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紅線番外篇】小花枝的優閒時光~上篇

作者:白金公主-馨梨│2014-09-08 19:59:51│巴幣:52│人氣:351
        梁府花園上,因秋風裊裊,而引來陣陣桂子飄香。一抹藍色倩影佇立在院中,將藕臂抬地高高,正辛勤摘取著桂花。
    
        「唔……還差一點點……」不久前才因為穿越時空來到姚海之國的傅香涼,一次陰錯陽差的靈魂交換,成了姚海之國傳說中的三大妖精之一文水音。
    
        結識了梁家大少爺──梁少齊之後,日子匆匆也已過了五把個月,而原本還並不習慣古時候生活的她,經過這段期間的磨鍊,生活上的瑣事早已駕輕就熟,不僅如此……還讓茶樓的生意蒸蒸日上,使其他對手望塵莫及,就連梁少齊的生活起居也打理地很好。
    
        由於梁少齊打小身子就比其他人虛弱,大、小病痛纏身多年,好不容易才在幾個月前,因為服下花枝精──游迷芯所帶來的『雪夜靈芝』之後,身子才漸漸硬朗,恢復到普通人應有的健康狀態。
    
        但對傅香涼來講,梁少齊的健康比什麼都重要,即使梁少齊身子硬朗程度已與常人沒兩樣,卻依然親力親為地幫忙準備三餐以及點心,一切材料都得挑過、洗淨後,依照養生觀念來調配食物味道,不能太鹹也不能太甜、更不能太過油膩。
    
       深怕外頭賣的糕點太過甜膩的她,此刻才會忙碌地摘取著桂花,想自做出一些糕點,好給外出巡視酒樓後返家的梁少齊品嚐。
    
        「這樣應該差不多了吧?」低頭覷了一下手裡籃子,籃子早已裝滿了鵝白色的朵朵桂花,才讓傅香涼滿意的露出微微一笑,並且垂盪下藕臂休憩。
    
        「香涼?」
    
       才剛停下手邊工作的她,馬上就聽見熟悉的聲響正喚著她的名,回眸一望果真看見梁少齊朝她迎面走來,俊顏上眉頭稍稍蹙起。「怎麼了嗎?」
    
        「妳還問!我不是說過要妳找時間休息,妳怎又在這忙東忙西了?」知曉傅香涼平時總是為了酒樓生意忙碌,自己還特地找些空閒機會讓傅香涼休假,沒想到要人兒回家休憩,她卻又跑到庭院來勞動,這樣糟蹋他的好意,還好意思擺出一臉無辜樣,詢問他怎了?
    
        「沒關係……我不累,如果不趁著天還亮著時摘取,難不成要我打著燈籠,摸黑來摘?」一聽見梁少齊是為了此事才扳著一張俊顏,讓傅香涼唇兒上揚,知曉他是因為關心自己,所以心頭也一陣暖。
    
        「當然不是,這種粗活交給下人去做便可,凡事都得妳親自打理的話,我養那些人幹什麼?」白日都捨不得讓人兒勞動了,他哪有可能要求她做夜工?梁少齊一臉被打敗的模樣,眼神帶著怨懟。
    
        「真是的,好好……不鬧你,瞧你一臉以為我會誤會你的模樣。」傅香涼伸出玉指俏皮地朝著梁少齊的鼻樑一捏,忍不住笑了出來,「呵呵,跟你開玩笑的,我明白少齊你是關心我,但有些事情真的得我自己親自料理才能安心,所以這次就讓讓我,下次……我保證一定會乖乖休息,休息到變成一個大懶人為止,這樣總行了吧?」
    
        「妳每次都這樣說……
    
        梁少齊沒好氣地抱怨著,大掌一把擒住那作怪的小手,表情嚴肅的再次強調,「這是妳自己說的,下一次不許再耍賴。」
    
        「是!遵命。」傅香涼笑吟吟,這次又讓她過關了,至於下次……再說吧!呵呵──。
    
        「對了香涼,妳知道我今天在街上聽見了什麼謠言嗎?這事妳一定有興趣知道,而且聽了之後也會覺得很不可思議又好笑。」梁少齊憶起剛才在外頭聽見的傳言,就忍不住偷笑,還故弄玄虛想吊吊傅香涼的胃口。
    
        「是嗎?什麼事這麼好笑,快說嘛!」聽見梁少齊的說述,引起了傅香涼濃濃的興趣,急著問。
    
        「聽說現在鬧街上的賭坊中,有位傳奇女子,此人凡事下好離手,必定贏得滿滿錢財和哄堂喝采,許多賭徒崇拜她,更有很多莊家因此而紛紛鬧自盡呢!」
    
        「真的假的?」傅香涼心中浮現出以前在電視上看見的賭神,沒想到穿越到古代竟也有這號神奇人物?
    
