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小說賀圖自由發揮】屬於幼女的無限小說 #2

作者:貓耳寬│2014-09-11 16:05:32│巴幣:34│人氣:719
白光褪去,當沈蕾意識恢復後,便發現自己已然身處在一座廣大的校園之中,作為背景人物的學生們盡情的在運動場上揮灑著青春汗水,渾然不知道自己馬上就要大難臨頭。
 
除此之外,沈蕾也察覺到身邊還有著幾名打扮與周遭環境格格不入的男女,其中穿著西裝的中年男子還算正常,但穿著夾腳拖和吊衫的美少女是怎麼回事?但最讓沈蕾想吐槽的,莫過於一名男學生正依偎在另一名同性的懷裡,畫面一整個基情無限。
 
沈蕾張張嘴想說點什麼,但來自天際的謎之音卻沒給她這個機會,一道指令接著傳下。
 
『輪迴者全數傳送完畢,新手裝備已配發,請輪迴者自行開啟隨身空間查看,距離輪迴副本正式開始還還有五分鐘,請各位輪迴者事先完成準備。』
 
由於吸血鬼的身分,沈蕾並沒有獲得任何道具,不過這卻不代表她與其他新人輪迴者相較之下會顯得相對弱勢,事實上當沈蕾百般無聊的點開系統給予的人物面板時,裡頭所內建的天賦技能幾乎閃瞎了沈蕾的氪金狗眼。
 
『名稱:鮮血轉換。
 
類型:主動技能。
 
技能詳解:用銳利的口器插入生物體內,汲取對方的鮮血,並用其治療自身的傷勢。
 
說明:吸血鬼有著良好的免疫力,不管目標是什麼血型,是否擁有不良病史,咱們依然照吸不誤───某位吸血鬼公爵在一次宴會上的發言。』
 
『名稱:黑夜加護。
 
類型:被動技能。
 
技能詳解:作為黑夜的子民,吸血鬼在夜晚將會獲得大幅的能力加乘,同時即便身處黑暗之中,吸血鬼依舊能清晰見物。
 
說明:夜晚回家的路上請小心你的背後,也許我正盯著你───曾經被喻為吸血鬼的經典台詞,但現今多是跟蹤狂才會使用。』
 
『名稱:日行者。
 
類型:被動技能。
 
技能詳解:作為吸血鬼中的特殊種,妳就算是走在太陽下也不會像同胞一樣渾身著火,然而白日的詛咒仍然存在,當妳在太陽下活動時,身體能力亦會隨著曝露的時間逐步下滑。
 
說明:哈哈哈,我又跳出來啦,我又跳回去啦,你有種就燒死我啊───剛成為日行者的某無聊吸血鬼。』
 
『名稱:吸血衝動。
 
類型:被動技能。
 
技能詳解:鮮血即為食糧,無論是透過任何手段,只要妳攝取鮮血,便會在短時間內獲得各項能力加成。
 
說明:我覺得渾身充滿了力量。』
 
技能中除了日行者會替自己上負面狀態,其餘三招都是不折不扣的正向技能,縱然白天沈蕾的戰鬥力會有所下降,但相對夜晚亦能獲得強化,整體來說和普通人類比起來,作為吸血鬼的沈蕾在身體性能方面略佔優勢。
 
在沈蕾檢視自己技能之際,其餘四人似乎也檢查完了自己的裝備,而中年大叔為了吸引幾人的注意,還特意拍了拍手。
 
「相信大家這時候也差不多都知道我們已經被捲入了一場奇怪的事件當中,除了最後來的那位小妹妹,我們其他人其實也算初步認識了,那麼在任務開始前,我們來統整下當前的狀況吧。」這話是中年大叔說的。
 
「我接到了一個要我在床主市存活十五天的任務,話說那個學園默示錄是哪時候上映的電影,我怎麼連聽都沒聽過?」在經過男學生的開解後,夾腳拖美少女的大腦總算是恢復運轉,正參照前者給的建議,努力調整著自己當前的心態。
 
