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東京喰種》同人文

作者:雅仲│2014-09-09 19:55:29│巴幣:10│人氣:1987
  摘自內文:
  「不幸在任何間隙中萌芽,成長為既定事實。」

  ※架空文


  喰種之間搶奪地盤是很理所當然的事,如果不夠強壯便只有吃剩下來的份。


  少年昂然佇立在街頭,身旁臥地數名已然奄奄一息的喰種;不過,在二十區這裡,卻擁有足以打破喰種慾望的某種支配力。

  當老者出現在少年身後時,少年神情自若的轉身直視面帶微笑的老者。在對方亟欲開口說什麼之前,少年率先啟口了。

  「喂、讓我加入你們吧。」少年冷咧的眼神筆直望向老者。

  「……你知道我們這裡的規矩嗎?」面對少年直率的態度,老者也直言不諱。

  「啊啊,我知道的。」少年超齡的感慨口吻使老者挑眉:「當然是希望你們可以教導我,與人類和平共處的方法。我就是為此而來的。」

  「……」老者沒有多說什麼,單是少年會來到二十區便已夠叫人驚訝的了;卻沒想到少年竟是來投靠他們,但如果只是如此的話……老者從懷中掏出名片遞予那名少年。

  「既然如此的話,那麼,我們隨時期待你的賓臨。」


  少年姓氏喚作相澤,來到二十區已有三個多月,店長本來以為就像少年突如其來的出現一樣,他也很快便會離開。出乎意料的是少年表現出超齡的定力,除了明顯與店內同伴相處不來之外,相澤的學習能力顯著,很快便摸透店內的運作方式。

  如果能夠就此安定下來,那麼是再好不過;雖然是這麼想的,但在場所有人都明白事情絕非那麼簡單。

  相澤在來到二十區以前是待在十三區內,外號為「鬣狗」的獵捕者──以殺害同伴聞名;即便不來到二十區,單靠鬣狗的名勢在十三區便已有自己的地域範圍。現在,那隻鬣狗卻獨立於十三區外來到這裡,為什麼?

  不過哪怕抱持再多疑問,該做完的工作還是必須得做。與年齡迥異的是相澤面容肅穆,大多時候都一個人完成既定工作,明顯排外的態度叫人心生不快;雖然交付予他的任務都有好好完成就是,還是引來店內其他同伴的爭議與質疑。

  某日午後店內客人並不大多,相澤在吧檯後方房間與店長學習泡製咖啡的方法,一陣清脆的門鈴聲響起。相澤敏銳的雙耳顫動,嗅聞一會後即刻罔顧解說中的店長衝出門外。

  「歡迎光——」不等服務生說完,相澤一手抄起菜單,沉聲道:「七號桌的客人由我負責。」不容拒絕的口吻使其他人愕然,大夥親眼看著相澤彷彿換了張面容,三個月來從不揚起笑容的唇角此時卻盈滿笑意,軟聲朝女人走去。

  「歡迎光臨,請問決定好要點什麼了嗎?」

  所有人無不起了雞皮疙瘩。

  進來的客人是名身形單薄的白皙女子,在看見相澤後神情難掩驚訝。

  「咦,是相澤君嗎?」

  「是的,我是相澤。千葉小姐,沒想到妳還記得我。」相澤笑得燦爛,與平常完全不同的應對方式引來店內其他客人同樣驚愕的目光。

  「真意外,原來你在這裡工作嗎?」女人拘謹地笑了,或許是察覺到店內投來的目光,女人以更為小聲的音量說道:「不好意思,方便替我來杯Sidamo嗎?」

  「當然……那個,千葉小姐?」相澤突然傾身向前,在千葉耳旁低喃:「我有些話想和您說,可以稍微等我一下嗎?」相澤近乎哀求的耳語,千葉縱然感到驚訝倒也爽快應允了。

  「嗯,可以唷。」

  「太好了。我就快下班了,請務必等候著我。」相澤莞爾,旋即轉身向櫃台走去,服務生們一臉調侃的看著他。

  「那一位是誰?是相澤你的朋友嗎?」服務生A。

  「還是餌食?在店內的話可以不要做得這麼明目張膽行嗎?」服務生B有些神經兮兮的聳起肩膀,尖聲質詢。相澤瞪了碎嘴二人組一眼。

  「不關你們的事。店長,來杯Sidamo加糖。」與方才的態度大相逕庭,相澤動作粗野的放上帳單。

  「相澤似乎十分瞭解那位女士的喜好呢。」店長追加一句,同樣是那樣慈目的笑顏,對於店長的疑問相澤倒十分坦率的承認了。

  「千葉小姐是我同學的母親。」

  「哦?」此時兩名服務生正好都因客人上門返身離開。

  「不過那名同學死了。」

  「那麼相澤同學現在正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呢?」店長問。沒想到相澤竟歪嘴一笑,手捧著托盤側首道。