        「當然是真的,而且這個讓人津津樂道、議論紛紛的人物,妳、我也都認識。」
    
        「我們認識?怎麼可能……我不記得我有認識什麼會入賭場,還搞出喧然大波的人物,究竟是誰呀?快說!」傅香涼晃著腦袋,從小腦思考到大腦,就是想不起來是誰有這樣的本事。
     
        等不及的她只好焦急地催促著梁少齊快公布答案。
     
        「此人不是別人,就是文水音的好姐妹!」
     
        「什麼──迷芯跑去賭博!」
   
         瞬間,整個庭院充滿了傅香涼的尖叫聲以及梁少齊宏亮的笑聲。

                                                          *               *              *
      
        夕陽西落,夜星才剛探頭閃爍,翼襄城內的鬧街上就紛紛點燃起糜爛燈火,準備迎接著紈褲子弟、或是力求一夜翻身的賭徒們;此街上充滿了讓人尋歡作樂、奢侈淫靡的店家,大大小小的賭坊妓院幾乎都坐落在這條鬧街上,因此一般良家婦女、大家閨秀皆避而遠之,根本不會出現在此地。
    
        不過……近日此街上的卻關閉了不少數間小賭坊,而且呈現了一種奇怪的景象。原本應該遍部各家賭坊中的賭客,不知為何……每天都會特定聚集在某家賭坊中,而且被擠的水洩不通的那家賭坊,某號人物必定存在於其中。
    
        今日也是如此,此人身穿桃紅色絲綢連身羅裙,搭配著一頭飄逸地波浪長捲髮,那不點而朱的紅唇加上白皙透亮的膚質,更襯托出渾然天成的美麗外表。
    
        而這位美人兒不外乎就是那傳言中的花枝精──游迷芯是也!此刻的她正身處在翼襄城內最大、最貴、最華麗的賭坊『寶來迎』之中。
    
        這間賭坊的客人幾乎是王公貴族或是名門世家,一般人根本不夠資格、也沒機會踏過『寶來迎』賭坊的門檻,就被賭坊聘請的打手給攆走了,因而導致每次莊家說出下好離手後,賭桌上便是堆滿層疊銀票的原因。
    
        來這賭坊的人出手都得大方,就算一夜就傾家蕩產,也要為了自個面子,硬生生丟出一疊又一疊的銀票,弄到最後似乎是在互相較勁誰的地位價值高,對於輸贏早已置之於度外,醉翁之意不在酒了。
    
        原本理當只有大戶富豪子弟才可進入的地方,現在卻出現了一名女子,變成萬眾綠叢中一點紅的游迷芯,不但贏得了眾人的目光,也掌控了全場氣氛。
    
        她的身邊圍繞著許多男人,卻又一一與她保持了一點距離:每雙眼睛盡是離開賭桌,目光全都注視著那張絕美臉蛋兒上的專注表情。
    
        現場氣氛詭異,鴉雀無聲到連掉一根針都能聽的一清二楚,每個人都屏氣凝神、噤若寒蟬,就怕壞了眼前這名美人的『好事』。
    
        做莊者雙手正攫著一個黑色骰盅,使勁的搖晃數下後,終於停下了動作,表情嚴肅凝重、露出一雙精光眼神說道:「姑娘您請!」
    
        此做莊者是號稱全翼襄城最厲害的擲骰者──謝岆,凡是有他在的堵坊,總能讓賭客們血本無歸,哇哇哭叫著跑回家,前陣子才被【寶來迎】現任當家相中他的才能,高薪聘請過來。
    
        謝岆早已聞邇游迷芯大名,卻遲遲未碰上這位最近才崛起,就成為家家戶戶茶餘飯後話題的傳奇女子,今日他可終於開了眼界,親眼見到這名女子的真面目,而且比所想像的還要年輕貌美,初次一望還讓他心中揚起了震撼,引起一陣陣波瀾呢!
   
