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貼「李鵠贏過犁記」

作者:思伶│2014-09-11 12:26:15│巴幣:2│人氣:232
原文 鵠唸ㄏㄨˊ
作者:邱俊文(內灣詹阿姨野薑花粽業者)

感謝我媽媽,堅持炒粽料所需要的豬油要買新鮮板油自己榨,因此得以逃過這次的餿油事件,否則依照我們粽子的銷量,百分之百會被捲入這次餿油風暴當中。有榨過豬油的人就知道,榨油過程是件讓人不甚愉悅的苦差事,所以許多餐廳跟攤販都用桶裝的香豬油,我一點都不奇怪,因為用買的,比自己榨的,更簡單方便,何況購買的產品擁有政府認證的GMP安全標章!

結果周杰倫說對了,聽媽媽的話的我們沒事,相信政府公信力的有事!包括創始於1882年基隆的李鵠餅店!

在這事件裡,我們看到了置身事外的政府官僚,因為肇事的,是他所保證的產品安全標章,被處罰的對象,包括那些不在第一時間承認的店家(如台北犁記、老克明蔥油餅、台中東山路太陽餅、中壢劉媽媽菜包)。很多民眾一定不能苟同那些業者隱匿使用餿油的行為,可是我們將心比心,當初他們也是看到有政府認證的GMP才買,也非不合理的低價,結果現在出事了,他們擔心努力多年的成果甚至身家,有可能毀在政府權威的公信力上!如果換成我們面對這樣的狀況,我們敢像基隆的李鵠餅店一樣的有膽識嗎?如果你能拍胸脯的說Sure I Can,那麼請看看基隆李鵠餅店這樣做之後的遭遇如何?

先看看李鵠餅店在網站所公告的退費說明:

1、憑購買發票(日期為103年3月1日至103年9月4日)及所購買商品至本店辦理退款。
2、若無商品者可憑發票至本店辦理退款。
3、若發票遺失僅(應為僅)持商品至本店退貨者,將視個案處理退款。

李鵠餅店這樣做的結果,部分同胞如何回報他們?有人錯用了「民氣可用」及「輿論壓力」,有夫妻將發票跟餅分開退兩次、有人沒有發票只拿空袋子或空盒子去退費,讓李鵠餅店所準備的現金在這樣的狀況下,很快的發完了。使用不正當的方法來懲罰像李鵠餅店這樣誠信待客戶的百年老店的這些人,我們只能說,你們的貪婪與我們所譴責的製作餿油主嫌郭烈成之間有何差別?

根據新聞報導,強冠公司直接供貨廠商236家、下游廠商1012家,共計1248家業者採用餿油,這些廠商都是相信政府公信力的受害者,被丟餅被抗議被逼吃餅的應該是我們的政府級官員,不該是這些信任政府公信力的廠商或其店員。

最後,我也不得不把李鵠餅店跟規模大他許多的台北犁記這兩家同業不同的應對方式拿來做比較,當看到犁記員工跟客戶爭吵、落淚、排排站著吃餅的畫面,我反而覺得這件事讓犁記店家與顧客之間原有的信任及和諧關係崩解了,損失遠甚至比他們付出的800多萬退款還大。相對於犁記從退一半、到妥協全退的決策過程,我更尊敬基隆李鵠餅店的處理態度,因為李鵠餅店雖然受害,也知道貪婪的人心會帶來額外的金錢損失,但他們還在試圖維繫著李鵠餅店與顧客之間應有的情感與信任關係,盡力彌補因誤用餿油對這家百年老店所帶來聲譽的傷害。

六天休息過後,我相信很多人將還給李鵠這家百年老店一個公道。
自身曾從事服務業長達十六年
深知「回頭客」才是長期經營的不二法門
今天為了區區幾百萬而把自家招牌砸了 因小失大 呆啊
(去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查一下就能知道一塊招牌、商標有多值錢 真的不是幾百萬能相比的)
商家的一舉一動 民眾都看在眼底
合格商品毋須退費 是事實 商家是受害者 也是事實 但招牌信譽被踐踏在地 也是事實
要知道:
今天顧客去買的不是『芝麻肉餅』
而是衝著『犁記芝麻肉餅』這六個字上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89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豬油|李鵠|犁記|黑心油|良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ordcdjhoo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是「爪耙子」 人人都能... 後一篇:爪耙子紀實(之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