  「這個嘛,追求者……的角色吧?」須臾向那名女人走去。

  「唉呀唉呀。」店長無可奈何的輕哂。


  接近傍晚時有一場季雨,相澤吵著要提早離開後尾隨在門口佇候的女人,兩人很快便並肩步入雨中不見人影。

  「啊啊啊——好好奇啊!相澤君的事情!那兩個人究竟是什麼關係?」服務生A兩手抓亂毛髮。

  「不曉得呢。」店長淺笑著聳肩。

  「該不會是不倫戀……?」服務生B聳起肩膀,細如蚊蚋的追問,同時偷偷覷眼店長觀察其反應。

  「……不曉得呢。」店長一如既往的冁然而笑代為回答。


  與千葉返家途中,促使相澤回想起他與千葉這名女人,在兩人碰面之前所發生的種種。

  他對店長說謊了,因為實際上的情況要複雜得許多,但他實在懶得向他人解釋;反正之於他來到二十區的目的已經達成,他終於遇見了千葉,這便已經足夠,扮演同伴遊戲他也老早便已經玩膩了。

  相澤小心翼翼偷瞄千葉一眼,千葉面無表情的直視身前街景。

  謊言中唯一真實的部份是千葉的兒子死去的事實;至於他是對方兒子同學一事,他也對千葉說了謊。

  老實說他對於「千葉亮」這個人是怎麼樣的一點也不熟悉,他在街頭遊蕩太久,無意間在公園瞥見千葉亮與他的母親,僅此而已;單是如此而已,他便已經對眼前的女人產生幾近依賴與獨佔的感情。

  「小亮,回家了喔——」當時的千葉亮只有七歲半,他也一樣。很早之前他的雙親便丟棄了他了。這在喰種之間很常見,實在不算什麼新鮮事,不幸在任何間隙中萌芽,成長為既定事實。

  他躲在樹蔭後方窺視他們。被喚作小亮的男孩聞聲出現身影,撲入女性懷中。女人表情溫柔的蹲身摟抱住男孩肩膀,拭去男孩臉頰上的汙泥,兩人相視一笑。

  「真是,瞧你玩得滿頭大汗。」此時的母子兩人在相澤眼中閃閃發光,他不禁怔愣住了,為他從來不曾擁有過的親子之情。

  接下來兩人輕聲低語說了什麼,女人便牽繫起男孩的手離開公園,獨留他一人佇立在陰影中,任何地方都不是他的歸處。

  而自從發現他們的那一刻起,開往了他一段觀察人類的日子。

  他想要知道,身為喰種無從得知的情感。挨近「小亮」窗口的枝葉上方是他最好的觀賞位置,從那裡聽聞千葉家傳來的喧鬧聲,藉此想像自己是他們的一員、是那名女人的孩子,而女人也會對他嶄露笑顏,擁他入懷。

  當然現實是毫無可能的。小亮並不認識他,他們連朋友都算不上,那名女人自然也是。


  事發當天他同樣倚掛在枝梢,聽著女人切菜等候的聲音,女人則聽著廣播,廣播說了什麼他早已記不清楚,或許是今日天氣預報,也或是首歌曲,倏地一聲聲鈴響急促傳來,平常在這個時間點都不會有電話的,所以聽來格外詭異。

  女人放下菜刀接起電話,當聽見對方說了些什麼之際,女人幾乎立即癱軟在地,電話也摔倒一旁傳輸著他人聲音;然而女人沉浸在哀鳴之中,除了自己的聲音以外她已什麼都聽不到。

  小亮死了,是在返家路上被喰種攻擊而死的。事發突然,他永遠記得女人得知孩子死去的當下那已然絕望的哭號,深深打動了他的心。

  舉辦千葉亮葬禮的當天下著單薄的毛雨,人類身穿黑色喪服一一前來而後又逐一離去。他就站在街道的十字交叉路口遙望女人目送最後一個人離開,那個時候,女人發現了他。

  如果女人沒有留意到他,或許他們一輩子都不會說上一句話。結果是他邁步向前,抬頭仰望女人悲慟的眼神,倒映出他自己的身影。

  他謊稱自己是千葉亮的同學,順利踏入觀察多年的屋宅,替素昧平生的男孩上香;如果人類有所謂靈魂的話,現在的千葉亮肯定不明白他究竟是誰,又或是十分痛恨的瞪視著他吧。

  在此期間女人又再度伏肩哭泣起來,他沒有回頭,卻在此刻決定了一件足以改變他與女人關係的決定。

  也就是現今他將要做的事。

  他不知道千葉聽了會否覺得高興,但他必須要賭上一把這麼做。

  多年過後的相澤雙手合十參拜,轉身見到千葉對自己微笑,那樣的笑容幾乎叫他屏息,從千葉的表情看來已然平靜許多。

  「已經過去這麼多年了,相澤也已經長大了啊。」千葉風姿未減的將鬢髮順到耳後。

  「是的,今年已經是初三生了。」毫不在意說著謊的他,千葉回以一笑。

  「相澤能夠記得小亮,我真的感到很高興。」

  靜待千葉反應的相澤別開目光。他想過如果千葉無法接受的話,那麼他該怎麼做才好……不,或許他什麼也不會做也說不一定。假使千葉無法接受的話,那麼他便無所拘束了,也不打算回那家咖啡廳了,不如回到十三區去吧。做他應做的。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千葉小姐還記得……亮死去當時的事嗎?」要啟口說這些是何等困難,但是他做的事必須要讓她知道才行,這一直都是他數年來的心願,讓她知道他為她做了什麼。