         游迷芯根本不理會眾人的目光,更不搭理謝岆打量著她的目光,在骰盅停下的那一秒,她就開始沉思,因為今日的骰盅聽起來似乎是停下動作,卻又隱約透出一些細微到普通人都不會去注意到的撞擊聲,讓她不得不佩服謝岆的功力。
    
        一本正經傾聽骰聲的游迷芯,暗自朱唇輕揚,玉指遊移到一旁為她而準備的茶水上,端起小杯盅,移到唇兒邊啜飲,眉兒彎彎地睞著謝岆,「謝莊家真是不簡單的人物呢!」
    
        能得到美人的稱讚,讓謝岆心花怒放,拗黑的臉浮現上紅彩,客氣道:「游姑娘也不差矣,可不是嗎?」
    
        「呵呵……」如同銀鈴般輕脆的笑聲瞬間響出,「彼此彼此。」
    
        柔荑伸出,毫不猶豫地將眼前的籌碼全推入賭桌上的『一字』,並且豪氣大聲喊出:「開吧!」
    
        瞧謝岆眉頭一動,儘管隱藏的再好,游迷芯依然察覺到謝岆眼神裡閃過了一瞬間的訝異,讓她根本不必等骰盅打開便能得知誰勝誰負。
    
        看著桌上層疊出一座小山的銀票,讓謝岆臉色晦闇而下,「游、游姑娘還真是爽快,一點也不多加猶豫呢!」心想:這下子虧大了!要是被老闆知道,他搞不好還會立刻被解雇呢。
    
        都怪他自作虐不可活,讓眼前的美麗姑娘迷住,竟放行她入賭場,還大聲保證不會輸,現下可好了……一輸就是三分之一間賭坊的錢,不被解僱才怪!
    
        謝岆沉默了,現場眾人等不到打開骰盅的那一刻,開始紛紛喧嘩,「到底開不開呀?莊家你是昏頭了嗎?別讓咱們的美人等吶──……
    
        「這……」謝岆簡直是騎虎難下,開也不是、不開也不是,一顆顆汗珠緩緩滑落肌膚而下,不知該怎辦才好。
    
        「開阿!難不成是輸不起?」一名老是輸光錢,只能自認倒楣,摸摸鼻子滾蛋的常客開始帶頭抗議,難得能看到『寶來迎』灰頭土臉的機會,他怎能放過呢?
    
        聽見有人先出聲抗議了,其他人也緊接著跟上助陣,現場又恢復一般賭坊應有的喧鬧吵雜,「對阿!不開是怎樣,要賺咱們的錢就開,自個輸了就當起烏龜不成?縮頭伸頭都是一刀啦!」
    
        圍繞在四周的男人大聲說話的模樣,讓游迷芯秀眉皺擰了起來。
    
        她討厭人多的地方,也討厭很吵的地方,之前跑小賭坊就是太吵,她才漸漸改往大間一點的堵坊,就是希望能圖個清靜些,不料她越賭越出名,搞到最後那些賭徒都追著她跑,她上哪間賭坊他們就往哪間賭坊擠,弄到最後她不堪其擾,只好跑來這間有限制客人進出的『寶來迎』,豈料又是這般景象。
    
        吵死人了!那些雞婆替她打抱不平的人,讓她真想一一將他們打昏算了。柔荑摀住雙耳,在受不了即將爆發時,「安──」
    
       「謝岆,開盅!」一道不大不小地男聲自大門前響起,瞬間讓那些囔囔的賭客們閉嘴。
    
        原本處於進退兩難狀態的謝岆,被此聲拉回了思緒,抬頭一覷便又卑恭地垂下頭,「老、老闆您……您怎來啦?」
    
         葉秋丰一襲藍緞錦衣,白色細腰帶,搧著手中摺扇風度翩翩模樣踏入了賭坊,並且不疾不徐朝著謝岆所在位置走去。「這問題並不重要,既然客人早已下好離手許久,你還在磨蹭什麼?」
    
