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動漫:月刊少女野崎君!

作者:xiba│月刊少女野崎同學│2014-09-08 19:34:45│巴幣:20│人氣:1030
中秋節當然要來個歡樂搞笑片,看到網路上不少人推,果然看下去之後我就決定追。漫畫是椿泉老師所繪的四格,起承轉合簡單明快,畫風也很乾淨,所以我也很喜歡。



樓上是崛學長為了找人演對手戲的時候發生的事情,小御子真的挺好騙,大家一致公認。

所謂少女漫畫─只要造出理想即可,管你是誰畫的?

主角野崎梅太郎,看來無口嚴肅高大,在女主角佐倉決定向他告白,告白之後就變成...

被主角拉回家當塗黑助手!

這種超展開當然是因為主角想要助手,因為他只會畫人物蛋是不太會畫背景,同時稿子量也大,就這樣子真的不要緊嗎?總之女主角佐倉是為愛而加入助手行列,這樣就能幫得上心愛的野崎,也能增加相處機會。

男主角野崎這個平凡高中生的另一面,是知名少女漫畫雜誌中的《戀愛吧(恋しよっ♡)》主筆,化名夢野咲子,已經一個人有收入,還搬出家門努力畫漫畫。雖然沒有戀愛經驗但是還是透過觀察週遭的人們,畫出一個個有趣故事。由於過度認真的結果,就是讓所有在他身旁的人直接或間接地成為他的助手,從塗黑、網點、背景、小裝飾通通都有人幫忙。

誰說少女漫畫男生不能畫,這種反差萌設定很有趣,加上身邊的配角各各都有反差萌,如御子柴就是愛說大話又害羞,於是被野崎拿來當漫畫女主角─麻美子─這種有點傲嬌性格的參考。

配角搶戲程度不輸男女主角。明明是大家為之喪膽,無法了解什麼氣氛該講什麼話的瀨尾結月,偏偏就是有著美妙羅雷萊歌聲;鹿島和崛同屬戲劇社,但這一對男女的身高反差萌,就已經讓不少同人走向鹿島(女或男)X崛(男)的路線;若松明明碰到瀨尾就緊張的要命到失眠,但聽到羅雷萊的歌聲馬上就睡死。

不過現存很多青少年漫畫也注意到人物的心理狀態,這和以往所認知的打打殺殺,迎向友情奮鬥勝利的黃金定律也有截然不同的描述法,漫畫也是會進化的。




從左到右是:御子柴、佐倉、瀨尾、野崎、崛、鹿島、若松


女主角對我來說,是唯一正常(?)的角色,負責吐槽。其他角色還有漫畫編輯劍先生、前野先生和另一位少女漫畫家都老師,互動也令人噴飯,真讓人懷疑充滿狸貓的少女漫畫為什麼賣得出去。

動畫─也讓人笑到脫力

動畫配上聲音之後更有臨場感,以下就是個超讚的例子。

故事中的搞笑重點多半是因為太過認真和重視細節,比如說玩起少女戀愛遊戲來了解各少女,這種遊戲的慣例通常都是女生一堆但是男生只有男主角的同學,這個在日常生活不太可能出現的男女比例,玩遊戲的人都會忽略或原諒。


結果野崎和御子柴居然對男主角的同學─友田同學─開始認真分析哪種女孩和他比較配,後來想想,友田同學對男主角耳提面命,告訴他各種女孩的好感數值,給男主角電影票要他約心儀的女孩出現,這種好朋友未免好到過頭,實在不合常理,於是提出的解釋只有一種,就是...

友田來說,男主角是最特別的存在!





於是兩個人熬夜畫出了BL漫(大錯)。

努力方向錯誤除了這個之外,還有箱子、背景、模型那種畫過漫畫的人會知道的笑點,這點和爆漫王那種爆料的狀況不同,如果爆漫王講的是業界情報,那野崎這本就注重在漫畫家和助手本身,還有校園與日常生活的搞笑,回頭一想年輕時的自己也是笨成這樣子呀(遠目)。

各位如果想看歡樂片,絕對不要錯過這個動漫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5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刊少女野崎同學|漫畫|助手|校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東京殘響(劇透有... 後一篇:【心得】馴龍高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