  「當然。」千葉笑得勉強,時至今日失去愛子的傷痛仍然在折磨著她;不過現在已經沒有那個必要了,因為……

  他低頭審視掌心內一直緊攥的柔軟。

  「千葉,我接下來要說的話妳或許會感到害怕也說不一定,不過我希望妳能夠聽我說、相信我……這是我的任性。」

  在他內心深處仍是盼望千葉可以成為他生存下去的準則。相澤的牙關微微打顫,甚至忘了加上敬語。

  他看過太多同伴毫無目標的生存、吞食,尾隨慾望,他不要也變成他們其中的一員。單為了吃而活著。

  「你請說。」千葉似乎也對相澤認真的態度嚇了一跳,不由自主跪坐著。

  「我一直很想將這個東西交給妳,在妳打開之前請聽我說……」相澤顫巍巍的將東西交付出去:「那是喰種的小指。」

  千葉果不其然彈坐而起。

  「為什麼相澤君會有這樣的東西?」

  相澤抬眼凝視女人,緩聲說道:「那是……將小亮殺死的喰種的小指,我不能告訴妳是從何得來的,對不起。我……只是想要告訴妳這些而已。對不起。」

  女人驚愕不已,而相澤幾乎是即刻起身落荒而逃,與其立即得知千葉的想法,那倒不如讓他抱有一絲希望,在親眼瞧見千葉對他面露嫌惡或恐懼或排斥之情以前——

  直到聽見相澤急促的步履聲,千葉才回過神來,在相澤就要跨出門外,僅只一步之遙的同時,一股溫熱感從背後席捲而上,讓相澤停止了動作。

  是千葉。千葉從背後緊緊摟抱住他,相澤一手仍握著門把,怔忪不已。

  「相澤君,謝謝你,對不起,肯定很辛苦吧,對不起,還有謝謝你……」千葉哽咽得不停抽氣,眼淚溫熱的流淌過相澤背脊。相澤仰頭,察覺眼前的霧氣,才知道原來自已已經哭了啊。

  長久以來的計畫終於得到千葉的肯定,而他所冀求的溫暖便如此貼近在他身後。他終於被女人摟緊在懷中。

  相澤返身俯視千葉攀緊他哭泣的樣子,一手搭上千葉顫抖不已的肩膀,輕聲訴說彷若情語的承諾:「千葉小姐,今後已經不會再有令妳感到悲傷難過的事了。」

  相澤分外留心的回摟女人,深怕被拒,臉頰摩挲過千葉的額首:「我向妳保證,我會保護妳的,以及妳所關心的所有一切。」力道稍稍加強的,立下往後屬於他們的決定。這一次終於,相澤不再獨立駐足。


  翌日,相澤並沒有回來咖啡廳。

  「店長,你是怎麼知道相澤今天不會來值班的?」服務生A手持掃帚探頭,店長笑而不答。

  「直覺吧。」

  「又在敷衍人。」服務生A撇撇嘴,胡亂瞟向櫥窗外的街景,驀地一抹身影吸引他的注意。

  「喂,那不是相澤那傢伙嗎?」

  「真的耶。」服務生B湊合過來一併觀望。

  相澤與上次協同離去的女人駢肩走在一起,女人的臉色看來比上次要好許多。不曉得相澤對女人說了什麼,女人握拳在唇邊暢笑,對於女人的笑容,相澤則露出前所未有的溫柔神情仰望對方。

  「那傢伙……不會真的搞上人妻了吧?」服務生A狐疑的挑高眉梢。

  「隨意評論他人戀事可是不好的行為哦。」店長。

  「哎喲,我知道啦。」服務生A促狹一笑。

  「哼……我倒是安心不少呢,二十區可經不起再來這些令人頭痛的人物了啊。」服務生B語落別開目光,不再關注兩人,也已喪失了興致。

  「啊,那確實是。什麼鬣狗,看來只不過是傳聞而已。」

  一直以來對於相澤保持緘默的店長眺望兩人的偕影,隱沒在都市紛紜雜沓的人群之中,淺笑擦拭手中的陶瓷碗盤,思忖今天也是個和平的日子云云,也衷心祈願相澤與人類女子的幸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711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架空同人文|東京喰種同人文|東京喰種|架空|同人文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不透光
東京喰種!!!!!!!!!!!!!!!!!!!!!!!!!!

09-09 19:59

雅仲
XDDDDDD
很喜歡東京喰種的人設呢٩(๑•̀ω•́๑)۶
希望光君看完會喜歡!09-09 2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in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 後一篇:[達人專欄] 《東京喰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