        「可是葉老闆……」謝岆還是非常猶豫,雙手甚至微微顫抖著。
    
        「你不開?那本少爺親自動手。」葉秋丰沒有半點躊躇,伸出大掌就要揭開骰盅黑蓋。
    
        謝岆卻早了一步掀開了黑蓋,「小的知道了!」
    
        黑蓋一掀,所有人馬上擠往前來,每人都覷看了骰子一眼後,立即驚呼聲哄堂不斷,「是豹子、真的是豹子耶!」
    
        「姑娘可真是厲害。」
    
        「可不是嗎?本少爺還是第一次見到如此美麗的姑娘,還這麼會厲害,要是能娶回家,這輩子不愁吃穿了呢!哈哈……
    
        所有人圍繞著不發一語的游迷芯身旁獻殷勤,就只期待能贏得美人的一個目光,不料眼前的美人根本連看他們一眼都不看,甚至還偷偷朝著那些男人腹部,各揮一拳,惹的個個少爺、公子瞬間倒成一片,在地上翻滾哀叫。
    
        「阿──我的肚子,痛……
    
        「呼!總算是舒暢多了,本姑娘不想跟你們一般見識,還當我好欺負?想娶我賺錢?等八輩子也別想,哼!」游迷芯從專屬的位子上起身,目光尋著葉秋丰的身影,就見不知何時已經將謝岆喚到一旁的他,正面帶厲色訓話。
    
        本以為是因為謝岆輸了賭坊一大筆錢,才讓葉秋丰如此嚴厲指責,但當游迷芯靠近兩人時,聽到的內容卻並非如此。
    
        謝岆一臉求饒的跪在地上,要求葉秋丰再給他一次機會,「抱歉老闆……您大人有大量,請再給小的一次機會吧!」
    
        「再給你一次機會?好……那你就說看看,本少爺今日為何要解僱你?」葉秋丰一雙眼透著銳利精明眸光,睞著跪倒在地,垂頭喪氣的謝岆。
    
        「小的……小的讓賭坊虧錢,讓老闆您蒙羞,實在是罪該萬死,小的非常抱歉,只求葉老闆再給小的一次反敗為勝的機會。」
    
        「再次反敗為勝的機會?本少爺看你這輩子也別想能贏過那名姑娘了,更何況……這並非本少爺解雇你的主因。」摺扇輕搖,葉秋丰看著一臉茫然的謝岆,知曉謝岆根本不懂他的心思,只好再花費唇舌讓他明白自己究竟錯在哪。
    
        「第一,本少爺生氣的是……你無視本賭坊的規則,自負能贏片天下人,擅自放行不符合要求者入場,卻栽了個大跟斗;第二,既然敢開放賭場讓客人來享樂,本少爺自然明白這生意有賺有賠,絕不能因為贏錢就得意,更不能因為即將輸錢,就耽誤客人時間,遲遲不願揭開盅蓋,你明白嗎?」
    
        「小的……知錯了。」聽了葉秋丰的分析,讓謝岆更自行慚愧地低下頭認錯。
    
        「知錯就好,想必會有更好的地方等著你去,待會就到總管那領取到下個月的薪餉吧!」
    
        「多謝少爺……」得知葉秋丰心意已決,謝岆也自認錯的離譜,不好意思再多要求什麼,便暗自悄悄從後門離去。
    
        兩人的對話一字不漏的入了游迷芯的耳,葉秋丰的待人處事方式引起了游迷芯的興趣。她從小便到處遊山玩水,自認為識人無數,卻很少看見有這樣的賭坊老闆,換作是一般人,自己僱用的員工讓自己虧了一大筆錢,早就將那員工打的半死了,又怎會只是簡單的解雇員工,而且還支付了下個月的薪餉。
     
        這麼大方的老闆,她還是第一次見到!   
    
        感受到被人打量的目光,讓葉秋丰注意到站在不遠處的游迷芯,兩人一四目交接,葉秋丰立即有禮貌的點頭微笑,端出和氣溫和臉孔問候,「游姑娘還有什麼需要在下服務的嗎?」
    
         「你認識我?」游迷芯微張檀口,沒料到怎麼又有人認識她了?難道……她這陣子行事真的太『高調』了?
    
