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生命的真意

作者:失落城市的回憶│幻夢遊戲-玄武開傳│2014-09-12 00:55:25│巴幣:2│人氣:462
今年內我補完了兩部漫畫,分別是上田宏的『驚爆危機Σ』,和渡瀨悠宇的『玄武開傳』,雖然作品不同,卻同樣給了我不小的震撼。
(但因類型截然不同,加上自己對於軍事知識不太有概念,所以就不特別對FMP做評論了。)

渡瀨悠宇老師的作品,其實一直以來我都興趣不大,大概是因為我對於認識她的第一部作品-『夢幻遊戲』印象並沒有很好。(說穿了應該是因為我不喜歡男女主角的關係吧....默)

加上我不喜歡過度神化(?)男女主角的戀愛故事,所以渡瀨老師的作品便很少接觸。直到最近妹妹推薦我去看了老師的BL漫畫『櫻狩』,才發覺老師的風格已不同於以往,於是興起了去看玄武開傳的念頭,再加上只有12集又完結了,看起來比較沒壓力(笑)

玄武開傳是和夢幻遊戲完全不同風格的作品,原本以為相同的世界觀,差別應該不大才對。
但我錯了---  
這是一部全新的故事,完全沒有被原本舊作的路線約束,而且走出了更寬廣的格局。
看完的時候有說不出的感動,同時也讓我對很多事情有了不同的感受。

-------(以下微雷)---------------------

故事中後段,因索焰的死,女宿陷入了極度悲傷以及憤怒的情緒中,眼看女宿可能就這樣一蹶不振的倒下,多喜子便提出要為索焰舉辦『回歸星星』的儀式-------

在這裡,多喜子的一段內心獨白,讓我印象深刻
----------------

「媽媽...我一直想向玄武許願...」

「請你讓我的母親復活。」
「因為太悲傷,所以想再見妳一面。」

「不過-」

「我是不是錯了?」
因為」

「生命....    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
我也曾經希望逝去的生命可以復活,總是在心裡想著,為什麼必須承受這樣的悲傷,在死亡面前卻無能為力。
如果可以忘記這種悲傷,是不是就可以解脫了?

不管是生存,或是死亡,都不是毫無意義的事,如果可以輕易的從記憶裡抹去、改變,那留下來的一切,又該如何看待?

接受這些悲傷、憤怒、絕望,令人難受的情緒,徹底的想過一遍之後,然後釋放,把這些當成持續前進的養分,繼續勇敢的活下去。


渡瀨老師在玄武開傳中,對於生與死的闡述,讓我有了新的體會,看完之後的感動讓我難以言喻,情緒很激動,很想要寫些甚麼,釋放些甚麼,不過不管用多少形容詞來描述,我想都無法真正表達出我內心的感受吧。

或許珍惜身邊現有的一切,認真的看待,才是我們當前必須做到的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97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幻夢遊戲-玄武開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oisew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鬥家鈴木... 後一篇:好久不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552158悠閒的巴友
《榮耀學院的魔劍士們》更新!兄弟之爭雖已落幕,但新的危機也隨之而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