好好教妳怎麼說人話。」

經歷上次的悲慘教訓,炎斯奇學乖了。在頌雅開口之前提醒她說的話是否合乎邏輯。別說杯弓蛇影,要是她下次在公共場所對他說:「我懷孕了。」那他可會被社會大眾撻伐,淪為階下囚。

「所以,什麼事?」炎斯奇停止手邊的整理工作,轉身面向頌雅。

「⋯⋯這個。」她拿起一本頗厚的精裝書,遞給他。「⋯⋯可以唸給我聽嗎?」

他接過書,看了一下。這是經典的童話故事,王子救公主的那種老劇情。他幾乎可以把內容背出來。不過頌雅卻意外的很喜歡這種公主故事。

「可以啊!什麼時候?現在還是待會兒?」

頌雅沒說話,只是拉著炎斯奇的手,示意他跟她來。接著,她把炎斯奇帶到自己常常待著的書堆前,她專屬的位子,要他坐下。然後自己再坐到他腿上。

「⋯⋯故事。」

「現在?可是我⋯⋯好好!別用那種失望的眼神看我,我說就是了。」炎斯奇的雙手繞過頌雅,在她面前打開書本。就這樣環抱著她,娓娓說起書中的故事。「我看看⋯⋯從前從前,在一座有著巨龍守護的高塔上,有個寂寞的公主⋯⋯」

頌雅一邊聽著故事,一邊把臉靠在炎斯奇的手腕上,抽了抽鼻子。她喜歡他的味道,有種讓人安心的書香味,還有種⋯⋯

紫羅蘭的味道。

故事聽著聽著,頌雅就這樣沉浸在紫羅蘭的香氣中。

漸漸地闔上眼睛。




【小劇場10】下篇
時間:晚上十點
地點:書房

冬城雪邊看著手上的手錶,邊打開書房的門走進來。「炎斯奇,要不要吃宵夜?我肚子又有點餓了。但由於我家跟你家的冰箱都只剩下冰塊,我們必須去外面⋯⋯」

「噓!」

冬城雪愣住了。他抬起頭看向聲音來源。只見書房角落大堆還沒整理的書山中,炎斯奇坐在中央。

還有頌雅。她依偎在炎斯奇懷中睡著了。

「⋯⋯現在是什麼情況?」冬城雪用氣音,勉強問了一句。

「就如你所見。」炎斯奇也用氣音回答。

「我打擾了你們的甜蜜時光?」

「閉嘴!冬城雪,人類身為萬物之靈的臉都被你給丟光了!」

「好啦,所以是怎樣?」

「我原本在唸故事書給她聽,她就像這樣坐在我腿上。結果說著說著,她就迷迷糊糊的睡著了。」炎斯奇晃了晃手上的童話故事集,又說:「還有我腳麻了,動不了了,快來幫我。」

「⋯⋯」冬城雪沉思了一會兒,然後點點頭,說:「好,知道了。」

「嗯,你先幫我把頌雅⋯⋯」

「鼓起勇氣,親她!炎斯奇,睡美人就是要這樣叫醒。」冬城雪站在門口,露出曖昧的微笑,說:「我就不打擾你了,掰掰!」

「什、冬城⋯⋯」

炎斯奇錯愕的看著損友這麼離開。他很想罵髒話,但無奈於有個女孩睡在自己懷中,自己就連呼吸都不敢太大聲,更遑論怒罵?

看著頌雅的睡臉,他實在不忍心把她叫起來回房間去睡。左思右想之後,他放棄思考,嘆了口氣。

「⋯⋯算了,這樣也不壞。」

炎斯奇把手上的書放下,調整了一下姿勢,緩緩地閉上了眼。

「晚安,我的公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0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暮之曲|銀狼|小說|小劇場

留言共 3 篇留言

Zu∮Dot
我的公主~

09-12 18:23

銀狼(Silver)
哇啊啊啊~~~~~!!!!好久不見~~~~~!!!!!!09-12 18:26
宅之境界
可惡 男主角根本是個蘿莉控嘛[e3]

09-12 18:48

銀狼(Silver)
她才不是蘿莉~~~~09-12 20:32
火焰
看到這些都好懷念~特別是炎斯奇叫法爾收錢那段[對不起我又笑了好久]

09-12 21:17

銀狼(Silver)
這個梗玩不膩~~~~~09-12 2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223003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