        「當然,在下葉秋丰,我想……只要是在『翼襄城』裡開設賭場的老闆們,應該不會有人沒聽聞過游姑娘大名。」
    
        葉秋丰早已聞名游迷芯大名,只是都無機會見到同業間口中所提到的這號人物,今日終於有機會一睹,還真讓他有些訝異,如此美麗的女子竟然是名賭客,而且還是個讓每家賭坊老闆聞之喪膽的奇女子。
    
        「服務?難不成……你不怕我繼續贏光這間賭坊的錢,讓你這老闆當不成,生意失敗進而捲布蓋跑路?」她玉指習慣地勾勒住滑順的長捲髮,墊著腳尖輕盈的蹦跳到葉秋丰面前,張著一雙晶瑩水眸仔細觀察著那張俊顏上的表情。
     
        近看之後又更美麗動人了。這句話充斥了葉秋丰滿腦,讓他一絲連想移開目光的念頭都沒有。
    
         薄唇不自覺揚出好看的弧度,輕笑說道:「呵……說不怕倒顯得做作,但如果游姑娘有意繼續,本少爺也沒理由阻擾,是不?」
    
        游迷芯點著頭,也認同葉秋丰的話,要是她想賭,的確沒人能阻止的了。「你……似乎很會察言觀色,也懂得客人的心思,所以才能讓這間『寶來迎』成為翼襄城最大的賭坊對吧?」
    
        「這不敢當,本少爺只是接管父業,讓賭坊得以維持下去罷了。」葉秋丰謙虛回應。
    
        「你這人不錯呢!對待員工也不錯,所以讓你這種人所開的賭坊倒閉也沒好處。」
    
        葉秋丰挑起濃眉覷著游迷芯,「游姑娘這番話聽來……似乎透漏出隱情呢?」游迷芯這句話讓人聽起來像是故意找碴,使家家賭坊倒閉的,所以葉秋丰因而猜想著,眼前這名女子是否吃過虧,才想這樣惡整其他賭坊。
    
        「游姑娘是否曾和其他賭坊老闆有過過節?」
    
        「過節是沒有啦!但是本姑娘就是看不慣,那些賺黑心錢的人,不只讓別人的家庭破碎,又把人當狗一樣追打,所以無聊之下就……找點『樂趣』,陪那些人玩玩囉。」
    
         「這麼說來,至少本少爺在游姑娘心中,還不算是賺黑心錢的人?」這話聽起來還挺窩心地,以往只要有人一聽見這行業,不管自己行善還是做壞,一律皆當他是個沒心肝的吸血鬼,對著他叫罵批評,萬萬沒想到也會有受稱讚的時候。
    
        這種感覺該如何形容是好?應該是……受寵若驚吧?
    
        「嗯……你還算是有良心,而且個性豪爽,通常被人贏去這麼多錢財,現在應該是撂來一堆打手,圍堵本姑娘才是,但你卻一副若無其事地站在這跟本姑娘聊天。」
   
         聽聞,葉秋丰擒笑道;「呵……本少爺從不做這種輸不起便報私仇的事,不過這般聽來……游姑娘應該碰上不少這類不肖份子。」
    
        「是不少,不過全被本姑娘修理的慘兮兮,沒那膽子再找麻煩了。」游迷芯得意一笑。  
    
        「哈哈……想不到游姑娘除了賭博的本事,還會武功,真了不起。」讓他……越來越欣賞她了。
    
        「這、這沒什麼啦!自己獨自行走江湖,一定得會些拳腳功夫才不會被欺負,倒是你們做這行業,多多少少也會招惹一些不肖份子的報復吧?所以葉老闆也會武功?」一雙杏眼審視著眼前的男人,怎麼瞧都不像是個有功夫底子之人。
   
         雖說人不可貌相,但她就是連對方一點點內勁都察覺不到,所以猜想眼前這位名叫葉秋丰的人,如果不是個武林高手,就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富貴公子哥兒罷了。
    