「哈啊、哈啊,幼女嬌嫩的肉體……」接受建議的倒是恢復了正常,反而是給人建議的男學生如今發出著病態的喘氣聲,目光直盯著沈蕾不放。
 
饒是靈魂是名男性,男學生熾熱的眼神仍是讓沈蕾感到一股強烈的不適,連忙開口道:「別這樣看我,我是男的!」
 
此言一出不啻於一道天雷,在場的其餘幾名輪迴者頓時被雷了個外焦內脆,紛紛轉動視線,僵硬的朝沈蕾下半身望去。
 
空蕩蕩一片,沒有小象象,只有一條裂縫。
 
男學生鬆口氣:「幼女就是幼女,連點健康常識都沒有,要不哥哥等等到旁邊手把手教妳保健體育?」
 
籃球衫青年一臉警戒的看著男學生:「喂,對未成年少女出手可是違法的。」
 
「不不不,我之所以喜歡幼女是因為她們尚未見識過現實社會的污穢,因此仍保有著清澈的眼眸,我一向自詡為幼女守護者,而身為守護者的我又豈能成為引她們墮落的兇手?」男學生搖搖手指,用一副你這傢伙還嫩著的表情說道:「幼女是非常脆弱的生物,套用陶淵明的話,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所以你不用防備我,我可是一名紳士啊!」
 
「寫作紳士讀作變態嗎?」籃球衫青年在旁吐槽。
 
「妹妹啊,之後記得要離那個怪哥哥遠一點喔。」和男學生不同,夾腳拖美少女卻是被沈蕾的幼女外貌激發了母性,走過來便彎身替沈蕾扣起了白襯衫的鈕扣:「等等不管發生什麼事情,記得都要拉著姊姊的手。」
 
「奇怪,明明記憶中這樣說是有用的啊。」沈蕾摸摸頭,方才的發言渾然是出於過去閱讀網文的經驗。
 
「真是可憐的孩子。」看沈蕾說得認真,夾腳拖美少女摸了摸沈蕾的頭,在她腦中已經確信了這名小女孩必定有著一段辛酸的過去,否則在如今資訊爆炸的社會,一個約莫十歲的小女孩怎麼會把自己當成一名男生看待。
 
沈蕾的存在感太過強烈,以至於中年男子提出的建議完全遭到壓制,但被晾在一邊的中年男子並未因此而放棄,仍竭力想把話題拉回原點:「各位,我們現在應該要團結在一塊,攜手對抗之後可能面對的困難……」
 
中年男子高聲的呼籲沒有起到任何效果,男學生依然是無視了他,正拿著糖果在沈蕾面前招搖:「妳叫什麼名字,哥哥這邊有糖果喔。」
 
「不,就跟你們說我是男……算了,反正不管我怎麼說你們都聽不進去對吧?」連續幾次澄清都被當作玩笑,沈蕾最終選擇了放棄,反正她本來就沒有靠外表裝嫩的打算,幼女就幼女吧,反正這次任務長達十五日,往後有的是機會去證明。
 
「各位,不然我們先從自我介紹開始如何?」被無視多時的中年大叔都快哭出來了,他不過就是想整合下隊伍,盡可能提升未來自己於任務中存活的機率,誰知道隊友全然不受控制。
 
打個響指,男學生突然贊同了中年大叔的提議:「好主意,無限系列小說中不是每次開頭都會介紹自己的職業和特長嗎?既然如此,就從我……旁邊的小妹妹開始介紹吧。」
 
籃球衫青年彷彿已化身吐槽役:「你單純就只是想知道人家小女孩的名字吧?」
 
沈蕾摸摸鼻子,對男學生的陽謀也不以為意,逕自介紹道:「沈蕾,中文系學生,平時有上網看漫畫和小說的習慣,沒什麼的特長,順帶一提我的種族不是人類,是吸血鬼。」
 
「嗯嗯,好可愛喔。」夾腳拖美少女在聽完沈蕾的介紹後又伸手摸了摸她的頭,使得沈蕾又皺起了眉頭。
 
不光是夾腳拖美少女,就連在場其他人也都沒把沈蕾所說的話放在心上,吸血鬼的情報和中文系學生的自稱完全被當成了小女孩不切實際的幻想。
 
接著輪到的是籃球衫青年,舉手介紹道:「我叫郝仁,特長是足球,我對於短距離的衝刺非常有自信。」
 
「可是你穿的是籃球衫耶。」鬱悶多時,沈蕾終於逮著機會嘲諷下別人。
 
由於出聲的是名幼女,郝仁態度顯得異常和善,還效法夾腳拖美少女的動作,伸手摸了摸沈蕾的小腦袋,開口道:「沒人規定說踢足球的人就不能去打籃球啊。」
 
「郝仁,好人,你的名字可真逗。」男學生哈哈大笑。
 
同樣是嘲諷,郝仁對男學生就沒什麼好臉色了,直接回敬了根中指。
 
「我的名字比較特別,複姓如月,單名一個瞬字。」在郝仁之後,男學生也嘻嘻哈哈地作了自我介紹:「特長太多一時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如果可以的話比起小貓小狗,我更希望能養一名幼女和我作伴。」
 