        「不,在下完全不會任何武功。家父本想安排個高手待在本少爺身邊,但本少爺嫌麻煩,就遣退了他。」
    
        「該說葉老闆是膽子大呢?還是不知死活?」瞧葉秋丰一臉淡笑,置生死於度外、絲毫不擔憂自己安全的模樣,讓游迷芯蹙了蹙秀眉。
    
        「游姑娘是在關心在下性命安危?」
    
        「吭?也、也不算是啦!只是覺得你這個人挺特別的,當賭場老闆太可惜了。」突然發覺自己太過關心眼前這男人的事,讓游迷芯內心有些感到不自在。
    
        「那……游姑娘認為本少爺應該當什麼角色比較適合呢?」葉秋丰半瞇著黑眸,眼底透著笑意。
    
        「慈善事業!喏……這領錢牌子給你,把本姑娘剛才所贏的銀兩,全數捐給窮人家去。」游迷芯隨意將牌子往葉秋丰身上一丟,轉身欲離去時又聽見葉秋丰的聲音。
    
        「游姑娘請留步。」
    
        「還有事嗎?」游迷芯硬生生停下了蓮足,面露困色問道。
    
        「在下是想……是否有這榮幸邀請游姑娘到府上作客呢?」
     
        游迷芯那雙靈動晶瑩的眼珠子轉了一圈,似乎只猶豫了一下,就立即應允了。「好阿!」
 
待續……
 
 
----------------------------------------------------可愛分隔線--------------------------------------------------------
 
唉呀呀~這篇番外的上篇在一年前就打好了,結果拖到一年後,我才又開始寫後續,看看以前的稿子覺得順多了,不像現在因為脫離太久,所以一直覺得寫不順,而且發生了一件挺嚴重的事,原本預定的內容,一年後重新寫稿,故事卻一百八十度轉變,本來想輕鬆開朗的劇情,卻變的凝重orz
 
這次的番外篇是以花枝精為主角,兒文中出現的葉秋丰,這位人物其實是當初小馨寫完文蛤水音故事後,想接此人許配(?)給迷芯的男角,但後來一直沒有機會弄出故事,久了之後就覺得這麼不起眼的凡夫俗子還是與迷芯不相配,所以就打消讓他當主角的念頭"XD,雖然是番外配角,但小馨還是讓他登場了,請別砸小馨雞蛋。
 
逼著自己寫稿,所以靈感時好時壞,但不寫只會越退步,只好慢慢拿短篇來練習,越寫越偏離我當初預定的這種情況,當初寫稿是沒遇到過的,有點恐慌不知所措,但為了重新找回當初的實力,還是得拼 ((努力修稿中~~
 
那麼下一篇預定週五發放^^((標題的圖片我是從依瑞大那邊拿來的,當初所畫的花枝精XD然後稍做修改截圖,神韻超有古靈精怪的迷芯感覺XD
 
順便說聲中秋節快樂!!((雖然快過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60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1 篇留言

桑妮雅
祝妳中秋快樂喔:D
有好多肉吃了~

09-08 20:02

白金公主-馨梨
中秋節快樂,雖然說我都沒在烤肉,本來有吃月餅習慣,結果餿水油風波我也不敢買XD09-08 20:59
Meini*GoodBye
小馨中秋節快肉~~
小馨開始回來打小說了:DDD

09-08 20:03

白金公主-馨梨
正在努力,再不想點辦法逼自己,我怕真的從此不寫文了><

中秋節快樂^^09-08 20:59
-淺葱-
中秋快樂喔

好久沒看小說摟~~[e12]

09-08 20:15

白金公主-馨梨
眼看已經混了一年...((抱頭打滾~
中秋節快樂^^09-08 20:58
Ashi×Puchi
是說最後這畫風和伊瑞大畫風的fu耶~~~xdd

09-08 20:18

白金公主-馨梨
那張圖是跟小依界的呀XD09-08 20:55
Rinoa (閉關中)
中秋節快樂
果然很喜歡小馨寫的古風文呢
一整個就很有感覺

09-08 20:22

白金公主-馨梨
當初就打的前文,線在的我還是很努力在練回當初的實力= ="((抱頭09-08 20:57
依瑞/Ray
噢噢!是小花枝的短篇啊!!
是說這篇的小花枝應該還不是花苑吧?
感覺鬼靈精怪多了XD
如果花苑跑去賭場賭博,
滄墨八成沒多久就上門來拎人回家了XDDD

09-08 20:26

白金公主-馨梨
不,是蠍媚奴故事完畢後的時間XD
所以花苑和迷芯已經分開了

花苑如果去賭場,不出三分鐘就被拐騙光錢了吧XD09-08 20:56
Rinoa (閉關中)
抱抱小馨,加油!!

09-08 20:59

白金公主-馨梨
總覺得我的內心很不安,究竟在害怕什麼連我也搞不清楚,可能是這一年來事事不順的關係,變的放不開情感,想太多也沒用,所以只好讓讀者在看我拙劣的作品,等待我恢復正常,恢復以往"XD09-08 21:03
和平世界
中秋節快樂^ ^

09-08 21:01

白金公主-馨梨
中秋節快樂^^09-08 21:01
貓貓風 ฅ●ω●ฅ
中秋節快樂 ^ __ ^

09-08 21:04

白金公主-馨梨
中秋節快樂^^09-08 21:05
Rinoa (閉關中)
慢慢調適,沒有關係的。雨過一定會天晴,所以小馨加油
還有現在的作品也很棒,小馨不須要說是拙作啦

09-08 21:16

白金公主-馨梨
因為這一篇是一年前的稿子= =" 正在努力弄接下來的((淚奔

但是逃避了一年讓我知道,逃避永遠無法解決問題,除非真的放棄,否則還是得努力才行[e26]09-08 22:53
鳴蜩
真有趣的相識過程XDDDD
小花枝,入賭場~
贏錢又做新嫁娘~(遭毆

09-08 21:41

白金公主-馨梨
勞力賺錢太慢了,靠賭吧!!((被巴,迷:好孩子千萬別學。

要她乖乖嫁人,我想作者得先被虐一下才行[e26]09-08 22:55
東方狂人

怎麼可以這樣勾引善良公子
滄墨可是會生氣的

既然又回到了南瓜王的主場
在本王全年無休的背著菁宣到處遊走
不論颳風下雨,驅逐野獸
想必菁宣一定會願意
一起經營(覆遙黃金湯)

中秋節快樂~

09-08 22:27

白金公主-馨梨
中秋節快樂XD((雖然要過了

放心,游迷芯表示,這甘陵滄墨何事? 叫他顧好他家花苑就行!

噗~復遙黃金湯...我說東方,你還未從南瓜變回人嗎?[e28]

還有兩大故事圍繞這個時空,我看東方很難脫離這主場"XD09-08 22:58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文藻相當華麗 有些用詞我竟然還不知道

慚愧慚愧

另外小馨您ㄉ小說有部分用詞相當現代 有些又很古風...相當特別呢 ㄏ

09-09 00:23

白金公主-馨梨
那些文藻有時候讓我感到頭痛orz,老實說文謅謅的寫古文是很累人的,對於身為現代人的小馨,要完全古化絕對不可能!! 所以像這樣離開古代稿太久,一回來搞這種東西就讓我頭好痛,而且太注重詞彙,很多感情和行動力都無法表達完整,所以我還是比較習慣用現代一點去帶出有趣的劇情,是否真完全符合古語用法,太在意的話只會讓自己寫不出文章XD

所以古代和現代在我的腦中拔河中,因此...變成曹長所感受的特別"XD09-09 13:15
Rinoa (閉關中)
嗯嗯,加油!!
小馨不能說喪企劃,先努力不要想太多,一切等盡力過後再說(摸摸

09-09 07:48

白金公主-馨梨
恩!我會加油[e22],老實說,昨天寫完下集的時候,感受很深,因為劇情一整個和當初預定的變調太多,可以說是幾乎不同,總覺得不順,備不順拉著走,感覺沉重又黏膩的劇情,讓我覺得好很恐慌,覺得自己的內心是不是都裝滿了悲觀,是不是還停留在對任何事情都覺得不有趣的狀態orz

大叫著這不是我想寫的!! 然後好後悔自己這一年來的逃避,如果真想懶惰,就要學會放棄,如果放棄不了就不能逃避,否則事情依然在原地等你[e26]09-09 13:28
御星
喔喔~很期待之後會擦出什麼火花(?)

中秋節快樂~~~~0W0(已經過了!!!!!!!!!!