「警察叔叔,就是這個人!」郝仁指著如月瞬放聲大叫。
 
「歇著點,任務都還沒開始呢。」看場面即將失控,中年大叔連忙接過話頭:「我的名字是宋維凱,目前是一家小公司的人事主任,因為一向有著慢跑的習慣,所以體能還說得過去,如果大家之後遇到什麼問題,歡迎來找我商量。」
 
或許是年齡的優勢,與如月瞬和郝仁兩名青年相較之下,宋維凱要顯得可靠許多,而短暫觀察下來,對方似乎也沒有太多的利己心理,就是很普通的一名長輩。
 
「我的名字是許佳佳,特長是唱歌,熱舞社的社員。」最後輪到的是夾腳拖美少女,並且在介紹完畢後,許佳佳又接著問道:「其實我剛才就問了,這邊有人知道學園默示錄是怎樣的一部作品嗎?無限小說我以前也曾聽班上的男生討論過,內容大致上就是把一群普通人扔進小說或電影裡頭冒險,而既然副本世界是參照現實創作,是不是也代表著它有所謂的劇情和主角存在?」
 
如月瞬拍拍許佳佳的肩膀,讚美道:「妹子妳有慧根啊,只靠著如此線索就能推理出這麼多東西,加油,拯救世界的重責大任就交給妳了!至於學園默示錄這部作品我倒是看過,不過它不是什麼電影,而是一部島國的賣肉漫畫,之後更翻拍為動畫,內容主要是描述……」
 
「主要是描述一群學生如何在充滿殭屍的世界求生存的故事。」沈蕾突然接話,言簡意賅的把學園默示錄的內容做了個整合:「其實對沒接觸過二次元創作的人來說,將它說成是日版的行屍走肉會比較方便理解,和殭屍題材中最有名的生化危機比起來,學園默示錄並不存在著變種殭屍之類的東西,所以真正困難的地方,主要還是來自於同類之間的糾紛以及生活物資的取得。」
 
沈蕾一氣呵成的講解換來了現場的熱烈掌聲,至於反應最誇張的自然非如月瞬莫屬。
 
只見如月瞬雙眼泛淚,感動的喊道:「懂得宅知識的幼女太萌啦!」
 
「都說我不是幼女,啊啊,隨便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9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星風
如月信果然是變態呢

09-11 16:21

貓耳寬
是瞬09-11 16:30
如月 瞬
………………………………好吧,變態就變態吧(淚

09-11 20:38

貓耳寬
尼看看尼09-11 21:00
半人馬
出了!出了! (敲碗

09-11 20:53

貓耳寬
出了啊啊啊~09-11 21:00
ian1028
求更新~

09-28 03:48

貓耳寬
诶~10-13 18:00
百合子
話說我還沒看過貓寬大量去構築戰鬥劇情耶,以前有類似的嗎?

10-07 00:24

貓耳寬
女僕志願吧10-13 18:00
約瑟夫布萊森
忽然才發現我漏掉好幾個通知沒看到...

10-13 17:51

貓耳寬
啊咧啊咧?10-13 18:00
約瑟夫布萊森
巴哈的系統問題讓我有些訂閱會看不到通知

10-13 18:08

貓耳寬
所以說妳到底漏了什麼啦XD10-13 18:18
約瑟夫布萊森
你寫的小說阿...

10-13 18:32

貓耳寬
啊咧~~~~10-13 18:40
木萌粗乃跟快龍玩
糟糕 感覺貓寬桑這一篇會比魔王那篇更喪屍

04-14 23:51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呃...有點糟糕...

話說貓寬的用語怎麼這麼大陸...0.0

10-20 2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jordenf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寫手49問】... 後一篇:【小品遊戲介紹】花とマ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