昨天跟家人烤肉去了~結果我的中秋圖沒畫完啦wwwww(掩面

09-09 13:53

白金公主-馨梨
火花...喇叭花、圓仔花~((遭拖被巴! 偷偷透露一些小內幕,小花枝的相公早在一年前就決定好了!所以讓她跟別的男人迸出喇叭花(喂!),不...不是,是火花的話,我會被正主兒勒死[e26]

今年因為餿水油,很多人都不敢吃月餅,都跑去烤肉,讓原本不烤肉的我,連月餅都沒得吃[e26]

中秋圖沒畫完!!那...還是會貼上來吧XD((等圖中~[e16]09-09 14:11
御星
那還是不要蹦出喇叭花(?)好了XDDDD

親愛的小馨被正主兒勒死的話我們就沒有東西看了!!!!!!

餿水油這次真的鬧的很大阿(掩面)

烤肉的話基本上是去幫忙做手工藝~~~(串丸子~串香菇~挑菜...等等)

今年家裡的月餅也可以感覺到明顯少了很多!!

恩恩~中秋圖還是會貼上來的!!!不過要等我修一修~~~[e24]

09-09 14:16

白金公主-馨梨
沒錯,要是被勒的話讀者就會失去一位好作者[e23]((因為太不要臉了,連自己都覺得好爆笑XDD,這樣的對話真好玩~

餿水油還波及八方雲集咖哩方面的食物,害我嚇到,因為最近都吃八方水餃[e26],聽說還有好多沒查出來,總覺得現在買外食彷彿玩踩地雷一樣...

那我就等著看新圖呦[e16]

09-09 14:23
Rinoa (閉關中)
小馨不能放棄,一步一步慢慢來吧,別想著要很快的恢復,一點一點的恢復就好了,不須要太著急
嗯....最近看的日劇裡有的一句話,原文我忘了,不過大意是說,凡事慢慢來就好,不要著急
太過著急,只是讓自己更累,而且也無法達到原本想要的目標
所以小馨慢慢來就可以了,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09-09 18:19

白金公主-馨梨
呵呵,說不著急是騙人的,這種情況下相信每個創作者都會著急,但的確越急越容易偏離XD09-09 20:01
第三書語
沒趕上昨天的中秋發文~

書語也拖稿了幾天呢~[e34]

歡迎小馨回來~

09-09 19:10

白金公主-馨梨
呵呵,一起加油吧! 書語也寫了很多作品了呢^^09-09 20:02
Rinoa (閉關中)
嗯....只能告訴自己不要著急,不要偏離了,因為心態是很重要的

09-09 20:18

白金公主-馨梨
恩,我已經心急到偏離,結果下場就是創下寫作有史以來打掉最多字的一次= ="09-12 16:01
Arthur
好文筆 身體好些了嗎? 好好休息

09-12 16:12

白金公主-馨梨
感覺還是有些不對勁,但是...想先寫寫看,反正只是短篇XD09-12 16:17
小伊
好開心能看到這個番外篇!!!>w<
看到樓上的對話笑了~花苑會輸的一毛不剩XDD
葉秋丰感覺也不錯呢~壞壞又能言善道的感覺=w=
雖然我並非專業,但覺得小馨的文筆還是很棒^^
依瑞的花枝太有氣質了,感覺和賭神(?)的形像違和呀XDD

09-22 04:14

白金公主-馨梨
這篇番外!!我已經想了2年,竟然才真的寫了出來((我倒,當初寫完文蛤,我就想到這篇番外,結果一路長篇下去,接著家中發生工作革命事件,直到現在...好遙遠,遙遠到我都不禁潸然淚下((喂! 能回來的感覺真好[e36]其實這段日子我最害怕的就是無法再寫出稿子了><

這次短篇出現的男角是當初預定要給小花枝當老公的,結果...當小馨感應到"正牌相公"的出現後,他就只能當個番外配角了[e23]((喂!!

古裝稿最難搞的地方就是,太文言讀者不能理解就會閱讀中斷! 不文言,讀者就會沒有身處古代的感覺,真是難以拿捏XD 所以我的文章就變成...一半一半[e21]

因為只有番外,短短的字數我懶的畫封面圖,所以藉用小依的XD,本人要代替花枝抗議:人家是很有氣質的!!只不過賭博的時候比較...((被巴遭拖~09-25 2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s825576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馨的說天畫地】恭喜五... 後一篇:【轉貼】美少女戰士Cr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